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浪宽
  时易乾坤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网络日志正文
卡扎菲挨打 我们到底应该高兴还是应该难过? 2011-03-21 12:35:12

卡扎菲挨打 我们到底应该高兴还是应该难过?

就在卡扎菲眼看就要把反对派剿灭的关键时刻,美国和西方终于按捺不住,走下观众席,直接参战。我很早就感觉到,这一仗非打不可,不是我事后诸葛亮,而是事情明摆在那里。

卡扎菲曾被里根总统称为“中东疯狗”,与美国人和欧洲人有仇已经25年了。1986年4月5日,卡扎菲制造了德国西柏林一舞厅门前的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美国军人。随后,美国对他的居所发动了突袭,卡扎菲安然无恙。1988年12月21日泛美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客机从德国法兰克福经伦敦飞往纽约时,在苏格兰的洛克比上空发生爆炸,机上259人无一人生还,飞机空中爆炸的碎片又导致地面11人丧生。遇难者中大约189人是美国人。卡扎菲后来在接受记者采访后承认是他策划了这次事件。美国人虽然对卡扎菲恨之入骨,可是由于还有更加重要的事要处理,根本没空理他。9-11事件后,特别是看到美国人一口气干掉了阿富汗和伊拉克的萨达拇以后,卡扎菲主动示弱,变成了一个“乖孩子”,并放弃了核武计划,让当时的小布什和美国人很有面子,于是这几年来,欧美放他一马。

可是冤家路窄,中东和北非的“茉莉花”革命,再次把卡扎菲推到风口浪尖。两个星期前,当大半个利比亚被反对派占领的时候,西方,乃至整个世界都以为,卡扎菲来日无多。美欧的政要们窃喜:反对派这样搞掉卡扎菲,既出了我们心中20多年的恶气,又弘扬了西式民主价值,还能给自己带来经济上的好处,真是天上掉馅饼!于是,从奥巴马到萨科奇都纷纷表态:卡扎菲必须走人!法国甚至以最快的速度,承认了八字还没一撇的反对派政府。

可是,事与愿违,本来想捡个现成便宜的希望,被卡扎菲的大举反攻而无情的粉碎,让西方颜面尽失。这还是小事,最最不能忍受的是,卡扎菲如果稳坐钓鱼台,那他将向世界人民传递一个什么信息呢?那就是像卡扎菲自己表白的那样,为了国家的统一,杀多少人也不怕,国家比那些人的命更重要。卡扎菲毫不讳言地把中国的天安门事件拿来做为自己的榜样。在最后的关头,还一再放狠话,誓言要血洗班加西。

是可忍,孰不可忍?卡扎菲是个地地道道的狂人,他比当初的萨达拇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很难想象,这样的人,当他把西方逼到墙角以后,自己还能全身而退。卡扎菲何德何能,欧美会怕他不成?我看他这一次打错了算盘。

也该这小字倒霉,谁也没想到,阿拉伯联盟和联合国安理会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批准了设“禁飞区”的计划。说是为了保护平民,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这次就是冲着卡扎菲来的,卡扎菲走也得走,不走也得走,没有什么商量的余地,最好的结局,也就是给他留条活命。国家之间的较量,实际上和人之间的较量一样,大家闹到这个份上了,还有什么道理好讲,兵临城下,要么投降,要么死。人跑可以,政权给我留下。

所以,当联军的头头们说,我们的目标不是卡扎菲,我是相信的。联军希望卡扎菲跑命去,没有人会追他。他只要跑了,剩下的事就好办了,理由如下。

第一,只要他手中没有直接指挥军队的便利和实权,他身边的高级将领就很可能会倒戈,甚至反过来,把他抓起来,立功受奖。西方联军相信,卡扎菲现在的支持者,是被迫的,只要他们看到卡扎菲有可能被打倒,就会有人勇敢地站出来。

第二,即使第一种情形不出现,被联军空袭的政府军也会溃不成军,这时候,反对派会乘虚而入,攻占首都将易如反掌,何况西方联军还可以提供武器、技术和情报支援。

所以,这是卡扎菲的最后一战。

“打虎不死必被咬”,西方人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正如有位美国政要所述,美国不能承受继续让卡扎菲掌权的代价,因为只要卡扎菲在位,利比亚必然成为针对西方的恐怖国家,并且很可能和宾拉丁联手,让欧美在今后很长的时期内焦头烂额。

所以,为了反恐的大局计,卡扎菲也非除不可。

很多中国人看到欧美强国欺负弱国,产生反感,是自然而然的,尤其是联想到八国联军,更加义愤填膺,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无论如何,我对卡扎菲是同情不起来的。

浏览(2703) (0) 评论(2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1-03-23 17:51:01
大清人,

动词,名词先搞搞清楚,再骂下流话不迟.
==========================================


UN授权的军事惩罚
-------------------
UN授权的是设立"禁飞区",不是"军事惩罚"!

两者区别:

"禁飞区"是指多国部队的飞机可在"禁飞区"内巡逻,如有利比亚的军机在"禁飞区"内,可击落. 如有利比亚的雷达锁定多国部队的飞机,可先摧毁它们.

"军事惩罚":还用解释吗?

最好不要用自己的观点(不论是什么观点),用自己的臆测,用自己的武断来"说明"(这个说明是加引号的)一个不存在的事实. 这样做,只会适得其反.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1-03-23 17:02:58
UN授权的军事惩罚
-------------------
UN授权的是设立"禁飞区",不是"军事惩罚"!

两者区别:

"禁飞区"是指多国部队的飞机可在"禁飞区"内巡逻,如有利比亚的军机在"禁飞区"内,可击落. 如有利比亚的雷达锁定多国部队的飞机,可先摧毁它们.

"军事惩罚":还用解释吗?

最好不要用自己的观点(不论是什么观点),用自己的臆测,用自己的武断来"说明"(这个说明是加引号的)一个不存在的事实. 这样做,只会适得其反.
回复 | 0
作者:MustaphuK 留言时间:2011-03-23 03:17:57
呵呵克佟老兄,

你搞错了,我压根没没提过问题。我是在回答浪宽老兄的问题。CCTV 和环球报我是从来不看的,你也最好少看大妓院报。那不是个可靠的信息来源。

好,你的疑问看来也不少,能者多劳,看来又得我来给你一一解答了。

1.没看报道?也门还用军事干预吗? --- 看啦,按你的双重标准,当然是不用的,美国的反恐盟友,自然不需要美国干预。

1.1 还看了巴林, 沙特的报道,按你的双重标准,当然也是不用的,美国的军事基地加反恐盟友加石油伙伴,自然更不需要西方和美国的干预。


2. 没看报道?120巡航导弹不是美军发射的? --- 是啊,可惜,人家在用机关枪火箭炮在街头对轰,你发“120巡航导弹” 做啥?你的禁飞区能“禁止”子弹和炮弹飞吗? 哈哈哈!

3. “卢旺达种族屠杀。首先,种族屠杀是远比政府屠杀国民复杂的多” ----- 哦? 怎么个“复杂”法? 用柴刀砍人比开枪对打“复杂的多”? 还是因为没有石油,资源和地域需要,情况就变得更“复杂”了? 哈哈哈!

4. 科索沃是“种族清洗”吗?塞族科索沃武装冲突,五年里才死了两千人,还没纽约一年的谋杀率高。科索沃解放军更是欧洲有名的贩毒集团。 塞族是在北约轰炸开始,再驱赶科索沃平民的。不过,按照你的双重标准,这是地方地处巴尔干要冲,北约东扩的障碍,必须军事干涉。是不是?

5. 法国去年大规模强行驱赶境内罗马人,这是不是“种族清洗”? 是不是需要军事干涉?

6. 你说“世界人类是在不断发展和进步”的?不对吧,西方不闻不问的卢旺达大屠杀是发生在1994年,到了2003 年,美国倒亲自动手去伊拉克杀人百万,展开种族灭绝了。这就是你认为的人类进步?

7. “过去不等于现在。发展(变化)才是硬道理”? “发展”? 西方从不保护平民,发展到自己去屠杀平民,这就是西方民主的“发展硬道理”吧。 从富裕到破产, 也是“发展”出来的,哈哈哈哈!

8. “人家去制止,你说不是因为人权,不怀好意。。。。人家没有出兵,你又说为什么不出兵” ----- 因为综上所述,西方历次的所做所为,明显就是不怀好意的干涉,不为人权,不为民主,就为了自身的利益。你视而不见有什么用? 别人又不是瞎子。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克佟 留言时间:2011-03-22 23:12:48
MustaphuK老兄:

看来你还是没弄懂世界人类是在不断发展和进步的这样一个简单的道理。

首先,看问题参考历史可以,但用简单套公式- 过去=现在的思维看
事物,是缺乏起码的科学观。
过去不等于现在。发展(变化)才是硬道理。这个不用再说了吧。

另外,对于你提问题的方式也有人用过,不免总让人想起了“茅和盾的故事”。

还是先引用用一个网友的回答吧:
“你到底支持还是发对政府屠杀国民呢?”
人家去制止,你说是不是因为人权,不怀好意。。。。
人家没有出兵,你又说为什么不出兵?什么逻辑?”

关于南斯拉夫科索沃当年的种族清洗不知道?
别说一般老百姓,连堂堂中共总理朱熔基也说不知情。朱熔基访美时,曾接受美国公共电视台(PBS)访问,当记者问他是否知道科索沃的种族清洗时,朱熔基竟回答说,“我对这个不是很清楚。”然後朱熔基把他的“不清楚”怪到美国国务卿头上:“你们的国务卿欧布莱特说要给我一些关於科索沃种族清洗的材料,可她一直没有给我。”不管他是托辞还是真的不知情,都反映了他对种族清洗这种问题根本不在乎。

卢旺达种族屠杀。
首先,种族屠杀是远比政府屠杀国民复杂的多。
此外,事件之后,UN和西方各国都进行了不同的反省,也讨论如何
在未来防止这样的人类悲剧重演。

没看报道?也门还用军事干预吗?

没看报道?120巡航导弹不是美军发射的?

建议老兄还是先看完最近新闻再提问题。
当然不要只看ccav和环球时报。呵呵。。
回复 | 0
作者:lanhan 留言时间:2011-03-22 20:58:52
西方道德标准的底线?除了利益,西方哪有什么道德底线?以前只是顾及面子,祭出个人权的招牌,自从伊拉克、阿富汗战争以来,这个招牌已经不好使了。
这次西方对利比亚的军事攻击,起到一个极坏的示范作用,那就是:谁的拳头硬就可以随便打人。卡扎非可以镇压国内反叛,西方可以镇压卡扎非,世界所有不希望被西方控制的弱小国家从此都会争先恐后发展核武器,以求保卫自己。核武器失控的前景已经若隐若现,终有一天会酿成人类灾难。
回复 | 0
作者:润之毛 留言时间:2011-03-22 20:36:27
看到流氓被打,同行必定难过!哈哈.........
回复 | 0
作者:MustaphuK 留言时间:2011-03-22 17:16:47
浪宽,

1. 不懂你想说什么。无法回答。

2. “50% ?你太那个了。呵呵。 如果想打,就法国一家就够了。” 我的50%, 指的是卡扎菲这次得胜(也就是不落败)的可能性,不是他一个打十个的能力评估。 就因为西方除了法国,都不想打,所以他才有 50%的胜算。法国即使想打,也没法单独打,也没有联合国授权。 你说法国一个就能打败卡扎菲也未必。 当年法国50万大军,也没能打败阿尔及利亚。越南咱就不谈了。 你还是去多看看历史,打仗不是谁火力猛就谁赢的,否则打也不要打了,大家比比火力就行。 你说对不对?

3.“反对派要都像你说的那样,美国人一开始就不会要老卡下台” 。 大部分美国人在世界地图上找不到利比亚的。美国人的无知是举世闻名的。美国人一开始都没搞清什么事就开腔了,这不是第一次, 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多学学,对你有好处的。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浪宽 留言时间:2011-03-22 17:00:25
MustaphuK:

1. 卡扎菲不经打,这是除了你大家的共识,不过,是不是愿意打,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美国不是傻子,他们肯定要权衡利弊来决定怎样行动。

2. 50% ?你太那个了。呵呵。 如果想打,就法国一家就够了,所以问题还是想不想真干。利益优先,如果不打而能拿到比打还要多的利益,为什么一定要打到底。老卡不一定死,只要把他的武功废掉,不会咬人就行。

3. 好像你是反对派的总领,知道那么多?我不知道也不装知道,反对派要都像你说的那样,美国人一开始就不会要老卡下台,老美连这个都不懂?服你了。
回复 | 0
作者:浪宽 留言时间:2011-03-22 16:47:55
克佟:

谢谢长篇点评。
同意“ 卡是个反复无常的人”。不过他还是个不太高明的小人。

“这次UN决议结果和导致的军事干预最醒人的是,开创了用内政的盾牌
大规模屠杀本国民众的政权是会面临UN授权的军事惩罚,并导致其统治的结束。”如果这次成功,以后很多人都会有顾忌了。
回复 | 0
作者:MustaphuK 留言时间:2011-03-22 16:11:22
克佟老兄,

你所说的“这次UN决议结果和导致的军事干预最醒人的是,开创了用内政的盾牌大规模屠杀本国民众的政权是会面临UN授权的军事惩罚,并导致其统治的结束。”

不是什么先例,其实这种“人权高于主权”的先例,早在南斯拉夫就开过了。这不过是西方介入外国内政的一个较为新颖的借口而已。

至于这个借口的使用,要看实际情况。比如南斯拉夫挡了北约东扩的路径,所以必须铲除。而卢旺达,啥也没有,百万人的大屠杀,西方照样不闻不问。

也门,巴林。西方盟友屠杀民众没事。

利比亚,石油和美国无关,所以只有欧洲起劲。

你看到了吗?“西方道德标准”没有什么 “底线”的, 别傻了。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MustaphuK 留言时间:2011-03-22 15:34:07
浪宽啊,

看来你不懂的事很多啊, 我来给你解释解释:

1. 你回复 xianjing 老兄说“他再强,也强不过前南斯拉夫的米氏,何能抵挡住联军的进攻?” 这句话就是错的。南联盟的塞尔维亚离欧洲很近,面积狭小。经济破产,物资贫乏。没有任何外汇和储备,苏联倒台后没了外援。利比亚是石油大国,卡扎菲单黄金就有几百吨。利比亚国土广大,离开欧洲又隔了地中海,使得旷日持久的军事行动很难维持。这两者完全不同。

2. 你问我 “卡扎菲得胜的话,你说的对。但你认为可能性有多大?” 可能性我看有 50% 吧。 除非北约接手,拼全力帮助叛军,再派地面部队加入。 否则, 卡扎菲还真输不了。 你去看看西方资深中东问题记者,包扣独立报的Robert Fisk, 此人居住中东30多年, 连他都不能肯定这次结果会如何, 你浪宽又有什么资格来预测谁胜谁负? 你说对吗

3. 你再问我“卡扎菲失败,可就不一定按照你的设想去发展了,要么,人家都是吃干饭的? ” 这不是谁吃干饭的问题。这是客观现实。你去看看利比亚东部的, 几乎全部来自班加西的所谓“叛军”都是谁吗?你知道 Senoussi 这个部落联盟的背景吗? 如果你知道,就不会这样浅薄的来方法来回复了。 人家自然不都是吃干饭的,所以美国已经拍屁股走了。 再说了,拉登不也是“不吃干饭”的人养大的吗?

你说是不是?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1-03-22 11:31:29
如果卡扎菲是被雷劈死的,有人替他喊冤吗?
喊冤的请举手?!
回复 | 0
作者:大清人 留言时间:2011-03-22 11:27:19
今天才知道,MustaphuK 是利比亚驻华大使。骂死他Fuck。
回复 | 0
作者:克佟 留言时间:2011-03-22 10:31:37
卡是个反复无常的人,需要的时候可以投你所好,反之也会落井下石,或者撕破脸,投机和小人的表现居多,所以没有真正的朋友,甚至连其他的独裁者/政府都不信任他,防他一手。

同意这次卡确实把西方逼到死角的说法。虽然西方和很多独裁国家有
着不错的表面关系/另类标准,但面对其政权公开屠杀民众最终是不能容忍的,那是西方道德标准的底线,也是人类地球村的底线。所以
西方必须做出选择,而军事干预是在有能力的情况下的最有效的选择,特被是这个行为被大多数接受/默许而有没有很大的危险。

这次UN决议结果和导致的军事干预最醒人的是,开创了用内政的盾牌
大规模屠杀本国民众的政权是会面临UN授权的军事惩罚,并导致其统治的结束。这样的例子触及了所有独裁政府的最后一道可行的保权防线,这对于那些弱小的极权国家而言,则是致命的警示。对大国的独裁则是巨大的心理考量。就这一点而论,独裁者和那些还认为人权服从于主权的人显然不会高兴。

至于结果,卡肯定是要走的。虽然后政权目前无法预测,但无非是
更好/更糟。互联网时代让人类向更聪明更文明跨进,人们应该会更好地总结和学习,及判断和管理自己的未来。

很好的题目!谢谢!
回复 | 0
作者:浪宽 留言时间:2011-03-22 05:43:04
xianjing:
 这就奇了,他再强,也强不过前南斯拉夫的米氏,何能抵挡住联军的进攻?

西岸:
卡扎菲是CIA的人?这我倒真不知道。如果真是这样,那奥巴马不是在胡闹吗?这就不是被动不被动的问题了,应当根本就不该做任何有损老卡的事才对。

美国的政客不会在乎汽油涨价,因为物价飞涨对美国有利,最先撑不住的不是美国。全球通货膨胀对美国有利。

强权介入内战的例子太多了,最后强权得益的也不少,南北朝鲜,以前的阿富汗,科索窝,越南,中国,格鲁吉亚,等等。

MustaphuK:
卡扎菲得胜的话,你说的对。但你认为可能性有多大?
卡扎菲失败失败,可就不一定按照你的设想去发展了,要么,人家都是吃干饭的?
回复 | 0
作者:MustaphuK 留言时间:2011-03-22 02:33:57
当然是高兴也来不及。

你想哈,接下来只有两种可能:

1. 卡扎菲失败。接手的穆斯林叛军对西方的反感更胜卡扎菲。这些人大部分都是利比亚东部,同情恐怖活动的伊斯兰徒众,许多曾经是卡扎菲向军情六局和中情局告密对象。西方情报部门一致认为虽然其中有卡扎菲公报私仇的分量,但基地组织成员中的确有超出比例的利比亚人。

所以利比亚叛军即使被卡扎菲打得大败而逃,也不愿西方出地面部队干涉。 这些人一旦打败卡扎菲上台,对中国有多大好处很难说,但对西方却是绝对没有好处的。 这也就是为何美国这次并不起劲,而且已经在暗示退出了。

2. 卡扎菲得胜。卡扎菲是个反复无常的小人,但是至少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是和西方彻底决裂了。他和西方决裂,那么他除了中国,还有谁能投靠合作?

所以这次无论哪方得胜,对中国都是好事。最差劲的结果是双方成胶着状态,长时间内战。这对中国做生意来说不是好事,但对警告那些茉莉革命的人来说,也是个不错的反面教材。

综上所述,应该乐不可支啊。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xianjing 留言时间:2011-03-21 13:25:11
爱舔美国干XXX党卫队,眼被XX蒙蔽了. 把我和MustaphuK混为一人了吧.

我不是MustaphuK.

我若不指出来,这样智力的人,非得等到美国的CNN宣布,才能知道的.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03-21 13:17:20
卡扎菲在摆平了炸机事件后就成了CIA的assets,美国反恐的情报不少是他提供,因为这厮过去是世界两大支持国际恐怖活动者之一,这个行当他知道的东西比别人多得多,他的消亡对美国的损失是不小的,这也是为什么美国对利比亚的事始终被动的因素之一。
利比亚并没有过非强权体制,甚至连埃及的兄弟会那种反对政党都没有,基本是部落文化,可以预计在卡扎菲完蛋后,最好的结果大概与索马里差不多,只不过离红海更近,海上绑票更容易点。这厮把枪都发了出去,这是当年索马里的把戏。
法国主要这次是押错了边,如今不打肯定是损失大大,所以打了也是打。但美国就不太一样了,因为如果利比亚局势不能很快平静,轻油产量不是世界任何产油国可以补充的(利比亚占40%),美国的汽油会有超过7刀一加仑的可能(如果原油到了250刀一桶),经济复苏就不要想了。
另外如果开了强权介入内战的先例,那么可以预计世界上的资源小国会不断有战争,因为只需随便弄个借口促成内战爆发就是了,何况还是merc一类人存在,都可以被雇去打内战,或送进去打内战。
西方介入内战有好结果的例子至今不多,因为军事解决不了政治问题。
回复 | 0
作者:党卫队 留言时间:2011-03-21 12:47:06
原来 MustaphuK (穆斯塔法)不但是我党的人, 还是卡扎匪的人 ! 领双份工钱啊 !! <img src="http://www.qpic.ws/images/9b338398.gif" alt=""/>



武汉大学阿拉伯研究中心举办卡扎菲思想学术研讨会

2007 年4 月27至28日,由利比亚世界绿皮书研究中心和武汉大学阿拉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卡扎菲思想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大学人文馆召开,来自利比亚、北京、上海、济 南和武汉等地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出席了学术研讨会。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代表武汉大学致欢迎词,利比亚驻华大使 穆斯塔法(MustaphuK)先生致答谢词。武汉大学阿拉 伯研究中心李荣建教授、北京大学仲跻昆教授先后主持会议。研讨会上,中国前驻也门、叙利亚大使时延春先生,山东大学蔡德贵教授,北京大学仲跻昆教授,上海 外国语大学钱学文教授、我校车英教授、安长春教授和利比亚三位专家相继发言,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思想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会议取 得圆满成功。
此次会议不仅增进了中利双方的学术交流,也增强了中利两国人民的友谊。 (李 方)

http://www.wdac-cn.com/huiyi07.htm
回复 | 0
作者:xianjing 留言时间:2011-03-21 12:44:51
难过是肯定的. 卡扎非这斯太TMD弱了. 他若是打上十年二十年该多好啊.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浪宽
注册日期: 2007-11-09
访问总量: 1,336,14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lang.kuan@yahoo.com
最新发布
· 6/4 二十五周年
· 微信是甘霖 微信是毒药 玩微信的
· 习总吃包子榜样百官娱乐百姓
· 回国上了万维网
· 如果我是莫言……
· 习近平麻烦来了 对女人不感性趣
· 中国最大的腐败(微博)
分类目录
【回国拾零 2】
· 回国上了万维网
【回国拾零 1】
· 中国行(八)馋人不倦 吃而不厌(下
· 回国拾零十则 续集(组图)
· 中国行(七)蓝天白云断想
· 中国行(六) 馋人不倦 吃而不厌(
· 中国行(五)馋人不倦 吃而不厌
· 回国拾零十则 (组图)
· 中国行(四):没有贪官就没有高
· 中国行(三)走南串北 眼见为实
· 中国行(二)惊喜上海 (组图)
· 中国行(一):一波三折 柳暗花明
【时事述评 6】
· 如果我是莫言……
【时事述评 5】
· 6/4 二十五周年
· 习近平麻烦来了 对女人不感性趣
· 中国最大的腐败(微博)
· 极右和极左派合力绞杀温家宝 中
· 打击温家宝实助纣为虐 我为《纽
· 美国人出面了 钓鱼岛死结迎刃而
· 扳倒薄熙来 胡温现在最怕什么?
【时事述评 4】
· 薄熙来一句话让元老们哑口无言(
· 奥巴马轰轰烈烈提气 罗姆尼抠抠
· 惨了!我的博士学位是在日本拿的
· 保卫国土如同保卫女人--我看钓鱼
· 六“2+2”,我恨你痒痒!
· 海外右派寄语薄瓜瓜
· 中东革命遇瓶颈 中国之春已来临
· 薄熙来倒台 有的鸡冻死了 鹅想
· 罗姆尼慌了 金里奇牛了 奥巴马乐
【时事述评 3】
· 习总吃包子榜样百官娱乐百姓
· 胡温解决不了薄熙来问题是因为权
· 王立军告洋状抱洋人大腿该当何罪
· 韩寒有什么办法让方舟子闭嘴?
· 80后海归女刘俐俐给中国人上了一
· 老美纳闷:朝鲜人民到底是真哭还
· 金正日见到马克思会说什么?
· 伊朗PK中国:两架飞机,两种命运
· 中东一团糟 美国志在必得 中国
· 秋风吹 战鼓擂 奥巴马共和党究竟
【时事述评 2】
· 女人正改变世界 中国女人怎么了
· 中国特色的强奸 怎一个邪恶了得
· 仗义执言:为小悦悦难过 你们配
· “占领华尔街”——美国人要给世界上
· 中国政府是自打耳光还是见风使舵
· 为世界的进步欢呼—写在利比亚革
· 独家侦探报告:动车追尾是这样炼
· 到底是小伊伊重要,还是中国的铁
· 日本女人真牛X 让美国人心碎 
· 看了《建党伟业》才知道中国比人
【时事述评 1】
· 六四周年夜话:不怕当婊子不想立
· 说你想不到你别不信 联军打卡扎
· 卡扎菲挨打 我们到底应该高兴还
· 从美国的9.11到日本的3.11
· 胡哥小习把茶论国事 中国的事用
· 奥巴马急了:中国不能乱 革命不
· 海不归豪言壮语:中国茉莉花开 
· 国内同龄人发出和谐最强音:中国
· 民主之反思:埃及一小撮人动乱得
· 美国人惊呆: 你们民主得太快了 
【中美杂谈 2】
· 改革成功的标准 出个蒋经国就能
· 中国改革为什么不会成功?
· 年终感言:海外华人为什么老和中
· 中国,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国度
· 原来这才是美国干不过中国的真正
· 中国强国之路:论中国特色的“三
【中美杂谈 1】
· 美国911后十年浩劫 PK 中国文革
· 美国为什么会越来越难搞?
· 奥巴马和共和党结上梁子 美国麻
· 基辛格早把中国看扁 原来要这样
· 唱红打黑 究竟是中国的希望还是
· 中国政治是没有裁判的游戏——看李
· 脑筋急转弯:谁是中国政权的中流
· 昨日留洋打工 今朝出国旅游 无限
· 耳目一新 猜猜胡总书记和奥巴马
·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
【生活广角 2】
· 微信是甘霖 微信是毒药 玩微信的
【生活广角 1】
· 华侨酒后真言:左派如何变成右派
· 富人大举移民为哪般?
· 20年后中国富人最仰视美国农村?
· 孩子眼中的中国——ABC回国札记之
· 孩子眼中的中国——ABC回国札记之
· 大地震之后谈信仰 上帝的话题为
【文化透视 2】
【文化透视 1】
· 询问有关洛杉矶转机事宜,请网友
· 高人点韩寒:人家说你JJ小 你拍
· 中国人的数字情结 盘点中国最猛
· 老华侨爱国热情今不如昔 谁知原
· 为贪官求源,替腐败做解
· 想了解中国现状? 看韩寒和鲁迅
存档目录
2014-06-04 - 2014-06-04
2014-02-07 - 2014-02-07
2013-12-30 - 2013-12-30
2013-10-03 - 2013-10-03
2012-12-10 - 2012-12-10
2012-11-01 - 2012-11-27
2012-10-21 - 2012-10-31
2012-09-04 - 2012-09-28
2012-06-04 - 2012-06-04
2012-04-12 - 2012-04-25
2012-03-14 - 2012-03-28
2012-02-03 - 2012-02-09
2012-01-13 - 2012-01-31
2011-12-02 - 2011-12-29
2011-11-02 - 2011-11-30
2011-10-05 - 2011-10-22
2011-09-09 - 2011-09-20
2011-08-11 - 2011-08-26
2011-07-03 - 2011-07-29
2011-06-03 - 2011-06-27
2011-03-01 - 2011-03-28
2011-02-11 - 2011-02-27
2011-01-20 - 2011-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