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浪宽
  时易乾坤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网络日志正文
基辛格早把中国看扁 原来要这样对付中国 2011-06-22 18:42:01

基辛格早把中国看扁 原来要这样对付中国

基辛格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了,中美建交他当立首功。他自己当初可能并没有想到,40多年后,他还会活跃在中美之间,并声嘶力竭地大喊:不要孤立中国,不要武断地夸大中国的威胁。

美国人很幸运,有像基辛格这样的战略家为他们东奔西跑,先结束越战,再终结冷战,基辛格的政治和国际关系理论影响着半个世纪,影响着几代人。

毫无疑问,基辛格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好朋友。他历来主张,美国和西方世界,应当通过和中国的接触,来影响那里的人民,从而达到改变那里的政体的目的。过去的几十年,他的这一主张曾多次遭到强有力的挑战。所幸的是,由于各种各样力量的整合,也由于很多意想不到的巧合,基辛格的接触论在中美关系中,一直处于主导地位。也正因为如此,中国关系虽然经历了风风雨雨几十年,仍然能够继续往前发展。

八九·六四以及“苏东波”事件之后,美国要围堵中国的言论曾经甚嚣尘上,因为中国中国政府好像太顽固不化,20年的接触没有能够改变他们一点点,他们还会做出令人不能接受的镇压民众示威的事情来,这太让西方失望了,也太让坚持普世价值的人们脸上无光了,继续这样接触下去,好像也没有什么指望,很多人不耐烦起来,要把接触改成围堵。持上述观点的还包括很多中国的民运人士,尤其是流亡在海外的民运人士,他们也是极力主张美国和西方对中国来狠的,要时刻挥舞制裁大棒,把政治和经济挂钩。但基辛格始终不为所动,一贯坚持,要促进中国的变革,就必须和中国接触,高压对中国无效。

从今年春天以来中东茉莉花革命的发展来看,基辛格的立场是正确的。正是在与外界广泛接触的情况下,在使用了最新的网络通讯的前提下,中东北非这些国家的人们,才有可能发起如此规模的民主示威,并一举击溃专制统治。中国的情况虽然不同,但中国的年轻人从中东变革中学到的经验,可能比我们能够想象的还要多得多。

随着中国经济和军事实力的飞速增长,尤其是当中国与周边国家发生摩擦,亮出肌肉,誓言要维护国家利益的时候,很多人不安起来,“中国威胁论”来了。美国和西方在想,他们曾经为中国的发展注入了大量的资金,也提供了很多便利,难不成要养虎为患?美国最担心的,当然是中国强大到可以挑战美国的霸主地位。这时候,围堵中国的观点又活跃起来。

但基辛格对此不屑一顾,他的言论甚至连爱国愤青听了也要跳脚。他认为,若想成为挑战美国的新兴的、具有威胁的霸权主义国家,中国须同时具备能力、意图及领导者的政治意志这三要素。但当今的中国并不符合这三点。这就是说,他彻底地把中国看扁了。

第一,中国能力不够。中国即使在1020年之后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了,但人均GDP还是个第三世界;军事上,中国搞出一两件新式武器是可能的,但要全面赶上美国,几乎不可能;再说,美国与60多个国家缔结军事同盟,而中国只能单干,他们没有盟国。

第二,中国没有意图。中国的一切方针政策都是围绕着发展和维稳,国内那么多问题要解决,弄不好,还会有翻船的危险,哪有在国际上称霸的想法呢? 

第三,中国领导人没有这个政治抱负。中国现在乃至很长的将来,都不会出现像毛泽东和邓小平那样的领袖人物了,更不要说出希特勒那样的狂人。中国领导层会越来越平和,不会,也不能再干出把国家命运作赌注的事来。中国有强硬派,有民族主义狂热的人,他们会标榜大国崛起,但他们不会成为主流派,也就不会掌握中国的生杀大权。

基辛格真是把中国看透了。联想到最近闹腾的很凶的南海纠纷,很多激进派、好战派又在那里摇旗呐喊了,打,打,打!喊得很过瘾,但这在中国绝对不会成为主流,所以,打不起来。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基辛格在一个电视节目访谈中的一席话。他说,中国在经济上有了长足的发展,但美国人不能因此而把美国经济衰退的责任归咎于中国。我们的困难部分是因为我们自己没做好,没有足够的竞争力,怪不了别人。不管我们喜欢不喜欢,中国正在成为世界一强,摆在美国面前的是,我们到底是选择与他们合作呢,还是和他们发生冲突。当然,如果中国挑战我们的根本利益,我们只能和他们冲突。

主持人问:你这一辈子见到了很多很多事,最让你印象深刻的是什么?

基辛格回答:当我认识到越战可以通过谈判来解决的时候,那是我一生中的非常重要的时刻,尽管后来的发展很悲剧化。我曾经就美国在二战后所扮演的角色,问过杜鲁门总统,我问他,他最骄傲的一点是什么?他回答说,他最引以为豪的是,美国彻底打败了自己的敌人,然后帮助这些敌人重返世界舞台,并与他们平等相待。

主持人:日本和德国。

基辛格:历史上只有美国人能做到这样。

主持人:对。

基辛格:他讲的对,我同意。

如果我们把基辛格的这段话归纳为美国精神,那我非常赞赏这种超一流的美国精神,一种高高在上、居高临下的美国精神,一种自信而执着的美国精神。基辛格就是在这种精神的影响下,在这种精神的指导下,提出他的一系列主张。循着这个思路,我们就不难理解,他为什么会竭力主张与中国接触和合作,从而最终改变中国了。

浏览(9073) (0) 评论(1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浪宽 留言时间:2011-06-23 17:15:16
国内网管越来越厉害了,这篇文章这样处理后,还是被他们删了,没有道理吧,一点反党的言论都没有。
==========================
基辛格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了,中美建交他当立首功。他自己当初可能并没有想到,40多年后,他还会活跃在中美之间,并声嘶力竭地大喊:不要孤立中国,不要武断地夸大中国的威胁。他最近出了一本书,叫《论中国》,此时恰逢中国和越南、菲律宾在南海发生争端,一下子又让这位老人热起来。
美国人很幸运,有像基辛格这样的战略家为他们东奔西跑,先结束越战,再终结冷战,基辛格的政治和国际关系理论影响着半个世纪,影响着几代人。
毫无疑问,基辛格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他历来主张,美国和西方世界,应当通过和中国的接触,来影响那里的人民,从而达到改变那里的政体的目的。过去的几十年,他的这一主张曾多次遭到强有力的挑战。所幸的是,由于各种各样力量的整合,也由于很多意想不到的巧合,基辛格的接触论在中美关系中,一直处于主导地位。也正因为如此,中美关系虽然经历了风风雨雨几十年,仍然能够继续往前发展。
流事及“苏东波”事件之后,美国要围堵中国的言论曾经甚嚣尘上,因为中国ZF好像太顽固不化,20年的接触没有能够改变他们一点点,他们还会做出令人不能接受的??民众示威的事情来,这太让西方失望了,也太让坚持普世价值的人们脸上无光了,继续这样接触下去,好像也没有什么指望,很多人不耐烦起来,要把接触改成围堵。持上述观点的还包括很多中国的民运人士,尤其是流亡在海外的民运人士,他们也是极力主张美国和西方对中国来狠的,要时刻挥舞制裁大棒,把政治和经济挂钩。但基辛格始终不为所动,一贯坚持,要促进中国的变革,就必须和中国接触,高压对中国无效。
从今年春天以来中???花GM的发展来看,基辛格的立场是正确的。正是在与外界广泛接触的情况下,在使用了最新的网络通讯的前提下,中东北非这些国家的人们,才有可能发起如此规模的民主示威,并一举击溃专制统治。中国的情况虽然不同,但中国的年轻人从中东变革中学到的经验,可能比我们能够想象的还要多得多。
随着中国经济和军事实力的飞速增长,尤其是当中国与周边国家发生摩擦,亮出肌肉,誓言要维护国家利益的时候,很多人不安起来,“中国威胁论”来了。美国和西方在想,他们曾经为中国的发展注入了大量的资金,也提供了很多便利,难不成要养虎为患?美国最担心的,当然是中国强大到可以挑战美国的霸主地位。这时候,围堵中国的观点又活跃起来。

但基辛格对此不屑一顾,他的言论甚至连爱国左派听了也要跳脚。他认为,若想成为挑战美国的新兴的、具有威胁的霸权主义国家,中国须同时具备能力、意图及领导者的政治意志这三要素。但当今的中国并不符合这三点。这就是说,他彻底地把中国看扁了。
第一,中国能力不够。中国即使在10或20年之后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了,但人均GDP还是个第三世界;军事上,中国搞出一两件新式武器是可能的,但要全面赶上美国,几乎不可能;再说,美国与60多个国家缔结军事同盟,而中国只能单干,他们没有盟国。
第二,中国没有意图。中国的一切方针政策都是围绕着发展和维稳,国内那么多问题要解决,弄不好,还会有翻船的危险,哪有在国际上称霸的想法呢?
第三,中国领导人没有这个政治抱负。中国现在乃至很长的将来,都不会出现像毛邓那样的领袖人物了,更不要说出希特勒那样的狂人。中国领导层会越来越平和,他们不会,也不能再干出把国家命运作赌注的事来。中国有强硬派,有民族主义狂热的人,他们会标榜大国崛起,但他们不会成为主流派,也就不会掌握中国的生杀大权。
基辛格真是把中国看透了。联想到最近闹腾的很凶的南海纠纷,很多激进派、好战派又在那里摇旗呐喊了,打,打,打!喊得很过瘾,但这在中国绝对不会成为主流,所以,打不起来。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基辛格在一个电视节目访谈中的一席话。他说,中国在经济上有了长足的发展,但美国人不能因此而把美国经济衰退的责任归咎于中国。我们的困难部分是因为我们自己没做好,没有足够的竞争力,怪不了别人。不管我们喜欢不喜欢,中国正在成为世界一强,摆在美国面前的是,我们到底是选择与他们合作呢,还是和他们发生冲突。当然,如果中国挑战我们的根本利益,我们只能和他们冲突。
主持人问:你这一辈子见到了很多很多事,最让你印象深刻的是什么?
基辛格回答:当我认识到越战可以通过谈判来解决的时候,那是我一生中的非常重要的时刻,尽管后来的发展很悲剧化。我曾经就美国在二战后所扮演的角色,问过杜鲁门总统,我问他,他最骄傲的一点是什么?他回答说,他最引以为豪的是,美国彻底打败了自己的敌人,然后帮助这些敌人重返世界舞台,并与他们平等相待……

主持人:日本和德国。
基辛格:而且,历史上只有美国人能这样做。
主持人:对。
基辛格:他讲的对,我同意。
如果我们把基辛格的这段话归纳为美国精神,那我非常赞赏这种超一流的美国精神,一种高高在上、居高临下的美国精神,一种自信而执着的美国精神。基辛格就是在这种精神的影响下,在这种精神的指导下,提出他的一系列主张。循着这个思路,我们就不难理解,他为什么会竭力主张与中国接触和合作,从而最终改变中国了。
回复 | 0
作者:Iscream 留言时间:2011-06-23 15:15:23
基辛格在中美建交时就骗了中国,而中国人却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都拿这骗子当朋友,奉为贵宾,令人感叹唏嘘。我们中国人怎么就这么好骗呢?
回复 | 0
作者:千页 留言时间:2011-06-23 13:40:45
再加一条,基博士一定已经想到了,就是中国的贪腐顽疾必将自毁长城,使美日不战而胜或小战而胜。
当年中国甲午海战失败,一个重要原因是舰炮轰出的炮弹要麽不炸,要麽在炮堂里爆炸。原来官商勾结,贪污腐败,在炮弹上偷工减料造了假,最终毁了大清江山。
回复 | 0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1-06-23 12:44:42
宽博,你好!还记得我跟你提到过"四维"不是XYZ+t 吧?人类很渺小,但是有超出常人想像的智者、超人。看过尼克松的「1999不战而胜」吧?跟老毛的预言一致并成真。
在我看,智者超人很多。近前的毛、基都是智者。他们眼里看到的是统治者和被统治者,关心的是如何统治,玩儿的是smart power。可惜呀中国在同是智者马列的罩子里除了毛之外至今也没出来一个能与老基下棋的人。让我们先祝福习先生(他讲过权为民所赋和成功不必在我)。

神马左派右派,那才是过时的瞎呼悠。右派光彩还是左派光彩?上不了8800米以上的台面,都是瞎忙活。不过有些自认右派的朋友显得令人羡慕的年轻。比如:有关限制贪官坏蛋入境签证的联署建议。真是太小看美国决策者了。如果真想搞点民主,知情是普世价值吧?倒不如学学台湾的丘毅博士,好好的暴些料给中国人民。看看有多少中国高官高人有美籍或绿卡、有多少海外存款?如何获得的?最后,设法说明美中国或中美国。一体两制?Fuck or Funny?Maybe true?Ye!Ye??

老穆如果就是穆大法,有料。

一直纳闷,真有五毛吗?时薪50usd怎么去挣那五毛?那么辛苦,能活吗?

基辛格算是少年大学生吧?好像18岁就博士了?20多岁就是哈佛教授了?值得尊敬。他当然没有过时也不糊涂,只是没有必要向所有的人讲透。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06-23 12:41:05
关键是没有必要把基辛格当个bird,从这厮的历史看,是个典型的deal maker,从来不是brain,没有主见,没有guts,没有前瞻。
他的行为特点是persistence,这是把事情干必要的素质,是难得的,这也是他之所以为看作是deal maker的原因。
他喜欢发现人们的可能的common ground,最大的功绩是谈成了巴黎和会,甚至获得牛贝尔。
但看过他的回忆录,不觉得很有思想的感觉,基本就是流水帐的概念,缺乏针对具体时间的环境特点等分析。他的政治生涯的辉煌,更不如说是尼克松的脑子,他的腿儿的概念,看尼克松的图书馆也是这种感觉。
换了莎士比亚,他可能就是威尼斯商人的形象。
作为非美国主流社会的一员,他的这种现象大概很难避免。
至今他的事务所也是利用私人关系making deal的性质,注重于具体的事情的完成,而不是思想库这类提出对事物的前瞻看法的概念。
人们之所以还喜欢又是把他提出来,比如如今Charlie Rose的节目,还是因为他是在美国历史上最困境的时候帮助政府走出来的人物,属于历史上很少的把事情办成的人物,而且不是战争这类极端手段(但需要为智利军事政变负责,至今被西班牙通缉,几个西欧国家是不能去了。其实在那件事上他不过就是个执行人的概念,根本算不上主谋)。
他的头脑长处是细节,但是不适合分析整体。
另外,他是商人,因此与任何人都是好朋友,不是只是与中国领导人中的老一代。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1-06-23 12:32:40
呵呵,万维的左派和美国的左派大同小异。以崇尚大政府和相信政府万能为主。
回复 | 0
作者:浪宽 留言时间:2011-06-23 11:38:49
coody:
你这第四点,只可意会,不能言传。基辛格是个厚道人,他绝不会说出这层意思的。

皇城根儿:
在我眼里,在大多数中国人眼里,基辛格应当更像个左派吧。好像万维的左派和美国的左派不一样。
回复 | 0
作者:浪宽 留言时间:2011-06-23 11:34:04
黑河人:

很淡定嘛。
你说“他佩服毛是因为棋逢对手。现在他好像找不着对手了。遗憾哪!”我觉得很对。老毛、老周、老邓,还有美国尼克松、里根可能是他那个级别的。
回复 | 0
作者:浪宽 留言时间:2011-06-23 11:30:33
老-穆:
谁说“中国威胁论在当今的美国是主流思想”,要真那样,奥巴马干嘛费那么大劲和中国修好?美国人有危机感,这是他们的长处,我们中国人应当学习才是。

你凭什么说美国没有自信?看看三大汽车公司,3年就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本来都要破产了,不是吗?国家或企业也和人一样,不怕生病,而只怕生了病还不知,也不去医治,更怕得不治之症。

美国和西方很久以前就不再将经济合作与政治和人权挂钩了,这你还不知道?太孤陋寡闻了,你要好好学习啊。

美国近乎“欠债破产”这不假。还是那句话,有病就要医,医好了还是个汉子,三大汽车公司就是榜样。你看美国国会天天吵架,你是什么?那就是在找最好的药。

老-穆这回不再“西化”了,水平有进步,鼓励一下。
回复 | 0
作者:浪宽 留言时间:2011-06-23 11:30:10
西岸: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对基辛格骂得这么凶,胡锦涛也不会答应的。不是人家太老了,是你太嫩了吧?这是你在我这里留下的最没有档次的评论了,当然这只是我的一家之言。
回复 | 0
作者:km 留言时间:2011-06-23 08:58:34
同意黑河人,

这种人一肚子坏水水,他的话只能当屁放啦。。。在美国说中国超越美国是政治不正确的事。。。君没有看到兰德公司说2020年中国将是世界上最穷的国家?当然,到2016年,敌国会变成2025年。。。事实上,说美国差不多。。。
回复 | 0
作者:浪宽 留言时间:2011-06-23 08:01:03
哈哈,俺就知道,他的话连爱国愤青都会跳脚。

人家聪敏之处就在于,他们知道什么时候能用什么办法,知道对中国高压无效,还害苦了中国人民,只有接触而不是围堵为上策。不知道伊拉克、阿富汗会不会成为日本第二、第三?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1-06-23 07:15:04
基辛格这个老右派,让左派们又怕又恨。瞧瞧楼上那几个左派不自在的表情,嘿嘿~真够有意思的。
回复 | 0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1-06-23 05:11:24
太有意思了!人以群分哪!博主、西岸、华山、老穆!各位好!我一直佩服各位并希望有机会喝拨二锅头的人。是否设法联络一下?
基辛格:拨弄地球的人,属于统治者阶级。他的观点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早年有一本「必要的选择」影响至今。所有涉及人类发展的或者说涉及中国发展的大事都有他的影子。西方世界的大老级领袖。最有意思的是退出911调查。

他佩服毛是因为棋逢对手。现在他好像找不着对手了。遗憾哪!他可能给中国人出些好主意,但是不会出大主意。

华山和西岸的很多观点像是我朋友的分拆。以至于最初以为是朋友假名上网。

老穆有意思,那么有见地的人为何老是爱斗嘴?时间太过宽裕?

再次祝福各位!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1-06-23 03:28:35
有这种美国精神,还用得着违反联合国精神,花数亿美元,死五千,伤数万士兵生命的代价去进攻伊拉克吗?能把中国看扁,伊拉克算什么?给点美元,那茉莉花不早就催熟了?就利比亚那一小旮瘩国家,现在不还是用巡航导弹打理吗?美国和西方的自信到哪里去了?如果能像对待伊拉克,海地,科索沃,利比亚那样对待中国,美国早干了,非不为也,是不能也。

对中国政府的评价,还算公允:国力不强(保卫自个儿没问题),没有侵略的意图和报负,专心于国内的国事民生,实际上还是老邓的韬光养晦路线的继续。对待这样的一个政府,天天喊推翻的人,还不如老基明白。

“联想到最近闹腾的很凶的南海纠纷,很多激进派、好战派又在那里摇旗呐喊了,打,打,打!喊得很过瘾,但这在中国绝对不会成为主流。”这句也没错,也不会是万维的主流。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06-22 19:43:33
基辛格太老了,你这里举例的三个观点都是太过时的东东了。这老东西的脑子还是留在军力,霸权的冷战思维,如今世界的环境已经不适合这类东西了。
中国对美国的挑战属于“非战”的方式(墨子的?),因此不需要当年苏联那样具有强大的军备。苏联对世界和平最大的贡献就是具有比美国强大的军备,但又没有美国的危机感(能源拥有和生产规模对能源的消费不像美国那么压力大),因此不是急于扩张,而是经营东欧。
中国的方法更适合全球化的环境,即经济的制约使得任何一方翻脸都会伤害自己更大,就是不得不计算成本的概念,这是非战的概念。这个概念基辛格是根本不懂的,因为从他的书看,似乎从来没有弄懂过经济问题,老东西对美元的霸主地位和因此美国受到的制约这种概念是不清楚的。
所以他的回忆录主要内容也只能停留在70年代,甚至远不如尼克松,至少尼克松的预言基本都实现了,到底是苦出身,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老哥们如今也就是个信使和掮客的角色。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浪宽
注册日期: 2007-11-09
访问总量: 1,337,27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lang.kuan@yahoo.com
最新发布
· 6/4 二十五周年
· 微信是甘霖 微信是毒药 玩微信的
· 习总吃包子榜样百官娱乐百姓
· 回国上了万维网
· 如果我是莫言……
· 习近平麻烦来了 对女人不感性趣
· 中国最大的腐败(微博)
分类目录
【回国拾零 2】
· 回国上了万维网
【回国拾零 1】
· 中国行(八)馋人不倦 吃而不厌(下
· 回国拾零十则 续集(组图)
· 中国行(七)蓝天白云断想
· 中国行(六) 馋人不倦 吃而不厌(
· 中国行(五)馋人不倦 吃而不厌
· 回国拾零十则 (组图)
· 中国行(四):没有贪官就没有高
· 中国行(三)走南串北 眼见为实
· 中国行(二)惊喜上海 (组图)
· 中国行(一):一波三折 柳暗花明
【时事述评 6】
· 如果我是莫言……
【时事述评 5】
· 6/4 二十五周年
· 习近平麻烦来了 对女人不感性趣
· 中国最大的腐败(微博)
· 极右和极左派合力绞杀温家宝 中
· 打击温家宝实助纣为虐 我为《纽
· 美国人出面了 钓鱼岛死结迎刃而
· 扳倒薄熙来 胡温现在最怕什么?
【时事述评 4】
· 薄熙来一句话让元老们哑口无言(
· 奥巴马轰轰烈烈提气 罗姆尼抠抠
· 惨了!我的博士学位是在日本拿的
· 保卫国土如同保卫女人--我看钓鱼
· 六“2+2”,我恨你痒痒!
· 海外右派寄语薄瓜瓜
· 中东革命遇瓶颈 中国之春已来临
· 薄熙来倒台 有的鸡冻死了 鹅想
· 罗姆尼慌了 金里奇牛了 奥巴马乐
【时事述评 3】
· 习总吃包子榜样百官娱乐百姓
· 胡温解决不了薄熙来问题是因为权
· 王立军告洋状抱洋人大腿该当何罪
· 韩寒有什么办法让方舟子闭嘴?
· 80后海归女刘俐俐给中国人上了一
· 老美纳闷:朝鲜人民到底是真哭还
· 金正日见到马克思会说什么?
· 伊朗PK中国:两架飞机,两种命运
· 中东一团糟 美国志在必得 中国
· 秋风吹 战鼓擂 奥巴马共和党究竟
【时事述评 2】
· 女人正改变世界 中国女人怎么了
· 中国特色的强奸 怎一个邪恶了得
· 仗义执言:为小悦悦难过 你们配
· “占领华尔街”——美国人要给世界上
· 中国政府是自打耳光还是见风使舵
· 为世界的进步欢呼—写在利比亚革
· 独家侦探报告:动车追尾是这样炼
· 到底是小伊伊重要,还是中国的铁
· 日本女人真牛X 让美国人心碎 
· 看了《建党伟业》才知道中国比人
【时事述评 1】
· 六四周年夜话:不怕当婊子不想立
· 说你想不到你别不信 联军打卡扎
· 卡扎菲挨打 我们到底应该高兴还
· 从美国的9.11到日本的3.11
· 胡哥小习把茶论国事 中国的事用
· 奥巴马急了:中国不能乱 革命不
· 海不归豪言壮语:中国茉莉花开 
· 国内同龄人发出和谐最强音:中国
· 民主之反思:埃及一小撮人动乱得
· 美国人惊呆: 你们民主得太快了 
【中美杂谈 2】
· 改革成功的标准 出个蒋经国就能
· 中国改革为什么不会成功?
· 年终感言:海外华人为什么老和中
· 中国,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国度
· 原来这才是美国干不过中国的真正
· 中国强国之路:论中国特色的“三
【中美杂谈 1】
· 美国911后十年浩劫 PK 中国文革
· 美国为什么会越来越难搞?
· 奥巴马和共和党结上梁子 美国麻
· 基辛格早把中国看扁 原来要这样
· 唱红打黑 究竟是中国的希望还是
· 中国政治是没有裁判的游戏——看李
· 脑筋急转弯:谁是中国政权的中流
· 昨日留洋打工 今朝出国旅游 无限
· 耳目一新 猜猜胡总书记和奥巴马
· 美国人哀叹:为何中国比我们还更
【生活广角 2】
· 微信是甘霖 微信是毒药 玩微信的
【生活广角 1】
· 华侨酒后真言:左派如何变成右派
· 富人大举移民为哪般?
· 20年后中国富人最仰视美国农村?
· 孩子眼中的中国——ABC回国札记之
· 孩子眼中的中国——ABC回国札记之
· 大地震之后谈信仰 上帝的话题为
【文化透视 2】
【文化透视 1】
· 询问有关洛杉矶转机事宜,请网友
· 高人点韩寒:人家说你JJ小 你拍
· 中国人的数字情结 盘点中国最猛
· 老华侨爱国热情今不如昔 谁知原
· 为贪官求源,替腐败做解
· 想了解中国现状? 看韩寒和鲁迅
存档目录
2014-06-04 - 2014-06-04
2014-02-07 - 2014-02-07
2013-12-30 - 2013-12-30
2013-10-03 - 2013-10-03
2012-12-10 - 2012-12-10
2012-11-01 - 2012-11-27
2012-10-21 - 2012-10-31
2012-09-04 - 2012-09-28
2012-06-04 - 2012-06-04
2012-04-12 - 2012-04-25
2012-03-14 - 2012-03-28
2012-02-03 - 2012-02-09
2012-01-13 - 2012-01-31
2011-12-02 - 2011-12-29
2011-11-02 - 2011-11-30
2011-10-05 - 2011-10-22
2011-09-09 - 2011-09-20
2011-08-11 - 2011-08-26
2011-07-03 - 2011-07-29
2011-06-03 - 2011-06-27
2011-03-01 - 2011-03-28
2011-02-11 - 2011-02-27
2011-01-20 - 2011-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