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接下來的一天,我們去了這個地方。這裡在公園的東北角,要開出公園,走一段沒人煙的路,再開一段土路,一路塵土飛揚,才能過來。這裡也有露營地。 2. 這個山包是來這邊的主要目的。它是火山留下的印記,地上的土,不是土,是火山灰。我因為以前爬過了,這次偷懶留在下面。也沒閒着,我覺得她們帶的水不夠,就走回停車場,拿了水回來等她們。從停車場到這裡也得走一會,所以,實際等她們的時間並不多。事實證明偶爾我還是可以判斷對事情的,她們下來的時候我取來的水還是需要的。說起水,後來我們帶的桶裝水後來沒有了,我就這裡營地里接的了水龍頭裡的水帶着爬山了,天然礦泉水吧。剩半桶帶了回來,現在幾個星期過去了,還在那裡,我一會把它放到有太陽的地方,看它多久會長青苔。 3.  借用上次爬上去照的像。上去以後,是一個大碗。 4. 人們可以走下去。要是這時候地震了,你們怎麼辦啊? 5. 五色土? 6. 都是火山惹的貨,這個公園裡,到處都是火山爆發的時候扔出來大石頭和岩漿。 7. 想象當年這些石塊和着泥沙像雨一樣落下來的時候是什麼樣。 8.  一個人在這裡走,一側是綿延的黑色的火山岩漿,一側是望不到邊的森林,和兩年前一樣,望着這些森林,就想起來夾皮溝,白樺林,楊子榮,座山雕。那個唱段“穿林海----,過--雪--原---,氣沖,霄-漢-----!" 冬天的時候,這裡一定更像林海雪原,那是我這個東北人從來沒見過的地方。 遠離喧囂的城市,被所有自然的東西包圍着,大部分人會感嘆人類的渺小,生命的短暫,會問自己從哪裡來,又向哪裡去。為什麼我們都不記得前世?到底有沒有來生?生命是戛然而止?還是另有一片天空?每踩在土地上一步,昨天就多了一個腳印,明天就少了一秒,該如何走完剩下的路呢?除了傳承生命,我們還有別的使命嗎? 最後一站:http://blog.creaders.net/86/user_blog_diary.php?did=1196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