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師傅這一出一出的把戲咋看咋不像個大男人所為
作者:無為村姑於 2013-3-2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絡--貝殼村 作者分類:評說|通用分類:流水日記|
這幾天,村里時不時聽到被文字獄的叫冤的聲音從那撲哧撲哧的一腔字子泥土的喉嚨里發出來,左一封又一封的狀紙啊滿村子飄灑,好像村里發生多大的冤案了。村姑在一旁看了,真的覺得好笑極了,天下還有這麼個倒打一耙的傢伙,這把年紀,裝萌裝得忒像那麼回事。今天看到雨林姐的帖子,才發現,原來冤情還是有的,但恰恰是這位瞎喊冤的泥巴人讓雨林姐蒙冤了。本來村姑根本不想理他的這茬的,但是太是看不過去了,就出來揭穿這個把泥巴當石頭的老底了。讓那些不明真相的村民過過知情權的癮吧。
事情的起頭是最近這位號稱兵馬俑的泥巴人跟新來的京人為了某一個政治觀點磨嘰上了,他就又犯了他那一不得意就回到他自家菜地曲里拐彎的陰損人的毛病。那些被 他邀請來讀他的文字的人不明就裡,雖然大都看不懂他不明不白的文字,也就不拂他的面子跟着他哈哈笑一回,估計這樣就解了他心頭之恨了。他這毛病,有些村里 被罵的人不是不知道,只不過念他也年紀一把,不跟他計較,讓着他一把。可能他還以為他挺會耍文字遊戲的,卻越發得意了,就不斷地耍這點小把戲。沒承想這次 栽了跟頭了,那井內來的京人不知道他這個背景,卻也大度,還接着泥巴人損自己的故事段子(小金人),跟他接上龍了逗樂開了。並且好奇去翻他的檔案,發現了 他這一愛陰損人的嗜好。並且告知村姑我也被他陰損過。我看到他果然在他的唐僧師徒系列故事十一中巧妙撳入我的ID然後在後面文字中就很下流地玩弄了一把。
不 過我看完以後哈哈大笑一陣,覺得泥巴人也太無聊了,太小家子氣了,玩此花招,太丟人了。除了嘲諷他幾句,根本就是置之不理。我自覺得從來沒有得罪過他沈師 傅,除了我不再搭理他的看文邀請,或許也是因為政治立場不同對我產生怨氣吧。如果他強辯說損我的這段故事裡本來就有“村姑”二字,在前我已經碰巧看到過他 陰損翻老和蜻蜓的文字,所以是非常明白他的小把戲的。他把翻老和蜻蜓的ID撳進入文字根本就文義不通,那不是損人是什麼?而且,西遊記里有村姑不穿內衣的文字嗎?這麼下流的文字從他個老人家嘴裡出來,我都替他害羞。從此明白不是有文化就有德行的。
我覺得最令人不齒的是他既然喜歡玩這一套把戲,就不要在別人揭穿了他的時候,假裝冤枉喊冤啊!這也太弱智了吧?他自己弱智還以為別人也這麼弱智?人家京人都左一遍又一遍地請他收工不玩了,他還來勁了,非得把個村子弄得雞犬不寧啊。
唉, 他好歹也算是個文化人啊,好像很要傳承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幅嘴臉,可是他就是這樣傳承的?什麼沒學會,暗地陰損人,表面裝糊塗倒是學得像。尤其是把無辜的雨 林也扯了進來,就更顯出他一個大男人怎麼這麼沒有承當了。好像他跟京人鬥嘴這整個一齣戲是有人蓄意謀劃來圍攻他似的。俺看哪,這可是應了墨菲定律了,他愛 怎麼着就怎麼着吧。不過不要把別人當傻子就行了。
附註Shen Fuen 原文:
唐僧師徒笑話 (十一)
悟空在白骨嶺白骨洞三次將白骨精打回原形。
不管白骨精變幻為上山送齋的村姑、還是手拄竹杖的老嫗和老翁,全被孫悟空識破。
事後,八戒對悟空火眼金睛十分佩服。鼓起勇氣問悟空道:
“師兄,就算是火眼金睛,你是怎麼看出來他們都是白骨精變幻的?”
悟空說道:“嘿! 告訴你吧,因為她沒穿內衣!不管她變成什麼樣,我一眼就看透了…”
第二天八戒穿了內衣,變幻成一個送齋的美女,故意走到悟空面前…
悟空走上去就揪八戒的耳朵說:“八戒! 別跟我裝萌……”
八戒趕緊復原,問悟空道:“師兄,為什麼我穿了內衣你還能看出來是俺? ”
悟空笑道:“誰讓你不刮毛…”
~~~
悟空,別老翻老翻了,讓你出個頭是培養你一碗水端平;
八戒,為師說過你多少次了,坐要有坐相,你像蜻蜓一樣裝B幹什麼?
悟淨,你是個老實人,為師且相信你;
白龍馬,你低着頭幹什麼?也沒做壞事,倒像個壞人似的;
你們四個,給我說清楚了,剛剛誰在老子身邊放了個屁!
*************************************
文字獄之無為村姑篇
作者:shen fuen
於 2013-3-24 09:0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絡--貝殼村
作者分類:新話題|通用分類:熱點雜談 文字獄之無為村姑篇
文字獄沒完吧? 無為村姑文一出,真熱鬧啊! 可以整人啦!……罵我罵的就像文革時代批鬥五類分子一樣,(老爸的舊景重現)。還真有一些垃圾貨,不顧一切地跳出來乘機在文章後面屙屎拉尿, 無非想把石頭我搞臭。石頭一笑置之, 我看搞臭的倒是這個文革類型的批鬥會! 我樂得看看誰的表演最疵。
我跟jinren 說過: 誰出不遜之言誰就是往自己臉上抹黑自己! 我當時一說, 他越發得意, 髒話滿天飛。竟然還有人恬不知恥,貼上一個“兒童歌曲”罵人。我不知道他媽是怎麼教育他的, 是身教還是言教?
言歸正傳, 前幾天jinren先聲奪人興文字獄,今天無為村姑出頭搞批鬥會陷我於不義, 其心何其毒也!被批鬥的我不得不為自己申辯, 我沒興趣刨根究底, 只是就事論事為自己申辯一下:
你認為牽涉到你的是我發表的唐僧師徒笑話 (十一) 。
笑話中的主角是白骨精、悟空、八戒。你也看過吳承恩的西遊記故事,三打白骨精的情節明明白白就是白骨精變幻為上山送齋的村姑、手拄竹杖的老嫗和老翁(見三打白骨精_百度百科
, 石頭抄襲慣了, 答案滿意了吧?), 最後全被孫悟空識破。如果我說白骨精變幻為尼姑、老嫗和老翁, 你可以說石頭在做手腳, 我現在說的情節跟書上一模一樣, 你也怪我? 我吃多了,編一個笑話還會去認真考慮考慮避開某個人的網名? 唐僧師徒笑話中出現最多的是八戒, 照你這樣, 我應該被他批鬥N次。真是豈有此理! 從另一面說, 村姑和你滴網名無為村姑是有區別的! 就好像黨和共產黨不等同,人和日本人不等同, 老虎和雌老虎不等同一樣。
其實我在金人, 請不要挑撥離間
一文中已經點明: 笑話中白骨精沒穿內衣是有根據的: 《西遊記》第27回三打白骨精中描述: ……那女子生得:冰肌藏玉骨,衫領露酥胸。柳眉積翠黛,…… 一個露字就說明了白骨精沒穿內衣。要說下流,你找吳承恩去。睜開眼睛看看,村里還有R級的東西呢,你看不慣,也不用呆在這兒裝正經! 再說吳承恩描寫的,笑話里說的都是指妖怪白骨精,你在村里雙腳跳什麼? 想必是一路貨色。 為什麼前幾天,你們幾個人才穿着開襠褲,舉着“萬惡孝為首” 的旗幟,打擊一些網友;今天怎麼又裝作道貌岸然的君子、淑女,舉着“萬惡淫為首” 的旗幟攻擊石頭我呢? 說明了,就是為了打擊異己罷了。為了打擊異己,你們可以今天打“反五毛” 的旗幟,明天打“反儒學、反祖宗” 的旗幟,反正都是從五人幫那裡撿來的破爛! 可見,你們貝殼五人幫才是 祖國可以不要的政治婊子、祖宗可以忘記的文化流氓、臉上刺着“右派” 兩個字橫行貝殼村的螃蟹、惡棍!
石頭我何罪之有? 你們五人幫要想整我,怎麼不拿文章最後“刮毛”兩個字向我開刀呀 !
前兩天才很高興地跟網友說貝殼村老A現在變明智了,不參與村民的爭執了,也不刪帖了,呵呵。可惜當時忘了touch wood,結果話音剛落不久,我的揭露真相的帖子被刪了,雨林的要講點道理的帖子也被神速刪掉了。正如雨林嘆息的,連理都不讓講了(搖頭)。
我理解老A刪帖的初衷是為了不要讓村里出現矛盾爭鬥的現象,也不排除這次刪帖是有人舉報了。有人認為我們這樣的發聲是不利於村子的和諧的。我看到有的村友就是這種態度。自從我來村里,就發現有村友是這樣的態度,就是村民應該你好我好大家好,這樣村子就和諧了。這種想法,有點像GCD說的,我們的理想是共產主義,然後大家就都有好日子過了。
所以,有些村友認為,一旦發生爭執,就要趕緊使用刪帖的辦法讓這些不和諧音消失,大家就和諧了。真的是這麼回事嗎?這樣的和諧莫不是太簡單就實現了?這 不就像中國政府正在做的一樣,天天去動用維穩力量搞和諧,電台電視上一片和諧的景象,不能出現任何陰暗面,否則就影響和諧了。如此一來,大家都知道,中國 的社會是被和諧的,不是真正通過調整社會關係,使用法律力求公正平等來達到的和諧。智商沒有問題的人都會承認,被和諧不是真和諧。
在咱們村子裡也一樣,要想通過老A刪 帖來消除“不和諧”音,是無法讓村民之間真正和諧的。和諧也是鬥爭出來的,是通過同不和諧因素的鬥爭獲得的。動不動把村友正常的討論和爭執都劃為“不利於 和諧”的一類不是一個讓村子和諧的好辦法。有少數人,一方面對於村中出現的“打架”現象心中竊喜,當作大戲看,一方面又做出一付居高臨下的態度,在並不了 解來龍去脈也不想去弄清楚的情況下,就指手劃腳,大唱高調,給人扣帽子,比如,我昨天就看到某人居然說有網友上的帖子是“聚眾鬧事”,這樣武斷地不負責任 地先入之見太有誤導作用了,表面行熄火之事,實際上是在火上澆油,是在挑撥離間,是在擴大事態。這樣別有用心的論調才真正是引起不和諧的音調,這樣的ID才是對和諧的潛在威脅。
所以,我覺得,網上博客,雖然也是江湖,但是也可以精心營造成一片樂園。這就要靠每個村民,或者是大多數村民秉持言論自由,互相尊重的原則,讓人說話,讓人爭執,甚至為了不同的觀點和立場叫板也行,圖個暢所欲言,暢快淋漓。
有句話說得好啊,我可以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捍衛你說話的權利。這些都是常識。但是有一點,大家包括老A都 沒有達到共識,那就是對待刻意攻擊,辱罵,陰損其他村民的現象怎麼辦?我覺得總裁判的建議很好,也不要輕易動用刪帖的辦法。如果是上門來打鬧,博主可以使 用拉黑的功能。如果是在他自己地里罵人,被罵者也可以反擊或澄清事實真相(就像我前兩天做的一樣),這樣,天長日久,這種小人行徑會被人鄙視,不受歡迎, 村里自然正能量就會增加。隨着正能量的逐漸增加,村里就會越來越和諧。這才是真正的和諧。靠老A刪帖,和靠村民因為怕引起不和諧而無法倡揚正氣,打擊邪氣,辨明是非,那是永遠無法真正達到和諧的。
所以我希望老A不要怕村民們打架,天塌不下來的。打架絲毫對網站沒有損壞,你怕什麼?相反只會吸引更多的人氣,更加提高網站的名氣。而且刪帖是中國網管令人詬病的地方,最低了說,是一種不尊重網友的表現。我們生活在海外,難道還要按照中國的網站方式過網上生活?
而鄉親們,你們是喜歡被和諧呢?還是喜歡通過打擊邪氣讓村子一片清明而達到真正的和諧呢?
引用京人有關網站的至理名言:有網絡,就會有網爭,有網爭,就會有火花,有火花,才會有思想。咱覺得大夥都可以大度一些,天是塌不下來的。都是聰明人,吵吵鬧鬧的圍觀才是人氣,人氣能旺財。村長老A
應該是能明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