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再見你 -- By 建築工
第一次遇到你,是在2004年的夏天。那年,我抱着觀光的自私心理,假公濟私到了你的家鄉。在你所在的孤兒院,在聽完了志願者的介紹後參觀你們的農場的路上,你摘了兩顆野果,把一顆遞給了我,把一顆送進自己的嘴。我舉起相機拍下了你。
(sorry the photo could not be downloaded and displayed here)
後來走在路上,你悄悄地拉住了我的手,小聲地告訴我你的名字。請你原諒,在你剛拉住我的手的那一瞬間,我突然感到恐懼,因為你的雙親都是死於艾滋病。可是你的小手,是那樣的冷,我沒法甩開。
回到家裡,打開電腦,反覆地看你的照片。從此你那雙明亮的大眼睛,便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裡。
兩年後,2006年的夏天,我又一次來到孤兒院,再次遇到了你。你又一次拉着我的手,高興地跳。在中午吃飯的時候,你舀了滿滿一大杯玉米糊糊端給了我,自己則只舀了一點點,津津有味地品,羞怯地笑。我邊喝着玉米糊,邊再一次舉起相機對準了你。雖然因為是室內,手抖了拍得有些模糊,但是讓技術見鬼去吧,我只想拍下你的笑,因為你的笑給了我力量,也給了你的大哥哥和疾病搏鬥的力量。

今年,為了再去看你,我又申請到了一筆旅費,並且動員妻子也自費和我一起去看你。可是因為妻子的醫生勸阻她遠行,為了不把她單獨留在家,我不得不在出發前又一次取消了行程,退還了旅費。
對不起,孩子,我曾經說過要把你的照片放大了親手交給你,可是我違約了,我只能把小小的照片放在航空信封里寄給了你。
孩子,今天,在本該臨近預定出發的日子,我替你的大哥哥謝謝你,謝謝你的笑,謝謝你明亮的大眼睛。孩子,我知道把你的照片貼在這裡,你永遠也看不到,可是我只希望讓更多的人看到你的笑臉,看到你明亮的大眼睛。
建築工 發表: 2007-07-20 09:59: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