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在北醫三院神經內科病房,曾經的“神醫”張悟本因腦梗入院了。
“將得的病吃回去!”,是曾經風靡一時的“神醫”張悟本食療療法的宣誓詞,許多人趨之若鶩,堅信不疑。後來隨着神話的破滅,更多的成為了人們的笑談。
法輪功里的李洪志也將自己神化,他對弟子說修煉的人不會生病,身體不舒服那是“消業”,甚至告訴習練者常人可以有病去醫院,修煉人就不同了,如果有病去了醫院,那就是心情底,就是在積攢“業力”,將來會生更大的病。在李洪志的教唆和暗示下,很多法輪功習練者有病不去也不敢去醫院治療,以致延誤病情甚至死亡的案例發生了很多。但事實上,僅1983年到1990年6年,李洪志就先後在長春市19家醫院就醫,在單位報銷48次。1984年7月8日至18日,李洪志還因闌尾炎住院于吉林省人民醫院外三科,醫生為其做了手術。事實說明,李洪志自己並不信“消業”治病,可是李洪志這種明知“消業”不能治病,卻忽悠他人,就如同賣假藥的騙子一樣,危害甚大。
如今,大師的“微恙”,給一度迷信的粉絲們當頭一棒,希望他們能認真思考下,做出正確的選擇。
科學畢竟是科學,披着科學外衣來冒充專家,早晚會有被拆穿的一天,只是讓大家大跌眼睛的是,“神醫”自己頗有犧牲精神,現身說法,用實際行動刺穿了自己的理論。
不管怎麼說,張悟本“神醫”入院,也多少讓大家如了願,到不是說民眾的心理很黑暗,主要是“神醫”住院能說明幾個問題。一是“神醫食療”絕對是錯誤的,不能盲目跟風效仿,二是人一旦真的要得了病,還真的相信現代科學醫療,該住院就住院,及時救治。三是人生活中要注意保持一個積極樂觀的心態,不然,容易百病纏身。
在這裡,我們祝願“神醫”早日康復,出院後好好保養,注意情緒調整。也希望那些還在“吃生茄子”的人,不要再執迷不悟下去了。曾經的“神醫”張悟本因腦梗入院,看來張大師是沒錢喝綠豆湯了。我們發現所有的大師,磚家,神醫在別人健康上有絕招一門靈,擱自己身上就徹底歇菜。扒一首著名的詩歌送給依然活躍的大師們:善惡終有報,天道好輪迴。不信抬頭看,蒼天饒過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