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1-3, 2016,感謝領隊的組織和帶領,我們又一次一起背包露營,走過崇山峻岭,穿過密林山澗,駐紮湖邊露營,欣賞山花爛漫,也享受了烈日下極具挑戰性的爬山和同伴們一路的歡聲笑語,又是一次難忘的經歷!
正是: 白雲悠悠山嶺長 綠草青青溪水彎 山花爛漫勿忘我 長枝浴火不死心
Day 0 (June 30)
兩車十人下班整合後從溫哥華出發,夜晚到達BC內陸小鎮Princeton的一家motel休息,一夜無話。
Day 1 (July 1)
早晨6點正,從Princeton 出發,從Osoyoos 關口過關,駛過一段logging road,大約十點鐘到達Iron Gate
trail head. 眾人整理行裝,將30-40磅的大包背上身,大約10點15分,就開始向Sunny Pass前進。我們在Sunny Pass
辨認了方向,明天下山也將會在這個junction的另一個方向回去。今天我們沿着Horseshoe
Pass前進,下午兩點左右到達目的地Loudon Lake, 我們選好了camping site,
大家分頭紮營,此時竟然下起了雨,唯有在帳篷里稍作休息,好在不久雨就停了。我和其中三位隊友一起向東面的Armstrong Mtn出發,一直沿着平緩的山坡爬,爬過一峰另一峰又出現,最後終於到達了美加邊境的紀念碑,從這裡可以看到山下有一條分隔帶,將一座山的林子分開,這樣
我們就一腳踏兩國了,非常有趣。我們下山後,就開始煮食, 然後早早休息,為明天的爬山養精蓄銳。這裡的營地以蚊子多著稱,傍晚的時候尤其肆虐。 本日亮點:出發不久看到了很多開得正燦爛的野花,整片的森林都被燒的只剩下樹幹了,有的灰白色,有的確實漆黑油亮的炭色,每一支樹幹都直直地伸向天空,這
是經歷過了2006年的山火後的劫後境況,雖然很觸目驚心,嘆息一整片樹林毀於一旦,但是這也是大自然自我調節的機制。雖然說幾十年甚至幾百年樹林都無法
長成森林,但是這在大地悠悠的歷史長河中,只不過是一眨眼的功夫罷了。






Day 2 (July 2)
早晨5點半,領隊帶領昨天沒有上Armstrong Mtn的同學一起上山,昨天和我一起走過的兩名隊員則出發想去Arnold Peak, 結果發現幾個山頭的名字都搞混了,後來發現路途太遠折返,此時大部隊準時回來,大家一起煮早餐,天氣大好。收拾好東西拔營出發。 這天的原計劃是這樣的: Camp --> Arnold Peak --> Armstrong Mtn --> Sunny Pass --> Windy Peak --> Windy Peak snowfield紮營 但是因為我們已經去了Armstrong Mtn, 所以我們奔赴Windy Peak的時候,領隊決定今天儘量走完兩天的路,或者在Middle Fork Toats Coulee Creek露營,這樣第三天可以早點回程,路上買水果,輕鬆回家。 但是其實原來這一路是蠻辛苦的。原因包括拔高比想象中難,加上負重,太陽非常猛烈,向Windy
Peak的一路上非常挑戰,先是經過一小塊殘雪,周圍是茫茫的大山,光禿禿的大石頭,沒完沒了的爬坡。。。當我們繞過Windy
Lake的時候,就放棄下坡去湖了,後來上了Windy Peak的坡上(不是頂),看到Windy Lake,
發現湖比較小,顏色是咖啡色的,水應該是死水,慶幸我們改變計劃沒去那裡camp. 我們在Windy Peak的山坡上吃午飯,然後繼續走。 下坡後,我們還經過了一小片野花路,然後就到了一段被山火燒到倒下來的樹攔路的路,非常難走。小麥同學還是體力好,走前走後,開路找路,非常能幹,點個讚! 在不知道走了多久,大家都精疲力竭,都開始絆腳,踢石頭,磨腳的時候,我們終於到達了傳說中的very good but dark 的Middle Fork Toats Coulee Creek,大家都放棄了要走回trail head的念頭,就在這裡紮營了。 這裡的環境其實很不錯的(個人認為),也沒有黑得很誇張,可能是因為樹比較多,景觀一般,但是其實蚊子算比較少了。因為挨着露營地就是一條小溪,水流不急不緩,取水很方便,到了晚上,雖然多雲的天空沒有星星,但是聽潺潺的溪水睡覺,感覺非常棒的。




Day 3 (July 3)
這天我們毫無負擔地輕鬆走完最後的1.2mile, 一路上可以慢慢地欣賞各種各樣的野花,盡情地選擇自己喜歡的角度拍攝,然後回到了trail
head Iron Gate. 同學們在TH 那塊漂亮的木板地圖拍好團照,各自上車,駛出了Okanagan forest,
經過一個叫做Chopaka的小關口返回加拿大境內,海關蜀蜀太久沒見人了,把我們留了一陣才依依不捨地放我們走。
最後我們採購了水果,又經過一輪塞車,終於都安全回家了,謝謝同學們一路的關愛,領隊的精心策劃和專業知識,還有美味的椰堆,謝謝J同學拍照,現在她已經是我們的大師了;謝謝E一路開路領隊GPS指導,謝謝M同學的麵條和tuna魚,還有W同學的珍貴禮物,K小妹妹和我合作無間,十分愉快!
回望我們走過的路。有時候我會問自己,為什麼要捨棄家裡舒適的床,電燈電
視,美食。。。等等現代文明,跑去深山裡,揮汗如雨地爬山,在狹窄的帳篷里睡着狹窄的睡袋,吃簡單的乾糧。。。。為什麼?因為遠山裡有無窮的大自然的魅
力,有探險的樂趣,有不一樣的天空和雲彩,有篝火和星空的浪漫,有城市裡沒有的一切一切,等待我們下次再去探索,去發掘,去滿足我們的好奇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