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聖誕節過得不是很平常,總覺得該寫點什麼。那就記個流水帳吧,不記,沒準十年八年後就忘了,人的忘性比想象的要快,不是嗎? 三個星期前,剛躲過了部門的裁員風暴,國內家裡的緊急情況(這一段先留個空白,等有機會再寫吧)讓我情急之下一紙機票就飛了回去。都知道聖誕節前的繁忙,忙個啥?不就是充當聖誕老人,挖空心思的選購禮物,包括給孩子們的,孩子們的學校和課外活動老師的,同事的。。。我一甩手走了,這重任自然而然的就落在孩他爸身上了。不過,我同事的禮物是不用他操心了,今年免了。 孩子們趕上學期結束的尾巴,更是忙上加忙。早上,孩他爸平時只用管一個,這下子,任務翻番,得管倆。儘管女兒和另外三個美國孩子CAR POOL,一星期早上只用送一次,但就這麼一星期一次,就夠他爸費一番腦子。因兩個孩子的學校在不同的方向,沒有辦法一起上路,且時間上也來不及。最後還是朋友的幫忙把問題給解決了。下午或周末,孩他爸又得東跑西顛帶孩子們參加各種課外活動,鋼琴,網球,中文,畫畫。。。一樣不拉。趕上學期結束,什麼活動都得畫個句號不是 --- 僅RECITALS 就好幾個(女兒的長笛還給選上了HONOR RECITAL)。擱平時,那可是我自覺自愿份內的事,讓別人帶勞,即使是孩他爸,心裡揣着的是一份內疚。 訂機票時,就想趕在過節之前回來。一是擔心媽媽不在,孩子們的聖誕節會不會冷清呢(是不是有點高估自己能量的嫌疑)?二是不忍心讓老公這麼多些天一個人照顧兩個孩子;三是早就和醫生預約好的一個小手術,在23日早晨,切割身上一個不該長的多餘的小東西。瞧,事兒全趕一塊啦! 晚得不能再晚了,日夜兼程,22日夜裡趕回到了美國的家裡。回到家裡,見到親人,睡回自個兒的床,感覺真是舒坦。儘管為了手術做準備,路途上不吃只喝了一整天,可精神頭仍是甭兒足,尤其看兩孩子仍是活蹦亂跳,一切如常。顯然孩子他爸是勝任有加啊! 剛喘兩口氣,早上7:00就進了手術的準備室。雖說只是一個很小的不超過40分鐘的手術,心裡還是有些緊張,畢竟是第一次進手術室(生孩子不算哦)。接待的護士很專業,並健談,幽默,三言兩語就把我的緊張情緒給趕跑了,又給我換上一件能加溫的手術衣,這從沒見過的新鮮玩意讓我興奮了一陣,不僅可以充氣,還可以調溫,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地琢磨了一番。要不是手術,哪能見識這新鮮東西?一切就緒,要推進手術室前,護士問邊上立着的那個人要不要給我個KISS OR HUG?回答是:NO。從準備室到手術室有段距離,看離那個人遠了,護士悄聲跟我說:你男朋友很害羞。我聽了,哈哈大笑,我說那是我老公,結婚都十七年啦。護士肯定納悶壞了,結婚這麼多年,連個 KISS OR HUG 都捨不得?其實,我也納悶來着,這可不是孩他爸的一貫作風啊。等孩他爸反應過來後,一路追來,卻被攔在了手術室的外面,才意識到剛才護士問話的意思,可為時已晚。過後,孩他爸還為此道歉。我打趣道:你是害怕那沒準會是個最後的KISS OR HUG吧! 手術回家後,只能臥床休息,躺在那裡,看孩他爸忙進忙出,心裡還真不是滋味,回來了,不僅幫不上忙,還添亂。趁孩子們睡了之後,老公把準備好的藏了多時的聖誕禮物拿出來打包,正好跟我顯擺他這聖誕老人的功勞。其實,他這樣的聖誕老人誰都會當啊,花錢不在乎,孩子想要啥就給買啥。瞧瞧,擺了一地,女兒要的 iTOUCH,兒子原本要的是Nintendo DS 手掌遊戲機,他這聖誕老人考慮到手掌遊戲機對孩子眼睛的害處,還主動給升級到 Nintendo Wii 遊戲機。知道老公平時就喜歡折騰這些東西,我還是逗他,我看是你想要這些東西吧!我這麼說,可是有根據的,女兒的 iTOUCH 他就已經偷偷玩了好幾天了,剛才他還一臉的興奮 SHOW 我這 iTOUCH 是多麼多麼的 COOL,有哪些功能,怎麼上網等等。。。逗歸逗,末了,還不忘夸上孩他爸幾句,干的不錯!不夸,下次還能請得動嗎? 平安夜,我們一圈好友在一個朋友家開“爬梯”,大人,小孩都盼望着一起瘋玩呢。看我這樣,是不能去了,老公這下有點左右為難,試探性地問孩子們:我們今天在家陪媽媽,好嗎?倆孩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露出兩臉的難色。我趕緊知趣地說:你們去“爬梯”,我一人在家挺好。原以為他們沒有媽媽會冷清,又高估了自己不是?都走了,沒有人打擾,不就是上萬維瞎轉悠的好時機嘛,還乘機縐了一篇“布依風情”。一頓飯的工夫,老公一個人回來了,說是放心不下我,孩子們讓朋友帶回來。呵呵,還是老伴靠得住! 25日一大早,不用人催,不用人喊,兩個小人就猴急的跳下床,徑直往聖誕樹底下鑽,迫不及待撕開那些花花綠綠的包裝紙,當想往已久的禮物暴露在眼前時,看他們笑的多開心。花了多少銀子已不再重要啦。 聖誕節這一整天,女兒的眼睛就掉進了iTOUCH 里,兒子的小胳膊也為 Wii 的 Tennis,Baseball,Bowling 遊戲揮舞個不停,孩子他爸還時不時跟兒子較量一番。讓我說中了不是,遊戲機不光是給兒子的! 聖誕節過完了。我也恢復好了。今天給全家人做了回家後的第一頓晚餐,瞧他們吃的那高興勁,我也很開心。 新年在即,開開心心準備過新年啦!祝大家新年愉快,萬事如意! 2008.12.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