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台灣九合一(高雄)選舉已經開始了。
我現在還在關注選前之夜的造勢晚會及相關信息。我關注的並非誰上台當高雄市長,而是台灣民主政治的成熟,台灣真正成為亞洲民主的導師,台灣真正成為了華人社會民主的燈塔。
一場選舉誰贏誰輸都無所謂,反正四年之後還有一輪重新來過。所以我對選舉結果我並不怎麼在乎,而在於台灣前途的未來。
在整個東北亞情勢緩和並向着和平統一的方向發展之際,台海兩邊該向何處去是所有在乎華人在國際舞台和世界歷史地位的華人所不得不關心的。
然而,說實在話,本人並不希望大陸以強勢的武力或經濟實力來霸凌台灣,雖然台灣特別需要西邊對岸的市場。然而,大陸的政治和領導人太過於令人失望了,好好的香港,回歸後都做成什麼樣了呢?能不能給台灣人民以信心?我們要的是從心裡的佩服和歸順,大陸這樣的對待香港以及把香港弄成這樣,如何讓台灣人民放心把台灣交回到你手上來治理,即使你不治理(所謂的台人治台,港人治港),但你的政治運作和干涉,用獨裁的手段和做法,實在太讓人失望了。我相信不但台灣人、世界人民甚至被中共洗腦之後的人民都不會怎麼願意台灣淪落到現在的香港一樣。看看當年台灣民進黨為何上台,就一句口號“投票國民黨,台灣變香港”,台灣人民就怕到不敢把票投給國民黨。你真以為民進黨那麼好嗎?並不是,而是民進黨當政,起碼台灣不太可能屈服中共的武力威脅甚至經濟的利誘。
我感慨台灣民主的進步,重要的是台灣可以用民主的力量給中共看。讓中共看到台灣民主的成熟,難道會沒有感觸嗎?難道還敢用武力侵台嗎?民主力量是保護台灣的最好的武器。
本來我一向認為世界這麼大,沒有什麼容不下的。世界上有兩個中國,怎麼哩?同文同種難道就非得統一成一個國家嗎?那世界上說英文的國家多得去了,是不是都要統一成一個國家呢?不要用荒謬無厘頭的理由來欺騙民眾洗腦民眾。同文同種,一定要統一,怎麼統一,統一之後,用中共那一套,讓人民生活在世界最大的局域網裡,用槍桿子威脅着人民不敢說話,用筆桿子和大喇叭把人民教到跟傻子一樣?處處造神,把一個無能昏庸的領導人造成了偉大領袖,讓民眾漠拜,很有意思嗎?這樣的政權存在於世,是全體華人的恥辱。華人們把笨蛋當神。
看到韓國瑜掃街車隊的民主貪食蛇,我真的為台灣人民感到高興感到驕傲。台灣人民,你們是偉大的人民,你們在創造華人的歷史,你們在為華人在世界歷史的定位立功。作為一個大陸出生的華人,我感謝你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