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來沒帶過孩子, 沒體會過是什麼滋味. 上周末我兩個小外甥來玩, 我軟磨硬泡一再邀請他倆到我家小住一晚. 人家終於點頭答應了! 榮幸啊!我激動的直哆嗦。 做晚飯, 我揮着炒勺跟他倆拍胸脯: “想吃什麼儘管說啊!小炒, 大炒, 紅案,白案, 中餐, 西餐, 想啥有啥!” 小哥倆一點了一道菜, 特不給我這大廚情緒:哥哥要吃番茄醬拌麵條,小弟弟要吃黃油拌麵條. 兩碗麵條, 一紅一白, 倆人沒吃幾口, 就下飯桌逗貓玩兒去了. 逗完貓又開始看棒球賽。棒球我一點看不懂, 就坐邊上聽他們聊球。 球賽完了倆人一人捧一本書上樓睡覺去了 - 沒我什麼事兒了! 第二天早上叫他們起床: “寶貝兒, 該起床了!” 小哥哥閉着眼睛用蹩腳的中文造句: ”不該起床了!” 起床後, 小貓跟着小哥哥的屁股後面在地上轉圈兒要吃的. 我沒理會小貓, 直接問小哥哥: “喝牛奶還是果汁?” 小哥哥答: ”我一會兒再吃飯.” 原來小哥哥還沒醒透呢! 我跑到樓上給小弟弟洗澡。小弟弟在澡盆子裡撲騰完了. 小哥哥在樓下醒透了:要吃早飯. 小哥哥吃早飯, 小弟弟下樓接着在地上溜噠。。。 等小哥哥小弟弟和小貓都吃早飯, 我一看表:上班快遲到了! 跑到車跟前, 發現車鑰匙找不着了. 又回屋裡發動小哥倆幫我找鑰匙. 小弟弟跟着小哥哥後面找, 小哥哥跟着小貓找: 車鑰匙在貓食盆邊上呢! 路上開着車, 忽然想起來: 這倆小豆包兒把我給整的!我今天早上洗臉了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