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人生八:歲月情懷(13)一言難盡的漢人 作者 若雲
1、這二天,在家看看過去的資料,發現從大陸跟隨X民黨到台灣的老兵,退役後跳海到美國紐約。這些 “移民” 中有不少人,孤獨一人在公寓或租房裡,死了很久也沒人知道,直到發臭後,才有人報警。更糟糕的是,警察不准下葬,原因是此人過去不交稅,裝窮領補助金,騙住便宜房,死了才發現他有大量存款,政府要對他盤查清算,等到從其存款中扣除一切費用後,即賠償完了才能埋掉。 這還不止一件,有一位老兵抱着三個同伴的骨灰,到處亂跑,向其他國人勒索鈔票,供他賭博······這些事無意中把
“X國人” 這三個字搞得臭哄哄的。
本人舊事重提的意思是,雖然用好詞美句讚頌X國人,如“東升西降”、“平視” “俯視”西方國家、“民主大國”、“特色大國”、報道在國外被打死或做壞事的國人,都叫“亞裔”,而有名聲有成績的國人統稱為“華人”等等,無疑可以增加X國人的聲譽。 這裡想提醒的,是不是也要同時做點實事,如不要偷渡、跳海、犯法越境他國;相反,要按照國際法律移民到別的國家。合情合理出國後,也要遵紀守法、工作交稅、文明處事、禮貌待人、不要隨地吐痰和高聲叫喊等。唯有這樣,既說好聽的詞兒,又有正當行為,久而久之,全世界人民自然而然都會尊重華人,熱烈歡迎國人移民到他們國家。
2、X主席的 “槍桿子裡面出政權” 這句話,說盡了或高度概括了漢人的內鬥基因。不是全部,也有不少漢人對外都是低頭哈腰拍馬屁,連非裔黑人都懼怕三分;可對自己人卻趾高氣揚,不是罵,就是拳打腳踢。不相信?請看看國內保安是怎麼對待農民工的! 所以,五千年來,要建立國家政權,只有用槍桿子,沒有談判協商可言。沒有嚴厲鎮壓和無情管理,就像X山說的 “要敢反對,就消滅你!” 否則,內鬥行家的這些漢人老早就翻天成精了!
3、專制與民主,標準不一,沒有對錯,大家可以自由選擇。喜歡民主的人們,可以到歐州、英國、美國等你認為的民主國家去生活,當然,也可以到民主大國去品嘗另一種自由民主的味道;喜歡專制的,完全可以到新加坡、伊朗、俄羅斯等你認為的專制國家去居住。如果這樣,全世界就減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罵街、爭吵、甚至打架;以便集中精力去發展科學技術,提高人們的生活水平。
4、筆者發現有不少漢人,不在太乎自己的祖國或移居國,更在乎他的出生地,或確切地說,他的家人和親房叔伯。外出唯一目的就是不擇手段地從外國或國內搞到錢,以便西裝革履、裝模作樣地回到家鄉父老面前榮光耀祖。誰都知道,幾百年來,這個族群一直生活在途中,到哪裡都是當地人的 “客人” ,到那兒都是客居,半代,一代,或幾代。 眾所周知,這些人的祖宗是南方土著居民和北方到南方的漢人。他們從海濱下海漂洋,很多人在南洋只住幾年或半輩子,又移居巴西等國的南美洲。又有誰知道,幾個月或十幾年後,他們又偷跑到美國或加拿大?據統計,他們這個族群,居住在世界各地一百五十多個國家。而且,還在遷居,從國內到國內,從國內到國外,從國外又到另一國外。無窮無盡,連綿不斷······所以,人們說他們是 “ 永遠活在途中 ” 。
5、目前有許多莫名其妙的言論,說X共像塔利班,X國人像阿富汗人。事實是,阿富汗是帝國墳場,而漢人在外族入侵占領後,都爭先恐後地跪在地上當奴才,生怕當得不夠忠心。這二者能一樣嗎? “美國撤軍離開了,把我們丟在阿富汗,太無情了。”筆者不禁要問,難道美國每打一個地方,就有義務養他們一輩子?把你們全部都帶到美國來?南朝鮮、南越、伊拉克,全部空運到美國去?
(本文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