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對勁!天朝最先進航母下水 皇上卻錯過了剪彩! 雷歌 2022年6月17日 一 6月17日,是我偉大天朝值得榮耀的一天,號稱“世界最大”的常規動力航母,也是中國的第三艘航母福建號,今天正式在上海江南造船廠下水了。 當代國人最自豪的就是趕英超美。中國能在航母上超過美國,哪怕只是在曾經的同類噸位上超過,那也很提氣、很值得炫耀啊。在如此高光時刻,對中國航母規劃建造一直鼎力支持,並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的皇上卻沒到現場剪彩,這是不是有點不對勁啊? 說實話,最該到現場剪彩真該是皇上,原因有三: 1)皇上一手打造了“大國崛起”的中國夢。而航母是“大國崛起”最具象的代表。以前從烏克蘭倒騰來的破航母不剪彩也就罷了,新建的山東號也不成熟,算了。但這福建號,可是響噹噹的“世界第一”啊,還有最先進的電子彈射,比肩美帝,皇上怎麼能不親自到場剪彩呢? 有人質疑這“世界第一”水分有點大了吧?美帝的航母動不動就10萬噸級,還都是核動力的,你8萬多噸就敢說“世界第一”? 但美帝那些現役的都是核動力航母,我們說的“世界第一”,是“常規動力”。世界上曾經有過的最大常規動力航母,是美帝的小鷹級,一共四艘,滿載排水量在8.1-8.2萬噸之間,最大的是“美國號”84914噸。 超過“美國號”,你看多有象徵意義啊。戰狼盼望的,最好是直接做掉“美國號”。可惜美帝沒給這機會,2005年,美帝就在航母試驗中自己把“美國號”炸沉了。美國人自己幹掉了“美國號”,他們瘋了嗎?這顯然超出了戰狼小粉紅們愛國情懷的理解範圍。但看上去美國佬並沒瘋。那肯定是美帝早聽說了中國要造很大很厲害的航母,怕被中國幹掉,所以提前自殺了。 中國的福建號現在只說8萬多噸,具體數據屬國家機密,別瞎打聽。但國內已經有文章稱福建號“世界第一”了。我想,皇上最喜歡“世界第一”了。在皇上的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福建號的總設計師至少應該把福建號的滿載排水量定在84915噸吧?別小看了這多出來的1噸,這是爭奪世界第一的關鍵。如果連這點覺悟都沒有,戰狼小粉紅們就要懷疑這總設計師是不是中國人了。 但即使福建號的實際噸位因設計師缺乏政治頭腦而小於84914噸,我們也可以說,福建號是“現役常規動力航母世界第一”。畢竟美帝的4艘小鷹級航母都退役了,現役最大的就是英帝的伊麗莎白女王級航母,才區區7.2萬噸,小菜而已。 2)福建號一下水,中國就有了三艘航母。這全世界除了美帝有11艘,誰還有三艘航母,妥妥的“世界第二”啊。老牌的英帝不也就兩艘航母麼。 趕英超美的宏偉目標,偉大領袖毛主席在五十年代就提出來了。當年赫魯曉夫要超美,偉大領袖一想,我們是蘇聯的小兄弟,謙虛點吧,他們超美,咱中國小兄弟就先定個“趕英”的小目標吧。 皇上對偉大領袖毛主席無限崇敬,一心想做好偉大領袖的接班人,因此也一向對“趕英超美”情有獨鍾。他兩個月前還發聖旨,說今年天朝的GDP一定要“超過美國”,因為去年四季度GDP居然被拜登那個老年痴呆領導的美國給超了,這怎麼體現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 今天,皇上作為偉大領袖的接班人,不僅在GDP上趕了英,坐二望一,而且又在航母上趕了英,超額完成了偉大領袖交給的任務。以天朝現在造軍艦如下餃子的速度,超美也是早晚的事,就像GDP超美成為世界第一指日可待一樣。 世界第二雖然沒世界第一那麼好聽,那也是候補的世界第一啊。一人之下,萬人之上,而且早晚把那美帝踹翻,意義非同小可。如此重要的時刻,皇上怎能不親自到場呢? 3)坊間本來預計,003航母應該叫“江蘇號”。為毛最終變成了“福建號”呢? 最主要的原因據說有兩個,一、福建乃皇上奉獻了18年青春並躋身高官行列的風水寶地,在那裡還發生了一些不可描述的纏綿故事,留下了許多美好記憶。叫“福建號”當然有向皇上這個航母總設計師致敬的意思。二、就是福建挨台灣最近,建航母幹嗎,首要任務就是收復台灣、統一祖國啊。這也是皇上心心念念必須完成、從而讓自己永垂青史的歷史使命。 你看看,萬事俱備了,臨門一腳,皇上卻沒來踢,這不是天大的遺憾麼? 二 但皇上沒來,可能不是他不想來,甚至也不是他忙得沒時間。其實皇上最近閒得慌,除了參加一些走過場裝門面的活動,類似今晚參加一個無關痛癢的國際視頻會議,露個臉發個言,都沒什么正經事可干,就像當年文革初期在北京四處閒逛無所事事最後被抓進局子的那個15歲的迷茫少年。說實話,皇上是很想到上海灘走一趟的。坊間都在傳,是太上皇們聯手李中堂內閣一眾人不讓皇上出京瞎串門。 他娘的,什麼世道,連皇上也不好當了。真是窮有窮的苦,富有富的愁。貴如皇上,也不能隨心所欲了。 坊間都在傳,李中堂最近陰謀篡黨奪權,把皇上給架空了。 14號李中堂在國務院上下其手,把皇上的得力幹將樂玉成從崴腳部一腳踢到了唱戲部。他娘的樂大人哪會唱戲啊,這不是作賤人嗎。這還不算,同一天又把皇上在新疆的得力幹將陳全國發配到什麼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當個組長還是副的。氣得皇上直罵娘,卻毫無辦法,只能乾瞪眼。 昨天坊間又風傳說北戴河泡澡會第一階段會議已於15號結束,大佬們泡着澡就敲定了四件大事: 1)最多兩屆任期不得改變。 2)約定的七上八下原則不得改變。 3)為防止權力過分集中,恢復黨、政、軍隊領導人分設體制。 4)堅持七常委集體領導。重大決策必須經常委會充分討論並獲得五票贊成才能實施。 這裡邊的每一條,都是對皇上的限制。你說這是不是有人為了埋汰皇上瞎編的? 有心人到網上一查,皇上是9號從四川返京的。10號-14號,朝廷內閣七大員突然消失了整整五天,到15號才集體在人民日報上露頭。這五天去哪了,在幹什麼?難道真的去北戴河海里泡澡了?加上那些已經退休的老內閣和太上皇們,泡個澡就把國家大事給辦了?吃瓜群眾真有點不敢相信。 三 最近風傳皇上因被架空,今秋朝廷盛會上坐實龍椅繼續他的千秋大夢這一宏偉計劃受到巨大挫折,皇上就有點蠢蠢欲動要動軍隊硬來的意思。畢竟皇上是軍委主席,最近五年提拔了三十個大將,據說裡邊只有一兩個是按資歷正常提拔的,絕大多數都是破格,他們能不感恩戴德,關鍵時刻能不聽皇上招呼? 對這,皇上心裡真沒底。 但現在皇上最緊迫的難題還不是軍隊,而是朝廷核心內閣里有幾個人聽他的招呼。 在毛時代打江山時,槍桿子裡真的出了政權。但現在是坐江山時代,變成了“黨指揮槍”。那誰代表黨、誰能指揮槍呢?不再是皇上一個人了,而是朝廷核心內閣的多數意見,多數人的意見才代表“黨中央”,這個“黨中央”才能指揮槍。 多數吃瓜群眾包括我以前拎不清這一點,以為現在還跟毛時代或鄧時代一樣,公認的領袖永遠可以一呼百應、一言九鼎。其實在毛鄧之後,朝廷已經沒人有這等威信,尤其是沒人在軍隊裡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鄧當政時,他不僅取消了終身制,還着力創建了黨內的集體領導制度,立了很多與毛時代不同的新規矩,如不准搞終身制,做莊兩屆必須換人,七上八下的退休制度(江時代早期),重大決策必須集體討論決定不能一人說了算等等。江老大在世紀之交時曾權傾朝野,也沒破壞這些規矩。 所以皇上現在想靠槍桿子保龍椅,怎麼落到實處是個很大的現實問題。 朝廷高層的分裂和對抗,現在誰都看得清。而朝廷核心內閣多數人的意見,又明顯與皇上不同。也就是說,“黨中央”的意見現在經常與皇上不對弦。底下想攀附皇上的人心裡就會打鼓,誰都怕站錯隊,怕一失足成千古恨。畢竟,原則上還是要聽黨中央的。 另一方面,皇上又沒什麼個人魅力讓眾人臣服。實際上因為他近來蠢事做盡,即使緊跟他雞犬升天的馬仔,內心深處對他也沒多少敬意。畢竟他最近做的蠢事實在太多、太離譜了,蠢到人人皺眉,天怒人怨。他在軍隊裡又沒任何根基,提拔了那麼多上層的將軍,每一次破格提拔,都會引發更多遭排擠的將軍們的不滿。即使被他破格提拔的將軍,也要看風向,也會掂量輕重。畢竟站錯隊的風險實在太高了。而循規蹈矩按規則辦,風險會小很多。除非極少數與皇上同呼吸共命運的死黨,每個人都會算計。 皇上的任何冒險,都可能引來朝廷上下對他的極端措施。從四月下旬以來朝廷權力的重新分配來看,皇上目前是逐漸失勢的一方。皇上的任何出格行為,都可能引發對他本人的更嚴重後果。所以他自己也必須掂量。他如果要冒險,成算有多少?是像傳說中的忍辱負重熬到退休永享榮華富貴和功勳領袖地位,還是一旦失手就身敗名裂進秦城坐穿牢底?這種選擇和掂量對皇上也不輕鬆。 即使貴為一把手,如果要一個人對抗組織,也並不容易。畢竟,皇上見識有限,能力平平,更沒有振臂一呼號令千軍萬馬的領袖氣場。 所以,福建號的剪彩,很可能是朝廷核心內閣不同意他去,為的就是限制他做任何有實質意義和象徵意義的事,要淡化皇上的影響力。(完)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轉發。打賞隨意。謝謝! 
雷歌視角油管頻道最新上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XUuaBrbz-U 歡迎大家訂閱、轉發和點讚。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