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柳浪美的博客  
懷着赤子痴心,或思鄉長嘯,或感時嘆詠,或壯哉抒志,或相思寄情。喜怒哀樂,無不聚於筆端,無不融於書箋。  
https://blog.creaders.net/u/26081/ > 複製 > 收藏本頁
我的名片
柳浪美
註冊日期: 2021-10-08
訪問總量: 1,177,692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欄
最新發布
· 說說戀愛腦的生物學特徵
· 實驗證明,泡茶有效降低水中的重
· 春天裡,刨土種菜的人需注意了
· 四種超加工食品引發糖尿病的風險
· 說說生活中常見的傷腦化學品
· 聊聊飲食和壽命
· 茶葉 與 咖啡,哪一種更有益於保
友好鏈接
分類目錄
【山川之美 - 遊記】
· 蘇美爾楔形文字所記載的地球人之
· 閒說跨年在墨城 (10) -科約阿坎
· 閒說跨年在墨西哥城 (6d) 博物館
· 閒說跨年在墨城 (9) – 國家民俗
· 閒說跨年在墨城(8)-城堡+歷史博
· 閒說跨年在墨城(7)-瓜達盧佩聖母
· 閒說跨年在墨城(6c)-博物館 瓦哈
· 閒說跨年在墨城(6b)-博物館 阿茲
· 閒說跨年在墨城(6a)-人類學博物
· 閒說跨年在墨城(5)-阿拉米達+革
【詩詞之詠 - 感懷】
· 八試:煙鎖池塘柳
· “狗續貂尾”, 也來試一把
· “謝天謝地謝稚柳” 對句小結
· 忙裡偷閒 對上幾句下聯
· 雲中聯句成詩
· 保存一份在網上的一聯對
· 這三句英文短句該怎樣翻譯?
· 散步中的英譯漢
· 唐開國猛將秦瓊之父墓碑書法
· 理工才子們的春聯集錦
【保健之要 - 新證】
· 說說戀愛腦的生物學特徵
· 實驗證明,泡茶有效降低水中的重
· 春天裡,刨土種菜的人需注意了
· 四種超加工食品引發糖尿病的風險
· 說說生活中常見的傷腦化學品
· 聊聊飲食和壽命
· 茶葉 與 咖啡,哪一種更有益於保
· 營養保健品購買指南
· 聊聊有關食鹽與抗癌的新發現
· 聊聊牙齒與痴呆
【回首之悟 - 懷舊】
· 甲魚的往事
· 從寧波第一名菜說起
· 上海、東京,年輕人爆發萬聖節
· 最新披露秦與傅的淵源。
· 一代名記12年養成史 - 傅曉田
· 突發,全美一流名校校長引咎辭職
· 媽媽的故事:二舅的雅號
· 媽媽的故事:大舅和他的一家
· 媽媽的故事:我的外公外婆
· 媽媽的故事:村里兩秀才
存檔目錄
03/01/2025 - 03/31/2025
02/01/2025 - 02/28/2025
11/01/2024 - 11/30/2024
10/01/2024 - 10/31/2024
09/01/2024 - 09/30/2024
07/01/2024 - 07/31/2024
06/01/2024 - 06/30/2024
05/01/2024 - 05/31/2024
04/01/2024 - 04/30/2024
03/01/2024 - 03/31/2024
12/01/2023 - 12/31/2023
11/01/2023 - 11/30/2023
10/01/2023 - 10/31/2023
09/01/2023 - 09/30/2023
08/01/2023 - 08/31/2023
07/01/2023 - 07/31/2023
06/01/2023 - 06/30/2023
04/01/2023 - 04/30/2023
03/01/2023 - 03/31/2023
02/01/2023 - 02/28/2023
01/01/2023 - 01/31/2023
12/01/2022 - 12/31/2022
11/01/2022 - 11/30/2022
09/01/2022 - 09/30/2022
07/01/2022 - 07/31/2022
06/01/2022 - 06/30/2022
05/01/2022 - 05/31/2022
04/01/2022 - 04/30/2022
03/01/2022 - 03/31/2022
02/01/2022 - 02/28/2022
01/01/2022 - 01/31/2022
12/01/2021 - 12/31/2021
11/01/2021 - 11/30/2021
10/01/2021 - 10/31/2021
發表評論
作者:
用戶名: 密碼: 您還不是博客/論壇用戶?現在就註冊!
     
評論:
聊聊喝咖啡的科學性 (4)
   

聊聊喝咖啡的科學性 (4)

上面已經談及咖啡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因而許多人通過喝咖啡來提神和提高工作效率。

雖然咖啡能夠提神醒腦,大量的研究亦證明適量飲用咖啡有益健康。然而,之前有研究表明,高度飲用咖啡也與較高的慢性腎病 (CDK) 風險有關,但這種關聯背後確切生物學機制尚不清楚,且咖啡飲用量與慢性腎病之間的關聯也尚不清楚。

四、 兩種咖啡相關代謝物顯著與慢性腎病風險相關

近年,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人員在《美國腎臟病學會臨床雜誌》(CJASN) 發表了題為:Metabolites Associated with Coffee Consumption and Incident Chronic Kidney Disease (與咖啡消費和慢性腎病發病相關的代謝物) 的研究論文。

該研究通過分析與飲用咖啡相關的血液代謝物,檢查這些咖啡相關代謝物與慢性腎病之間的關聯。結果表明,有3種源自咖啡的代謝物與慢性腎病風險顯著相關,其中2種代謝物的高水平與慢性腎病高風險顯著相關。

研究團隊調查了一項動脈粥樣硬化風險研究和一項心臟相關研究的參與者的血液代謝物數據。檢查了第一項研究中的3811位參與者(平均年齡54歲,56%的人每天喝咖啡,32%的人每天2杯以上)的372種血液代謝物,發現有41種代謝物與咖啡攝入有關。而第二項研究中的1043名參與者(平均年齡48歲,57%的人每天喝咖啡,38%的人每天2杯以上)的41種血液代謝物,發現有20種代謝物與咖啡攝入有關。

這些咖啡相關代謝物中,有3種代謝物處於高水平,分別是甘草脫氧膽酸酯 (glycochenodeoxy-cholate)、O-甲基兒茶酚硫酸酯 (O-methylcatechol sulfate) 和3-甲基兒茶酚硫酸酯 (3-methyl catechol sulfate)。

研究進而確定,甘草脫氧膽酸鹽是一種參與初級膽汁酸代謝的脂質,對腎臟健康有潛在益處。而O-甲基兒茶酚硫酸鹽和3-甲基兒茶酚硫酸鹽,二者都參與防腐劑苯甲酸鹽的代謝,並被確定對腎臟健康有潛在危害,與患慢性腎病風險呈顯著相關。

這項研究的結論是,咖啡攝入相關的兩種代謝物的高水平往往會增高的慢性腎病風險。這再次告誡大家:咖啡雖好,切莫貪杯。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