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北京人說,除去外地遊客,只有傻冒才去王府井。 咱是一身而兼二份。能不去一看麼! 順着南河沿走過去的。
1 南河沿雖然與天安門廣場、王府井都近在咫尺, 破成這樣卻無人理會。被遺忘了? 不過,沒忘記與國際接軌:為盲人提供方便。 那種地磚真能幫上盲人的忙?頗為懷疑。
 2 當街的破落四合院  3 一院不如一院  4 胡同新貴不再視朱門為富貴的標誌  5 穿過這小胡同就是王府井  6 再看一眼,還是不明白“戲劇東城”是個什麼西西 “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是否應當改寫成“一個猥瑣男人的夢想”?
 7 歇息中的旅遊團成員  8 進入王府井,首先看到一位認真的老外攝影家  9 一個貌似懶散的遊客與一堆似曾相識的招牌  10 又一位攝影家  11 持之以恆  12 頗有些功夫。呵呵  13 看什麼呢? 我自看我的手機,干卿底事?  14 過一把大腕癮  15 扎堆的遊客們  16 洋名牌乏人問津  17 走過金魚胡同,步行街結束,出租車登場  18 在燈市口上的小學,對這教堂並不陌生  19 教堂前的空地是後拆的,門樓卻是原裝  20 附帶上一張翻新的隆福寺商場,已經遠離王府井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