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夢回三江的博客  
主打一個“主婦也有詩和遠方”。  
我的名片
夢回三江
註冊日期: 2026-01-07
訪問總量: 180,413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欄
最新發布
· 憶捉蝦
· 童年小憶
· 牢騷過後該干的活兒還是得干
· 遛狗手記
· 遛狗隨記
· 主婦歌(一)
· 小記兩則
友好鏈接
分類目錄
【小說】
· 閒話小山村(三十二)
· 閒話小山村(三十一)
· 閒話小山村(三十)
· 閒話小山村(二十九)
· 閒話小山村(二十八)
· 閒話小山村(二十七)
· 閒話小山村(二十六)
· 閒話小山村(二十五)
· 閒話小山村(二十四)
· 分手在出國門
【親情和友情】
· 做夢
· 童年之痛
· 嘆佳節總無歸
· 忘記吵嘴,鬧掰了
· 血脈親情(四)
· 血脈親情(三)
· 血脈親情(二)
· 血脈親情(一)
【少小時記憶】
· 憶捉蝦
· 童年小憶
· 憶學打乒乓與羅圈腿
· 挨母親打(二)
· 挨母親打(一)
· 憶爺爺奶奶
· 憶砍柴晚歸
· 童年之痛
· 爺爺·龍門陣·鬼
· 偷花
【遊歷之印象】
· 出關
· 旅遊伊始二三事
· 重遊天橋立
【平淡生活,安穩度日】
· 牢騷過後該干的活兒還是得干
· 遛狗手記
· 主婦歌(一)
· 老了歌
· 翻看舊日記
· 抱怨
· 知足者樂
· 隨筆(二)
· 開顱手術(九)
· 開顱手術(八)
【愛恨情仇】
· 先夫瑣憶(十二)
· 先夫瑣憶(十一)
· 先夫瑣憶(十)
· 先夫鎖憶(九)
· 先夫瑣憶(八)
· 先夫瑣憶(七)
· 先夫瑣憶(六)
· 先夫瑣憶(五)
· 先夫瑣憶(四)
· 先夫瑣憶(三)
【殤】
· 回日本上墳日記(二)
· 回日本上墳日記(一)
· 無題
· 清明空祭
· 寫給先夫(二)
· 蝶戀花•星月夜懷夫
· 除夕感懷·懷念母親
· 先夫趣事
· 悲喜皆由天
· 寫給亡夫(一)
【瑣事小記】
· 小記兩則
· 一則日記
· 回國趣事兒
【小詩】
· 遛狗隨記
· 消遙紅塵
· 陣雨
· 拂曉
· 遛狗觀溪景
· 四月茶花
· 小詩二首
· 曬太陽
· 春眠早起難
· 逛夜市
存檔目錄
04/01/2026 - 04/30/2026
03/01/2026 - 03/31/2026
02/01/2026 - 02/28/2026
01/01/2026 - 01/31/2026
發表評論
作者:
用戶名: 密碼: 您還不是博客/論壇用戶?現在就註冊!
     
評論:
生老二記
   

大雪紛飛已好幾天了。一大早,先生就起床去鏟停車道上快到膝蓋的雪。照常,我在廚房忙着給先生做早餐和午餐飯盒。此時,肚子有點隱隱作疼,但忙於做飯,我沒理。


半小時後,我站在進車厙的門口,目送着先生的車子漸漸消失在了鵝毛大雪中。當我按下車厙門按紐時,一陣疼痛感襲來,我趕緊順勢坐在了近門口的一張椅子上。痛感過後,我去了趟廁所,發現有血絲了。


正好,當天上午十點,是孕檢時間,也就沒怎麼為一點點紅着急,依舊忙着幹家務,伺候大兒子起床,穿衣,吃飯,還開車把兒子送去了幼兒園。


自始至終,直到九點半左右,我的翻譯,一個有兩個小姑娘的中國廣東人,來接我去醫院,我是一點兒也沒着急過,只顧忙着幹家務。


我們按時到了醫院,沒等多久就被叫進去檢查了。當即醫生告訴我,宮頸已開兩公分,需馬上住院待產。但我卻傻乎乎地告訴醫生,因為要孕檢,我沒吃任何東西,很餓,要先回家吃完飯再來醫院。不想,我話未落,醫生和翻譯居然都哈哈地笑開了。這給我整懵了,不知道她們為何笑得那麼開心。原來,生娃之前的常識是醫生不讓吃東西。


不吃東西就不吃東西吧,但我還是要先回家一趟才能來醫院住院待產。一是住院用的東西還在家,二是老大還在幼兒園,得和先生商量一下誰去接。如果他不能接,還得我找人去接。總之,我必須先回家一趟才能住院待產。


醫生拿我沒法,但叮嚀我儘快住院。我答應着便和翻譯一道匆匆離開了醫院。


回家後,也不知自己忙些啥,一直到先生下班,順道接回兒子,我把所有家裡的事情向他交待完畢,囑咐這,叮嚀那一千遍,一萬遍後才帶上行李,跟着翻譯去了醫院。


到了醫院已是下午五點過。當然,肚子一整天都在痛 但是宮縮並不頻繁,也就可以忍受。一入院,簽了所有文件後就把我推入了產房。


不愧是地大物博,世界首富,第一強的美國,產房大得離譜,且十分豪華,完全不是小氣的小日本可比的。進了舒適,寬敞,明亮的產房,感覺不錯,即使肚子很痛,也能呼爾海乎地和翻譯,護士聊天,開玩笑。


顯然,美國的醫生,護士比日本的負責任太多了,他們自始至終都陪着產婦,絕對沒有我在日本生老大時那樣,留產婦一個人呆產房的事情發生。在日本生老大給我留下了很大的陰影,但一看有這麼多負責任的美國醫生,護士一刻不離地守着我,心裡感到十分地安心,踏實,堅信安產是必然的事情。


進了產房,醫生,護士就讓我上了產床,並替我綁上了監測宮縮的儀器。因為,一時半會不會生產,護士,翻譯便和我一邊聊天一邊觀察我的情況。護士特別好,聊天歸聊天,但我因宮縮一痛,她便趕忙幫我揉腰揉背,並一起用呼吸法來幫忙我緩解疼痛。


在產床上躺了半小時不到,我提議讓護士放我下產床,因為我想去走廊走路,幫我快點完開宮頸口,早點生娃,早點結束宮縮之痛的折磨。美國的醫生,護士都很尊重病人的意見和意願。很快,在翻譯的攙扶下,我開始忍着一陣陣的巨痛 在產房外面走廊來回不停地走。


才走了不到一小時,突然,我感覺到有點不對頭,似乎要破水了。幸好離我產房門口不遠,我咬着牙,含糊不清叫翻譯趕緊扶着我朝產房門口奔。還好,剛一進產房,正欲坐進一沙發椅想休息一下時,“嘩啦啦”,大破水了。一直在產房等我們,並不時到走廊里問候我們一下的兩護士趕緊幫我躺回了產床,並扣醫生趕快到產房接生。


沒用半分鐘,醫生就到了。護士們很歷害,半分鐘不到就把我弄上產床並安上了宮縮監測儀器。等醫生到時,一切已就緒,醫生只需立即檢查,做診斷。不出所料,這一走,大大加快了生產速度。醫生說,宮口已基本全開,用不了多久,胎兒就會和我見面了。


生老大時,基本是自己和我小妹兩個手忙腳亂地在對付,故多而不少忽略了疼痛,對巨痛幾乎沒有什麼感覺,還沒真正痛夠時,老大就自個兒跑了出來。所以,生老大時,基本是一聲不吭便完事兒了。


可生這老二就覺得分外的痛,因為沒別的事情要我操心,擔心來分散我的注意力,只專注肚子一陣陣的疼痛了。我依舊是個特別好強又有禮貌的人,肚子痛得不行,還反覆給醫生,護士道歉,說破水了一地,弄髒了沙發和地毯,太不好意思了。


真要給美國醫務人員豎大拇指,他們很誠懇,微笑着,很輕鬆,很自然地對我說,不要介意,這事兒常發生,稀鬆平常得很,用不着說道歉。


正如醫生估計的那樣,不大功夫,宮頸全口,老二使着勁兒地要岀來看大家,正當醫生,護士告訴我,看到頭了時,卻旋即一聲命令道,


“打住,不要用力!臍帶繞胎兒脖子上了,需要剪斷臍帶才能讓胎兒出來!”


翻譯也很歷害,傳譯很快,我立馬忍痛不再用力推胎兒出去。一切都是那麼地迅速,就那麼幾秒,醫生剪斷了臍帶,我一用力,老二便奔了出來,一擦啦,“哇,哇”,響亮的胎兒哭聲就充斥着整個產房的每一個角落,大家都開心地歡呼了起來。


漂亮國醫生護士就是好,他們很幽默,很會講甜言蜜語,“蜂蜜,蜂蜜”地叫個不停,且極其專業,懂得怎麼講話讓產婦只顧高興,開心,忘記疼痛和一切的擔心。


兒子很健康。一番例行檢查後,我和兒子被送去了住院部。獨立間,足夠保護隱私,裡面洗漱一應俱全,不像日本那樣,廁所,洗澡間等都在病房外面老遠的地方。再次感嘆,美國的確很強大,生活水準的確高。美國夢,全世界人民都做,絕對不是偶然。


窗外,大雪依舊不停地下着,在各種燈光照射中,閃閃發光,十分亮麗又迷人。是雪,可我沒想到她的寒冷,只看到了她的聖法和美麗,漂亮,甚至覺得,她是溫暖的。


因為,一場完美的生產使我忘記了曾經有過的所有痛苦,只感覺到生命是如此地美好,做母親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今夜,我對我懷中嬰兒的的愛和那飄不完的雪花一樣多!一樣沒有止境!


編外:生老大時,我等了兩天才抱他入懷。這是我一輩子的傷痛。這老二,睡着,醒着,我都要抱着他,直到出院。我做到了,兩天的住院,除了上廁所,洗漱洗澡外,我都抱着我兒子不撒手。這樣做,似乎彌補,醫治好了我生老大時的那份痛,似乎又沒有。因為,直到現在,對我老大的愧疚感並沒有消失。哎,恐怕這輩子都覺得虧欠老大,對不起老大了!真的很痛很無奈啊!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