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女兒被哥大錄取以後,我們最大的感受就是,這個學校非常重視家庭的參與,一開始就給人一種進了一個大家庭的感覺。上周五是女兒進大學後的第一次游泳比賽,我和她爸,她哥一起到了現場為她助陣,這種感覺就更強烈了。 其實這次進城還有一個原因,那場大雪後的第三天,女兒扭傷了腳。那天中午聽到她在電話里的哭聲,真的很心痛。這孩子在身邊守了十八年,真是嬌養的。 天天都是精心地守護着,生怕冷着了,熱着了,小心提醒不要受傷。沒想到才出去兩個多月,就扭傷了腳。 忙問怎樣了?回答:“腫了,紫了,在醫院裡,要拍 X光。”要媽去看你嗎?不用。 還說“連爸爸,哥哥都不要來。我可以杵拐棍走路。” 於是建議:那就別去訓練了,也別打工了。“我看吧,別擔心,我沒事的。”說這話時,好像已經擦幹了眼淚,聽不到剛剛流露出的那點嬌氣了。我也知道我的建議的結果了。 果然,女兒當天就去了訓練場,只做臂力訓練。第二天,腳上綁了紗布就下了水,訓練一天也沒停。 連周末打工也沒拉下,一切照舊。因為不能去看看,只好委託她哥哥。哥哥去帶妹妹出去吃了一頓飯,回頭報告:腳還腫的,顏色青紫。要是在家裡,不知道哭成什麼樣了。出門在外了,怎麼會有這樣的毅力呢?當媽的也百思不得其解。 到了游泳池的時候,觀眾席上已經坐滿了來自兩個學校的家長。今天的比賽是獅狗相爭: Lions (Columbia) vs Bulldogs (Yale)。 趕快找到自己的家的那個寶貝,走路還不平穩。過去打招呼,只回頭笑笑,想問情況,她已經跑去聽教練面授機宜去了(後來才知道,家長是不能在賽場上跟孩子打招呼的)。原以為我家的傷員不會上場,沒想到教練讓游了兩個單項,一個接力。單項成績看起來比最好成績當然差一些,轉身的時候,登牆的力量明顯不夠,但是卻比我們想象的要好。 看台上的家長們好像都自來熟,見面握手打招呼,都不像第一次見面。其中有些老隊員的家長熱情地介紹一些比賽事項,並指導家長拉拉隊喊口號之類 的。 因為獅隊是主場,家長們自然鬥志昂揚,口號也是喊得震天響,惹得我們的小藍獅子們頻頻回頭, 報以微笑。和以前的游泳比賽不同的是,喊加油的時候, 這裡的家長們都能叫出孩子們的名字,感覺完全不一樣。看台上時而叫好,時而惋惜。看到激烈的競爭,特別是齊頭並進的精彩場面時,雙方家長們都激動得大喊大叫,完全不顧斯文。 比賽完了以後,覺得完全不虛此行,並計劃着以後每一次HomeMeet都來。 長春藤八校的校旗。  耶魯的教練據說是奧運冠軍,看看狗隊(耶魯)的陣容:  小獅子們被逐個介紹, 一個個從這個門裡跑出來:  新手們迎接老將:  我們的小獅子準備好了, 耶!  唱國歌,泳池裡的國旗別有風味:  跳水先行:  離弦之箭!  獅爭狗斗!  比分接近了!獅:134.5, 狗:129.5  動人心弦!  最後的衝刺!  慶祝勝利!  我們贏啦!獅子:161.5, 狗狗:138.5  祝賀對手!  周五晚上,圖書館燈光通明。  哥大的月亮也是雙眼皮?哈哈!  謝謝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