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這個學年的第二次家長會,昨天開始就開始做心理準備了。穿上了自己平時捨不得穿的紅色外套。一直都是開車上班的,今天坐地鐵,體驗一次兒子的上學路程。 很快到了學校,今天的媽媽們也都是一如既往都經過了精心打扮了。校園的一切設施都是那麼好,怪不得兒子第一次到這個學校就很喜歡它,然後拼命努力終於考上了它。差5分5點時兒子出現在了教室的樓梯口,看來很守時,好習慣。和老師的交談,兒子也表現得很得體大方,很讓我刮目相看,儘管上一周兒子回家哭得不行說自己沒有考好,其實他還是在top 5 % , 只不過可能沒有達到他自己的目標,我很欣慰。和老師交談的很愉快,15分鐘很快就過去了,和兒子一起回家,我覺得很溫馨,剛好到了下班的高峰時間,兒子卻總是很紳士地給我讓座,他也知道女士優先呢。一路上,我們和朋友一樣談了兒子學校的學習,還有下次考試的策略。我很喜歡和兒子這樣輕鬆地交談,我不希望給他太大的壓力。 快到家的前一站,兒子要去書店先下了車,他主要不想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我做飯,說40分鐘後我做好晚飯他就回家了。晚飯做好了,兒子也回來了,金正日死了,這個新聞就是兒子今天日記的內容了,他對這些新聞總是很感興趣。 ----------------------------------------------------------- 看到同學email說西安上個月的液化氣爆炸竟然就發生在他們小區,只不過他和他的公司沒有事情,我的眼睛濕潤了,生命是如此脆弱,我們都該好好珍惜目前的生活。晚飯後,雖然下着細雨,我需要整理我的思緒於是還是出門jogging, 接到女友打來的電話,我們都是很喜歡聊孩子和美容的話題,真的非常感謝孫正義發明的softbank,帶給我們這麼多的歡樂。 5:30 get up 6:00 wake up son 9:00 arrive at company 17:00 consultation 20:30 jogg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