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追逐光影的猫的博客  
追逐光影的猫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2329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东方圣人"为何迟迟不露脸,中外预言家难道都错了? 2021-01-25 08:12:38

"东方圣人"为何迟迟不露脸,中外预言家难道都错了?

1.jpg

从庚子年病毒肆虐人类开始,预言家这个群体又开始受到地球人热捧。 许多自媒体不厌其烦地讲述,许多网民也不厌其烦地观看。 其中诸多预言都谈到,在我们这个时代,中国将会出现一位"东方圣人"。 尤其2019年、2020年和2021年是关键年份。 可大家环顾四周,虽天地异象丛生,可始终没有"圣人"的动静。 不少人耐不住性子,心中犯嘀咕道:"如果真有'圣人'到来,怎么也应该有点'蛛丝马迹'吧?! "在众人的眼里,其它都说得甭准的预言家们,难道唯独在"东方圣人'这件事上,都"掐"错了? 岂不怪哉!

按理说,古今中外的"大预言家"都是经过历史考验的,谁如果没有个"三头六臂",在历史的长河中,早就湮没风尘了,根本不可能让后人如此顶礼膜拜。 何况,这么多预言家都预言在我们这个时代,中国将出现世界级的"圣人",本身不是一件值得研究的事吗?! 即使是"共同犯错",也是值得推敲的吧! 问题是,我们是否真的对待过这些"预言",还是仅仅作为茶余饭后消遣的话题。 其实,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同时代可以出现"伟人",但很少出现"圣人"。 就像孔子,"圣人"是后人的尊称,在他同时代人眼里,他只不过是个带着穷学生四处游学的教书匠。

所以,即便"大预言家"们的预言是对的,和"圣人"生活在同时代的"我们",有幸遇到"圣人"时,也未必能看到其身上发出的熠熠"圣光"。 因为"圣人"和我们一样,也在大千世界中忙碌着,乍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 假使我们都抱着这么一种态度和方法,来看待"东方圣人",那就不会有"东方圣人"为何还不出现的"焦虑感"了。 因为按照预言家们的说法,他可能已经出现了,而且可能就在我们身边。 当然,圣人毕竟是圣人,他与凡夫俗子肯定有异样之处,尤其当历史大环境到来时,他不可能不"显山露水"。 那么,他可能是一位什么样的"人"呢? 在此,我们也不妨作个探讨——

中外有关"东方圣人"的预言很多,有的通俗浅白,有的晦涩难懂。 本文尽量选择一些跟今人用语比较接近的资料,这样一来让大家自己就能看得明白,二来让预言家的"预言"不至于出现有多种解读,因为预言的通病往往就是模棱两可,造成公信力的下降;造成公信力的下降;造成公信力的下降;',造成公信力的下降;%;造成公信力的下降;%[见'没有言家的'预言",因为预言的通病往往就是模棱两可,造成公信力的下降;造成公信力 选材对象也都为历史上已经有影响的人和书籍,例如中国的有《推背图》、《刘伯温烧饼歌》、《金陵塔碑文》等,国外有诺查丹玛斯、埃德加·凯西、珍妮·迪克逊和火星男孩等。 下面的资料前半部分来自网络,后半部分则为拙文分析。

《推背图》是中华预言第一奇书,传说它是唐太宗李世民为推算大唐国运,下令当时两位着名的道士李淳风和袁天罡编写的。 书中第44象和第47象都有对圣人的描写。 第44象:"而今中国有圣人,虽非豪杰也周成,四夷重译称天子,否极泰来九国春。 "第47象:"无王无帝定乾坤,来自田间第一人,好把旧书多读到,义言一出见英明。

2.jpg

《推背图》内文

这两象都预示着民间圣人的出现,"虽非豪杰也周成","豪杰"指政界人物,意思是虽然不是政界人物,但以周全、周成的理论思想来成就事业,而不是通过建造帝业来定乾坤。 "四夷重译称天子",是指四方各国(四夷)不断地翻译他的着作,并称其为天之子(上天的使者),可见其着作对世界的影响之大。 "好把旧书多读到,义言一出见英明",显然指圣人熟悉传统文化,"义言"或许是某种理念性的东西,吸引了大家,受到众人认可。

明代国师刘伯温与明太祖朱元章对话记录,数百年来在佛教中秘密流传,后传至吉林省农安寺庙中,又辗转传出。 对话内文如下:

帝曰:末后道何人传? 温曰:有诗为证:不相僧来不相道,头戴四两羊绒帽,真佛不在寺院内,他掌弥勒元头教。

3.jpg

《刘伯温烧饼歌》插图

可见,圣人虽然熟悉传统文化,涉及宗教,但却不在寺院内,不在寺院内却能统领宗教,那么其理论、学说、言行对宗教应该形成一种震撼作用。 《刘伯温烧饼歌》还道:"未来教主临下凡,不落宰府共官员,不在皇宫为太子,不在僧门与道院,降在寒门草堂内,燕南赵北把金散。 ""品物咸亨一样形,琴瑟和谐成古道,左中兴帝右中兴,五百年间出圣君,周流天下贤良辅,气运南方出将臣,圣人能化乱渊源,八面夷人进贡临。" 和《推背图》几乎说的一样。

4.jpg

诺查丹玛斯

16世纪法国预言家诺查丹玛斯在《诸世纪》中,指明历史的今天会有一位非同寻常的"东方圣人"出现。 在他的诗言体《纪二第29首》中说道:"一位东方人离开他的家乡/穿越亚平宁山脉到达法国/他将越过天空、海洋和冰雪/用他的神杖唤醒世人";《纪十第75首》中又说:"他留在欧洲长久等待不能返回/他还会回到亚洲/来自伟大的赫耳墨斯/他会超越所有东方的君王"。 这两首诗其实是珠联璧合的,描述的是同一个人,只是在时间上不同而已。 从大概意思看,预言叙述了一位东方人去了西方,一段时间要留在那里,但将来还会回来,而且他的威望将会超越亚洲历史上所有王者。

从《诸世纪》其它一些诗篇里看,这位东方人似乎在主持着某种神圣的信仰,《纪三第266首》中写道:“哲学新流派盛行/蔑视一切生死金钱/富贵和声名/德意志山脉挡不住/群集振臂一呼万人回应。”预言了这位圣人将会提出一种新的哲学,从而引领人类认识宇宙,认识人类自己。而第296首则是指出由圣人的思想和新的哲学理论开创了一个崭新的文明----太阳的世纪,很显然,在这里太阳的世纪是一个象征,指人民安居乐业。在《诸世纪》多篇预言中,诺查丹玛斯曾用“新圣人(newsage)”、“圣言(divineword)”、“圣心(divinespirit)”和“圣徒(divineones)”来描写这位“东方圣人”,从这些用辞可以看出,这一切在400多年前的预言家心目中是何等神圣!

5.jpg

埃德加·凯西

400年后的美国着名通灵师、预言家凯西和诺查丹玛斯的预言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凯西说:“有一天中国将成为基督教的摇篮,并应用于人们的生活。是的,这对人们来说很遥远,但只是上帝心中的一日——明日中国将醒来!”他说中国将成为“信仰的发源地──适合于人类”。关于这一点,由于文化差异,西方学者并不敢推断是基督教将盛行于中国;而对此则预言,网络还有另一种理解,认为中国将出现一种对“大道”的信仰,中国将会成为全人类共同信仰的摇篮。凯西还曾预言俄罗斯(苏联)将抛弃共产主义,成为美国的朋友。这与珍妮·狄克逊预言一致,从目前世界局势来看,有可能得到验证。

6.jpg

珍妮在看水晶球

珍妮·狄克逊是美国近代最伟大的预言家,用美国主流媒体的话说:"没有之一"。 珍妮尤其擅长政治预言,几乎"百发百中"。 她在1997年临去世前,说出"'天使人类的子孙'降生在东方,拯救人类的希望在东方,西方只代表事物的终结,美国将受到古罗马式的衰败惩罚"等惊人之语。 她说:"在东方,某个地方出生了一个婴孩,他将彻底地改革这个世界。 也许在21世纪初,他将在互爱的信条下把整个人类团聚在一起,这将是一个新基督世界的建立。 他将在人们中传播上帝的智慧,把每一个宗派和每一种教义融合起来。 "她还说:"在21世纪初,人类会开始感到这个人的伟大力量。 在此后的十年中,世界将会以新的形式、新的面貌逐渐进入一个消灭战争,化解灾难的新世界。 他的力量到2019年将会变得更强大,到那时,地球上的人或许会发现这次幻象的完整意思。 "珍妮在这里提到"新基督世界的建立",也就是有别于传统基督,这跟埃德加·凯西的说法是否又呼应了呢?!

7.jpg

俄国火星男孩

有关"东方圣人"最近的预言家应该是俄国的"火星男孩"。 火星男孩叫做波利斯卡,出生于1996年俄罗斯,他在2004年的时候开始表示自己并不是地球人,而是来自火星。 这引起了媒体和科学家的关注。 着名天文学家霍金曾与波力斯卡有过对话,他说:"无论他是否来自火星,但这个'火星小孩'对宇宙和天文的认知,已经超出了我的想象,我相信全世界权威的科学家都有这种认识,我们不能忽视他提出的宇宙论以及对未来世界的预言"。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波力斯卡在谈到中国时说:"中国是被上天选中的国家,未来的地球保护神将在中国诞生"。 当有媒体继续追问:"诞生于中国的地球保护神是谁? ",波力斯卡回答道:"我不能说出他是谁,他正在做一些非常有意义的事,跟随他轮回的并不是我一个人,而有很多神轮回。 其中有一个是他的保护者。 如果我说出了他的名字与所在,那他的国家会驱逐他,甚至会像人类将耶稣钉死在十字架那样,将他钉上新的十字架"。

许多读者读到这里,可能会说:"这些都是网上有的,还是没有'缩小包围圈',我们此时最关心的,他是干哪一行的、来自哪里里、多大年纪? ”

其实,从以上预言家的资料我们是可以大概判断出"东方圣人"的基本特征的。 古今中外预言家普遍认为,"东方圣人"是靠理论而非建立帝国来成就天下的。 诚如有的网友所言:"这个圣人的出现,不是来管理国家的,而是为了把人们的思想水平提高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上,他的出现,是世界的福音。 "所以,这位"东方圣人"有可能是一位思想家、哲学家或宗教家即一位学者型人物。 按预言家们所说,他的理论受到各国欢迎,可见是超越各宗派的,所以他更有可能是一位思想家。 

8.jpg

《诸世纪》当代版图书封面

在所有国外预言家中,只有诺查丹玛斯提到过“东方圣人”的出生地,《诸世纪》说:“他诞生在三个水的宫殿。”网友普遍认为“三个水”应该是中文里的“三点水”的意思。这句话的意思可能是指“圣人”的出生地或他的名字带有“三点水”,抑或他出生在水边。我们姑且先看出生地,中国带“三点水”的省份可多了:江苏、浙江、江西、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带“三点水”的名字和住在水边的更是太多,无从下手。不过,如果和中国预言家“互为补充”来看,就能大大“缩小包围圈”了。

在中国预言家中,刘伯温是对“圣人”方位描述最多的人。在他的《烧饼歌》中,有“气运南方出将臣”和“燕南赵北把金散”的诗句,可见,圣人出自南方,而在北方京津一带传播像金子一样的思想。在刘伯温《金陵塔碑文》中,还有这样的句子:“十九佳人五五岁,地灵人杰产新贵。”“地灵人杰”放在动词“产”的前面,显然是一个名词,也就是地名。“人杰地灵”最早出现在《滕王阁序》中。滕王阁位于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之滨,唐高祖之子滕王李元婴任洪州都督时(公元653年)所建。初唐四才子之一王勃省父过此,即席而作。其中“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便是盛赞此处物产丰富、人才辈出。“地灵人杰产新贵”难道是暗示“圣人”出自此地?!

有关“东方圣人”的年龄,网友们普遍认可的是珍妮·狄克逊的说法,也就是“圣人”可能出生在1962年前后。但因为没有佐证,一直以来也存在诸多怀疑,各种说法都有。其实刘伯温《金陵塔碑文》中把“圣人”的年纪说得很清楚:“十九佳人五五岁”,也就是说“圣人”在2019年的时候是55岁。如此推算,“圣人”应该出生在1964年,也有人说是1965年。说64年的当然是实岁,65年的是指虚岁。而根据中国风俗,尤其是农村,一般是算虚岁,数千年来都是如此。那么,64还是65,还有没有其它预言家的资料呢!

9.jpg

生肖蛇图案

依据中国传统生肖文化,64年是龙年,65年是蛇年,在这两个年份出生的人,分别属龙和属蛇,也就是一旦出生,冥冥之中就会给您终生打上"龙"或"蛇"的印记。 这在信息和交通并不顺畅,地球人交流不如今天这么频繁的年代,外国人对这一文化显然知之甚少,即便是着名预言家。 不过,珍妮·狄克逊在她的着作中,曾谈到她产生灵感时说,她梦见了一条蛇——

"突然,我感到一股自然力直冲床垫,向我头的左边袭来,"珍妮回忆说,"我向左侧转过身去,面朝东方。 这时,我看见一条蛇的身子,与花园的水管一般粗。 既看不见蛇头,又看不见蛇尾。 这时我感到它那有力的身体爬过床边,撩起了我脚下床垫的一角。 随后我仿佛被包在一种像鸭绒被那样软的东西里,感到这条蛇的头就在我的踝关节附近,当它缠住了我的脚和膝部后,身躯越变越大。 ”

......

"它转过头去,看了看东方。 继而又转向我,好像对我说,我也必须看着东方,祈求上帝的智慧和指引。 我感到它在告诉我,如果我的忠诚不容置疑的话,就能领悟到一些神授的智慧。 我知道自己得到了上帝的保佑,因为在这条蛇凝视的双目中,充满着仁爱、善良、力量和知识。 一种'全球和平,对人类良好祝愿'的感觉,浸透我的全身。 我有一种悬空的感觉,但非常平稳,丝毫没有那种飘浮不定的恐慌。 一道紫光从床上射向东方的窗户,这时,我看到那条蛇慢慢地退向我的脚边,像它从左边上来时一样,悄悄地从床的右边消失了。 我把这种幻觉解释为:我们一定要面向东方,求得生存; 面向西方,意味着万物的终结。

10.jpg

南方晨曦

如此看来,如果我们硬要给"圣人"定个"准确"年纪,那么1965年出生是否比1964年更有说服力呢?! 通过以上描述,我们或对这位"东方圣人"的轮廓和特点有了一个基本的把握——他可能是一位学者型人物,他的思想和着作,已经或正在影响世界,未来更将达到高峰;他可能来自中国南方...... 这是根据现有数据逻辑推演的结果。 如果相信人类历史是"剧本",就应该相信有人在"排演",有人在提前观看。 千百年来的经验告诉我们,如果他过去说准了,就有可能未来也说准。 一个预言家如此,一群预言家也是如此。 信不信由你!


浏览(13819) (19)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追逐光影的猫 留言时间:2021-02-05 04:20:12

美国媒体曾就珍妮·狄克逊受欢迎缘由做过剖析——

传统预言家说话神神秘秘,总怕泄露天机,而珍妮认为自己的预言是上帝的托嘱,所以总是说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让别人没有二次解读的机会。 许多反对预言的人,似乎在珍妮·狄克逊这里不起作用了。 "说:"除了那些争强好胜,不顾事实,只为赢的人,任何人只要看过珍妮,就会知道预言存在的事实。 ”


回复 | 10
作者:纽约何哲 留言时间:2021-02-04 04:21:30

全文唯一有价值的就是最后一句

回复 | 2
作者:bugu 留言时间:2021-02-03 16:13:52

包子横空出世八年了,愣是没看见。唉!

回复 | 7
作者:lijunzy 回复 金复新 留言时间:2021-02-03 15:09:13

那个轮子连这些美国傻冒都玩不转了, 还举世称圣?圣人首先无党派党争之立足。但在川普白登相争中, 那可是立场鲜明,政见清晰,怎能代表普罗大众?拾佛道之牙秽,奉活人以为神,阻通天之神道,断人伦之精神。整个人间一败类!

回复 | 0
作者:追逐光影的猫 留言时间:2021-02-01 03:42:47

圣人好像跟贵族、官员和有钱人没啥关系吧! 真正给普罗大众带来利益的人才堪称圣人,而且他跟一个朝代也没啥关系,是经得住历史考验的!

回复 | 5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1-01-31 13:11:33

啥子圣人?教皇还是英王还是米国的大资本家们?

回复 | 0
作者:usa123_0 留言时间:2021-01-26 01:20:04

我赞同博主意见,我们应该多看看中国人在国际上是否有站得住脚的学者出现,要多点理性少点迷信

回复 | 4
作者:usa123_0 留言时间:2021-01-26 01:14:53

金兄:影响世界一定要有全新的理论吧,拿一些老东西全球服气,当西方人是傻瓜?

回复 | 3
作者:追逐光影的猫 留言时间:2021-01-26 01:05:31

符合这篇文章特点的人其实已出现,他的著作已经开始影响世界,只是大家没有留心。 至于现在流行的一些说法,一听就知道不太靠谱。 要影响世界没有让全人类信服的理论是不可能的!

回复 | 4
作者:金复新 留言时间:2021-01-25 19:41:49

你懂啥?中共党员认为习主席就是传说中的东方圣人,而轮子也早说雷哄稚大师是东方圣人。反正都是当年的红卫兵造反派出身。所谓"燕南赵北把金散",轮子也解释了,说代表雷大师一开始就在河北等地“传法”。"未来教主临下凡,不落宰府共官员,不在皇宫为太子,不在僧门与道院,降在寒门草堂内,燕南赵北把金散。 "是指雷大师没有显赫身份。只是小保安出身,所以"无王无帝定乾坤,来自田间第一人”“不相僧来不相道,头戴四两羊绒帽,真佛不在寺院内,他掌弥勒元头教。”更是印证了这点,轮子解释是现在人的头发不像古人那么长,称下来也就四两。雷大师不按照“旧势力”的安排,没有出家,所以不在寺院里。这些你都从来没有听说过吧?我十几年前就看轮子网站这么说了。你简直孤陋寡闻!“他诞生在三个水的宫殿。”轮子说是雷大师名字里有三点水,和老对手江泽民一样。预言里还说所谓中华圣人现在国外,也应对了雷哄稚的现状,而且雷哄稚一直没有放弃回国执政的妄想,这也对应了你的那些预言。推背图最后一象,更是被轮子解释成雷大师的功绩,所谓“拔去签筒不用著”,就是说雷的那些事情是你们算命算不出的。你还需要多看书。

回复 | 4
我的名片
追逐光影的猫
注册日期: 2021-01-25
访问总量: 28,2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日本国民精神的另一面:被权威形
· 陈丹青:活在今天你得是一个机会
· "东方圣人"为何迟迟不
分类目录
【社会评论】
· 陈丹青:活在今天你得是一个机会
【大千世界】
· 日本国民精神的另一面:被权威形
· "东方圣人"为何迟迟不
存档目录
2021-01-25 - 2021-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