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共和党人怎样在几个重要州抵御了川党的法律攻击 ZT 2020-11-30 07:38:13

逸草:不能不感佩赞叹,这些共和党人真不容易。他们为维护美国的大选民主制度,作出了值得记入史册的贡献。


共和党人怎样在几个重要州抵御了川普的叙事

科学百姓 雨台 scitizen-editor@outlook.com 2020.11.29

图片无法显示

共和党人蒂娜-巴顿(Tina Barton),密歇根州的7.5万人的小城罗切斯特山(Rochester Hills)的档案局长(Clerk),负责当地选举组织工作,接到川普竞选委员会官员电话,要她签字质疑选举结果。


"这段时间川普竞选委员会所抛出的所有东西,从司法独立和法治的角度,我想跑到屋顶对世人高声宣布,完全可以看成是对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好的法律体系的一个压力测试。不论是在州的层面和联邦层面,这个司法系统都考出了优异的成绩。" ——节选,代表费城市政府应对川普总统发动的法律诉讼的律师阿隆奇克感言。

川普在11月3日的总统选举得票落后,在一些战场州发动了对美国选举系统的有史以来最大的法律攻击,没有证据地宣称民主党大规模投票作弊。在这些州里,一批共和党人行政官员、共和党人立法机构官员、和共和党人司法官员在抵御川普对他们的选举系统的诋毁发挥了关键作用。以下根据纽约时报报道的编译。

在关键几个州,共和党人在抵制川普的叙事发挥关键作用

这些共和党人斥责了阴谋论,认证了选举投票结果,驳回了川普的诉讼,并否定了自己党的总统。

记者: Peter Baker and Kathleen Gray

2020年11月28日

如果来电话的人的态度不是那么认真严肃,来电人的要求会让接电话的蒂娜-巴顿(Tina Barton)觉得可笑。电话来自川普总统竞选团队,要求她签署一封对选举结果提出质疑的信件。

巴顿女士是共和党人和密歇根州的7.5万人的小城罗切斯特山(Rochester Hills)的档案局长。该市选民的选举投票工作由档案局帮助组织。她知道这次选举是公平和准确的,因为帮助落实保障选举的公平和准确是她领导的档案局的工作。在公开为这次选举的正当性而辩护过程中,她受到了威胁,还升级了家庭安全系统。

"你知道你是在和谁通话吗?" 她当时问电话里要她写质疑选举结果信的川普竞选委员会官员。

显而易见来电人不知道接电话的是负责组织该市选举的巴顿局长。

如果总统希望全国各地的共和党人会跟着他一起做虚假荒谬的声言,即把选举说成是被邪恶的多个国家以某种方式进行大规模操纵,他想错了。首都华盛顿的共和党官员可能纵容川普先生关于选举被操纵的虚幻声言,但是州和地方一级的共和党人在11月3日川普先生落选后,发挥了关键作用,抵制了来自本党要推翻投票结果的越来越大的压力。

随后的三周时间考验了美国民主,证明尽管现任总统在全国范围内输了600万张选票,美国的两百年历史的民主制度比许多人想象的更容易被颠覆。但最终,得益于密歇根州的共和党人档案局长、佐治亚州的共和党人州务卿、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县长、以及宾夕法尼亚州和其他地方的共和党任命的法官们的坚守,美国民主制度在面临一位悲愤的总统发动的美国历史上最猛烈的攻击中站稳了脚跟。

这些共和党人斥责了阴谋论,认证了选民投票结果,驳回了川普的诉讼,否定了自己政党的总统,让他对所谓的阴谋暴跳如雷 —— 这个阴谋如果成立,其合谋犯将得包括投票给他、捐款给他、甚至由他任命的人员。当川普先生自己的总务管理局局长确定拜登是当选总统和他任命的一名法官斥责他的荒诞的法律诉讼时,他疯狂抵抗人民的意志想要恋栈的努力可以说是失败了。

费城第三巡回上诉法院的合议庭的三位法官于11月27日周五驳回了川普先生及其盟友提出的最新一批数十项法律申诉。川普先生自己2017年任命的法官 Stephanos Bibas 为合议庭三位法官写裁决,其中说到:"自由,公平的选举是我们民主的生命线。声称选举不公平的指控是严重的。但称选举不公平本身并不意味着选举就是不公平。指控需要具体的说法,还要有证据。你们的案子既没提供指控的具体说法,也没有证据。"

尽管毫无根据,但总统针对选举结果发动的攻击可能会给美国留下持久的伤痕。随着大部分共和党建制派对川普先生的说法表示赞同或默许,以及民调显示数千万共和党人认为选举受到某种程度的操纵,人们对美国民主制度(即制宪者建立的社会契约的基本原则)的信心,已经以一种危险的方式受到侵蚀。而即将上任的总统拜登先生,将面对一个许多选民认为他是非法就任总统的国家。

那些不顾自己的党派身份而拒绝服从川普先生意愿的共和党人,也会被这段经历伤害。这些人当中会有人对自己花了多年时间维护的政治体系产生质疑。如果他们的共和党同僚认为他们的作为是对党不忠诚的而不是有良知的行动,他们还会在今后可能付出代价。但是目前为止,这些已经发声拒绝川普先生意愿的共和党人没有表示后悔。

罗切斯特山的档案局长巴顿女士前几天跟记者回顾:"我不是一个容易被伤害的人,但很难不被所有这些事震动。我们对待选举组织工作如此认真,却有这样(要我们质疑自己的工作)的事发生,对我们来说是破坏性的打击。我每天都在哭了一个星期,每次想到这些都会哭。我最担心的是,我们已经生活在一个很多人对选举过程的信心不够的时刻,还要编出更多的理由让人们不相信结果,对我个人绝对是毁灭性的。"

11月3日投票结束后的几个小时内,戏剧性的一幕就开始了。随着有利于拜登先生的缺席票(即人在外地投的票)和邮寄票(即人在当地,但选择用邮寄方法投的票)慢慢被统计出来,添加到公开发布的票数统计中,川普先生在几个战场州享有的最初领先票数优势开始减少。川普先生马上将这些选票说成是欺诈,在多个州的法庭提起诉讼。

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官员对川普的抵御

在亚利桑那州,川普的盟友申诉说使用毛毡材料作笔尖的填写选票的笔会使选票无效,说是墨水会穿透选票。这个说法导致马里科帕县议会主席、共和党人希克曼(Clint Hickman)与他的民主党同事联合发出一封公开信,说他们 "担心有人散布关于我们选举工作的品质的错误信息"。

人们认为将于2022年竞选州长的州总检察长、共和党人布鲁诺维奇(Mark Brnovich)则宣布,他将调查毛毡材料笔尖的使用情况。一天后,他在推特上表示,他获得令人满意的情况,表明这些笔没有以任何方式影响选举结果。

然而大家的情绪还在继续上升。该州的民主党人的国务卿收到了要杀死她的家人和宠物以及烧毁她的房子的威胁。县议会主席、共和党人希克曼先生再次出面,又发了一封信呼吁共和党人 "收敛言论、谣言和不实的声言"。

州众议院共和党议长鲍尔斯(Rusty Bowers) 同样回击了这些阴谋论,抵制了要由立法者指定支持川普先生的共和党总统选举人来替换选民投票做出的选择的 "巨大压力"。 鲍尔斯说:"我就职时宣誓支持的是美国宪法和亚利桑那州的宪法和法律。(译者注:说话人通常用这个说法表示将拒绝压力和坚守原则。)"

译者注:美国总统当选的最终确定不是看全国选民的选票,而是由每个州的 “总统选举人” 于12月14日投票选出。全国一共有538名这样的 “选举人”。每个州的选举人可以比喻为该州的 “党代表”,由赢得该州选民多数票的总统候选人的政党指定。由于拜登赢得了亚利桑那州多数选民的选票,按照法律应该由民主党指定该州的11名总统选举人。川普的策略是通过指控该州选举作弊的法律诉讼,改为由共和党占多数的州议会来指定支持他的总统选举人,推翻民主党人的胜利。


佐治亚州共和党官员对川普的抵御

译者注:美国州务卿的角色是该州的 “秘书长”,管理该州的重要公共档案记录,也可以叫档案局局长,其地位仅次于州长和副州长。50个州中有35个州的州务卿是选举产生。

在佐治亚州,川普先生及其盟友受到共和党人州务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的阻止。拉芬斯伯格先生是一位温和的土木工程师,他也是一位坚定的保守派,两年前凭籍川普先生的支持和他自己倡导的跟川普先生步调一致的执政目标,包括承诺保护投票系统免受非法移民的利用的举措,赢得了他的州务卿职位。

但他对川普先生的团队和其他共和党人,包括要求他辞职的参议员Kelly Loeffler和David Perdue的毫无根据的(民主党投票作弊)说法表示反对。共和党众议员柯林斯(Doug Collins)负责川普先生在佐治亚州的选举工作,指责州务卿拉芬斯伯格先生的办公室制定的选举规则 "随意变动"。拉芬斯伯格先生在脸书上进行了反击,称柯林斯先生是 "撒谎者"。

佐治亚州的案子由格里姆伯格法官面前。格里姆伯格法官是川普先生任命的联邦地区法院法官,是联邦党人协会的成员。而该协会为总统提供最高法院的保守主义法官候选人。(注:这段话是说明格里姆伯格法官是川普自己任命的、法理上情投意合的保守派法官,按理说是川普的 “自己人”)

但是,如果川普阵营以为它会在格里姆伯格法官这里得到同情帮助,这种想法在法庭听审开场几分钟内就被打消了,这位年轻的法官提出有针对性的问题,并且对听到的答案愈来愈显得不安。法官注意到并评论该诉讼实质上是 "将要停止对有数百万人投票的全州选举的投票结果认证"。

第二天,共和党人州务卿拉芬斯伯格先生拒绝了川普先生,对拜登先生在佐治亚州的选举胜利进行了确认手续,说 "数字不会说谎。" 佐治亚州的坎普州长本人是川普的盟友,也随后为该州将投票给拜登先生的16名选举人做了州政府官方认证。这位共和党人州长同时费力扭曲身段居然说他的(认证拜登赢了的)决定 "为川普竞选委员会寻求其他法律途径铺平了道路"。


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官员和法官对川普的抵御

在宾夕法尼亚州,川普的法律行动也没更大的进展。大选后的一周,川普先生和他的盟友接连输掉了7起案件。到了下一个周末,他们的案子最终在联邦法院由布兰恩法官的听审。布兰恩也是另一位联邦主义者协会成员、属于保守派共和党人,当年由奥巴马总统在宾州一位共和党参议员的推荐下任命的。

布兰恩法官宣称川普团队的主张不过是 "牵强附会毫无根据的法律论点和揣测性的指控",拒绝推迟对宾州选举结果的认证。他写道:"在美利坚合众国,这些东西不能成为剥夺一个选民的投票权利的理由,更不能成为剥夺美国人口第六多的本州所有选民的投票权的理由。"。布兰恩法官11月21日的裁决在11月27日周五得到联邦上诉法院的支持

代表费城市政府应对了川普竞选委员会起诉的几起案件的律师阿隆奇克(Mark Aronchick)说,过去三周的情况证明,司法系统不会简单地屈从于总统的意志。

他说:"这段时间川普竞选委员会所抛出的所有东西,从司法独立和法治的角度,我想跑到屋顶对世人高声宣布,完全可以看成是对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好的法律体系的一个压力测试。不论是在州的层面和联邦层面,这个司法系统都考出了优异的成绩。"


密歇根州:真正的损失是败坏了选民对民主选举的信心

没有任何地方比密歇根州受到的壓力更持久,儘管拜登先生在該州的15.4萬张票的勝利幅度比其他有爭議的州更大。韦恩县选举委员会的两名共和党人一度屈服于总统的意愿,拒绝认证选举结果,直到当晚才改口。(译者注:韦恩县是包含底特律市的县)

川普先生随后将州议会共和党领袖,包括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雪基(Mike Shirkey)和众议院议长查特菲尔德(Lee Chatfield)等共和党人召到白宫,试图让议员们将选民选出的支持拜登的总统选举人更换成为支持川普的总统选举人。据熟悉他们想法的人说,这两人共和党人都对今后谋取更高的政治职位感兴趣,所以他们对去不去见川普很犹豫,但觉得如果总统打电话召见,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去见。(译者注:这句话的意思是两位共和党人对应招去见川普有疑虑,担心此时与川普见面会让自己的选民感觉有问题,影响今后的政治前程。)

32岁的州众议院议长查特菲尔德先生毕业于法尔韦尔牧师在弗吉尼亚州创办的基督教学校自由大学(Liberty University),一直是总统的积极支持者,甚至大选前一周跑到川普先生的一次集会上为集会捧场。现年65岁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雪基先生不那么显眼,但也曾在几次集会上发言,抗议州长颁发的冠状病毒居家令,包括在联邦调查局宣布挫败右翼绑架州长的阴谋的同一天的集会。

但他们最终拒绝了跟川普先生配合,在离开白宫后不久即发表声明,说他们没有看到任何会改变选举结果的证据,说他们将坚持让获得较多选民投票的总统候选人(拜登)成为该州的胜利者。

但川普团队抓住任何常规工作的错误或牵强的指控来推进他们的企图。在奥克兰县的罗切斯特山,有一个选区的选票被公布在缺席投票的总数中,然后也被公布在到场投票的总票数中,而没有先从缺席计票中剔除。

这个错误很快被发现,并在结果正式确定发布前得到了纠正,但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克丹尼尔声称,"我们发现有2000张选票给了民主党人,而这些选票是共和党人的选票,原因是文秘错误。"

巴顿女士在罗切斯特山庄担任了8年档案局局长,她从记者那里得知了麦克丹尼尔女士的评论后,迅速在社交媒体上反驳了这一 "绝对错误" 的说法。巴顿女士在她发布到Twitter上的视频中说:"作为一名共和党人,我感到不安的是,这是在故意歪曲事实,以破坏选举过程。" 该视频被观看了120多万次。

现年49岁的巴顿女士也是自由大学的毕业生,她从密歇根州大湖大学毕业后,在那里获得了硕士学位。她平时在网上发布圣经语录,并曾说过 "我的步伐遵循上帝命令"。 她在被任命为罗切斯特山的档案局长之前,在底特律郊区布隆菲尔德镇担任了8年的档案局副局长。她过去的工作赢得了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的尊重。

巴顿女士最初还犹豫:回应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克丹尼尔女士的说法会不会反而给她的说法增加可信度,但巴顿女士最后决定别无选择。她说: "在陈述真相时,我将会让自己受到责难,如果我今后再想竞选公职,将会受到影响。但如果我不澄清,真正的损失会是选民的对民主制度的信心受到损害。我告诉我的副手,把各种考虑放在一边,我必须说出真话。"

很快,她发现自己成了流氓和威胁性电子邮件和电话的攻击目标,虽然她自我安慰认为自己是安全的,因为她的丈夫是 Oakland 县警察局副局长,但他们还是升级了家里的安全系统。她说:"看到公众对我们这个行业的反应,以及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如何发展到现在认为暴力和威胁是解决问题的答案,真是不堪正视"。

作为负责组织选举的官员,她在过去四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与其他官员讨论网络攻击对美国民主的威胁。她说从来没有意识到今年对美国民主的真正的威胁会来自内部。

她说:"但现在我们必须回去重建选民的信任,让人们意识到我们的选举不是被操纵的。我们必须后退一步,讨论我们如何恢复公众对被完全撕裂的系统的信心。"


相关新闻

共和党法官裁决川普宾州投票上访案,令不得翻案

竞选斗法:宾州共和党听证会细节 川普改电话出席

川普任命的法官再次斥责驳回川普的宾州上诉案


参考资料链接

1. In Key States, Republicans Were Critical in Resisting Trump’s Election Narrative. 纽约时报, 2020.11


浏览(2041) (45) 评论(3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草 回复 fuyuhai1 留言时间:2020-11-30 20:47:12

谢谢!

反川的一般就事实批川,不算(抹)黑川。

回复 | 1
作者:fuyuhai1 留言时间:2020-11-30 13:47:18

敝人作证,是川粉首先谩骂博主的。他骂道:“叫兽,你的眼睛瞎了吗?”据本人统计,川粉骂街的远远多于川黑,其主要原因之一大概是输红了眼,气急败坏。川黑们应该有所体谅。

回复 | 2
作者:一草 回复 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0-11-30 10:03:42

你讨要的这个也赐予你:


【“爱阳者”撕下假面具,

自认己为共匪走狗。

自怨自哀垃圾人生,

谩骂暴跳百般出丑。


笑看你川奴表演,看你猖狂到几时!】


回复 | 3
作者:一草 回复 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0-11-30 09:58:48

哦,你还要自抽脸自认己为共匪走狗/垃圾人生。

这个你要排第几称号都可赐给你。:))))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0-11-30 09:54:15

哈哈,原来你竟有意要争取万维第一号市井泼妇的称号!。

很遗憾,你还轮不到那一号,你只是万维某号自认畜兽而已。

回复 | 1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0-11-30 09:48:53

这是一个让我十分欣赏的回帖: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10-29 11:06:59

公开大骂共产党,实际上是共匪走狗!

这就是你的垃圾人生!

https://blog.creaders.net/u/11405/202010/387734.html

回复 | 1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0-11-30 09:46:38

恭喜你为自己博得了万维第一号市井泼妇的称号!

回复 | 2
作者:一草 回复 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0-11-30 09:45:03

用2013年的一例来扯“底特律政府有腐败的传统”,你这川仆自认兽类的逻辑能力果然低陋不堪。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11-30 09:40:22

行啊,以2021年1月20日为界限。

本博的休息思考就不劳你操心了。你还是多顾你个人吧。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0-11-30 09:35:37

有你这种自认兽类到本地盘来作小丑表演、受领被本博狠狠抽打嘴脸,本博何乐而不为?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0-11-30 09:30:45

哈哈,ni又用跪求反弹来展露ni市井泼皮无赖倒地打滚、破口滥骂的兽性本色。


回复 | 0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0-11-30 09:26:05

这个自称的叫兽总是一副市井泼妇的嘴脸!


有本事就拉黑我们这些川粉,不然我们就是要到你的地盘来狠狠打你的嘴脸。


回复 | 3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0-11-30 09:25:34

这个只反映现代媒体传播中一种现象。那就是媒体数据的扩散模式和病毒扩散类似。 开始是快速的级数增长,扩散到一定程度,增长突然停止。这是正常现象,能当证据就是笑话。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20-11-30 09:25:25

一草博说好了,以2021年1月20日为界限。

所以,让一草博好好地休息,好好地思考,再拷贝些好东西到万维来,让大家见识一下。

2021年1月20日见!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0-11-30 09:24:39

呵呵,原来ni是用叫骂求反弹来自表你是个眼瞎的畜兽。

滚回ni的兽窝去,甭来此地胡搅蛮缠糟践ni自己。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0-11-30 09:13:14

再问,你专提Michigan,是要为文中指川党的法律攻击造成【密歇根州:真正的损失是败坏了选民对民主选举的信心】提供更多依据?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0-11-30 09:08:40

【Google "Michigan election fraud"

About 59,700,000 results (0.58 seconds)】

你这是何意?想要说明川党水军谣言惑众的程度?


回复 | 1
作者:thesunlover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11-30 09:07:59

叫兽,你的眼睛瞎了吗?

Google "Michigan election fraud"

About 59,700,000 results (0.58 seconds)


回复 | 3
作者:thesunlover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11-30 09:07:08

叫兽,这里的逻辑是底特律政府有腐败的传统。

回复 | 2
作者:一草 回复 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0-11-30 09:05:26

问的是,你相信今年大选舞弊情况发生有何凭据?

你却扯上2013年的事儿,这就是你的基本逻辑能力?

回复 | 1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0-11-30 08:48:49

Google "Michigan election fraud"

About 59,700,000 results (0.58 seconds)

回复 | 2
作者:一草 回复 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0-11-30 08:46:03

2013的事儿与2020的大选何干?你的基本逻辑能力就这么低陋?

回复 | 1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0-11-30 08:46:02

https://www.epochtimes.com/gb/20/11/23/n12570558.htm

https://gnews.org/zh-hans/552167/

https://www.ntdtv.com/gb/2020/11/28/a102997628.html

https://m.k.sohu.com/d/495141256?channelId=1&page=1

https://xw.qq.com/cmsid/20201111A00RW700

https://matters.news/@johngalt/%E5%AF%86%E6%AD%87%E6%A0%B9%E9%80%89%E4%B8%BE%E4%B8%91%E9%97%BB-%E6%B0%91%E4%B8%BB%E5%85%9A%E5%A6%82%E4%BD%95%E4%BD%9C%E5%BC%8A-%E6%96%B9%E5%8F%AF%E6%88%90%E8%A7%86%E8%80%8C%E4%B8%8D%E8%A7%81-bafyreihk3fdhldgg7o7p42href63m5447j4lav6ubzt4mhapov5yxzs47i


Google "密西根大选舞弊"



回复 | 2
作者:一草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20-11-30 08:41:13

你意是明年就该抓你川主子?

没错,你川党“那么黑,那么牛逼,那么无耻,那么有组织”。

回复 | 3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0-11-30 08:40:50

"On March 11, 2013, he was convicted on 24 federal felony counts, including mail fraud, wire fraud, and racketeering.[4] On October 10, 2013, Kilpatrick was sentenced to 28 years in federal prison.[5] Kilpatrick is currently serving his sentence at the Federal Correctional Institution, Oakdale, in Oakdale, Louisiana."

回复 | 0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0-11-30 08:38:38

Former mayor of detroit Kwame Kilpatrick

https://en.wikipedia.org/wiki/Kwame_Kilpatrick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0-11-30 08:37:50

那你用点基本逻辑来说说看,你有何理由认为会有人愿意为大选舞弊进监狱?

你没工夫就甭来此地无据胡喷。

回复 | 1
作者:thesunlover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11-30 08:23:08

教授讲点基本逻辑好不好。监狱里人满为患,阻吓了潜在罪犯吗?

凭据网上都有,没工夫给你免费施教。

回复 | 3
作者:liucarl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11-30 08:19:48

一草说的对。2016希拉里就没有抓,凭啥今年就会抓拜登?人家那么黑,那么牛逼,那么无耻,那么有组织?

回复 | 2
作者:一草 回复 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0-11-30 08:13:22

既然【底特律的前市长(民主党)就是因为腐败下台,现在还在监狱里。】,你有何理由认为会有更多人愿意为大选舞弊进监狱?

你不相信有何凭据?空口说白话?

回复 | 4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69,2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