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右撇子的博客  
尽量不争不论  
https://blog.creaders.net/u/70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疫苗争论背后的逻辑 2021-10-18 18:58:51

疫苗争论背后的逻辑


没想到打不打疫苗,居然在万维引起了这么大的争论。如果只是观点交锋倒没什么,但争议变成了恶语相向或者街头斗殴就有点匪夷所思了。本人是支持打疫苗的,也打过了。我打疫苗之前,早就知道有风险了。我自己做了风险评估。打疫苗虽然有风险,但不打的话,风险更大。说不定过几天出去就被感染了,留下什么后遗症,甚至命都丢了!所以,好汉不吃眼前亏。我宁可冒着疫苗的风险,在几年后得什么老年痴呆症,也不愿意现在就去赌命!有些打过疫苗的,看到目前疫苗的负面消息,好像有点后悔了。其实完全没有必要!说不定你打的疫苗已经救了你一命自己却浑然不知!说不定病毒曾经关顾过你,正因为你打过了疫苗,你现在才安然无恙!谁知道呢?现在说疫苗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其实都是事后诸葛亮,因为在一年前,对疫苗的问题,有些人只是质疑。有质疑的人,其实当时心中也没数,因为当时并没有可靠的科学数据支持这些质疑,那些质疑都是理论上的。现在疫苗的问题暴露了,有了一些数据支持了才“理直气壮”地说出来!所以,这本质上还是“事后诸葛亮”!


正因为打疫苗有风险。所以本人一直坚持自愿的原则,也反对用道德去评价不愿打疫苗的人。但我还是觉得应该向愿意打疫苗的人致敬!打疫苗的人是在为人类打赢这场大瘟疫出力。打疫苗的效果怎么样先不说,但打疫苗的这些人的确在客观上作了贡献!拒绝打疫苗的人可能不同意我的这个说法,请看我仔细分解。


这场大瘟疫是从天而降,人类被打得措手不及,可以说惊慌失措了!这有点像是天降神兵,敌人突然包围了你的城池。你自己,你的家人,亲戚,朋友都受到了威胁。更严重的是,你看不见敌人,不知道敌人藏在哪里?这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应该采取什么具体的措施抗击入侵的敌人?


能想到的措施主要有 1.封城封路,隔离。2.研发疫苗。瘟疫刚开始时是危急时刻,人们只想到这两个办法。在西方,因为有人权问题,封城封路搞全面隔离显然行不通。这样只剩下搞疫苗了。所以,研发疫苗抗击“入侵之敌”成了最大也是最后的希望。


仓促研发疫苗当然不是最可靠的抵抗入侵之敌的办法。疫苗研发通常需要数年时间才可以,这样短时间搞出来肯定隐藏很多问题。但火烧眉毛的现实是,瘟疫正在肆虐,医院资源正在枯竭,人们正在死去。怎么办?放手不管,任瘟疫肆虐显然不是解决之道!总不能慢慢地等几年后有可靠的疫苗再来抗击“入侵之敌”吧?


所以,虽然疫苗还不可靠,还有很多风险。但在大敌当前兵临城下之际,人类没有其它选择,只能用这些还不成熟的疫苗去抗击敌人!步枪虽然在敌人坦克面前不堪一击,但至少可以阻止敌人从坦克里钻出来,至少可以阻止敌人的前进速度!


反对打疫苗的人士,一直强调的是疫苗的作用有限,不可靠,甚至政府不作为,隐瞒一些事实。我相信这些论述都有道理,本人并不反对。但问题是,敌人正在进攻,我们该怎么办?疫苗的作用有限,不可靠,相当于我们只有步枪和手榴弹,敌人有坦克飞机大炮。我只听到反对打苗的人士大谈疫苗的危险和害处,大谈我们的疫苗武器如何有缺陷,但如何去抗击敌人呢?他们好像不关心!


大多数人的认识是,虽然我们只有步枪和手榴弹,我们也应该抗击敌人。这是人类正确的选择。我们研发的疫苗,虽然还不成熟还不可靠,我们还可以试试,疫苗还是有很大的希望,初步实验结果已经显示了这一点,也已经有证据显示可以摧毁敌人的飞机坦克大炮,为什么不用?这些疫苗,是我们击溃入侵之敌的希望。在这场抗击入侵之敌的“抗战”中,人类一边研发疫苗武器,一边采用其它手段抗击入侵之敌。


所有打过疫苗的人,其实都是参与了研发疫苗武器的英雄,不管有意还是无意,因为正是这些人的参与,我们才可以获得广泛的疫苗武器数据。才知道疫苗有没有效果?即使这个疫苗失败了,也是人类寻找战胜入侵之敌的一次尝试。疫苗成功还是失败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人类必须尝试对抗入侵之敌的方法。研发疫苗就是一种最有希望的选择!打疫苗的人,其实就是参与了这个过程,自愿作了实验白老鼠。明知有风险,为了自己,也为了人类尽快研发出抗击入侵之敌的有效武器,大家都豁出去了,成功还是失败先别论!


反对打疫苗人士的最大误区是:他们要求疫苗必须是可靠的,几乎没有风险才可以使用。指挥官必须是完美无缺,发现某个指挥官有点问题就拒绝参战。这种想法在危机关头是非常不现实的。他们拒绝使用不可靠有风险的疫苗,但如何抗击火烧眉毛的疫情呢?他们没有答案,也不愿意面对。我只听到他们讲很多疫苗的危险,但几乎没听到他们讲过如何抗疫?他们抗疫的办法其实就是放任瘟疫肆虐。人类如何才能抗击这个病毒的问题,显然他们是不关心的。这显然不是解决办法。疫情严重期间,死亡人数飙升,医院资源枯竭,等到安全可靠的疫苗出来后,这世界恐怕就成了人间地狱了。这样灾难后果,反对打疫苗人士就是不愿意面对的,也是不愿意讨论的。


所以,反对打疫苗的人士是有逻辑缺陷的。他们担心疫苗不可靠有风险就放弃抵抗,显然是不现实的!如果事情真按照他们的想法进行,他们自己说不定已经被敌人击倒了,幸亏事情并没有按他们的逻辑发展。打过疫苗的人士,说不定已经帮他们躲过一劫了。他们只强调我们手上武器的缺陷和不完美,却漠视正向我们逼近的敌人对我们构成的更大威胁。我们手上的疫苗武器的确有暴雷自伤的危险,但这是我们能够找到的唯一武器。如果我们不用之反击敌人的进攻,敌人的炮火对我们造成的伤亡更大!两害相权取其轻,疫苗对我们可能的伤害比病毒对我们构成的直接伤害小。所以我们选择了疫苗。我们选举疫苗,绝对不是说疫苗就没有风险。人类必须去承受这种风险才可以带来希望!


人类还是需要这些面对天降神兵而豁出去的打过疫苗的人士。至少这些人在尝试阻止入侵之敌,有没有效果先别论。也许疫苗最终证明是没有什么效果。但这些人冲上去了试图阻挡敌人,也许全被敌人击垮了,失败了,但这些人在抗击敌人。说不定正是这些打过疫苗人士的努力,成功地阻挡了敌人的很多次进攻。有些反对打疫苗的人士,自己什么都不做,害怕武器不好不敢用,任凭敌人到处杀人放火,还要对被敌人击倒溃败下来的人士说三道四,我觉得就不应该了。


当然,我也反对对不愿打疫苗的人士进行道德绑架并加以指责。毕竟打疫苗是有风险的。谁都不能强迫他人去冒险。也正因为如此,那些明知有风险还要前去打疫苗的人士特别值得人们尊敬!至少,他们在试图阻止敌人的进攻,有没有效果先不论!即使现有的疫苗有很多问题,但人类通过疫苗抗击敌人的思路肯定没有错,人类只能不断地尝试改进疫苗。这可能才是最终战胜来犯之敌的明智选择!如果拒绝疫苗,言外之意就是人类只能自生自灭或者等死,这估计就是反对疫苗人士没有说出来的结论。但这个结论肯定无法被大多数人接受。


总之,面对一个突如其来的瘟疫大威胁,人们正在死去,医院资源正在枯竭,人类不用疫苗,难道去等死吗?即使疫苗还有很多问题,人类还应该继续尝试,直到找到更可靠的办法为止。放弃抵抗或者等死不应该成为人类对抗病毒的第一个选择!

浏览(8886) (28) 评论(14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fpd 留言时间:2021-10-28 23:21:55

对不起,右博。可能给你惹麻烦了。

回复 | 0
作者:fpd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10-28 15:49:59

只怕万维不捧场,懒得跟他们斗气。不知万维拿了中 共多少钱,干这种事!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fpd 留言时间:2021-10-28 07:20:51

呵呵,文筆這麽好,出來寫寫文章,我會捧場。我們面臨的與其説是厄運不如説是考場。

回复 | 0
作者:fpd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10-28 03:56:34

多谢自由博捧场。

近两年,生活在惴惴不安之中。眼看朋辈成新鬼, 一怀愁绪,剪不断理还乱。不知何时这厄运会砸到自己和家人的头上。其实知道人总是要死的,但倒在这种无奈与不甘之中实在是很不情愿。

困居斗室,多一点时间在网上浏览,认识了不少新朋友,身影渐渐地清晰和立体。希望能为我们自己的生存,携手做点什么。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fpd 留言时间:2021-10-27 09:12:15

“一楼要塌了”一語中的!

昨日FDA會議(https://youtu.be/laaL0_xKmmA)告訴我們他們本來就是將錯就錯,也就是說犯錯和犯罪是故意的。明明有近一半的反對的聲音,甚至某參與投票的專家回答質疑時說對兒童的副作用只有打了才知道,他們面如死灰般地以17票贊成、1票棄權毫無懸念地通過了。

回复 | 0
作者:fpd 留言时间:2021-10-27 07:31:43

没时间仔细读诸位的帖子, 对右博的帖子说点不成熟的意见。总的来说,我觉得右博的逻辑有点问题。

我觉得美国政府对病毒事件的处理存在很大的问题。 我不是学医学的, 考虑问题是从常识出发的。病毒在美国攻城掠地,一发不可收拾,从直觉看处理就是有问题。好像除了效果不明的疫苗之外,束手无策。我在网上几次提出这个问题, 希望在行的人能分析分析,没有任何回应,围着疫苗吵来吵去。这有点像一楼要塌了, 却在吵二楼该怎么修。

我只好自己想,问题在哪儿?我觉得美国是把解决问题的方向搞错了。需要对付的是得病的人,而不是没得病的人。而且疫苗的作用到底如何,应该如实地向大众公开。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1-10-26 09:55:12

老話説“Fool me once. You can't fool me twice.” 現在老兄在談第4次,估計你已經知道某國疫苗護照預留了8個格子。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克佟 留言时间:2021-10-26 09:17:15

如果盘桓了解的资讯有你的一半,就知道如何回答我了。

回复 | 1
作者:盘桓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1-10-26 03:44:07

【用两针时间过久效力大减来解释以色列的疫情变化,实在有点可笑。你两针失效难道第三针就不失效?】

问得好!

加强针计划实施后,以色列日新增感染病例已由9月高峰期的1.1万,骤降至千人以下,并在继续下降,有目共睹!

至于第三针是否会因时间过久而效力大减,答案是肯定的。因此,以色列正在为第三针过后6个月注射第四针,积极做准备。

回复 | 0
作者:克佟 留言时间:2021-10-26 03:03:46

打不打疫苗是个人的选择,包括那些迫于压力无奈的。

但评价哪方的意义所在,需要全方位了解疫情和其动态。

否则,都可能是狭隘/片面的,甚至是扭曲的;还在引用过时的数据来论证是一个说明。

目前动态是:

- 疫苗防疫没有阻止传染,有些广泛疫苗实施地区甚至在增加

- 医学界质疑强行疫苗政策和理论的趋势在延续和逐渐上升

- 想打2次/3次疫苗人群的意愿在逐渐降低

- 政府强推的疫苗政策在继续,但也继续回避副作用的真实统计,

但有些国家开始限制疫苗对低年龄组的使用

- 政府强推的疫苗但仍未对早期治疗和有关用药予以重视/不感兴

趣。

- 人们对病毒的恐惧在逐渐减少,而防御意识和知识在增强,

对疫苗副作用及危险的认识也在加深。


发展来看,未来感染和死亡人数在疫苗群体将是大多数,因为打疫苗

的比例是大多数。且随打疫苗次数的增加,因副作用死亡/残疾的总数也将增加。

另外,疫苗强迫政策将导致更多社会/法律问题/冲突。






回复 | 4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10-25 21:51:22

<<< 你们应该去找制造问题的人算帐,而不是找疫苗算帐!找错了目标!

呵呵,右兄別閙情緒啊。咱們理性一點,强制疫苗已經是每個人面臨的緊急問題了,不能因爲有別的問題就不管啊。疫苗護照在很多國家和美國的一些州縣已經開始實施,包括警察、醫生、護士在内的很多人已經失業了。如果民主憲政的體制被破壞了,接種不接種疫苗的大家同為受害者。

回复 | 1
作者:施化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1-10-25 21:26:46

别“们”了,指名点姓施化即可。仅仅用两针时间过久效力大减来解释以色列的疫情变化,实在有点可笑。你两针失效难道第三针就不失效?谁来担保?又是那些利益均沾的学者专家?

我已经说过,再重复一遍。到目前为止,疫情根本就不受人的控制,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但到目前为止,已经没有大规模杀伤的迹象。说明病毒也到了强弩之末。各人用各人的防护办法,自己保护自己,这是最自然的。制造恐惧,强人所难,根本不必要。而且,今后的事实会进一步证明,到底是哪些人,利用疫情,达到了自己邪恶的目的。

回复 | 2
作者:盘桓 留言时间:2021-10-25 19:53:55

施化们拿以色列9月中旬出现疫情新高峰说事,散布疫苗有害无用论。而以色列面对delta变种病毒的袭击和因注射两针疫苗时间过久而效力大减的实际状况,果断地实施了打加强针的计划,效果极为明显。日新增感染病例已由9月高峰期的1.1万,骤降至千人以下,并在继续下降。

不知施化们还有何话说?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10-25 17:30:46

问题很多是事实。你们应该去找制造问题的人算帐,而不是找疫苗算帐!找错了目标!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10-25 17:14:24

爲避免誤會,需要指出反對强制疫苗不等於反對政府的干預,重點是政府應該干預到什麽程度,這個需要數據的透明和有關專家公開的討論。

如果某國元首聽從信譽已經破產的科學家們獨斷就太危險了。美國NIH的Director因爲跟武毒所説不清道不明的合作關係已經宣佈辭職了,并且正式承認了兩位Director的撒謊。我就想問各位,他們建議FDA迅速批准給5-11歲的兒童適用的新冠疫苗可靠嗎?

回复 | 1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1-10-25 17:10:04

一边是大意放松警惕,一边是恐慌自己吓唬自己。只要取中间就行了,这有什么难的?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10-25 17:06:37

【武汉火葬场来不及烧尸体的新闻不会是假的吧?】

不假。但还是有更多的真实没有展示在你眼前,包括我。千万不能只捕捉一个画面就做结论文章。武汉的大面积短期传播,当中有很多人为因素。比如,毫无防护意识和手段,无知地大规模集聚,大家都同时不带口罩地冲进医院,医生的处理方法错误,无法就医的人返回社区扩大传播。等等。这些条件如果在今天重复,当然也会发生来不及烧尸体。但是你查看你所在当地疾控中心今天的数据了吗?把死亡数报一下?如果没有成百上千,你用曾经发生过但已不再发生的例子来震慑我,有什么必要?

回复 | 2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10-25 16:57:32

局部地區的驚悚新聞的真僞確實是個課題,你可以根據該媒體公信力默認真實也可以存疑,但更重要的是需要檢討如何應對。就拿印度爲例(該地受到定點攻擊的陰謀抛開不論),他們在使用了HCQ和Ivermectin之後疫情迅速得到控制,更有WHO的首席科學家因誤導印度治療方案而被印度某組織起訴:https://thedeplorablepatriot.com/2021/09/07/india-charges-who-scientist-soumya-swaminathan-with-mass-murder/

https://www.indiatoday.in/coronavirus-outbreak/story/remember-donald-trump-touted-hydroxychloroquine-study-india-backs-as-covid-19-cure-1811892-2021-06-07

https://sheikyermami.com/2021/07/ivermectin-india-is-the-first-country-to-sue-a-who-scientist-for-deceiving-them-against-ivermectin/

在重大疫情面前,局部地區的相關人員犧牲一部分自由(比如病人和家屬隔離以及外人不能隨便訪問隔離區域)和我們討論的是否强制所有人一刀切的做法不矛盾。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10-25 13:45:42

武汉火葬场来不及烧尸体的新闻不会是假的吧?

印度火葬场来不及烧尸体的新闻难道是假新闻?

意大利殡仪馆棺材成堆的新闻难道也是假新闻?

如果政府对瘟疫都不干预,每一个人都不打疫苗都不戴口罩,每一个人都坚持个人主权个人自由,这些悲剧极有可能就会发生在自己的社区!

回复 | 1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1-10-25 12:27:28

其实,这里还有一个被人忽视的关键理念:人为干预在未知的自然领域,有多大作为?认为人定胜天的人,必然极力鼓噪,统一所有人的思想,清除异念,战胜某某某。在上帝眼中,这样的念头很可笑。

自然是无法战胜的,尤其是想用人的意志。但是她总有被人更多地认识的那一天。武汉疫情大爆发的惨剧,完全由于人们的无知和慌乱。其实应该有人做些功课,把当时的情况还原,看看到底问题出在哪里。现在再出现一次同样重复,绝对不可能。纽约的混乱,到底有多少人为成分,也值得好好梳理。现在人对Covid的认知,已经高出了不知多少台阶。有人继续用最初的混乱来恐吓大众,以推行背后的计划,早已不是秘密。

我认为右撇是属于被人忽悠的那一类。所以对话还有意义。否则什么也不想说了。

回复 | 4
作者:FreeHiker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1-10-25 10:34:24

大多數人“愿意打疫苗”也是被誘騙和强迫的,因爲有效又廉價的良藥被big media, big pharm, big tech等集體打壓,又因爲大多數政府為前面的3big服務而以種種措施對拒絕接種者施加懲罰。

可惜太多海外華人被灌了“民主”的孟婆湯,還以爲自己距離真相和自由很近,殊不知他們也在為把“自由世界”進化成他們曾經逃離的國度而努力。他們嘲笑的5毛粉紅們在背後笑了,他們又幾時可以醒?

回复 | 2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1-10-25 10:16:49

大多数人愿意打疫苗。不存在所有的人都不打疫苗这个如果。这是一个伪命题。真正的问题是没有必要强迫和限制少数发对疫苗的人

回复 | 1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10-25 10:16:12

大多数人愿意打疫苗。不存在所有的人都不打疫苗这个如果。这是一个伪命题。真正的问题是没有必要强迫和限制发对疫苗的人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10-24 23:01:14

精辟!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10-24 21:59:01

很多争论其实是多余的。看看现实就知道了。

面对武汉病毒的大肆入侵,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敢任其肆掠。唯一敢任其肆掠的只有瑞典,但瑞典试了不久就开始政府干预了!原因非常简单,让病毒任其肆掠的后果非常严重。如果所有的人都不打疫苗,甚至象川普建议的那样都不戴口罩,今天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很难想象,可能就是人间地狱了!

现在就放弃疫苗就等于人类现在就向病毒投降!我绝对不相信此刻就是人类向病毒投降的适当时刻!即使未来不得不投降,也绝对不是现在!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1-10-24 14:06:58

不否认疫苗的作用。但疫苗并不能防止感染和传染,所以打不打疫苗无关公共利益。不打疫苗和抽烟喝酒一样,个人都有权选择,后果自负。 危机和紧急状态是实行威权和剥夺人民权利的最好借口。

回复 | 4
作者:施化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1-10-24 11:51:19

可惜这位医生正好不在右撇子“身边”,要不然他不会说“看着人们一个个死去不作为”。

回复 | 2
作者:盘桓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10-24 11:41:02

【现在反对打疫苗的多是非专业但热衷于政治的人士】


其实多是“极端川粉”。不过用“非专业但热衷于政治的人士”更好,更和缓一些。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1-10-24 11:13:53

你説的“戰時狀態”太對了。不妨暫時把疫苗話題放一放,先思考一下探求真相爲什麽在西方也需要冒著生命危險,是誰在威脅他們。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1-10-24 11:04:06

“自戕”聽著有點主動的意味,我相信大部分接種者只是被騙了,然後在媒體和“科學”的簇擁下又强化了“積極抗疫”的信念。

"真相一般都是从极少数那里传开"説得太對了!問題就是一般受衆忙著養家糊口根本就不去接觸少數的真相傳播者,就連川普用親身經歷説的話他們也不去思考。這有一個勇敢的醫生這麽説的(https://twitter.com/DrSyedHaider/status/1451285955743207427?t=_MUg71IkplvaTNOd8tDZNA):

My experience using ivermectin and fluvoxamine in 4000 acute COVID-19 patients: 5 hospitalized. 0 dead. 4000 recovered. 5 pharmacist threats. 1 medical board complaint. 1 lawyer retained. Hundreds of medication transfers for pharmacist refusals.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右撇子
来自: 地球
注册日期: 2012-12-12
访问总量: 1,678,8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 武统台湾是一种最高境界的抢劫
· 贝志城弄巧成拙
·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 政治婴孩们的浆糊逻辑
· 以巴冲突的伦理问题
· 川普被抓住了辫子就不是政治迫害
分类目录
【投资和投机】
· 比特币只会被取代而不会死亡
· 市场与美联署,你选哪一边?
· 我已经开始抄底比特币概念股票了
· 比特币以太坊落袋为安
· 比特币的近期走向
· 作好准备投机比特币
【生活】
· 厉害国的交通灯
· 有点毛骨悚然的诈骗电话
· 中华文化是流氓的沃土
· 我与上帝的恩怨
· 求助,遇到了美国刁民怎么办?
· 做Android Developer可行吗?
【时政评论】
· 武统台湾是一种最高境界的抢劫
· 贝志城弄巧成拙
·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 政治婴孩们的浆糊逻辑
· 以巴冲突的伦理问题
· 川普被抓住了辫子就不是政治迫害
· 川普在选举舞弊问题上欺骗了支持
· 不理解的时候只能问月亮
· 事出反常必有妖---简论核污水排
· “系统性选举舞弊”是一场忽悠
【随笔】
·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 “双重标准”才是正确理智的标准
· 八国联军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
· 厉害国的交通灯
· 中国人无法启蒙只能驯化
· 生命的意义
· 宰熟
· 中共浑身流淌着“商君书”的血液
· 原来我的身价不菲啊!
· 中国文化里的骗子流氓基因
存档目录
2024-03-16 - 2024-03-16
2024-01-11 - 2024-01-31
2023-11-10 - 2023-11-10
2023-10-12 - 2023-10-12
2023-09-05 - 2023-09-30
2023-08-11 - 2023-08-19
2023-07-27 - 2023-07-27
2023-05-27 - 2023-05-27
2023-03-07 - 2023-03-18
2023-02-09 - 2023-02-21
2023-01-07 - 2023-01-25
2022-12-30 - 2022-12-30
2022-11-09 - 2022-11-18
2022-10-14 - 2022-10-30
2022-08-01 - 2022-08-26
2022-07-21 - 2022-07-26
2022-06-04 - 2022-06-25
2022-04-04 - 2022-04-04
2022-03-04 - 2022-03-30
2022-02-11 - 2022-02-11
2021-10-01 - 2021-10-18
2021-09-12 - 2021-09-27
2021-08-05 - 2021-08-05
2021-07-04 - 2021-07-31
2021-06-04 - 2021-06-28
2021-05-23 - 2021-05-29
2021-04-17 - 2021-04-25
2021-02-09 - 2021-02-09
2021-01-11 - 2021-01-11
2020-11-03 - 2020-11-29
2020-10-16 - 2020-10-28
2020-09-14 - 2020-09-17
2020-08-06 - 2020-08-06
2020-07-03 - 2020-07-19
2020-06-03 - 2020-06-20
2020-05-01 - 2020-05-06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23 - 2020-03-27
2020-02-08 - 2020-02-25
2019-11-06 - 2019-11-26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9-04 - 2019-09-23
2019-08-03 - 2019-08-30
2019-07-23 - 2019-07-29
2019-06-01 - 2019-06-24
2019-05-06 - 2019-05-29
2019-04-22 - 2019-04-27
2019-01-10 - 2019-01-10
2018-09-29 - 2018-09-29
2018-06-08 - 2018-06-08
2018-04-07 - 2018-04-07
2018-03-16 - 2018-03-16
2018-01-22 - 2018-01-22
2017-10-21 - 2017-10-21
2017-09-04 - 2017-09-28
2017-08-05 - 2017-08-27
2017-05-24 - 2017-05-24
2017-01-01 - 2017-01-19
2016-11-07 - 2016-11-08
2016-10-18 - 2016-10-30
2016-09-05 - 2016-09-06
2016-08-02 - 2016-08-14
2016-05-13 - 2016-05-21
2016-03-20 - 2016-03-20
2016-02-16 - 2016-02-16
2016-01-16 - 2016-01-16
2015-10-06 - 2015-10-11
2015-09-02 - 2015-09-24
2015-08-22 - 2015-08-22
2015-06-14 - 2015-06-18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2-17 - 2015-02-17
2015-01-02 - 2015-01-05
2014-12-09 - 2014-12-23
2014-11-29 - 2014-11-29
2014-10-04 - 2014-10-20
2014-09-05 - 2014-09-05
2014-07-29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20
2014-05-04 - 2014-05-30
2014-04-26 - 2014-04-26
2014-03-08 - 2014-03-25
2013-12-03 - 2013-12-03
2013-09-08 - 2013-09-08
2013-08-19 - 2013-08-19
2013-07-02 - 2013-07-12
2013-05-06 - 2013-05-14
2013-04-06 - 2013-04-27
2013-03-07 - 2013-03-07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2 - 2013-01-11
2012-12-12 - 2012-12-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