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醉茶说天下  
东西南北,斧钺钩叉,中外古今,煎炒烹炸  
https://blog.creaders.net/u/85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有多少基督徒喜欢川普? 2020-09-11 08:57:13

当年寻求教职时,我申请了加州一所天主教学院。这是男女合校的四年制学院,有我所学的专业。系主任收到申请信后,给我寄来一大包材料,包括院系介绍、学生组成、教师专业方向、必须填报的表格以及所在城市的简介等等。记得有一张照片,是该校学生在海滨嬉戏的情景,蓝天白云下的金色沙滩上,一群青春骄人的俊男美女,太美了。

然而材料中还有一份“校规”,共有10条。第一条是必须忠于Christian Faith——这可不是说说而已,我必须在一张表格上签字确认。第二条是不许搞同性恋;第三条,不许酗酒;第四条,不得喧哗……  后面这几条对我没有影响,只有第一条确实让我为难,因为我不是基督徒,也不想说谎。

我把各种表格填好,唯独没有填那份效忠“Christian Faith”的表格。在给系主任的电邮中,我作了如下声明:“我非常尊重Christian Faith。然而,因为我不是基督徒,我无法作出表格要求的承诺。”

电邮发出去后,我想这学校大概没戏了。想不到系主任很快回电表示,他们很欣赏我的诚实,决定我不必填写那表格,而他们会继续考虑我的申请。我喜出望外,立即去请老板写推荐信。不料老板一听我要申请这个学院,竟对我大吼一声:

“ARE YOU CRAZY?!”

老板是犹太人,然而并非特别religious。每年圣诞将临时,他都会请下属到一家高级餐馆大吃一顿,美其名曰“和犹太人一起过圣诞”,令人忍俊不禁。他反对我去那所学院究竟是出于专业考虑还是宗教原因?我不得而知。然而老板的吼声惊动了一位同事(也是犹太人),她好奇地问我为什么要去天主教学校,并索要了学校的有关材料去看。这一看不得了,她立刻勃然大怒了。这是因为她看到了那“校规”中禁止同性恋的内容,而她就是一位“女同”(lesbian)!

同事大怒之后,扬言要向有关方面控告:21世纪的美国居然还有这种公然歧视同性恋的大学,是可忍,孰不可忍?我很后悔给她看那“校规”,劝她也无效,一定要告。同样,我也不知她的愤怒是否还有宗教的原因。她后来告成没有我不知道,但是因为没有老板的推荐信,我和这学院的故事也就终结了。

可见涉及宗教的事情,稍稍不慎就有可能引起麻烦。所以,尽管我愿意和信教者交流,以增加对不同宗教及其历史文化背景的了解,但是从来不对他们的信仰评头品足,我觉得这是一种起码的尊重。我有不少佛教徒和基督徒朋友,也有穆斯林同事,和他们进行过多次有关神和人生的讨论。我从来不想去说服他们,尽管有几位朋友总想转化我。虽然信仰不同,但他们都是谦逊、文明、知性的善良人,让我深感人性之爱。

宗教是排他的。历史上因宗教纷争引发的暴乱和战争,让无数受难者的鲜血流成了河。当宗教进入政治领域,特别是成为“国教”以后,就成了统治者打压“异教徒”的工具。他们以“上帝”的名义禁锢思想、摧残文化、拒绝科学,给人民带来无穷的灾难。从这个角度看,中共就是一个以马列主义为“国教”,以教主崇拜为特征,以谎言和暴力为手段而劫持了中国的极端宗教团体。

鉴于历史的教训,现代文明国家尊重公民的宗教信仰,但是不允许宗教干预政治、介入国家政治生活,这就是政教分离。在文明社会,不同宗教信仰的人要学会共处,而不是要消灭对方。

不同教派对上帝或神的认知不同、对经典的解读也不同。例如《古兰经》里讲到“圣战”(Jihad)有三种方式,即“心战”、“笔战”和“剑战”。“心战”是攻心,“笔战”是辩论,而“剑战”则是暴力和征服。不同的教派对此就有不同的解读,有崇尚“心战”的,有主张“笔战”的,当然也有只搞“剑战”的极端组织。如果我们只看一个教派的观点,就有可能以偏概全作出错误的结论。

在川普总统上台前后,一些基督教派对于美国政治生活的深度参与是令人惊讶的。这也影响了万维这样的非宗教中文网站。最近几个月随着大选临近,万维网上宣传教会观点、解读圣经、以及以基督徒名义呼吁支持川普的文章陡然增多,很多文章经编辑推荐而进入导读和首页。根据我的观察,这些带有教会色彩的文章大多代表基督教新教的一个派别——福音派(Evangelical)的观点。我欢迎这些文章的出现,也拜读过其中数篇,但是我忧虑“一言堂”的危险,因为至今没有看到几篇持反对观点的文章(或者其他教派的文章)得到编辑同等的重视。这样的区别对待有可能误导读者。如果把一个派别的观点当作是美国基督徒整体的立场,那就大错特错了。

美国公共宗教研究所(Public Religion Research Institute; PRRI)最近做过一个调查(https://www.prri.org/research/trump-favorability-white-catholic-and-non-college-americans-national-unrest-protests/)。这个调查把2020年3、4、5月美国基督教/天主教教徒中对川普的好感率(favorability)与2019年的数据进行对比,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希望信教和不信教的朋友们都看一看。

调查者指出:自2020年4月以来,白人基督徒中对川普有好感的人占多数(52%)。然而在5月份的调查中,对川普的好感率随着调查日期而发生变化,从前半段时间的57%下降到后半段时间的46% [原文:Among all white Christians, a majority (52%) hold favorable views of Trump, which is unchanged since April, but there are differences by date of the May survey. Between the first and second halves of the survey field period, Trump’s favorability levels declined from 57% to 46% among white Christians.]

从下面这张图,我们可以看到白人基督徒对川普的好感率在2020年3月达到最高峰,高于2019年的水平。值得注意的是白人福音派新教教徒(White Evangelical Protestant)。这个派别对川普的好感率是各教派中最高的,但调查发现这一比率从3月份的77%下降到5月的62%,整整下降了15%个百分点!如果只看万维网上福音派网友的文章,我们是不会知道这种下降趋势的。

1599839650565594.png


同样,在白人主流新教教徒(Mainline Protestant)中,对川普的好感率也从3月的62%下降到5月的51%。在非白人新教教徒(Nonwhite Protestant)中,对川普的好感率虽然没有过半,但是在3月和5月都是40%,高于2019年的30%。这是不是得益于华人基督徒的大力“挺川”就不知道了。

最令人吃惊的是白人天主教徒中对川普的好感率大幅缩水,从3月的60%降到5月的37%,减少了23%,也远低于2019年的水平(49%)。不知我申请过的天主教学院这次是什么态度。不过从那张“校规”看,该校所属的教会有较保守的道德观,川普总统可能不会入他们的法眼。

总之,根据这个调查,可以推测基督徒中对川普有好感的不过是50%左右,至少还有一半基督徒不喜欢川普。如果只听福音派的宣传,我们就可能被误导。当然,这只是一个调查,涵盖的也只是一小段时间,不一定准确反映了实际情况,但是总比那些不读书不看报的人的信口胡言要可靠得多。如今4个月过去,情况应该会有变化。希望PRRI继续他们的调查,也希望有更多类似的调查出现,让民众有更多的机会了解我们的社会。

PRRI不仅调查了信教者,也调查了白人中对川普的好感率与性别、教育程度的关系(见下图)。调查显示,在白人男性中,2020年3月是对川普好感率的高峰(63%),超过2019年的55%。然而在5月,这一比率降到了53%,与2019年的水平相近。白人女性中喜欢川普的人明显少于男性,在最高峰的2020年3月达到51%,高于2019年的42%,但在5月即大幅回落,只达到40%。


1599839697251451.png


在教育程度方面,白人大学毕业生对川普的好感率远低于非大学毕业生,在2020年3月是41%对66%,相距25个百分点。有趣的是,到了2020年5月,虽然大学毕业生中的好感率略有回升,达到45%,但是非大学毕业生的好感率却大幅度下降到47%,与大学毕业生的水平相近了。可见,社会上“多数川普支持者的文化水平低”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而这些支持者的比例近期也有所下降。

想起福音派网友最近转发的某牧师的观点:基督徒不应该参与政治,但是要投川普的票,因为川普的政策可以挽救美国的堕落。不知不同教会里有多少人持同样的观点?华人教会里会有很多吧?可是让我们想一想,如果我们走进“白左”的教堂、黑人的教堂、其他亚裔人的教堂,还会听到类似的观点么?相反的,会不会也有牧师以拯救美国的名义,号召教友去投拜登的票啊?

与教会的多样化相似,基督徒也各有不同。我很钦佩当年在中国农村地区的西方基督徒们。他们含辛茹苦,坚忍不拔,通过传教把善良和仁爱洒向人间,即使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这是信仰的力量,也是人格的力量。然而也有另外一些“基督徒”让我开了眼,特别是最近几年。这些人是什么话难听就说什么,什么事恶劣就做什么,在他们身上看不到善良和仁爱,只有邪恶和仇恨,让人感觉他们信仰的不是上帝而是撒旦。网上一些自称“信仰上帝”的华人传播谣言,煽动族群对立和仇恨,对异见者不仅诬蔑诽谤,还会破口大骂,这哪里还是基督徒,分明是党文化熏陶出来的革命小将。可见中共长期毒害造成的影响,不是受了洗、入了籍就可以轻易摆脱的,正所谓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这些网友还需努力。

上帝的事情本是很难说清楚的,如果非要和政治搅合在一起,只能让人愈发糊涂。大选将临,任何一个能为自己言行负责的公民,不管是教徒还是非教徒,都有能力作出自己的选择,教会的朋友还是少操点心吧。


浏览(3773) (115) 评论(5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0-09-18 15:44:00

六四以后,大批民运份子逃到美国,全都宣称自己是基督徒,那个人大马列主义专业毕业的解放军转业军人远志明还当了牧师(奇怪,我认识俩人大马列主义专业的也都当了牧师)。居然演出了一折牧师强奸信徒的丑剧。把那些以基督教徒名义活跃于华人圈子里的人物扒拉一遍,几乎全是农村贫下中农出身。

回复 | 0
作者:语花拾 留言时间:2020-09-18 02:15:44

川普结了那么多次婚,天主教徒居然还支持他也真是搞笑了。特蕾莎修女说信仰“那是上帝和你之间的事情”我觉得很对。如果把自己的信仰强加于人,则要怀疑真实动机。另外,无论哪种信仰,真正能领悟的总是少数人,一般的都是跟风。

回复 | 2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9-17 15:33:40

回复 | 1
作者:西石槽7号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9-17 10:08:43

山西老西子当官是塌方腐败,经商是死皮老赖,你这个母老虎生的老西子没毛大虫是人间大害。

穷山沟的老西子就想着出人头地,光宗耀祖,改换门庭。当年你娘老子跟着共产党闹革命就为进北京当城里人,如今美国能给你荣华富贵,你对中国人狂吠的声音比主子还高。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9-16 15:20:47

回复 | 2
作者:嘎拉哈 回复 yandahai 留言时间:2020-09-16 10:38:02

【向@嘎拉哈致敬,你赞美习大,习大赞美毛,毛就胆敢把他的学生和战友江青同志拉入政治局,连林彪同志也沾了光】


----- 用举极端个例的办法反共是没有道理的。毛泽东骨子里压根就没有做皇帝和世袭的打算,这是事实。毛泽东唯一的问题是没有以身作则取消终身制。但是这件事由邓小平给完成了。中共推行的退休制,要比美国还要先进。例如按照中共退休制,川普和拜登都不可能当上总统。


中共取消任期制,据说蔡霞整整骂了一个下午。但是我知道,蔡霞肯定不会骂美国体制的老人当政的。从智慧的角度看,其实任期制要比老人当政先进的多。

回复 | 1
作者:yandahai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09-16 09:41:33

向@嘎拉哈致敬,你赞美习大,习大赞美毛,毛就胆敢把他的学生和战友江青同志拉入政治局,连林彪同志也沾了光。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9-15 17:51:29

知是知,识是识,知识是知识。

知识是知识,份子是份子,知识分子是知识份子。

结论:千禧代没有知识份子,有也是凤毛麟角,沙里淘金。

回复 | 1
作者:西石槽7号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9-15 15:42:31

三辈贫农的嘴脸暴露出来了。装不下去了。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9-15 13:30:40

黑九类:地富反坏右杀关管知……

回复 | 2
作者:西石槽7号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9-15 11:01:52

你到这里是爆发兽性来了。某女博主赞美你“虎母哪来的犬子”,说白了就是母老虎生不出狗崽子。生出个吊睛白额大虫,没毛大虫岂不是更要爆发兽性。

回复 | 0
作者:乐神 留言时间:2020-09-14 16:13:05

教徒们太可怜了!有几个能每天做到祈祷的?做不到,别亵渎!

回复 | 0
作者:乐神 回复 和谈 留言时间:2020-09-14 16:11:23

都是假教徒。信仰随自身利益改变!

回复 | 1
作者:cunliren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09-13 08:56:48

“集权万岁!打倒民主!爱咋咋地!”

你啊,也就敢在民主的美国加拿大的媒体高喊,“打倒民主,集权万岁”。

你利用言论自由的空间,贩卖专制的肮脏。

你敢,你能在天朝任何一家媒体上这样高喊吗?

你不敢,你不能,你也不会!

因为你知道你敢喊,警察就请你喝茶!

卑鄙小人一个!

回复 | 16
作者:van68 回复 muyoupo 留言时间:2020-09-12 16:21:47

一个歧视老弱病残穷的混世恶魔当上总统,必然任命一些歧视老弱病残穷的手下。执政权在川普手里,他残忍冷血,厚颜无耻,只有监督问责权的国会,干瞪眼没办法。公义和仁爱,都被川普蹂躏撕碎了。现在的政府官员,没人眼睛向下,看人间还有多少苦难,全都谄媚巴结川普,跟着川普横行霸道欺压老弱病残穷。

回复 | 17
作者:gmuoruo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20-09-12 10:00:51

所以“说话要有证据,是哪个法院定的罪“这个理由你并不重要。

至于你重视的领导人的素质,拜登跟希拉莉一样,也是不能深究的,否则又让左媒民主党与难堪。


回复 | 1
作者:渔阳山人 回复 muyoupo 留言时间:2020-09-12 09:51:07

同情您的遭遇。让一个不懂教育的人当教育部长实在荒唐。不知可否起诉教育部?

回复 | 6
作者:渔阳山人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09-12 09:49:15

没有什么选边问题,我重视领导人的素质,川普和习近平都不行,越早下台越好。

回复 | 26
作者:gmuoruo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20-09-12 08:39:37

哈,哈,哈,渔博,你是在用美国原有的法律标准,但已不流行了。左媒民主党的新标准是:有女人指控就是强奸。Kavanugh 是强奸犯,Moore 是强奸犯,川普更是强奸犯。

拜登自然也是强奸犯了,哈里斯乐当强奸犯的副手了,左媒民主党就是在明知故犯,宁要强奸犯总统,也不让川普连任。

右派则没有这个问题,因为他们跟你的本能一样,用的是美国原有的法律标准,川普不是强奸犯,绝对可当总统。

而川普与拜登的选择,也就是美国法律前途的决战。你好像糊里糊涂地选错边了。

回复 | 5
作者:渔阳山人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09-12 08:16:33

你们明知拜登是个强奸犯,为何还要选他?因为不能忍受 TDS。

==================================

老郭呀,说话要有证据,是哪个法院定的罪?如果网上传言都算数,那么那几个有关川普强奸、性侵、性骚扰的lawsuits岂不是更可信?

回复 | 5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09-12 08:15:08

【假如习近平也胆敢把自己的女儿和女婿拉进政治局,或者胆敢乘坐波音747 打高尔夫。我相信第二天就会爆发革命。这个例子充分证明了形式民主的虚伪性和自相矛盾。】


--- 自由其实是利己的同义词。否则如果自由真的含有任何利他的成份,那么自由理念就应当是减少自己的自由的同时多给别人一些自由才对。

同理,民主理念其实是做美猴王欲望的具体实现。问题是一旦民主得以实现,人们会发现,民主美猴王只不过是名义上的美猴王而已。所谓“猴猴生而平等,”其实一点都不平等。美猴王的幸福感,应当是来自香蕉的占有量。


一旦理解了自由民主的自私自利本质,接下来就可以回答下面的问题了。为什么美国人不在意川普任人唯亲,以及乘坐空军一号大高尔夫?大多数美国人的回答是,假如我当上了总统,我会每星期打两次高尔夫。

回复 | 4
作者:渔阳山人 回复 何华 留言时间:2020-09-12 07:59:16

美国总统握着圣经宣誓就职,算不算政教分离?

=====================================

只要总统不是神父、圣经不是宪法、基督教不是国教,就是政教分离了。

回复 | 6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20-09-12 03:59:53

问题不是喜欢川普,而是更反对川普还是拜登。

如同左媒民主党一样,你们喜欢拜登么?

你们明知拜登是个强奸犯,为何还要选他?因为不能忍受 TDS。

回复 | 1
作者:muyoupo 留言时间:2020-09-12 03:10:01

过去我很尊重基督徒,原因是个人有选择信仰的自由,但前提是你的信仰不能干预我的自由,干扰我的生活。现在基督徒通过支持川普来严重干扰社会,包括我的生活。川普任命一个歧视残疾人的教育部长,她为了给川普修墙筹钱,要将四年一次的八千万美元残奥会基金取消,因为激起社会公愤,才没有得逞。我的自闭症儿子被学校歧视,投诉到教育部。这位部长领导的教育部竟在铁证如山的情况下说学校没有歧视。反映到国会议员那里,国会议员要求重新审查,被教育部一口回绝。这在过去是不可能的。一个保护残疾孩子的部门现在变成了歧视残疾人的庇护所。现在我远离那些基督徒,你如果有良心,你们为什么会选这么一位良心泯灭的人,来干扰我们的社会,破坏我们的生活?

回复 | 24
作者:何华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20-09-11 22:39:57

美国总统握着圣经宣誓就职,算不算政教分离?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cunliren 留言时间:2020-09-11 20:58:12

【至于你一有机会就攻击民主政体而不说出你的另个选项来,我不知道是因为你不敢还是不能。】


---- 我不知道我有什么不敢的。要是没有中央集权制这一优秀选项,我也自然不会攻击民主体制。因为我没有攻击根据。


自由民主教的厉害之处,在于对集权体制的妖魔化是如此的成功,以至于就连习近平都不敢公开大胆地为中央集权正名。习近平不敢俺敢。

集权万岁!打倒民主!爱咋咋地!

回复 | 1
作者:cunliren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09-11 19:54:17

“社会稳定的第一原理是,当国家的规模足够小,并且民族足够单一的时候,”。

这个,赞同啊。所以,天朝的问题在大一统。到了今天,还不够大一统,还要去“解放”台湾。

请把你的这个伟大发现转告你的“党主国”,别去做“解放”台湾的梦了。最好,让西藏新疆内蒙都独立出去,这样,小国稳定,就不用靠“专政”来维持了。

至于你一有机会就攻击民主政体而不说出你的另个选项来,我不知道是因为你不敢还是不能。但你一边从“党主体制”移民到“民主体制”,一边攻击“民主体制”而歌颂“党主体制”,起码是言行不一啊。

回复 | 4
作者:渔阳山人 回复 cunliren 留言时间:2020-09-11 19:04:36

今天美国的一些所谓“基督徒”,和当年那些把耶稣基督钉在十字架上的官员和主流派,同一个德性。

==================

多谢评论。相信多数基督徒还是慈悲为怀的,党文化教出来的假基督徒例外。

回复 | 9
作者:渔阳山人 回复 和谈 留言时间:2020-09-11 18:53:19

“争权夺利”是世俗社会的特征,教徒心中有崇高而且巨大的信仰,在教圈里诵读圣经、崇拜上帝,据网下一个教徒朋友告诉我说,那是穷尽自己一辈子努力和时间都做不完的事情,何以现在网上教徒却精力如此旺盛?一边在教堂里崇拜,一边在论坛里争辩?


===============

多谢评论。一些教徒争取世俗权力的努力(如支持川普连任)最终是为了个人利益,比如从川普当政获取好处。

回复 | 5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9-11 18:25:34

“对于信教的人,我还是很尊重的……”说这话的人就俩字,欠抽。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渔阳山人
注册日期: 2014-05-22
访问总量: 807,9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二秃子见到了毛主席(之三)
· 怎样让猫吃辣椒?
· 请各路好汉饶过李家母女
· 中国出了二十七个“毛泽东”
· 真不想当你爹
· 霸王别姬
· 二秃子见到了毛主席(之二)
分类目录
【梦里乾坤】
· 二秃子见到了毛主席(之三)
· 二秃子见到了毛主席(之二)
· 二秃子见到了毛主席
· 总书记带头打疫苗
· 学习李鸿忠
· 这个视频能让“二毛子”网友破涕为
· 你还是人吗?
· 总书记飞上天
· 总书记,请您称体重
· 习近平为何窜访西藏?
【轻歌曼舞】
· 霸王别姬
· 肖斯塔科维奇:节日序曲
· 红罂粟花
· 舞姬(我的CD情结之八)
· 吹毛求疵说《芳华》
· 我的CD情结(之七):革命第二步
· 我的CD情结(之六):CD与音响
· 我的CD情结(之五):Big Five
· 我的CD情结(之四):大盒CD
· 我的CD情结(之三):到哪儿买CD
【如是我闻】
· 怎样让猫吃辣椒?
· 请各路好汉饶过李家母女
· 中国出了二十七个“毛泽东”
· 真不想当你爹
· 卧龙吊孝
· 让毛主席入土为安
· 入脑入心入魂:囊虫病与“习近平
· 老毛子的信号二毛子的球
· 从《胜利大逃亡》到“白纸革命”
· 对狗客气多了
【齿颊留香】
· “共产主义”这道菜
· 说说包子
· 美酒飘香
· 毛主席说:这家的豆皮好吃
· 烧茄子
· 炸酱面的故事
· 江水煮江鱼
· 曼哈顿的川菜馆
【走走看看】
· 纽约上东城
· 纽约地铁里的动物
· 纽约第一好去处
· 孩子的圣诞树
· 雨夜,醉鬼来了
· 美国食堂里的中国学人
· 美国最高的公路
· 高山遇险
· 革命书店
· 我在纽约学雷锋
【杂谈】
· 蔡英文是“假博士”吗——驳“丝丝”网
· 对《使馆猪年春节招待会漫笔》的
· 屠呦呦是不是“资产阶级知识分子”
· 穹顶之下的愚民
· 一间厨房,半个锅盖
· 也谈习近平“反腐”
· 马航事件与人道情怀
· 花钱买“欢迎”
· 观众
· 从徐才厚倒台看中央政治局委员犯
存档目录
2024-03-12 - 2024-03-12
2024-01-02 - 2024-01-02
2023-12-05 - 2023-12-29
2023-11-06 - 2023-11-27
2023-09-08 - 2023-09-08
2023-07-18 - 2023-07-18
2023-04-07 - 2023-04-07
2023-03-13 - 2023-03-13
2023-02-21 - 2023-02-21
2022-12-09 - 2022-12-09
2022-11-07 - 2022-11-07
2022-10-21 - 2022-10-29
2022-09-17 - 2022-09-17
2022-07-18 - 2022-07-18
2022-02-11 - 2022-02-23
2022-01-06 - 2022-01-25
2021-12-31 - 2021-12-31
2021-11-09 - 2021-11-13
2021-09-03 - 2021-09-03
2021-08-09 - 2021-08-16
2021-07-05 - 2021-07-26
2021-06-02 - 2021-06-02
2021-02-23 - 2021-02-23
2021-01-05 - 2021-01-15
2020-12-07 - 2020-12-28
2020-11-06 - 2020-11-30
2020-09-07 - 2020-09-25
2020-08-19 - 2020-08-19
2020-07-10 - 2020-07-10
2020-06-14 - 2020-06-29
2020-05-01 - 2020-05-16
2020-04-09 - 2020-04-20
2020-03-25 - 2020-03-25
2020-02-03 - 2020-02-12
2020-01-03 - 2020-01-30
2019-12-06 - 2019-12-28
2019-11-18 - 2019-11-29
2019-10-04 - 2019-10-18
2019-09-27 - 2019-09-30
2019-08-09 - 2019-08-17
2019-07-10 - 2019-07-21
2019-06-04 - 2019-06-24
2019-05-27 - 2019-05-31
2019-04-08 - 2019-04-08
2019-02-09 - 2019-02-09
2019-01-27 - 2019-01-30
2018-12-26 - 2018-12-26
2018-09-25 - 2018-09-25
2018-07-17 - 2018-07-17
2018-06-04 - 2018-06-30
2018-05-26 - 2018-05-26
2018-03-06 - 2018-03-26
2018-02-12 - 2018-02-12
2018-01-13 - 2018-01-13
2017-12-16 - 2017-12-29
2017-10-01 - 2017-10-28
2017-09-04 - 2017-09-04
2017-08-07 - 2017-08-28
2017-07-13 - 2017-07-13
2017-06-25 - 2017-06-25
2017-05-07 - 2017-05-21
2017-04-09 - 2017-04-28
2016-12-14 - 2016-12-31
2016-11-02 - 2016-11-20
2016-10-08 - 2016-10-30
2016-09-26 - 2016-09-30
2016-08-07 - 2016-08-07
2016-06-04 - 2016-06-21
2016-04-10 - 2016-04-10
2016-03-19 - 2016-03-19
2016-02-16 - 2016-02-16
2016-01-09 - 2016-01-09
2015-12-02 - 2015-12-31
2015-09-14 - 2015-09-14
2015-08-29 - 2015-08-29
2015-05-02 - 2015-05-30
2015-04-04 - 2015-04-18
2015-03-07 - 2015-03-28
2015-02-07 - 2015-02-28
2015-01-31 - 2015-01-31
2014-12-07 - 2014-12-24
2014-11-02 - 2014-11-29
2014-10-05 - 2014-10-12
2014-09-07 - 2014-09-28
2014-08-05 - 2014-08-31
2014-07-04 - 2014-07-31
2014-06-03 - 2014-06-30
2014-05-23 - 2014-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