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渔舟舟的博客
  折腾
网络日志正文
世界文学名著,都是瞎掰的 2021-02-28 18:32:42

世界文学名著,都是瞎掰的


  先晒一晒俺最近的读书清单,都是世界一流名著,有十日谈,哈姆雷特,傲慢与偏见,双城记,简爱,呼啸山庄,德伯家的苔丝,牛虻,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红与黑,基督山伯爵,茶花女,约翰·克利斯朵夫,少年维特之烦恼,阴谋与爱情,罪与罚,复活,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静静的顿河,百年孤独,汤姆叔叔的小屋,嘉利妹妹,飘,愤怒的葡萄,等等。这中间,少数是读了长篇,大多是读了简写本,也有部分是详细的摘要。

   这里先缩写一则故事,以履新读者的记忆,源自《十日谈》的第一天,故事是这样的。从前巴黎有个大商人,名叫杨诺,正直善良。他的好友亚伯拉罕是个犹太人,为人忠厚老实。杨诺见亚伯拉罕不曾信奉真教,担心他死后会下地狱,因此劝他放弃犹太教,改信正宗的天主教。在杨诺苦苦劝说下,亚佰拉罕终于让步,答应去罗马教廷观察,亲自感受一下再说。

     亚伯拉罕到了罗马,暗中观察。他是一个很细心的人,很快就发现,教皇,红衣主教,主教一伙,从上到下,没一个好东西,个个寡廉鲜耻,色欲燻天,贩卖人口,欺行霸市,杀人越货,无恶不作。邪恶腐烂之极,连巴黎的巨商富贾流氓恶棍,都望尘莫及。

   亚伯拉罕回到巴黎,杨诺问他感觉怎么样。他回答说:在我看来,罗马的那些修道士只知道奸淫贪婪,无恶不作,罗马已经是一个罪大恶极的贼窝子。可是,这些教士们没有被惩罚,天主教不但没有被推翻,反而越来越兴旺。我相信,如果没有神灵为它撑腰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认为你们的宗教比其它的宗教更神圣。因此,我决定放弃我的信昂,改信你们的宗教。请按照你们的仪式,给我施洗吧。

   杨诺万万没想到他会得出这样的结论,非常高兴,立即带他去巴黎圣母院,请那里的神父为他施洗,给他取了教名为约翰约翰进步非常快,终于成为一个高尚虔诚的善人(故事结束)。

  集中读这些书,发现一个问题。这些名著,似乎由统一的标准选择的,就是无情揭露宗教的虚伪荒淫和邪恶;无情揭露资本主义制度下人性的冷漠残酷和野蛮;深刻揭示普通人生活的艰难与绝望;从而,腐朽邪恶的君主专制,资本主义制度,以及封建教会,都必须铲除。

  世界浩瀚的文学海洋里,应该远不止这类作品。这类选择文学名著的原则未免太扭曲。

走进美国学校,会发现,美国学生阅读量极大,内容十分广泛,但没什么名著不名著之说,只是在中国才特别推崇所谓的名著。


  一个人无知,对文学名著妄加评论,只会贻笑大方,不会对名著产生任何影响。但是,由大量扭曲的名著误导人,让几代人世界观扭曲,价值观扭曲,人生扭曲,让大批大批的年轻人瞎眼瘸腿闯荡悲惨世界,让一代代人昂首挺胸地传承扭曲,则罪不可恕。


浏览(4377) (8) 评论(6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神经节 留言时间:2021-03-07 13:49:42

人在做,天在看!中共不怕这个————因和人不同类,天视而不见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3-06 13:43:01

说到这儿,不得不补充一句,另一种说法,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说得更贴切一些。

究竟什么意思,恐怕您是不看到尾,您绝对明白不了,当一辈子糊涂鬼,您活着也冤枉,我这是替您着想。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3-06 13:39:20

爹死娘家人,各人顾各人,这道理都不懂,还扯神马人性淡?差老鼻子了。

那么,那位问了,您倒是说说,怎么回子事儿呢?

靠,这里面学问大了,学问深了,那得从头说起,话说早年间,也不知何朝何代,有这么母子俩,母亲青年丧夫,儿子幼年丧父。

母子俩相依为命……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回复 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21-03-06 11:33:15

当然我不是说信的人多就是“真理”,而是说人数暗示了某种心灵共鸣。毕竟,一种产品能够畅销,它一定满足了人们的某种需要。某一种宗教,就像一个心灵或者精神世界的一个产品。畅销的不一定是好产品,但是在小圈子里、畅销一时的宗教比如妈祖、关公,比不上世界范围内、畅销数千年的宗教。这后面的原因,我的理解是哪个更洞察了人类内心最终极的需要,并且提供了更符合人性的解决方案。


你想想你的精神背后的“神”是怎样的?能否更符合人性,满足人类?基督教信仰是目前最优的信仰产品,最能符合人性终极的心灵满足,塑造心灵更健康的人群,构建更有活力的生活方式。这是历史与现实的事实。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3-06 11:25:07

【亚当夏娃的原罪故事的目的,是圣经作者为了让人人信教。我承认这一招很奏效。例如虽然所有人都是有原罪的,但只要信上帝,就可以用祈祷的方法来赎罪。相反不信上帝,不经常祈祷的人,再怎么做好事也没用。】


这里“再怎么做好事也没用”的“好事”怎么判断呢?存不存在一个绝对标准,还是都是各人的相对标准?你的民族英雄,他的战争罪犯,你懂的。稍微思辨一点,你就知道你作为一个人,离不开“善恶”算计,不然怎么有“价值”判断的大与小?所以,兄弟,脑子要在复杂一点,追根究底一点,你就发现你离不开“神”来判断“善与恶”,只是你的“神”是怎样的一位“神”?


我敢和你打赌,你心目中的那个“神”比不上圣经讲述的那位“神”更能与人性共鸣。否则,你完全可以为你的“神”去传教,击败基督教信仰,去占领更大的人类心灵市场份额:)。今天,有二十多亿人声称他们是基督徒(包含天主教与东正教),有十几亿的穆斯林。你的“神”能征服多少人的心灵空间?请保持谦卑:)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3-06 10:59:13

我学问比较低,到威虎山土匪切口这儿就没了,千禧代三老四少多包涵……

天王盖爹虎,宝塔镇娘腰。

脸红神马?孩儿他妈跑啦。

怎么又黄啦?孩他妈找不着啦。

莫哈末哈,正晌午说梦话,谁也没有家。

不是溜砸就是空砸……幺西。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3-06 09:02:57

【亚当夏娃的原罪故事的目的,是圣经作者为了让人人信教。我承认这一招很奏效。例如虽然所有人都是有原罪的,但只要信上帝,就可以用祈祷的方法来赎罪。相反不信上帝,不经常祈祷的人,再怎么做好事也没用】


---- 基督教的原罪说,俺咋看咋像郭文贵的传销术呢。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21-03-06 09:00:31

【人都是有罪的,人脱离上帝的约束,自以为“如神一般”可以判断善与恶,自以为义,这是人的罪恶根源。因此,人不能滥用暴力,必须得到神的授权】


---- 亚当夏娃的原罪故事的目的,是圣经作者为了让人人信教。我承认这一招很奏效。例如虽然所有人都是有原罪的,但只要信上帝,就可以用祈祷的方法来赎罪。相反不信上帝,不经常祈祷的人,再怎么做好事也没用。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21-03-06 08:16:25

【但是如何确定是“公义的暴力”呢?一是来源于圣经原则制定法律,因为圣经是神的话语。但是又产生一个圣经合乎神的本意的解释问题。这里面就学问大了。于是近代产生一个最重要的原则,就是,二是程序正义】

----- 西方司法的四大信条(doctrines)之一是神学信条(divine doctrine)。程序正义能够导致公正性的想法,其实不过是西方人的一种自欺欺人的幻觉而已。首先,人即不可能代表上帝,也不可能跟上帝一样公正。其次,司法的公正性也不必与上帝相联系。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21-03-06 07:53:38

【这有什么深刻的呢?这是常识。关键是“正确的暴力”如何确定。圣经特别是旧约,从来不掩饰暴力,因为“正确的暴力”只能来自上帝的暴力。】


---- 基督徒的暴力标准是圣经,这个我早就知道。无论是犹太教盼望弥赛亚降临,还是基督教盼望耶稣再临。都是同一个意思。即盼望着审判日的到来。审判日就是最大的暴力日。问题是谁是被审的对象。当然我知道,被审的对象是每一位基督徒感到不满的对象,或者想要复仇的对象。

例如,俺现在很讨厌溪谷烂人。假如俺也是个基督徒的话,俺肯定会盼着上帝审判这小子。我有一个断言。美国最终将会毁于基督教。因为它太邪恶。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21-03-06 07:29:05

【人是一个物种,要为自己的生存而斗争;人群是依赖文化来连接在一起的“生命体”。具有共同文化价值观的人群构成国家,来抵御不同文化的其他国家的侵害,这是生存的必须】


---- 您的民族主义观点基本上跟我是一致的。唯一的区别,是您的民族主义是有选择性的,例如不适用于中国。反共老海黄的逻辑和人格百分之百都是分裂的。您肯定不会例外。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3-05 17:08:12

对猴弹琴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3-05 13:37:07

“还是斯坦福大学神经行为学家罗伯特-萨博斯基(Robert Sapolsky)总结的最为深刻。他说,人类其实并不讨厌暴力,人类只是讨厌错误的暴力。对于正确的暴力,人类其实是非常崇尚的。”


这有什么深刻的呢?这是常识。关键是“正确的暴力”如何确定。圣经特别是旧约,从来不掩饰暴力,因为“正确的暴力”只能来自上帝的暴力。人都是有罪的,人脱离上帝的约束,自以为“如神一般”可以判断善与恶,自以为义,这是人的罪恶根源。因此,人不能滥用暴力,必须得到神的授权。


但是如何确定是“公义的暴力”呢?一是来源于圣经原则制定法律,因为圣经是神的话语。但是又产生一个圣经合乎神的本意的解释问题。这里面就学问大了。于是近代产生一个最重要的原则,就是,二是程序正义,也就是在法官、律师、陪审团制约下,按着人类理性能够达到的规则进行审判,来尽量保障神的公平正义的暴力。


人类无法避免暴力,因为“人心比万物都诡诈”,不断有罪恶产生,必须依赖强制力来维持秩序。但是,暴力必须以公平正义神的名义来实行。在此观念上,才能产生权力对权力的制衡、陪审团制度等在有限人类理性智慧的情况下尽量地符合神的旨意。这是西方民主自由制度的理念基础,是保守主义竭力保守的古典自由主义。而今天号称liberal的人不过是信奉放任自流、任意而行、抛开上帝以“某些人”的名义来讨论公平的暴力罢了。这些自以为义的人过高地估计了自己的能力,又一次巴别塔的乌托邦而已。同共产主义一样在给人类带来巨大灾难之后再次破产。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3-05 13:17:10

1. 任何一个组织都有边界,而且边界常常是为了保卫内部的自由。比如,你有皮肤,才能保证你免于外界毒素侵入的自由。

2. 那种认为开放就不能有边界的想法是书呆子式不切实际的幻想。有了皮肤这个边界,还有嘴巴作为开放的通道。你可以用嘴巴来吸收外界食物,却不能让皮肤直接吸收食物。有合法移民渠道,就要打击非法移民渠道。


因此,那种认为开放就意味着“包容一切”、“接受一切”的观点是白左幼稚的乌托邦理想。人是一个物种,要为自己的生存而斗争;人群是依赖文化来连接在一起的“生命体”。具有共同文化价值观的人群构成国家,来抵御不同文化的其他国家的侵害,这是生存的必须。


你在自己屋里有自由,就是因为屋子有墙来界定你的权利,也有门来对外开放。你认为热爱自由就意味着开放到没有边界,这是你的幼稚乌托邦思想而已。当你有孩子要抚养的时候,你就知道你的孩子的自由成长依赖你的房屋和其他私有财产的保障。任何损害你的私有财产的观念都是在伤害你的自由。你认为鼓吹自由,就要包容开放到谁都能进你的屋子,这缺乏基本的常识“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我看你的逻辑比几年前混乱了:)不像老朋友嘎啦哈了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3-04 18:52:07

这位穷酸秀才一看,顺口就说了一句:承师不足,拜师有余。

原意是哥哥继承老师的学问不够资格,弟弟听话,拜老师拜的虔诚,这也是他对自己平时感想的一个小结,故脱口而出。

没想到以后以讹传讹,变成了“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这么看来,二百五也不算个贬义词,所以以后,我叫谁二百五,您就老老实实听着就是了,少废话。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3-04 11:02:50

有一天哪,这俩儿子不听话,不好好读书,秀才一气之下,罚两个儿子限时每人抄写250句诗文。

等到了时间一检查,承师哥哥只抄了200句,弟弟拜师倒抄了300句。合着加起来也是500句。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3-04 10:51:36

【我最不感冒的,是那些即崇拜上帝,同时又自认为热爱自由的伪基督教。这是我从万维的几位热衷于政治斗争的黄川粉基督徒那里所看到的。】


----- 保守主义的自由是liberty。所谓liberty,就是按照神学的“不证自明”教义,仅仅赞同liberal的自由的一小部分,同时用最激进的方式抵制liberal的充分自由。例如liberal的同性恋,多元化,全球化,都是保守派的敌人。从这个意义上说,保守主义其实是反自由民主的,并且不惜采用暴力手段反对自由民主。

还是斯坦福大学神经行为学家罗伯特-萨博斯基(Robert Sapolsky)总结的最为深刻。他说,人类其实并不讨厌暴力,人类只是讨厌错误的暴力。对于正确的暴力,人类其实是非常崇尚的。

其实罗伯特对人类的“选择性暴力”特征的总结,同样适用于美国人对自由民主的选择性热或者选择性讨厌。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3-04 10:50:52

列位想不想听听二百五的故事?哈哈……

早年间,有个穷酸秀才,关于“穷酸”那也是大有说辞滴,有功夫再教导各位。

如今单说这二百五……秀才早年丧妻,家中有两个儿子,一个叫承师,一个叫拜师。您听这名字,就透着有学问……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21-03-04 10:38:31

美国保守主义其实一点儿都不珍贵。首先,保守主义对自由民主的理解是自相矛盾的。例如,自由原本是一个开放的概念。保守主义反对开放,其实就是在反对自由民主。

其次,自由民主的开放性质,与激进完全是两码事。相反,美式保守主义的保守,反倒成为了激进的同意词。

我最不感冒的,是那些即崇拜上帝,同时又自认为热爱自由的伪基督教。这是我从万维的几位热衷于政治斗争的黄川粉基督徒那里所看到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3-04 09:58:09

【见逢插邪教】应为【见逢插香蕉】。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3-04 09:57:09

【见逢插邪教】应为

见逢插邪教香蕉。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3-04 09:55:58

我看你小子到很像一只中国猴子。例如您围着俺上串下跳,见逢插邪教的样子。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1-03-04 09:48:58

【象恁这种满脑子封建糟粕又冥顽不灵的糟老头子,简直不可救药,恁都有点精神错乱了?可怜虫!】


---- 您这话应该说给像稀屎槽或者方斌这类老不死才对。难怪万维反共老海黄们仅仅对中共过去的东西如数家珍呢。原来,这是来自他们的农民特征。所谓农民特征,一是仅凭记忆“针砭时弊。”二是讨厌学习新知识,包括自由民主知识,以及同今天的中共与中国有关的现实知识。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3-04 09:38:13

中国的历史是折断的。

中国古代、近代文化、传统起源于神传文化。

中国五无:无哲学、无逻辑、无历史、无真相、无文学。

各位千禧代三老四少,以后不论再“吵吵”啥问题,只要涉及中国,前面加个“无”,即可。OK?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3-04 09:18:59

【所以我认为,一切以感性激素爆表为目的的消费,都是健康消费。】

--- 我所说的“目的,” 是指终极消费目的。文学艺术的一大害处,在于超越“恨”这一终极消费目的,而走向对仇恨的进一步强化甚至具体行动。例如,陈佩斯的父亲陈强就因为扮演过白毛女中的黄世仁,就有不少人想要杀他或者揍他。这就超越了终极消费。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1-03-04 09:08:15

文学,是给人看的。

中国人自己认为自己猴儿变的,显而易见,中国无文学。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3-04 08:41:19

【文学的作用与电影和音乐类似,都是通过感性激素(多巴胺类激素)的爆表,达到精神的满足。因此一般来说,文学对于促进人类的理性化没有帮助。】

----- 大众普遍喜欢文学。并且他们对此有一个普遍的自我辩解,因为文学来自生活,但同时又高于生活。所以喜欢。

换言之,大众更喜欢超越理性,超越现实的具有夸张意义的东西。这说明,与亚里士多德所宣称的“人类是理性动物”相反,人类其实是一种感性动物。

对于大众来说,文学,喜剧,电影,音乐等,都应当属于终极消费才对。例如看电影看到一身汗,或哭或笑,或者按照南来人博的说法“不能自己。”

所以我认为,一切以感性激素爆表为目的的消费,都是健康消费。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21-03-04 08:00:34

【自从读了圣经,经过十几年的熏陶,加上最近关注美国政治,才认识到保守主义的珍贵。能够翻译成中文的,都是经过过滤了的。不被洗脑,能跳出糟粕,难上加难。】


---- 星辰博好久不见了。如今民主教精神仍然一如既往地爆表。尤其是又插上一只基督教翅膀,两教相加的结果,反共反华的激进多是可以想象的。

回复 | 0
作者: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1-03-04 06:05:00

只要和作者老家村里的习俗不同,都是瞎掰。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21-03-03 16:32:04

最近回想了过去读过的西方文学作品,惊觉大部分是鼓吹白左思想的。自从读了圣经,经过十几年的熏陶,加上最近关注美国政治,才认识到保守主义的珍贵。能够翻译成中文的,都是经过过滤了的。不被洗脑,能跳出糟粕,难上加难。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漁舟舟
注册日期: 2008-08-27
访问总量: 2,450,4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谢谢来访,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新发布
· 数学学习(30/30)
· 数学学习(29/30)
· 数学学习(28/30)
· 数学学习(27/30)
· 数学学习(26/30)
· 万维网讲数学,是不是跑错了衙门
· 数学学习24/30
分类目录
【关闭倒计时】
· 家庭兴旺国家富强的密码是什么?
· 集权国家,应由工程师来领导。
· 兄弟是武汉人
· 学个剪头发,也要去哈佛?
· 养人与养孩子
· 养马与养孩子
· 这些读者水平太差
· 月亮不只是在中秋很美
· 开学第一课:老师是坏蛋!
· 养狗与养孩子
【渔舟的博客简介】
· 部分文章摘要
· 快速浏览渔舟博客
· 渔舟博客序言
【岁月与人生】
· 留学就是穷折腾!
· 留学,将现实熬成梦想的穷折腾!
· 虚拟网路,真实生活(感谢万维网)
· 在女儿婚宴上的致辞
· 难忘的同学会
· 母亲的团年梦
· 知青教我一首歌
· 永远的都江堰
· 故乡的红飘带
· 我的爸爸
【笑一笑1】
· 分享写文章的经验
· 一次有惊人回报的房产投资
· 写博客可治疗痴呆症
· 写博客与写检讨
· 钓鱼奇遇
· 中国人与美国人
· 当不了海龟, 悠闲钓乌龟
· 于丹教我学文化
· 写检讨与写博客
· 写博客治疗中年痴呆症
【笑一笑2】
· 岂有此理? 写博客也遭双规!
· 谁在写博客 (外一则)
· 两根美丽的油条
· 一次在荒郊野店受诱惑的经历
· 辉煌的一锤子
· 难忘的一瓶汽水
· 故乡的小河边
· 瞧这性教育, 离谱!!
· 哈哈哈, 我找到工作啦!
· 文不对题
【笑一笑3】
· 不宜提倡为人民服务
· 也谈双重国藉
· 由莫言热想到的二三事
· 什么叫移民?
· 数学新年天才和疯子
· 将邻居变成摇钱树
· 在美国也讲关系走后门
· 养猪与养孩子
· 养鸡与养孩子
【笑一笑4】
· 培养孩子优秀,于心何忍?
· 生活中最重要的两门学问
· 喜看万维荡起初恋潮
· 你的婚姻幸福吗(成人版)?
· 在美国怎样才能过得滋润?
· 请问海外华人, 张绍刚何错之有?
· 应该训练孩子们打蓝球
· 中国需要诺贝尔奖吗?
· 人贵在无知(二) 情商是胡扯
· 人贵在无知(1)
【笑一笑5】
· 向海二代学习
· 超过五百字的文章
· 人 . 奇迹 . 丑闻
· 运动与领导
· 井岗山上杜鹃红
· 莫谈政治
· 因为愚味,我才相信上帝
· 从NIM游戏谈谈孩子的潜能
【笑一笑6】
· 骑到别人头上去
· 长江上难忘的一课
· 中国农民问题的本质是什么
· 武汉街头的两个小乞丐
· 感受一下资本主义的冷酷
· 晒一下
· 中国社会的根本问题
· 中国人不适宜谈自由和民主
· 闲话春晚 (二)农民工吼的是什么?
· 闲话春晚小品与社会道德
【笑一笑7】
· 度假旅游的都是些穷人!
· 投资房产的穷思路与富思路
· 博客四年, 与朋友们聊一聊家常
· 大红灯笼
· 中国文化的精华是什么?
· 父母在不远游是啥意思?
· 窝里比
· 见识一下美国法律的公正
· 郎咸平黄奇帆与周迅
· 打假应从方舟子打起
【笑一笑8】
· 知识青年到农村去,就是很有必要
· 在美国存钱?不是真傻就是特傻!
· 同性恋的三个核心问题
· 退休? 笑话!
· 这小女人, 居然使华裔败给印裔
· 微博和微信的差别(微博)
· 这话是谁说的? 简直太神了!
【笑一笑9】
· 一方水土,养一方匪土。
· 老赵的圣诞节,这下惨了!
· 万般皆下品,读书更糟糕!
· 挂狗头卖羊肉,不是标题党!
· 老中不易学数学和历史!
· 苍天啊!哪来这么多穷亲戚?
· 中国问题与教育问题
· 中国农民的儿子,全是黄眼狼!
· 人民战争与题海战朮
· test
【笑一笑(10)】
· 谁说流亡没&#
· 虎毒不食子,华人父母何其歹毒!
· 生活除了偷鸡摸狗还
· 很想听听对这篇
· 写八股文,做革命人!
· 重砲新文,2016的附马是谁?
· 哈哈,哥们永远年轻!
· 发展体育运动
· 转发文章,为啥在微信中风行?
【微博(一)】
· 数学问题是什么样的问题?
· 数学是什么?
· 空巢是什么?
· 微博二则 生活级别. 理想
· 成功的三要素
· 由唐骏想起一位印度女人
· 骑自行车与教育孩子
· 为什么阴盛阳衰
· 邓小平论教育的三个面向
· 中国教育的差距
【微博(二)】
· 春节是中国社会封建的根源
· 新年愿望
· 耗呆
· 微博可预防抑郁
· “汉奸”和“爱情”
· 自我形象与国际形象
· 公主怀孕了, 谁干的?
· 什么是素质教育
· 美国的教育方针
【微博(三)】
· 美国的热钱在哪里?
· 夫妻吵架有助于生活健康
· 糗大了, 文艺中年被揭老底!
· 谈谈买投资房与交朋友
· 夫妻吵架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 看蜗居, 觅海藻
· 中国流浪汉与美国总统
· 什么样的学校好
· "祖国的栋梁"
· 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
【微博(四)】
· 一位受六四保护的朋友
· 离婚后孩子如何分配
· 假如中国人欺负了你
· 看窝居, 晒太太
· 包粽子与教孩子
· 中国人与美国人
· 当不了海龟, 悠闲钓乌龟
· 毛主席去安源
· 三把刀刺死涂序新博士
【微博(五)】
· 女孩子要富养吗?
· 中国思想也在进步
· 好学校好老师好父母
· 情人节我买了个球
· 情人节我买了一束傻花
· 这里的房事劲俏俏
· 难忘的一句话
· 分享当海归和名人的感想
【微博(六)】
· 辉煌的一锤子
· 关键要个好太太
· 挣小钱操大心又忙又累
· 同志们, 谁在开玩笑?
· 微博谈微博
· 总统学者奖是咋回事
· 子女教育有什么好招
· 为美国的“野鸡学校”鼓掌
【孩子们的故事(一)】
· 狗啊狗啊狗啊狗(下)
· 怎样培养孩子们做主人
· 爸爸妈妈, 我是你们的影子
· 狗啊狗啊狗啊狗(上)
· 警察来了,又来了
· 雅聪明俗聪明真聪明
· 沃尔玛超市的闹剧
· 儿子洒我一脸尿
· 两首钢琴曲
【孩子们的故事(二)】
· 陪儿子克服语言障碍
· 热情过头的美国邻居
· 班上来了个真天才
· 珍贵的高中毕业礼物
· 该不该学中文? 怎样学?
· 儿子拒绝当总统
· 孩子丢失在纽约
· 老师,保护我是你的责任
【孩子们的故事(三)】
· 体验富有挑战的滑雪活动
· 万圣节, 请多散一粒糖
· 喜看孩子们在新大陆做主人
· 魔方新解
· 高级主管
· 孩子与我论生死
· (八)总统奖命题作文
· (七)获总统奖的中国小孩
· (六)谢谢您们,父母老师
· (五)华人小州长
【读书1】
· 读书--<<一个王朝的背影&g
· 读书--<<重访卡普里>&g
· 读书--<<面朝大海,春暖花
· 读书--<<听泉>>
· 读书--<<中国之美>>
· 读书--《我愿意是急流 》
· 读书--<<在海边的一个冬日
· 读书--<<求官六字真言>
· 读书--《责任.荣誉.国家》
【子女教育心得】
· 中国妈妈, 一个杰出优秀的群体
· 怎样培养孩子的理想和情操
· 怎样培养孩子的品格和能力
· 怎样培养孩子的兴趣与爱好
· 怎样培养孩子的勇气和胆量
· 一方水土养一方儿女
· 慈母手中针,针针見血
· 幼吾幼及人之幼
· 养鸡与养孩子
【茧火丛(1)】
· 应适当容忍网络上的无耻与无知
· 谈谈对孩子跳级与领导能力的偏见
·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 种冬瓜,收丝瓜
· 薄剧的主要情节有抄袭之嫌
· 五十岁的男人可以当泼皮
· 应摒弃讽刺性杂文
· 龙卷风袭击后的俄克拉荷马
· 一个乡下男孩的故事
【茧火丛(2)】
· 有关随地撒尿的几件小事
· 如何教育优秀的海二代(六) ?
· 如何教育优秀的海二代(一)
· 如何教育优秀的海二代(五)
· 批判,是有效的传播与普及
· 好文章都是假的
· 微笑
· 如何教育优秀的海二代(二)
· 如何教育优秀的海二代(四)
· 如何教育优秀的海二代(三)
【微博话海归】
· (六) 带点啥值钱的回去?
· (五) 海归? 你了解中国吗?
· (四) 漂泊海外,值不值?
· (三) 留学的目的是什么
· (二) 玻璃天花板与玻璃地花板
· (一) 真英雄哪在乎海归海不归
【旅美生活故事】
· 美国男人,真爷们!
· 美国员工的故事(新编)
· 谈谈与警察打交道
· 一次买投资房的经历
· 美国朋友的故事(1)
· 美国员工的故事(2)
· 美国房客的故事(1)
· 一次解雇员工的风波
【读书2】
· 读书--<<也谈中国人的国民
· 读书--<<文化问题断想>
· 读书--- 读老高的博客
· 读书--<<闲适,享受生命本
【临时目录】
· 临产前的夜晚
· 川妹子
· 列方程解方程
· 口哨 / 文不对题
· 母鸡.母鸡与小鸡
· [转]震撼人心的生灵实拍
【临时目录1】
· (四)小平,谢谢您
· (三)我又上学了
· (二)流窜犯
· (一)农民童工
【学数学】
【中文补习(一)】
· 好文章都是些坏文章!
· 论语一分钟(5)
· 论语一分钟(4)
· 论语一分钟(3)
· 论语一分钟(2)
· 论语一分钟(1)
· 读书?朽木不可雕也!
· 一人不愿多生,全村人工受惊!
· 为什么这么多人爱好纵火?
· 学中文(一)滕王阁序(四之1)
【数学三分钟(1)】
· 名包·名表·名校·名博
· 别再这样语重心长,好不?
· 谁在糟蹋中医?
· 写博客的成本是多少?
· 教室空无一人,课程照样进行
· 学习数学(5/30)
· 人大议会立法,将圆周率定为3.2
· 不爱读书是老中最好的品质
· 美国最害怕中国人的是什么?
· 数学? 三分钟!(3)
【数学三分钟(2)】
· 什么是邪教?
· 数学学习(19/30)
· 美国大选与中国高考应抓阄来进行
· 数学学习(17/30)
· 老中退休回国,相当于啥级别?
· 太监和奴才文化是中国文化的主体
· 为啥老中男人生不出金娃娃?
· 现在才发现,原来川普很伟大
· 数学学习(12/30)
· 郭文贵与计划生育
【数学三分钟(4)】
· 微信救了中国,毁了老中!
· 社会主义好!
· 又是一年父亲节,大家一起当坑爹
· 万维博客园地,是谁的天下?
· 学雷锋活动,是坏心办坏事
· 这些女博主,太过了……
· 国家陷入歧途,人民哪来正道?
· 名校招生与政策邪恶!
· 农民的儿子,都应该回国!!
· 名校不具慧眼,不上也罢!
【数学三分钟(3)】
· 数学学习(30/30)
· 数学学习(29/30)
· 数学学习(28/30)
· 数学学习(27/30)
· 数学学习(26/30)
· 万维网讲数学,是不是跑错了衙门
· 数学学习24/30
· 中国数学与世界数学的区别
· 老中也会反思?得了吧。
· 大选舞弊?咋说都对咋判都错。
【圣经学习(三)】
· 三十秒圣经扫描(30/30),走向
· 圣经三十秒(29/30)面向世界
· 圣经故事(28)
· 圣经学习(27)
· 圣经学习(26)
· 圣经学习(25),希腊文明
· 圣经学习(24),浩瀚书卷
· 圣经学习(23),重返家园
· 圣经学习(22)
· 圣经学习(21)
【圣经学习(二)】
· 圣经学习(20)
· 圣经学习(19)
· 圣经学习(18)
· 圣经学习(17)
· 圣经学习(16)
· 圣经学习(15)
· 圣经学习(14)
· 圣经学习(13)
· 圣经学习(12)
· 圣经学习(11)
【圣经学习(一)】
· 圣经故事(10)
· 圣经学习(9)
· 圣经学习(8)
· 圣经学习(7)
· 圣经学习(6)
· 圣经学习(5)
· 圣经学习(4)
· 圣经学习(3)
· 圣经学习(2)
· 圣经学习(1)
【可能要4】
· 像保护珍贵文物一样保护疫情口号
· 两条妖艳的大鱼
· 人们为什么爱发饮食贴
· 善恶有报是压在老中头上的一座大
· 种子播向空中,谈谈神保守
· 游手好闲是老中难得的好品质
· 过节了,别祝老年人身体健康!
· 没有锁链挂脖头,天天都是好時节
· 锁链女时代的留学文化
· 锁链女会凉下来,严歌苓会热下去
【可能要3】
· 两根越来越美丽的油条
· 而今的病毒,越来越喜庆了
· 日子还得过,儿子中看不中用咋办
· 苍天啊,幸福向何处诉说?
· 楼又塌了,这老中心咋这么黑?
· 再谈两个圆
· 两个圆
·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是个二楞子
· 俺爱听谣言,更爱信谣言。
· 注射两支不同疫苗,感觉爽极了!
【可能要2】
· 与猪队友合作感觉好极了
· 躺平,感觉舒服极了!
· 谈谈美国第一
· 世界流行脱裤子
· 旅美小常识(三)抓阄选总统
· 旅美小常识(二)民主就是刁民作
· 旅美小常识(一)三权分立
· 记起了两位武汉民警
· 菊二跳河了
· 谁说败局已定
【可能要1】
· 美国大选解去俺积压五十年的心头
·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作弊!
· 狼狈为坚
· 罪犯
· 岂有此理,愚昧感动了十三亿人!
· 跳水见证
· 神真的会救人吗?
· 从屠呦呦现象看奴性思维
· 讲不出美国的真相就是无能!
· 张艺谋眼里,中国人太肤浅
【笑一笑(13)】
· 猜常委是什么新学科?
· 一流大学本科,应拒招复读生。
· 爹妈没俅本事,儿女才折腾名校。
· 最佳高考O分作文
· 又是端午节,庆祝一
· 武大的,像尼玛个苕!
· 民主,就是刁民作主!
· 老中讲民主?大哥您真幽默吔。
【笑一笑(12)】
· 诗词背诵大会是宏扬还是糟蹋诗词
· 学区房,是坏,恶劣
· 低调的人,都是坏人。
· 少不被唐诗,老不被励志
· 上下五千年,一万年怎么样?
· 不在其位而谋其政的,不是好人。
· 想快速毁掉孩子吗?教他写作文。
· 吹,吹死他!
· 先天下之忧而忧,忽悠老中千百年
· 不出馊主意,就是好主意。
【笑一笑(11)】
· 老中尽孝?笑掉大牙!
· 满分是一顶坏帽子
· 这些老师,应该被关起来!
· 爆料一下,
· 爆料,关于醋
· 穷很光荣,富不可耻。
· 贵在无知勇在无耻胜在无知无耻
· 再谈网络不是洪水猛兽
· 为啥太监这么流行?
· 爹娘猛于虎,网屏比蛇毒!
【新笑一笑2】
· 谈谈人们为啥丑化鸡及万维第一鸡
· 讽刺性文章应该去见鬼
·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继续嘚瑟!
· 丌维网诀战,
· 文霾比雾霾更可恶!
· 为啥老中热爱背井离乡?
· 为啥这厶多二百五歧视女孩?
· 谁说中国男人不可靠?
· 我们向总统&#
· 我们向总统学啥子?
【新笑一笑1】
· 老中一旦留美,脑壳一定进水!
· 牛博主·牛读者·雷作文·雷评论
· 这哥们,咋这么理直气壮?
· 这样整, 还能不出男子汉?
【临时目录3】
· 英雄不问出处是矇人的!
· 不能容忍无耻就是独裁
· 这位医生临终前说了些什么?
· Probability
· 句句够你品半辈子的68句话
【临时目录2】
· 数学的精髓是自由与民主
· 应增加中学生的统计学基础教育
· 数学 ? 三分钟 !(25-2)
· 从概率论的发展看思想成长的环境
【要2&#8419;】
· 真有钱!
· 网络神经病研究
· 渔舟舟:如何教育优秀的海二代(
· 为什么不少人对美国教育感到失望
· 爱读书真不是啥好习惯
· 癞蛤蟆搞定天鹅的概率是多少?
· 意识,农民意识!!
· 二流子与农民二流子
· 计划生育,仍然是老中的头等大事
· 中国在进步吗?
存档目录
2023-05-03 - 2023-05-27
2023-04-03 - 2023-04-27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04
2023-01-30 - 2023-01-30
2022-12-04 - 2022-12-04
2022-11-01 - 2022-11-26
2022-10-28 - 2022-10-31
2022-06-25 - 2022-06-30
2022-05-06 - 2022-05-06
2022-03-02 - 2022-03-04
2022-02-14 - 2022-02-28
2022-01-08 - 2022-01-11
2021-11-05 - 2021-11-10
2021-07-02 - 2021-07-02
2021-06-17 - 2021-06-21
2021-04-05 - 2021-04-17
2021-03-06 - 2021-03-18
2021-02-04 - 2021-02-28
2021-01-07 - 2021-01-27
2020-01-27 - 2020-01-31
2019-11-01 - 2019-11-01
2019-10-01 - 2019-10-02
2019-09-04 - 2019-09-15
2019-05-10 - 2019-05-10
2019-04-01 - 2019-04-29
2019-03-1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01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19 - 2018-12-19
2018-08-30 - 2018-08-31
2018-05-06 - 2018-05-21
2018-01-15 - 2018-01-18
2017-09-01 - 2017-09-27
2017-08-22 - 2017-08-31
2017-06-08 - 2017-06-08
2017-05-01 - 2017-05-28
2017-04-28 - 2017-04-28
2017-03-13 - 2017-03-31
2017-02-20 - 2017-02-24
2017-01-24 - 2017-01-30
2016-12-07 - 2016-12-23
2016-11-22 - 2016-11-23
2016-10-17 - 2016-10-29
2016-09-02 - 2016-09-23
2016-08-15 - 2016-08-31
2016-07-10 - 2016-07-10
2016-06-07 - 2016-06-24
2016-05-08 - 2016-05-20
2016-04-01 - 2016-04-26
2016-03-10 - 2016-03-23
2016-02-01 - 2016-02-04
2016-01-22 - 2016-01-30
2015-12-02 - 2015-12-16
2015-11-03 - 2015-11-12
2015-10-02 - 2015-10-27
2015-09-03 - 2015-09-25
2015-08-01 - 2015-08-27
2015-07-10 - 2015-07-31
2015-06-09 - 2015-06-23
2015-05-11 - 2015-05-27
2015-04-21 - 2015-04-22
2015-03-16 - 2015-03-26
2015-02-10 - 2015-02-23
2014-12-22 - 2014-12-24
2014-09-18 - 2014-09-18
2014-08-12 - 2014-08-18
2014-07-11 - 2014-07-30
2014-06-17 - 2014-06-30
2014-05-02 - 2014-05-26
2014-04-29 - 2014-04-29
2014-03-03 - 2014-03-03
2014-02-08 - 2014-02-14
2014-01-31 - 2014-01-31
2013-12-05 - 2013-12-05
2013-11-01 - 2013-11-25
2013-10-03 - 2013-10-30
2013-09-05 - 2013-09-28
2013-08-28 - 2013-08-29
2013-07-29 - 2013-07-29
2013-06-04 - 2013-06-04
2013-05-31 - 2013-05-31
2013-04-30 - 2013-04-30
2013-03-06 - 2013-03-25
2013-02-01 - 2013-02-25
2013-01-02 - 2013-01-30
2012-12-05 - 2012-12-05
2012-11-07 - 2012-11-20
2012-08-03 - 2012-08-30
2012-07-25 - 2012-07-25
2012-06-05 - 2012-06-05
2012-05-10 - 2012-05-25
2012-04-11 - 2012-04-26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6 - 2012-02-29
2012-01-05 - 2012-01-31
2011-11-16 - 2011-11-16
2011-10-11 - 2011-10-28
2011-09-09 - 2011-09-15
2011-08-10 - 2011-08-23
2011-07-12 - 2011-07-27
2011-06-07 - 2011-06-07
2011-03-04 - 2011-03-14
2011-02-06 - 2011-02-28
2011-01-18 - 2011-01-25
2010-12-09 - 2010-12-27
2010-11-07 - 2010-11-28
2010-10-01 - 2010-10-07
2010-09-07 - 2010-09-24
2010-08-27 - 2010-08-29
2010-07-20 - 2010-07-22
2010-06-22 - 2010-06-22
2010-05-01 - 2010-05-01
2010-04-11 - 2010-04-28
2010-03-07 - 2010-03-28
2010-02-09 - 2010-02-24
2010-01-03 - 2010-01-03
2009-12-01 - 2009-12-25
2009-11-04 - 2009-11-28
2009-10-12 - 2009-10-31
2009-09-03 - 2009-09-21
2009-08-02 - 2009-08-21
2009-07-15 - 2009-07-31
2009-06-07 - 2009-06-21
2009-05-06 - 2009-05-22
2009-04-16 - 2009-04-16
2009-03-09 - 2009-03-31
2009-02-01 - 2009-02-18
2009-01-03 - 2009-01-29
2008-12-12 - 2008-12-23
2008-11-01 - 2008-11-30
2008-10-04 - 2008-10-29
2008-09-03 - 2008-09-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