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多年前,在紐約,路遇一男子,向路人散發‘法輪 功’宣傳品。我謝過後嘆道;又中共黨奸計也。他問 何故,我打一禪語;吃茶去、他不懂,其實我也不 懂、、 不懂,這個世界就有了‘學問’。現在學問是越分 越細、但追本窮源,還在不懂,人不能忘本,萬維網 友倡議成立‘未來人俱樂部’。就有點慎終追遠的意 思,哲學家來這裡爭辯,研究‘不懂’。我們圍觀也 學習點‘不懂’。咱雖寫不出哲理,也想為這些哲學 爭論加點油,如果是這個俱樂部的倡議者,就更該多 提建設性的意見,補台而不是拆台,老幾氣憤、可以 理解、但這種‘不和諧’也許正是哲學裡的‘和諧’ 呢。我對慕容博說:今天正是哲學顯力的時候。現在人 類危機可謂‘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池’。就看這幾 千年來,人類培養出的這點‘哲學智慧’能不能拉住 馬嚼子了。 有說好,有說了、 好了相逢好不了、 好不了也是好、 要知槓頭不能少、 ‘接龍’只是小兒科, 過家家,乖寶寶、 '未來’才是真功夫。 真刀真槍不得了、 競賽冠軍追烏龜, 飛箭不動弓在跑、 古今中外知多少、 |
|
|
|
|
|
|
|
 |
文章評論 |
 |
|
|
作者:老幾 |
|
留言時間:2013-04-12 17:27:19 |
|
|
|
作者:蜉蝣之暮 |
|
留言時間:2013-04-12 07:02:42 |
|
|
感謝山人對未來社的鼓勵,在很多不看好的人中,山人的鼓勵特別珍貴啊:) |
|
|
|
作者:pia |
|
留言時間:2013-04-12 02:07:42 |
|
|
"...但追本窮源,還在不懂,人不能忘本.."---山人說得好,懂了還求什麼道? |
|
|
|
作者:洛基山人 |
|
留言時間:2013-04-11 22:32:47 |
|
|
史兄、我要有這兩把刷子,就不擂鼓了。能者多勞吧。老兄最近上貼,也越來越少。 這可是萬維的一大損失。 |
|
|
|
作者:史語 |
|
留言時間:2013-04-11 21:15:43 |
|
|
洛兄:你在這裡東風吹,戰鼓擂,單單看熱鬧叫好不行,要參與啊。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