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避险保命常识 2013-05-24 06:06:50

我们生活在天责人怨、人兽杂居的社会,随时随地都会有灾难降临还会有犯罪发生。所以,人一辈子都要有安全防范意识,蜜蜂一直想写一篇“避险保命”的常识性文章,首先大概有这些想法:

按照美国公布的犯罪统计,有大约60%的犯罪发生在家人和朋友之间。其中大约40%发生在男女之间;大量刑事犯罪发生的时间是晚上10点到凌晨4点;许多犯罪其实就发生在家里,许多罪犯就是你身边的亲人。偶然发生的犯罪让你倒霉遇到的,一生中其实不多。

在美国小学,老师教育孩子:学校有人摸你的身体私密处,要告诉老师;有老师摸你,要告诉家长;在家里有人摸你,告诉妈妈,妈妈不管,就要告诉老师。家人打你就求救邻居——所有社区都有“避难家庭”会帮助你。你应该提早就知道,当然,最快捷的办法就是打电话给911告诉他们你需要警察帮助。

不要接近陌生人,无论在什么地方。不要上陌生人的车(就是熟悉的人,也尽量不单独上他的车。)比如太晚步行回家,如果有畏惧之意,可能就是危险降临,要相信自己的直觉,快找到安全的地方停留,立即打电话给警察请求帮助。

任何时候需要帮助的,记住打电话请求警察。麻烦了警察多少次都没关系,他们就是靠做这个“帮助人的工作”我们给他们饭吃。911或者警察如果接到你的电话没反应,有事发生他们就有责任,他们或许保不住工作。

单独开车在外面的女性,还不要轻易让别人上你的车——有一个案子,大雨滂沱时候,艾米开车看见一位男子牵一个小孩在路边请求搭车,她让他们上了车,结果被强奸。最近,还有孕妇
跑来你家敲门求救,结果是盗贼的诡计。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如果家里没男人,或者你已经老年,最好不要轻易开门,可以帮助她的就是在屋里打电话帮助她向警察求救。

有小孩子的家庭,不要轻易留宿外人——自己亲戚或者朋友熟人。如果不得不留宿他们,孩子应该跟父母睡一起。家里有未成年人,不能有父母之外的成年人(甚至亲戚)长期居住在一起。难保他们会突然变坏对你的孩子干坏事,生活中有过太多这样的案例。最后他们可能会对自己的罪行悔恨,对孩子来讲却没有意义了。

在去学校、教堂、公共场所,要教孩子跟着你,你也要抓住他们,不听话不守信的孩子,不能让他单独停留在任何地方。

要教育孩子尽量避免单独跟成年人(亲戚、教师甚至神父)在一起。如果不得不单独在一起,要注意环境要公开房间不能关门。如果大人拿出礼物或者承诺,不能接受哪怕不礼貌也必须拒绝。如果感觉不舒服,就要挣扎叫唤不要忍气吞声。

如果成年人有强迫和威胁你的行为,最有效的反抗:用头冲撞对方胃部、拳头冲击对方下巴、用脚踹击对方下身、抓对方的脸和眼睛、咬对方的指头、猛力踹踩对方脚趾头等,然后快速逃离。注意:任何反抗都必须勇敢果断,要集中注意力,力求一招成功。

青少年的聚会必须有成年人在场,没有成年人就要想办法早点离开。如果感觉到自己处境不妙,要尽量若无其事地找借口比如肚子疼、要上厕所、想起重要事情要打电话等,快速离开,哪怕躲起来再想办法求救。躲过了初一才有十五。呵呵!

有时候不得不因为安全原因得罪了朋友亲戚,有多大关系呢,你可以过后道歉。打错了别人、逃错了聚会可以道歉加赔偿,如果怕影响别人的情绪、怕得罪朋友亲戚而不注意自己的安全,可能就连道歉的机会也没有了。犯罪者多数不会因为你的被害而自己悔恨,说不定他还在总结如何逃脱惩罚的主意呢。

根据蜜蜂的观察和人生经验,有几个场面注意回避:

恋人分手最后一次再见面不能去,任何地方有没有人陪同都一样;

确定知道自己的恋人有其他恋人必须马上放弃,放弃了就不要再留恋;

过去的恋人已经结婚,就不要再保持联系;

不要跟朋友争恋人,朋友在这方面反目成仇的反应最危险;

不要勾引朋友的老婆即使她勾引你;

另外:处罚或者开除员工通过电话处理,老板最重要的是不要在场;

尽量不再跟自己处罚过开除过的员工再见面或者各种形式的接触联系;

..........

注意这些可能发生犯罪的机会,也许救了你的小命和你的孩子

嘿嘿!



浏览(1178) (3)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5-26 09:00:37
很奇怪蜜蜂一些口水文章有许多点击,嘿嘿!

这么重要的生死攸关救死扶生的文章却没有引起读者的兴趣。

看来人们普遍不关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只关注鸡毛蒜皮,真令人遗憾。

唉!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5-24 13:28:40
西木子,

中国的孩子们挺单纯的,社会环境没有这么糟糕——比例上来讲美国的暴力犯罪率实在是太高了。

但是美国阻止犯罪惩罚犯罪积极,法律严格执法严厉。
回复 | 1
作者:西木子 留言时间:2013-05-24 12:05:15
对小学生的教育确实很必要。在国内,这方面的教育就比较少。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5-24 11:10:30
蜜蜂不能给别人留言不能在别人博客发表评论了。嘿嘿!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5-24 11:00:04
恋人分手最后一次再见面不能去;
确定知道自己的恋人有其他恋人必须马上放弃;

~~~~~~~~~~~~~~~~~~~~~~~~~~~~~

美国有两位女高中生争一位男孩,两女孩都不放弃。
其中一位要男孩证明爱自己——杀死她!
他们约竞争对手见面,男孩枪杀了另一位。
事后美男靓女双双考取西点军校,都是优秀学员。

破案后都被判无期徒刑。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5-24 10:51:53
吴江民工兄,

蜜蜂还有计划谈“工作避险保命”“老年居家安全”“旅行安全”等。

网络安全也是一个方面。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5-24 10:46:17
绿岛兄,

不仅仅是美国人,呵呵!

美国的坏人跟其他国家的坏人没啥两样——警察法庭只解决惩罚罪犯。预防犯罪却是你自己的事。
回复 | 1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3-05-24 09:58:32
哇,这美国人的要防的人大多数就是自己身边的人呀?太危险料!多谢蜜蜂君介绍!
回复 | 0
作者:吴江民工 留言时间:2013-05-24 09:52:42
补充一条,请同志们继续补充:

不要在网络大战时,多插嘴!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5-24 09:50:34
华蓥好!

你博客大家要注意的是病,其实病不可怕,爱惜身体注意生活方式,可以解决。

海天博和瑾子博关心的受害过后的惩罚犯罪——法律问题,这仅仅是一个人生生存建立社会安全环境的方面。

但是,人们天天在生活中,有许多安全保命的常识没有被重视,常常把自己置于危险而不自觉。

呵呵!
回复 | 1
作者:华蓥 留言时间:2013-05-24 08:28:35
说得真有些道理,但想想也有点悲哀哟!真有点世风日下,礼坏乐崩的感觉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3,7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