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行动矮人的博客  
一个与自己与他人交流的空间  
https://blog.creaders.net/u/287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深度走访意大利(5)--威尼斯 2010-11-15 11:19:35
我们先后走访过欧洲的三个著名"水城"--比利时的布鲁日(Bruges),人称"小威尼斯";荷兰的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冠名"北方威尼斯";还有真的威尼斯(Venice)。三个水城都很美,都有桥有运河,也都有它自己的特别之处。可是,只有威尼斯,是独一无二的真正的水城。

威尼斯是在一片海水里用木桩撑起的一座城!这里所有的房屋都建造在木桩之上,这些深深打进海底的木桩就是房屋的地基。它真是人类历史上的旷世之杰作!诚如拿破仑的赞誉--"举世罕见的奇城"。

你可以开车,坐巴士,搭火车,或乘飞机到达威尼斯。一旦进入这座水城,就再看不到一辆机动车。它的交通工具是大大小小的船只。不同尺寸的货船;"巴士";"出租车";还有那出名的"冈都拉"(Gondola)--两头尖尖且高高翘起,很古典别致的黑色小船。这些船只在密如蛛网的水巷里,在家家户户的窗户下忙碌地穿行。

威尼斯的主要交通干道是呈反S形的大运河,从火车站起到圣马可海港。坐在速度很快的"大巴士"前端,沿着这条号称"威尼斯最长的街道"穿行。气势磅礴的大运河,沿岸两边一座座漂亮华丽的宫殿,教堂和豪宅尽收眼底。海风强劲地拍打着我们的脸,头发肆意飞舞着,太棒了!怎一个"爽"字了得?!

而在日落时分的傍晚,乘上一只"冈都拉",在威尼斯大大小小的街巷摇曳。时而转弯,时而过桥;一会儿热闹,一会儿幽静。伴着夕阳西下,欣赏着"飘"过的一个个彩色的水上人家。活脱脱一幅妙不可言的风景画。而自己竟成了画中人!还有比这更梦幻,更浪漫的么?

如同其它意大利城市,威尼斯有很多古老美丽的教堂和广场。举世闻名的是圣马可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Marco)和圣马可广场(Piazza San Marco)。

圣马可大教堂,是9世纪为收藏从埃及运回的圣马可遗体而建造的。是天主教最富丽和最重要的教堂之一,同时也是一座收藏丰富的艺术品宝库。它的独到之处是综合了各种艺术流派。教堂建筑循拜占庭风格 (Byzantine),呈希腊十字形,上覆5座半球形圆顶,是融拜占庭式、哥特式、伊斯兰式、文艺复兴式于一体的艺术杰作。教堂内部,金碧辉煌,雍容华贵。从地板、墙壁到天花板上,都是以圣经故事为主题的镶嵌画作,细致漂亮,这些画作均覆盖着一层闪闪发亮的金箔。当你步入教堂,你会发现自己置身于金色的光芒里。教堂里还有珍宝馆,陈列有1204年十字军东征时带回的战利品,包括镶嵌玉石的玻璃容器,镶金铜器等等。

我们偏爱的是圣马可广场。

第一次见到圣马可广场的情形记忆犹新。我们从旅店出发,步行,沿着指向圣马可的路标,过桥穿巷。更多的是穿小巷。就这样在一条,另一条,再一条,百转千回的小巷中埋头走着,到了一条小巷的尽头。我正觉得奇怪:怎么前面没小巷了?抬头一看,魂牵梦绕的圣马可广场壮丽挺拔地就站在我面前!

圣马可广场由几座非常精美的建筑围成。东面是富丽堂皇的圣马可大教堂和著名的总督府/公爵宫(Palazzo Ducale di Venezia)。离它们不远处,矗立着一座四角形钟楼。另外三面则是优雅且气魄的文艺复兴式建筑。分别是南面的新市政厅,西面的克雷尔博物馆(Museo Correr)和北面的旧市政厅。

她美的令人窒息!她富有激情与生动!

每天,大概从9点钟开始,人们络绎不绝地纷纷来到圣马可广场。很快,广场就变得热闹非凡。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聚集在这里。还有成百上千的鸽子。它们个个被游客喂养的胖嘟嘟的。很可爱,很友好。广场上,游人之多,我们经常要侧身穿行;鸽子之多,我们必须小心翼翼,以免踩到它们。人声,鸽子翅膀的扑腾声交织在一起......

夜幕降临后,圣马可广场则是另一番景象:辉煌的灯火下,颇具阵容的乐队,富有激情地演奏着一支支古典乐曲--时而抒情,时而轻快;时而激昂,时而舒缓。穿着漂亮的游人们满脸写着快乐与兴奋,完全进入了角色--有的随着乐队哼唱,有的鼓掌,有的翩翩起舞,还有的手舞足蹈,俨然当起了指挥。整个广场就象一个露天现场音乐会。激情极了!

我想,对于喜欢安静的人,或在乎舒适的人,或强调秩序的人,白天或晚间的圣马可广场未免有点过分喧闹。如果你愿意,可以在早晨去广场。你会有机会仔细的欣赏圣马可广场。你会发现,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圣马可广场都非常非常的美。

因为迷恋威尼斯,钟情于圣马可广场,我们两次走访这座水城。在威尼斯逗留的日子里,每天清晨,我都会去圣马可广场。这座城市还在睡梦中,四周静悄悄的。广场上只有寥寥几个人,几只鸽子。我用眼睛细腻地为她拍照。然后,把这些照片深深地锁在记忆中。在我眼里,这时候的她是最美最迷人的!

看着眼前的威尼斯,美丽动人。想到海水在上涨而它在下沉,遥远遥远的将来,它或许不复存在。我不免感慨:难道她来自大海,最终就一定要回归于大海吗?

1/St. Mark's Basilica 2/Doge's Palace 3/St. Mark's Square 4/Rialto-Bridge 5/Small Canal 6/Grand Canal


浏览(2218)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行动矮人 留言时间:2010-11-17 05:27:09
是因为威尼斯的美,无法避免美的文字。谢谢青青草原。
回复 | 0
作者:青青草原 留言时间:2010-11-15 11:42:47
美丽的景色加上美丽的文笔-和谐的美丽!谢谢分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行动矮人
注册日期: 2009-09-21
访问总量: 119,6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强烈推荐:真人秀节目《中国好声
· 法国、摩纳哥游览简记
· 爱尔兰、苏格兰和英格兰度假小评
· 爱尔兰,苏格兰和英格兰度假小评
· 法国摩纳哥游览简记
· 一部好看的电视剧--《黎明之前
· 为苹果的乔布斯(Jobs)祈祷!
分类目录
【人生感悟】
【衣】
【闲话】
【畅游欧洲 4】
· 爱尔兰、苏格兰和英格兰度假小评
【影视说】
· 强烈推荐:真人秀节目《中国好声
· 一部好看的电视剧--《黎明之前
【人物欣赏】
【畅游欧洲 3】
· 西班牙游记(4)--马德里
· 西班牙游记(3)--巴塞罗那
· 西班牙游记(2)--塞维利亚
· 西班牙游记(1)--四个古老奇
【生活中】
· 为苹果的乔布斯(Jobs)祈祷!
【畅游欧洲 2】
· 法国、摩纳哥游览简记
· 深度走访意大利(6)--阿马尔
· 深度走访意大利(5)--威尼斯
· 深度走访意大利(4)--米兰
【想说的】
【书话】
【随感】
【畅游欧洲 1】
· 深度走访意大利(3)--佛罗伦
· 深度走访意大利(2)--罗马
· 深度走访意大利(1)--概评
· 欧洲五国度假小评
存档目录
2012-07-20 - 2012-07-20
2012-06-28 - 2012-06-28
2011-01-17 - 2011-01-17
2010-12-01 - 2010-12-06
2010-11-02 - 2010-11-29
2010-10-25 - 2010-10-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