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全球观察  
--------------------------------------------------------  
https://blog.creaders.net/u/122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宜昌夷陵鄢家河村民土地被征十几年至今未得合理补偿 2008-01-07 18:59:07
宜昌夷陵鄢家河村民土地被征十几年至今未得合理补偿
(博讯北京时间2008年1月03日 转载)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村第五组的村民日夜守在自己的土地上,阻止政府人员进场清理。村民从失去土地至今,才得到一万元的补偿。他们多次上访、上书,但是问题始终未得到解决,连最基本的医疗以及社会保障都没有,100 多人的生计受到影响。居民反映,当地官员的贪污腐败问题严重。下面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严修的采访报道。

星期三,20多名宜昌市夷陵区鄢家河村第五组的村民继续堵在工厂的门口,阻止拆迁工人进场。这些村民是由去年 12 月 20 日开始,就一直守在这里。村民的土地被强征后,一直没有得到合理的补偿和安置,农民失去土地,也就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工具。 (博讯 *)

本台星期三采访了继续守在厂门口的村民赵先生,他说,村民早在去年11月中就开始守在厂门口,阻止拆迁工人进场,11月26 日,当局与3 位村民代表进行了会谈,当时政府答应会研究,村民也马上撤离,但是20 天过去了,没有任何进展,12 月20日村民再次自发的到工厂阻止清拆,“15 天后接近20 天没有得到什么消息,群众无法生活无法吃饭,再次出来到工厂,把大门堵上,现在接近一个月,老百姓还是堵在那里,希望政府把那个地弄清楚。我们有20 几人,每天都在那里,老的少的,没有饭吃的。他把那个地征了之后,买了之后,搞得老百姓都没饭吃了,我们就都堵在那里,要他们给我们的生活一个正确的回答。”

据村民介绍,1993年,原湖北省宜昌县政府批准了“宜昌石材城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并将当地农民的数百亩土地征了过去,当时很多农户不愿意征地,于是镇里派出数十警察“协助”管理,村民只好和石材城公司签定了征地合同,并和他们协商了一个赔偿安置协议。之后石材城据说已经把全部款项都拨给了鄢家河村委,但当时村民人只得到了一点点的青苗费。直到去年8 月,村民每户再得到约8000 元的安置补助费,至于赔偿费和安置问题仍然没有解决。

星期三记者致电鄢家河村村长黄俊峰,他要记者向他们上一级反映,又推说自己正在理发,电话里面说不清楚,“(村民反映从93 年被征地开始他们一直都得不到合理的补偿。)是什么类型的补偿?这个问题你向我们上一级政府反映好不好。开发区管委会。(开发区管委会?)我现在正在剪头发,没有时间,在电话里面也说不清楚。”

据悉,原村委主任曹德大为首的干部大肆挥霍,公费吃喝,之后,曹德大被双开,他至少贪污了100多万元。2000年,农民集体到村委会要说法,该县里派数十警察带了数个村民,拘留了数日。

村民代表帅德才星期三说,过去 14 年以来村里大大小小闹了几十次,都被警察“处理”得干干净净,很多人到县里,到市里,到省里,甚至到北京上访,但是都苦无结果。如果他们的土地再落在开发商手里的话,他们根本不知道如何才能生存下去。据了解,现时当地的土地价格约为 4 万元一亩,村民要求25000 元一亩赔偿,以及安排好村民的医疗以及养老等问题,但是当地政府也没有答应。他说:“光是合作医疗他就不能帮我们解决,我们农民现在的要求就是按照原来的 25000 元每亩的征地给我们,他们也不干,他们说不可能。我们每一个干部都是蛮发财的,他们都想摩托一样走一个换一个。我有一回跟县政府说,我们夷陵区的共产党,共产党员就想着怎么把自己的腰包搞满,怎么能当个大官,百姓的事就不理了。”

村民表示,他们会继续在那里堵着,不达到目的他们不会撤兵。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严修的采访报道。 (博讯 *)
浏览(50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观察
注册日期: 2008-01-08
访问总量: 16,9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宜昌夷陵鄢家河村民土地被征十几
· 顺德近二千人抗议 广东再爆警民
· 江苏宜兴失地村民投诉非法徵地获
· 广东电网再引发大规模抗议 顺德
· 惠州土地纠纷政府均动用防暴警察
· 中国一万余人吁政府批准国际公约
· 写在2008年危机全面爆发的前夜
分类目录
【中国新闻】
· 宜昌夷陵鄢家河村民土地被征十几
· 顺德近二千人抗议 广东再爆警民
· 江苏宜兴失地村民投诉非法徵地获
· 广东电网再引发大规模抗议 顺德
· 惠州土地纠纷政府均动用防暴警察
· 中国一万余人吁政府批准国际公约
· 不满磁浮方案,上海居民深夜“散
· 社科院送访民回家研讨,多数访民
【国际视野】
【经济金融】
【地缘政治】
【独立评论】
· 写在2008年危机全面爆发的前夜
【文学诗歌】
存档目录
2008-01-07 - 2008-01-0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