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HENLILI  
CHENLILI  
https://blog.creaders.net/u/1242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上帝为什麽吩咐亚伯拉罕拿儿子来献祭? 2017-05-25 07:35:45

创世记22章2-3节:「神说:『你带著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你所爱的以撒,往摩利亚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献为燔祭。』亚伯拉罕清早起来,备上驴,带著两个仆人和他儿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创世记22章9-10节:「他们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亚伯拉罕在那里筑坛,把柴摆好,捆绑他的儿子以撒,放在坛的柴上。亚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杀他的儿子。」

每当看到这几节经文,我就会想起上帝在亚伯拉罕百岁时赐给他一个独生的儿子以撒,这是神的权柄与大能,但到以撒长大後,上帝为什麽又指示亚伯拉罕把儿子作为燔祭献给神呢?上帝为什麽会这样作呢?虽然我时常看这些圣经章节,但我对上帝的心意并不明白,直到我在一个福音网上看到这样一段话,才明白了神的心意与良苦用心。

这段话这样记载:「《创世记》二十二章二节这段话中神吩咐亚伯拉罕说:『你带著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你所爱的以撒,往摩利亚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献为燔祭。』神的意思很明确,就是告诉亚伯拉罕把他独生的儿子——他所爱的以撒献为燔祭。……

在人看,神作很多事让人难以理解,甚至不可思议。当神想摆布一个人的时候,这个『摆布』在人那儿很多时候是不合人观念的,也是让人难以理解的,但是就这个『不合人观念』、『难以理解』正是神对人的试炼也是对人的考验。而在亚伯拉罕身上就能表现出对神的顺服,这就是他能够满足神要求的一个最基本的条件。在这个时候,就是亚伯拉罕能顺服神的要求——将以撒献上的时候,神对人类,就是对他所选的亚伯拉罕此人才真正地放心了,真正地有一个认可了,神确定了他自己选的这个人物是可以担当他应许、担当他接下来的经营计划的一个必不可少的领头人物。虽然这个事情仅仅是个试炼、考验而已,但是在神那儿已经感觉到了欣慰,感觉到了人给他的爱,也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从人来的安慰。」「在神对亚伯拉罕的应许这个事上你们看到了什麽呢?亚伯拉罕仅仅因为听从了神的话,神就给了他如此大的祝福。虽然表面看这个事很正常,也是顺理成章的事,但是在这里让我们看到了神的心:神特别宝爱人对他的顺服、珍惜人对他的理解与真心。」(摘自《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

藉著这段话,我在神让亚伯拉罕献以撒的事上有了全新的了解与认识,神虽然让亚伯拉罕把儿子献为燔祭,但神并没有想真正取以撒的性命。神吩咐亚伯拉罕把儿子献为燔祭这件事在人看很不符合人的观念,让人难以理解,但这里面有神的心意,有神对人类的祝福。神为了开展他的经营计划,神要选定一个人作为他经营计划的领头人物,而这个人物必须是神看中的,是能经得起考验,是对神有绝对的顺服,最能让撒但服气的,神看中了亚伯拉罕,从神赐给亚伯拉罕一个独生的儿子就开始了,神在亚伯拉罕身上就有了工作,等以撒长大後神要求亚伯拉罕把儿子献为燔祭来检验亚伯拉罕的真心与顺服,而在这个检验的过程中,神在等待著。就在亚伯拉罕把儿子带到山上放在祭坛上举刀杀儿子的那一刻,神看到了亚伯拉罕无条件、不讲理由地顺服神的真心、诚心,神的心是满意的、得到安慰的,这是神创世以来得到的第一个人的诚心与顺服,神珍惜、宝爱人这样的行为,神的心得到了满足,接下来神就把他的经营工作落在亚伯拉罕的身上,神也真正对他亲自拣选的人放心了,而亚伯拉罕也得到了神赐给的最大的祝福,神赐福亚伯拉罕的後裔如天上的星,海边的沙一样多,现在世界上至少三分之一的人都是亚伯拉罕的後裔。正如圣经上说:「耶和华说:『你既行了这事,不留下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我便指著自己起誓说: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论子孙,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如同天上的星,海边的沙。你子孙必得著仇敌的城门,并且地上万国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为你听从了我的话。』」(创22:16-18)

从神试炼亚伯拉罕的事上,我看到了神作工虽然有很多时候让人难以理解,但这个难以理解背後都有神的心意,有神对人的祝福,神不是无缘无故就要求人这样做那样做,也不是故意为难人,而是神作每件事之前都有计划,这个计划是不为人知的,也正因为人看不透、不知道神的心思,更能显明人对神的真实信与顺服到底有多少。如果人在临到的每件不合自己观念想像的事面前,不讲个人的理由,都能做到谦卑寻求、顺服下来,这样的人才是合神心意的人,是神满意的人,这样的人才能被神认可,也配得到神的赐福。

 亚伯拉罕亚伯拉罕献以撒献祭赐福

摘自https://www.figprayer.com/category/approched-the-bible/bible-mystery 

浏览(452) (7)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陈莉莉
注册日期: 2017-04-21
访问总量: 4,2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上帝为什麽吩咐亚伯拉罕拿儿子来
· 每日读经:主耶稣比宗教大——有一
分类目录
【–ら竧竒】
【砌┪萟谩崎谩琅】
【盽��】
【莗��阞】
· 每日读经:主耶稣比宗教大——有一
【砌┪1¥悒˙】
· 上帝为什麽吩咐亚伯拉罕拿儿子来
【��璛量】
存档目录
2017-05-05 - 2017-05-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