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rowena的博客
  jiangkangde
网络日志正文
像植物一樣活著 2017-05-01 23:54:10

有一種生活狀態,就是像植物一樣驕傲的活著。

漫山遍野的綠意蔥蘢,在春天裏,它們在告訴人類,這正是好時光。小草,野花,大樹,用自己旺盛的生命力,展示著大自然的春天。帶著希望,帶著力量,生機勃勃的努力向上。這正如我們的青春年華,夢想在飛躍,腳步在跋涉,前方有光。不懼怕黑暗和挫折,堅定的勇往直前。和春天裏的植物,一起,生長,放飛理想。

酷熱在夏天考驗著植物的耐力,是走在路上的我們,所要遇見的困難荊棘和險灘,這些小植物們,用微小的身軀,抵抗著高溫的襲擊。肆意在張狂,抗壓能力在不斷增長。我們漸漸的走向成熟,走過夏季,植物盛開了一季,我們豐富了閱歷。

是收穫的季節了,到了秋天,滿滿當當的快樂,穩穩當當的幸福,很多植物都結出了豐厚的果實。植物在秋天裏,歡笑著,打鬧著。果實累累,好比我們走到了人生的秋天,該經歷的都經歷了很多,該學會的也學會了很多。這時候的植物,昂首俯首,都是喜悅啊。我們何嘗不是呢?走到生命之秋,事業基本穩定,孩子也長大自立,家庭也安穩妥當,情感日漸成熟。還求什麼呢?唯有釋放,付出。植物給予世界果實,我們給予生活以溫柔。

冬天來了,所有的植物都收起了自己的張揚,內涵而有深度的,靜默思索。人將老去,智慧會更多。走過漫長的生命之河,看見了,聽到了,做過了,愛了痛了,一切都雲淡風輕了。冬天的植物是在孕育能量,等待來年的春天,散發出自己的色彩。風雪壓青松,寒梅酷盛開。真的到了冬天,那就是更具神韻的時候,外在的已經不再重要。風骨成了最後路程的支撐,老去,坦然。

一生,像植物一樣驕傲的活著。

不用趨炎附勢,不用為米折腰,不用為虛偽付出代價,不用為不願看見的事物而煩惱。就那樣驕傲的活著,無論春秋變換,無論風雨飄搖,總是自己用根去汲取營養,總是用葉去呼吸空氣。

在現實,看多了繁華奢侈,看多了窮困貧苦,看多了風花雪夜。就想,什麼時候能像植物一樣,乾淨而純潔的活著。只是那樣安靜的聆聽大地的聲音,只是那樣深情的仰望陽光的多情。


浏览(9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rowena
注册日期: 2017-04-27
访问总量: 7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像植物一樣活著
分类目录
【qita】
· 像植物一樣活著
存档目录
2017-05-01 - 2017-05-0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