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黄晓蓉的博客  
翰墨惊天地 文武通古今  
网络日志正文
邓小平孙女、陈小鲁如何被卷入安邦? 2018-05-14 17:57:43

5月10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处安邦保险的创始人吴小晖有期徒刑18年,引发全球媒体关注。

被查之前,吴小晖也曾风光无限

吴小晖案件之所以广为外界关注,不仅因为安邦保险这些年在海外打着中国“国家队”旗号高调攻城略地,还因为在传闻中,他是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的外孙女婿,并和中国开国元帅陈毅的儿子陈小鲁等有很多私人交情。

吴小晖1966年出生于浙江温州的一个普通家庭。他最初的引人注目,源于安邦保险在2014年的迅猛扩张。

从这一年开始,安邦保险通过国际并购,初步搭建了覆盖欧洲、亚洲及北美的保险金融网络。当年10月,安邦集团斥巨资购下美国著名的纽约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 Hotel)时,“吴小晖是谁”成为当时世界媒体的共同疑问。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家媒体蜂纷纷起底安邦这个神秘的中国民营保险王国以及其掌舵人吴小晖的身家背景。

妻子邓卓芮 和吴小晖婚姻中的受伤者

或许是顾忌到政治敏感性问题,中国大陆媒体开始并没有抢着报道吴小晖和邓家的关系。反而是中国境外媒体率先曝光吴小晖和邓小平外孙女邓卓芮(也有媒体报道其名为卓苒)的婚姻关系。

2004年7月27日,邓小平诞辰百年,邓卓芮(左)接受央视采访

2015年1月30日,中国财经媒体《新世纪》周刊以《安邦大冒险》为题,报道吴小晖旗下的安邦保险在过去十年间财富如爆炸式增长的内幕,文章还证实,吴小晖有三段婚姻,第三任妻子是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邓楠(邓小平二女)的女儿邓卓芮。吴小晖和邓卓芮两人有一子,但二人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安邦大冒险》的报道还称,2014年,因海外媒体多渲染安邦与邓家的关系,邓家曾小范围开会讨论,确认安邦已与邓家无关。

对于“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意指分居还是离婚,上述报道并未详细解说,邓家家庭会议的讨论细节以及邓卓芮与吴小晖夫妻关系如何转恶外界也无从知晓。有接触中共红色家庭的人士称,1972年出生的邓卓芮小名眠眠,是邓小平的第一个孙子辈,因此备受邓小平宠爱,也正因为这个原因,邓卓芮很多时间都生活在邓小平身边,简单、顺遂的生活经历让邓卓芮养成了单纯、浪漫的气质与性格。

至于邓卓芮和吴小晖的婚姻现状,近期有消息称二人早已分居,但是因为考虑到孩子所以一直没有办理离婚手续,在此番吴小晖被官方审判前,两人已经办理了离婚手续。

另外还有两个消息源对多维新闻称,情感简单的邓卓芮在与吴小晖的婚姻中倍感受伤害,患上严重抑郁症,几欲出家。为了不再和吴小晖有瓜葛,邓卓芮拒绝出现在任何有吴小晖出现的现场,两人也因此而一直无法在法律上解除夫妻关系。在吴小晖被审判后,邓卓芮的母亲邓楠还曾给中共监察系统的负责人电话表示感谢。

“朋友”陈小鲁 吴小晖攀附权力的桥梁

谈及吴小晖和邓卓芮的婚姻以及吴小晖的安邦,就不能把不提另外一位红二代——中共开国十大帅元之一陈毅的儿子陈小鲁。因为在外界眼中,陈小鲁不仅是吴、邓二人婚姻的介绍人,还曾出现在安邦的董事名单上。

关于陈小鲁是吴小晖和邓卓芮婚姻介绍人之说,陈小鲁身边友人曾经否认。但也有另外的说法称,陈小鲁1990年代结识吴小晖,当时的吴在陈小鲁旗下一家公司任职,而陈小鲁此时也聘请了邓卓芮,吴小晖因而结识了邓卓芮,并对邓卓芮展开了疯狂追求——他当然知道邓卓芮的身份对他而言意味着什么。

不管哪种说法更确切,总之,陈小鲁和吴小晖确实有不错的私交。而且陈小鲁出现在安邦保险集团董事名单上也是无法否认的事实,这是让陈小鲁生前备受争议的关键因素,并被媒体加以报道。

2015年1月,《南方周末》报道称,陈小鲁掌控的上海标基、浙江标基、嘉兴公路等3家公司合计持有安邦保险集团51.36%的股权,陈小鲁才是安邦的实际控制人。对此,陈小鲁特意出面否认,他表示在安邦“无股份无工资,只做战略咨询,并且不介入公司的具体经营管理”。

  • 身为红二代,陈小鲁乐观而又逍遥,喜好朋友聚餐与出游,有着极好的人缘

  • 陈小鲁去世后,其朋友们制作了一本纪念册,里面包含习近平和王岐山的对陈小鲁的评价

在红二代的朋友圈中,陈小鲁属于典型的“逍遥派”,为人仗义,也爱呼朋唤友出游聚餐。正是因为这样的性格,陈小鲁才会让自己成为吴小晖的站台者。2018年中国农历春节前后,陈小鲁曾因为安邦问题被当地检方要求配合调查不要离开上海,结果陈觉得(安邦与)自己并没有什么大问题而去海南旅游,后在海南猝死。可以说,对于吴小晖而言,陈小鲁是他攀附权力的桥梁,对于陈小鲁而言,吴小晖则是他无数朋友中的普通一个。

而邓卓芮,因为自幼即生长在长辈们的万千宠爱之中,对江湖人心险恶缺乏认知,显然是整场事件中最无辜、却被伤得最深的那个。

陈小鲁去世后,他的朋友向媒体表示,“陈小鲁确实做过安邦的董事和董事长,但他几年前辞掉了安邦的董事长职务。吴小晖为了找人站台,就硬拉着他做董事。要说经济联系也有点,陈小鲁喜欢旅游,安邦就提出给他报销旅行费用,他也没有拒绝。”这样的说法,也解开了外界一直存在的质疑点——一边是陈小鲁在书面上和安邦有无法摆脱的联系,一边是陈小鲁本人坚决认为自己和安邦没有关系的奇怪现象。

陈小鲁在红二代中有极好的人缘:2018年2月18日陈小鲁在南海去世,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弟弟习远平第一个达到海南向陈小鲁送别。3月3日,是中国“两会”中的政协会议开幕式,习近平在开幕会结束后和中国港澳办前主任、陈小鲁的妹夫王光亚握手并说:“小鲁是我多年朋友,听闻小鲁去世,深表关注,希望处理好后事!家属节哀”。

陈小鲁的遗体告别仪式(3月4日)当天,中纪委前书记王岐山及夫人姚明珊、邓小平的女儿邓榕、赵紫阳儿子赵二军、中共元帅刘伯承儿子刘蒙、上将张爱萍之子张翔,以及大批体制外知名学者送花圈告别,因为出生以及成长圈子存在很大交集,一位红二代去世有一两位中共高层送花圈并不奇怪,但是这样的朝野并哀极为罕见。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证明,陈小鲁并未过多波及吴小晖的案件,他的去世,也并非外界所传那样充满内幕。


浏览(1805)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黄晓蓉
注册日期: 2017-06-19
访问总量: 688,26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第三次金门大战要来了?
· 没成名的郑爽一家是这样的
· 中国军事安全格局之变
· “法轮功”的信息战手法
· 央视女主播之夫死亡细节曝光
· 白宫证实习JP特朗普将在G20会晤
· 中美启动两极分化 莫斯科会选谁
分类目录
【21】
· 第三次金门大战要来了?
【18】
· 没成名的郑爽一家是这样的
· 中国军事安全格局之变
· “法轮功”的信息战手法
· 央视女主播之夫死亡细节曝光
· 白宫证实习JP特朗普将在G20会晤
· 中美启动两极分化 莫斯科会选谁
· 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细节
· 美国人得知中国拥有东风21D导弹
· 沙特领事馆内上演“掉包戏”(图)
· 王三运落马内幕曝光
【17】
· 赵乐际大秘贪腐细节曝光
· 曝金正恩谋划暗杀金正男之子另一
· 比郭文贵更能玩 中国影子政府总
· 张成泽之妻同意处决张成泽背后另
· 陈良宇的狱中生活公开
· 中国超越美国要分几步走
· 助朝鲜开发洲际导弹铁证曝光
· 金正恩处决张成泽背后的两个女人
· 李源潮销声匿迹太久,硬着陆还是
· 中南海神秘场所--涵元殿
存档目录
2024-02-17 - 2024-02-17
2021-01-25 - 2021-01-25
2018-10-08 - 2018-10-23
2018-09-02 - 2018-09-28
2018-08-02 - 2018-08-28
2018-07-01 - 2018-07-29
2018-06-18 - 2018-06-28
2018-05-01 - 2018-05-30
2018-04-01 - 2018-04-27
2018-03-18 - 2018-03-29
2018-02-04 - 2018-02-23
2018-01-28 - 2018-01-31
2017-12-03 - 2017-12-24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7 - 2017-08-31
2017-07-26 - 2017-07-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