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八宅易阵风水北美分馆  
婚姻、生育、健康、学业、财运及官运等吉福催发,辟邪避凶,消灾解难。  
网络日志正文
教你学风水(17) 罗盘 2018-12-04 18:54:59

教你学风水(17)

罗盘

(王虎应写)

   
      鉴定风水的好坏,第一步就是定山向,即坐山和朝向。所谓朝向就是房子前方,坐山就是房子的后方。一般情况,房子的山向是用罗盘来测定的。很多风水书上把罗盘神秘化,说什么罗盘可以化解灾难,这是无稽之谈。其实罗盘就是一个测定方向的工具而已,如果熟悉了风水,用指南针或者指北针测定也可以的。
罗盘的设计根据风水流派的不同,设计也不相同。有的罗盘设计了几十层,密密麻麻的,让很多初学的人望而生畏,其实很多内容主要是用来查阅公式等的,绝大部分的内容根本就没有用。
      使用罗盘定向是看风水的第一个步骤。一般在明堂的中心点来确定房子的坐山和大门的位置。使用罗盘的时候,最好不要放在地上,最专业的方法是用双手端着罗盘,放到胸前,让罗盘保持水平状态,不能倾斜,否则,测定出的方向会有误差。使用罗盘时要远离钢铁等金属器物,如果有,必须挪开金属器物,以避免影响磁针的正确指向。
      罗盘最中心带有磁针的小圆圈叫天池,因为最初的罗盘里的磁针是悬浮在水里的,所以才这样称呼。定向时要让罗盘与建筑物的墙体保持平行,然后转动罗盘确定山向。
确定山向有两种方法,有的罗盘上有参照线,参照线一般用红细线固定在罗盘上成十字形,纵横跨越子午卯酉。如果是正北正南的建筑物,天池的指针就会与参照线成一条直线,如果不是正南正北的建筑物,就需要转动罗盘,让指针指向南字,然后看参照线压在什么山向上,压住的山向,就是建筑物的山向。这样就知道了是坐什么山朝什么向了。山和向一定是反的。如果没有参照线的时候,就需要让指针对准罗盘上的午字,然后用眼睛估摸看罗盘与建筑物偏离多少。这个方法需要熟练才能使用,否则测定出来有误差的。初学的人建议使用带参照线的罗盘。 

timg.jpg


浏览(102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杨先生
注册日期: 2018-10-02
访问总量: 241,0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何为福人居福地?
· 你,虎落平阳矣
· 心脑血管病患者注意了!检查家里
· 怎么证明我风水术不是封建迷信?
· 门口摆放垫子要注意哪些事项?
· 反弓水如何看吉凶
· 农村风水关键在周边环境
分类目录
【六爻预测】
· 股红雪白
· 鱼从鱼缸里跳出来就怀孕了!
· 时空的巧合
【八宅易阵风水】
· 何为福人居福地?
· 你,虎落平阳矣
· 心脑血管病患者注意了!检查家里
· 怎么证明我风水术不是封建迷信?
· 门口摆放垫子要注意哪些事项?
· 反弓水如何看吉凶
· 农村风水关键在周边环境
· 祖宅的风水的影响
· 今天发一个前几年看图断阴宅的例
· 隔断可以改变气流方向
存档目录
2019-04-12 - 2019-04-24
2019-03-07 - 2019-03-28
2019-02-24 - 2019-02-25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10 - 2018-11-29
2018-10-05 - 2018-10-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