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gbm_5957德国的博客  
高蓓明,上海人,旅居德国30年,欧洲作家协会会员,德国《华商报》专栏作者,德国基督教莱茵地区妇女会理事  
网络日志正文
看电影《摇滚太空人》 2019-06-05 07:05:52

昨天去看电影《摇滚太空人》,讲的是伊顿约翰的故事,看得自己感想连连。

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是在戴安娜的葬礼上,伊顿唱了一首《风之烛》,唱哭了许多人。原本这首歌是为玛丽莲梦露创作的,这二个苦命的女人,红颜薄命,都只活了36岁。这首歌在世界流行曲排行榜领头了好长一段时间,伊顿说,他从此之后不会再唱这首歌了,除非是戴妃的二个儿子要求他唱,他才会唱。他同戴妃是好朋友,这两人都被名气所累,都被绯闻包围,都得了神经性暴食症,他们同病相怜,互相取暖。然而,戴妃丢下这个世界绝尘而去,留下伊顿还在这个世界上苦撑;好在他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也活过了70岁。

一般来说,我不是流行音乐的粉丝,我喜欢古典音乐。但是,我很想了解一个流行乐名歌手是如何长大的。况且,伊顿在欧洲名气很响,人人都知道他。七十年代起老公就听他的歌了,我们生活在另一种世界里,当然是不识这滋味。所以,我就决定去看这部电影,看了之后,心里大叫:好!好!

伊顿出道很早,他在世界乐坛上屹立50年不倒,是一个传奇大叔。他长相平庸,身材肥胖,但是他的歌声平易近人,抒情而激情。他喜欢奇装异服,标新立异。可是他的童年很不幸,他的父亲对他冷漠,她的母亲只关心自己,只有她的外婆激励他走音乐的道路。他很有音乐天赋,得到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奖学金,在那里学了六年时间。他碰到了好的机会,去美国闯世界,也找到了赏识他的老板和合作写词人。他是个同性恋,同时也碰到了许多利用他的人,人格受伤。

其实,这个世界就是这么肮脏的,苍蝇叮臭肉。音乐人就是摇钱树,大家都要在你身上捞一把。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名歌手,都会陷入饮酒吸毒淫乱的怪圈之中的原因。压力太大,环境险恶。好多人年纪轻轻就去了。想做一个正常人都无法办到,比如迈克杰克孙。还好伊顿走了过来,他已经远离毒品有25年之久。他曾经自杀过,被人救回来。

走过了风雨,才明白一切。世界上还是有好人,岁月叫你知道,谁是你真正的朋友,也教你怎么去做一棵屹立不倒的树。伊顿决心把更多的时间给予他的爱人和家庭,他打算用三年的时间举办全球告别演唱会,直到2021年为止。前二周,在德国的艾森,有朋友去听了他的告别演唱,300多欧元一张票,一家三口花了1000欧元,还说:值得值得,太值得了。

如今的伊顿是个大富翁,但是他不忘自己一路走来的心酸,建立基金会,帮助弱势人群。

电影拍得很好,用他许多的红歌将他的一生串起来。一个没有爱的人,渴望爱而得不到爱,满心的寂寞和失落。钱满足不了爱,许多人接近你不是爱你,而是看中了你身上的好处。周围有那么多的人在围绕,好像闹哄哄,可是为什么心却那么地孤独?有谁了解你理解你?

这种现象还会继续,还在发生。只有经过的人,才有抵抗力。新鲜出动道的小肉们还不识这滋味,还需要时间来历练。他们往往被开始的玫瑰色彩迷惑了神经,殊不知,身后正有一个坑在等着你。有时候想想,这个世界很恐怖,好像到处都是陷阱,到处都有要把你吞吃掉的野兽。我们软弱的人,多么需要保护!有人有福,得到了好的结果;有人却糟了殃,为什么?让我深思。


PS:今天我是第一次到万维网发博文,请各位多帮助。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照片贴不上。


浏览(213)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gbm_5957德国
来自: 德国
注册日期: 2019-06-05
访问总量: 8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看电影《摇滚太空人》
分类目录
【影评】
· 看电影《摇滚太空人》
存档目录
2019-06-05 - 2019-06-0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