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UZ的博客  
铁肩扛道义,做事敢担当  
网络日志正文
英國小學生課堂將用上海版數學 2019-10-05 20:19:03

明年1月,英国小学生课堂上将迎来中国版《真正上海数学》,中国小学生长期学习的数学知识和方法,将给英国小学生带来更多新的数学学习方法,又一个“中国制”有了品牌。

早在2015年,英国广播公司(BBC)曾制作过一个题为《我们的孩子还能坚强吗?》的纪录片,片中5名中国老师来到英国一所中学,实施了为期4周的中式教学实验。这个纪录片真实地反应了英国小学生教育状况,引起了英国社会的思考,亦使英国教育界产生危机感。

2015年到英国实施中式教育的5名中国教师在中英两国都受到不同褒贬

英国与中国数学教育存在互补性

普遍观点认为,英国未成年人教育中,对数学练习和掌握,存在一些明显的问题。中国数学教育重在培养学生的知识掌握和思考能力,而英国则重在于学生教育的本身,以及教育理论的实践。两者比较,英国各界认为,教育改革是必然的事,而中国教育中的教学方法以其独特方式,吸引了英国教育界前往中国“取经”。

英国教育界给出的理由是:中国数学教育普遍有优势,数学课堂上,以老师讲解为主,要求学生熟练掌握。中国老师通常点名要求学生回答问题,并解释原理。英国教育专家普遍认为,这种教学被认为使学生失去主动性和创造性,而事实上,学生却能深入理解掌握所学知识,也能熟练加以运用。

英国教育界对中国教育的认识,一度停留在强调记忆,不注重学生独立思考等。近来,英国数学优质教育中心主管查理-斯特里普转变观点,认为中国数学教育有特点和先进之处,其中,九九乘法表就是一个独特的方法。他认为,中国数学教育注重方法,以方法促进知识和学习。

现在,英国政府决定引进中国上海版《真正上海数学》——被英国教育界认为是数学“奇书”的上海版数学教材。明年一月,该教材将走进部分英国小学生教室。对于他们来说,今后的数学学习将不同寻常。

《真正上海数学》由英国柯林斯出版社版权引进,全权运作。该出版社董事总经理科林-修斯也称,相较英国课程标准,中国课本“明显难很多”。经过内容把关,封面设计,能让英国小学生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习深奥的数学知识。

这套《真正上海数学》被认为是“学霸级”教材,帮助学生进行数学课堂学习,练习和课外训练,全方位地对学生进行学习推动和指导。这套数学教材的引进,对英国中小学数学教育会产生影响,或许会改变英国数学教学方式。


浏览(276)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UZ
注册日期: 2019-09-06
访问总量: 2,5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香港「反蒙面法」出臺!向立法層
· 英國小學生課堂將用上海版數學
· 香港“顏色革命”破產,索羅斯再次
分类目录
【政治经济】
· 香港「反蒙面法」出臺!向立法層
· 英國小學生課堂將用上海版數學
· 香港“顏色革命”破產,索羅斯再次
存档目录
2019-10-05 - 2019-10-05
2019-09-06 - 2019-09-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