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kong的博客  
只想说句话  
网络日志正文
生命的一个轮回 2011-06-07 21:00:45

生命的一个轮回

 

十岁上下二三年,浅浅地记忆中左邻右舍楼上楼下的叫爷爷奶奶属于大人们的大人们时时就不见了,童年的脑海里有曾为我做过棉衣亲近的,也有过在大院里与小伙伴们疯玩时远远常看到的、疯跑中时时在其身边疾飞过的。知道他们是不在人世了,可没有感觉。

 

三十岁上下二三年,深深地记忆中首当其中的是父亲去世,这么多年过去了,脑海里梦境中仍就时时清晰地浮现父亲生前的音容。父亲英年早世,年青的我是如此的悲伤,暗下决心,定要奋斗,为父亲。出生长大的环境里,与父辈中的熟悉与不熟悉的叔叔阿姨们以及刚认识的同事中也开始看到听到有离开人世的了,内心有冲击,也有,些许地伤感。

 

又二十年过去了,我早已步入中年,该是同龄中的人们听到看到的世去了。人生何其去争,健康是福。每每那刻,满是感慨,满是哀、悲、伤。

 

又又一个二十年过去了,如果还活着的话,可能便是回忆、思考,一声叹息,生命不过如此。

 

这便是人生,人生的一个生命轮回。

 

童年是快乐的,可有什么意义呢。专家的科学定义是:童年的生活会对其本人成年后的人性、品质、性格、人生观价值观有决定性作用。也许是吧。可我总感觉“童年是快乐的”这一定论是成年人硬生生强加给儿童的。没有思想、不会思考的人知道什么叫快乐吗。

 

人的一生当中年青时期是最佳时光,青春、阳光、朝气、健康、向上。可现在回头看,怎么看怎么象个愣头青,可怜又可笑。

 

人到中年,成熟、业立、有头脑、有思想,该有结果了。可当视野变长变宽时,便是遗憾,遗憾得到的结果根本不是结果,遗憾蹉跎了岁月时光。

 

 

浏览(1452)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miha 留言时间:2011-06-09 12:22:15
ding,
回复 | 0
我的名片
fang
注册日期: 2010-07-31
访问总量: 20,1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转汉山网空博、马力博二文:柴静
· 我为什么今年不回国参加三十年毕
· 生命的一个轮回
· 我是一个郁闷孤独忠实的足球粉丝
· 岁月的回忆
分类目录
【家庭】
· 生命的一个轮回
· 岁月的回忆
【体育】
· 我是一个郁闷孤独忠实的足球粉丝
【经济】
【政治】
· 转汉山网空博、马力博二文:柴静
· 我为什么今年不回国参加三十年毕
存档目录
2015-03-02 - 2015-03-02
2012-11-07 - 2012-11-07
2011-06-07 - 2011-06-07
2011-01-22 - 2011-0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