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宇宙学:宇宙生命复合立体同步演进原理  
Integrated,Cross-Discipline Cosmological Theory of Synchronized Evolution  
https://blog.creaders.net/u/470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献给世界——宇宙学:人类交叉学科同步整合演进理论”著作(德国汉学家翻译版) 2011-01-04 22:11:22
 

(Integrated,Cross-Discipline Cosmological Theory of Synchronized Evolution) The Center of Life in the Universe is Everywhere──The Principle of Multi-Dimensional Synchronized Evolution of Universal Life

 

科学、哲学“点”——简化“宇宙学:人类交叉学科同步整合演进理论”著作《宇宙处处都是生命中心──宇宙生命复合立体同步演进原理》

 

——健全爱因斯坦的“宇宙统一场”及其“宇宙常数”

 

——健全“生命科学”和达尔文的“进化论”

 

——整合互补同步演进东西方科学、哲学、宗教疑难问题

 

                                                                        

                         世界汉学家翻译版

                                                                                Yansha Yu-Sandstrom

 

 

 

宇宙学:人类交叉学科同步整合演进理论著作”,《宇宙处处都是生命中心──宇宙生命复合立体同步演进原理》*注1,在人类历史上,首次把全体人类文明智慧领域,因不同的天文地理、民族、种族、历史、文化、语言、符号、发展方式、发展进程等众多自然差异,导致同一事物不同的名称、不同的事物同一名称、不同的事物不同的名称,这些地球人类文明智慧走向大同演进趋势中存在的种种困惑、矛盾、争执现象,按照“共性原则、个性规律”这一标准,同步整合互补更新演进为,包含“宇宙生命六大基础概念同步演进存在方式”在内的,“宇宙生命四大基础位格同步演进存在方式”。这为现代化科学社会中知识领域界限分明的人人,了悟全体人类文明智慧共同参与整合、共同具有、共同根本的宇宙生命道理,奠定了一种和解共识的认证基础注2  

 

 

*注1:该著作由科学教育出版社(香港)二零零八年八月出版。

 

中国学者汤一介先生,在本著作初稿不包含“共性原则、个性规律”——“宇宙生命四大基礎位格同步演進存在方式”重要总结章节前提下,做出了如下六点评价:

 

1)《宇宙生命演义理论》是一个系统性的理论体系,这个体系从宏观到微观刻画出一幅“宇宙生命”图景。

2)《宇宙生命演义理论》企图把人类自古及今所思考的问题纳入其体系之中,这无疑是一大胆的尝试。

3)《宇宙生命演义理论》把众多概念(科学的、哲学的、宗教的,经济的、历史的概念)引入一个体系之中,并把它们组织起来,这是一件很难完成的学术工程

4)《宇宙生命演义理论》结构的推理步骤有其特点,虽有其推理的连贯性,但似应完善。

5)《宇宙生命演义理论》企图解决当今社会众多问题,体现了作者对人类社会的关怀。

6)《宇宙生命演义理论》利用西方哲学、中国哲学以及当代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来建构的其体系。

 

注2:敬请了解,本文注释具有辅助阐述本文正文的重大作用。

 

 

为证明全体人类文明智慧到达宇宙生命根本道理,彼此相互生命别名别式共同为彼此相互,也就是说彼此相互生命别名别式共同为一*!该原理通过“共性原则、个性规律”化的科学原理、哲学原理、宗教原理等,在中国“国家科技成果网http://blog.tech110.net/?uid-6635”,予以了展现和印证。

 

 

*注:例如,中国哲学界的“太极”是整体宇宙的存在方式;科学物理界追求的“宇宙统一场”是整体宇宙的存在方式;宗教界的“上帝”、“佛”、“道”等也是整体宇宙的存在方式;因此,太极宇宙统一场上帝等彼此虽然名字不一样,实际上则是人类观察者从各自的宇宙生命位置角度界面出发,运用不同的方式方法阐述的同整体宇宙存在方式。

 

 

本文既采用科学界和哲学界最为简洁的“点”化方式,全面清晰地展现展

开:

 

“宇宙整体生命体系点”自身“生命同步恒新相生整合演进存在方式”。

 

全体“宇宙个性生命组成环节点”各自自身“生命同步更新相生整合演进存在方式”。

 

“宇宙整体生命体系点”和全体“宇宙个性生命组成环节点”各自,“生命同步(恒新更新)相生整合演进存在关系”。

 

全体“宇宙个性生命组成环节点”彼此相互“生命同步更新相生整合演进存在关系”

 

 

举例而言:

 

“整体宇宙体系”为“(复合立体容层完满型)(球)体系”,简称“一体系*1

从人类观察者自身宇宙生命位置角度界面出发,生命复合立体容层型全方位立向内外、认知认证划分整合至“(球)体系*2的,包括此人类观察者自身在内的、全体“1之生命位置角度界面相应相对独立统一独自特有的、复合立体容层型宇宙个性生命组成环节点,简称为全体“1环节*3          

全体“1环节”各自,均生命复合立体容层型全方位立向内外,为“(球)体系”不同生命层次、不同生命层次角度位置界面,地位平等、整合功能作用各异的“1(组成)环节”。  

全体“1环节”,生命复合立体容层型全方位立向内外、共同整合共同具有共同根本的“(球)体系”。

 

 全文敬请参见:http://blog.tech110.net/?uid-6635-action-viewspace-itemid-44489

浏览(45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于燕莎
注册日期: 2011-01-05
访问总量: 8,38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自然规律原理》健全科学统一体系建模,
最新发布
· 完满的科学信仰及其自然规律原理
· 不拘一格诗数首——以景托情立意
· 我们人类——生活我之思
· 献给中国——还原和重建失传已久的
· 献给世界——宇宙学:人类交叉学科
分类目录
【政治】
【科学】
【政治】
【哲学】
· 不拘一格诗数首——以景托情立意
· 我们人类——生活我之思
【交叉整合同步演进】
· 完满的科学信仰及其自然规律原理
· 献给中国——还原和重建失传已久的
· 献给世界——宇宙学:人类交叉学科
存档目录
2018-02-04 - 2018-02-04
2011-01-04 - 2011-01-0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