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青天绿地的博客  
雨过天晴  
网络日志正文
是先有了订单,陈光诚才被送到府上的? 2012-05-22 16:12:45
耀眼的聚光灯全照在陈光诚身上,褒贬不一,但是铺天盖地,幸好他看不见。请大家冷静想一想这种可能:事先有人下了订单,然后才有司机胸有成竹地把陈光诚送到指定地址。

以上推测的背景是:
一来今年是美国大选年,总统选战已经打响!总统宝座落谁手中,几个月内就会见分晓!在这关键时刻民主党绝对不能将任何把柄拱手相让给对手共和党,允许共和党借题发挥以对民主党进行攻击。二月六日王立军事件已经被共和党在国会穷追猛打了。鉴此,执政党需得到一个机会洗清自己!

二来王立军交给美国使馆那么多资料,可居然还得让他走出去。有人可能会问:美国这杆'人权'红旗在日益强大的中国到底还能打多久?所以美国急需一个机会来重申自己维护'人权'的坚定不移的立场. 

三来希拉瑞不想留下半点'美国屈服与中国压力,怕中国'的印象!希拉瑞可能下届不当国务卿了,她也想给自己划下一个完美无缺的标点,流芳百世. 

四来新大使的专长之一就是'人权',而'人权'又是中美重要交锋点。身为华裔从政,深得奥巴马器重的高级官员,他在美国驻华大使这个位置上一定要干出显著业绩来,而不能留下任何可以让人挑剔的地方。看看,陈光诚进入美国使馆那一天他正好在印尼的巴厘岛休假!(在王立军火烧眉毛的关键时刻,薄熙来也'正巧'在云南度日)。欲盖弥彰?

第五点很关键:接到求助电话后开车把陈光诚接进来。接人进来,就是没打算让他出去!那么事先是逐级请示批准过的? 这类批准权是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假如当场请示华盛顿,华盛顿也要慎重考虑才能批准,时间根本来不急!如果没有把握就接他进来,华盛顿批不下来再送陈光诚出去,一来害了他,二来美国使馆丢不起这个面子. 大使非得下课走人了!

第六点:陈光诚早就被西方重视并资助,2003年曾经来过美国纽约。当然这样情况的人士很多。他的情况正好和王立军相反:无权无势无钱农村人,还是位盲人,更有理由保护算盘是:这样美国'从王立军的尴尬事件中扳回一局。中国也没有实质的损失。'因为陈光诚残疾人的身份,所以这个人选是精心挑选的,知道中国政府是不会在乎的。此项目是美方经过深思熟虑的:美国不提政治避难,中国就有台阶可下。中国政府处理得很好,先指责使馆,然后挥手说:'一路上顺风!'。

网友iamcaibird昨天发文,我抄这几句供参考:
'我认为,陈是在为美国解套。第一个套是令美国尴尬的王立军事件。美国需要一个被中国政府迫害的政治避难者而不是政治斗争牺牲品的逃亡者,来回击国内的不给 王立军政治避难的批评。陈的出现,真是太好了。另外,为防止陈的避难破坏美国法律,各方就有反复强调不是政治避免,而是学习休息,再加上陈的前后反复,等 等的表演。

第二个套是O8政府的弱势和竞选的僵局。共和党也没有闲著,罗姆里不是说了吗,陈光诚事件直到陈到达美国并获得政治避难才算结束。美国朝野双方都在利用陈事件来自我拔高。'
这件事国内应该反思什么?
国内一层层的干部,特别是基层,特别是农村该怎么处理问题,遵守什么法规?特别是怎样对待弱势群体?对干部有没有严格培训?当然计划生育的确是一个非常棘手的事情。

电视台新闻多为莺歌燕舞,有多少具体批评,引导干部处理问题?其实我们中国从闭关锁国贫穷落后中一路走来,问题多多!特别在基层,百姓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令人心碎。说实话,中国人是世界上最听话,顺从的民族了,这要换了别的民族不知道会闹出多少事情来!各级老百姓有没有一个发声,说话的地方?

注意到了吗,陈光诚被送进使馆几天后,有这样一条新闻:


想成功拦温总理的人多了,偏偏就那天让这位成功了,不知道是否温总理想发出一个信号:'我知道有很多问题,你们找我也是一条可能的出路,而不一定让人送进美国使馆。'温总理原话是:'我一定帮助你'。

但是'找温总理'这仅仅是个金色的梦想。960万平方公里,15亿人口必需得有一个可靠的制度。这个制度应该包括些什么,这就是最大的难题。同胞们,我们可以凭著我们在海外的经历和见识,出点主意,借鉴点外国先进经验,哪怕一点一滴,哪怕抛砖引玉。

我看陈光诚本人
不幸的是,缺乏视力无疑会极大影响一个人的认知能力。他处于困境,又要养家老小,接受大笔资助也是难得机会,理解。国内那么多残疾人,我盼望他们都能得到一样的资助,盼望残疾人都能来美国。关键是陈光诚本人他自己不会清楚知道这盘棋上他自己的角色。


浏览(78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青天绿地
注册日期: 2012-03-02
访问总量: 12,7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假'洋人'欺负真中国人
· 是先有了订单,陈光诚才被送到府
· 第一救人者赵磊:北京小伙儿见义
· 外国人在华优越感从哪里来的? (O
· 马上发邮件给北京交响乐团,全球
分类目录
【my】
· 假'洋人'欺负真中国人
· 是先有了订单,陈光诚才被送到府
· 第一救人者赵磊:北京小伙儿见义
· 外国人在华优越感从哪里来的? (O
· 马上发邮件给北京交响乐团,全球
存档目录
2012-05-17 - 2012-05-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