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蜜蜂顺着妞姑说台海两岸关系 2016-01-20 18:30:57

链接:习近平如何吃下英总统这道菜

阿妞不牛自己文章的评论回复:

谢谢各位!

蔡英文没有合法性问题。

她这个总统,难在要对两千多万台湾人负责,对台湾人要俯首听命,调理料理众口,在国际社会,要让台湾人保持国际公民身份,而她自己却鲜有国际空间地位,一切必须服从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根本利益——这个根本利益,就是维系台海和平,并把“现状”无限期地维系下去。

她的优势,是不要背负国民党的“大中华民国”包袱,理直气壮只为台湾人服务。她的劣势,是台独势力会不停的把她推搡,让她时不时踩边线,让习近平和白宫的热线不时亮红灯。

习近平也没有合法性问题——他只要能够强制全体大陆人为党工作为他服务,国际社会就承认他是中国之王。

在这个最高利益之下,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最高利益能够和习近平的利益重合——保持台海和平,不独不统不武。看方便与必要,给以蔡英文上国际席面的一定余地,实际上是和美国搞平衡。

有人说,蔡英文如果硬不肯接受"九二共识“, 习近平可能把台湾的邦交国全部拿掉。这是没有常识的傻冒之言。拿掉台湾的邦交国容易,那就如同彻底拿掉了中华民国的存在,不就只剩下一个台湾国了吗?将来万一国民党再执政,怎样去还给他们几个邦交国呀?

~~~~~~~~~~~~~~~~~~~~~~

蜜蜂顺着妞姑说:

蔡英文当选,是台湾人民的选择。习近平不满意也得接受,怪只怪他自己死守邓小平造成的历史包袱,不能跟马英九合作提升两岸关系。

马英九任期内其实多次说过“平反六四”就跟大陆和谈。“期待大陆当局能正视六四事件,一方面不让悲剧重演,另一方面更应该采取必要行动平反六四,积极抚平受难者与家属所受的伤痛。”“这样的行动必然会对台湾产生极大的正面作用,拉近双方心理距离。让两岸互动有更稳定、丰富的共同基础,为后代创造更有开创性的未来。”

马英九说“六四”不尽于此,去年在双十国庆致词中还呼吁“大陆在推动政治改革时,建立包容异议分子的民主价值,逐步推动具有大陆特色的民主化进程。”“台湾从威权走向民主的经验证明,政治改革或许有阵痛,但是不会造成灾难,反而成为国家新生的契机。”可惜这些并不逆耳的良言没有触及习近平。

马英九是旗帜鲜明反对台独的爱国国民党人。蜜蜂非常失望习近平在他任期内没有主动一起推动两岸和平统一进程,这次国民党灰溜溜失败再来翻盘的前景渺茫。现在,蔡英文“台独党”势力胜选,两岸会渐行渐远,陡然增加变数。

阿妞说得对,两岸统独之虑,其实操作器控制在美国政府手中,台湾一直是美国制衡中国的棋子。两岸关系大陆台湾人民说了不算,美国政府说了算。美台关系法的基础是双方维持现状,“任何一方不得单方面改变现状”。大陆方面一再表示“不独不武”以武制独保持对台独势力的威慑力是有效的。过去李登辉、陈水扁不敢独,现在蔡英文同样也不敢独。

一些网络小年轻网友鼓吹“武统”那是无知的表现;万维有些老男女博客花样百出议论台湾“独立”,其实也是无知的表现!有些人为反共连卖国也不觉得羞惭,再进一步,就要像汪精卫一样为反蒋不惜当汉奸!

关心中国国家利益,热望国家民族统一的朋友,蜜蜂向您致敬!也不必忧心忡忡,台湾独立没机会,两岸统一也是急不来的。中国大陆政治体制民主了,台海两岸和平统一就水到渠成了。

嘿嘿!


浏览(669) (4)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22 06:56:54
马甲

不挑衅就是不敢独。起码暂时不会。

但是,不能排除在特殊环境条件下,比如:中国上层内乱、经济爆发危机、大范围自然灾害等。台湾会冒险一赌.

但是,归根结底,绑定会失败.

就是民主分子上台,也不会放任台湾独立.

呵呵!
回复 | 0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6-01-21 18:28:32
世事难料。蜜蜂博有没有想过,此时蔡英文最头痛的恐怕正是如何约束她自己党内的台独派,甚至可能正在谋算着如何一步步地削减他们的势力?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21 09:52:00
阿妞反共,但是蜜蜂注意到她还有底线,不至于支持台独,藏独,疆独,不鼓励分裂祖国。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21 09:46:29
白马非马,谢谢关注,

蜜蜂确实不在台湾,但是跟台湾朋友工作中有交往,理解他们的一些看法。

台独不仅仅是民进党热衷,主要原因还是几十年来的反共恐共宣传,造成普遍的的情绪影响。人们可能以为摆脱国家统一可以维持台湾社会利益。

台湾人怕共产党因为共产党确实是搞独裁专制,这是共产党的历史包袱。

马英九的时代已经结束,等着看蔡英文。

呵呵!
回复 | 0
作者:白马非马 留言时间:2016-01-21 06:59:02
你太简单化了。马英九说过不统,不独,不武,真正解释是:

1. 不统是真话。
2. 不独 - 台湾已经独立了,无须再强调。
3. 不武,大陆如果放弃用武的底牌,台独就成其好事。

马英九08年以山崩式(land-slide)得票大赢民进党,但八年内不但于中国统一无所建树,反而献媚台独,内政向台独纲领看齐,以致台独越来越猖狂。这不能完全怪罪美国,美国当然希望台湾独立,处处给统一置障碍,但如果全台湾2000万人都心向统一,难道美国就要出兵台湾阻止统一?

花兄的看法是一相情愿,大概没有在台湾,尤其是在马英九任内住过吧!有个国民党派驻加拿大的老外交官叫郭冠英,因为反台独,不但被开除,连几十年的退休金也被取消,以示惩处。

至于阿妞的写法,一看就知道对台湾现况一无所知,是受命而为乱写的,你要信,是你的事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21 05:40:15
阿妞姑说得好,两岸的统一基础是大陆政治体制必须宪政民主,必须包容所有政党不同组织,必须有人民参与自由选举的权利。

蜜蜂寄托希望于习近平更名重组共产党,终结两岸对立战争状态,为中华民族和平统一携手共进。如果习近平能跟蔡英文共同做到这点。必将在中国青史留名,超越蒋经国、邓小平。

呵呵!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1-20 19:37:12
谢谢蜜蜂大舅子!你这说的很对味啊。
俺还说了,如果能够换取进民党与国民党都在大陆合法成为反对党,蔡英文或许愿意把中华民国总统帽子让给习近平呢。
马英九和蔡英文最多指望在大陆十亿选票中捞到在台湾的那样多。可是习近平清楚,他出马参选中国国家主席,连江泽民胡锦涛那两票都成问题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20,7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