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习近平马英九都错失良机! 2016-05-23 07:09:03

阿妞姑的好文章《习近平错失两岸和平统一良机

index.jpg


蜜蜂的评论:

习近平马英九这两条舅子都是小脚婆娘!

他们有最好的地位和基础首先开放党禁、互相进入、共同发展国共组织,结束长期对立、宣布结束国共内战,政治协商、建立合法竞争、实现两岸和平统一。

但是他们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和占据的党国首脑宝贵资源权力地位,扭扭捏捏屁股沟夹紧就是不走不动。两个糊涂虫共同失去了创造中国历史进步和成为中国历史伟人的良好机会。

他们辜负了两岸老共产党和老国民党的期望,接下来台湾国民党老迈无后半死不活,大陆共产党信仰丧失贪污腐败;会不断面临民进党随时摔牌的被动局面,眼睁睁看着台湾年轻代“天然独”束手无策,看着台湾“去中国”无计可施,听着两岸“爱国者”眼睛血红的唠唠叨叨!

两岸政府还不得不继续仰美国人鼻息,看美国佬脸上颜色行事的龟孙子局面,这都是国共二魁首自作自受自己推动自己找来的困境。

嘿嘿!


浏览(1966) (7)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哦南大街路口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05-25 15:21:21
经济都是互利互惠的,看过电视剧《邓小平》吧,改革之初就业严峻,大陆多需要海外的投机啊,想想台商在大陆几千上万亿人民币的投资不能不说是一个贡献吧?
回复 | 1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05-23 20:37:48

同意楼上的,问题的根子出在大陆,连“九二共识”也都是国民党缓统的缓兵之计,为了从大陆谋求点经济实惠,并没有一点诚意。现在菜包子不提九二,应该是个难得的机会,就看大陆怎么利用。

妇人之仁是无能的代名词。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5-23 19:51:35
哈哈哈, 蜜蜂大舅抓住习近平马英九各打五十大板。马英九有点冤啊。
回复 | 0
作者:哈娃娃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05-23 18:38:27
老古,1980年代前台湾经济发展的大背景和今天有个很大的不同: 那就是中国大陆的崛起,使得昔日的亚洲四小龙甚至包括日本逐步丧失了比较优势。国际资本是追逐利润的,而利润的最大来源就是效率。在同等薪酬,同等技能的情况下,资本肯定愿意在相对回报率较高的大陆投资,而不是市场优势和成本优势都不占优的台湾。在经济体量几十倍于台湾的大陆崛起的今天,台湾有什么本钱恢复到以前的相对优势地位呢?台湾有一条路可走。这个答案,其实国民党的洪秀柱已经给出了(我说的可是和大陆统一这条路,而是重振台湾的一揽子计划)。可惜的是,今日党争日盛的台湾没有仔细听她的话。
回复 | 2
作者:麻辣戈壁的共匪 留言时间:2016-05-23 15:44:59
台湾要是被共匪中国吞并,那么两岸人民都将万劫不复。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6-05-23 13:25:01

只有当大陆人民觉醒之后, 中国的强大和统一才能够到来。 现在, 勉强不来!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6-05-23 08:48:01
西岸的想法,叫做“一厢情愿”。他认为,台湾离开大陆就无法活,至少会活不好。用他经常指责别人没有逻辑思维的逻辑,想想1980年代以前,那时大陆人根本没有什么消费能力,而台湾却已经经济起飞了。那时他们是怎么做到的?难道是开后门去找了毛或邓,把台湾产品偷偷地运到大陆去卖的?那时台湾人都能做到,反倒在现在互联网发达的时代,倒不能做到向世界范围内销售台湾产品了?
回复 | 0
作者:妨碍公务 留言时间:2016-05-23 08:13:44
其实也还有解,因为蔡英文不是独派,她的”两国论”跟”一中各表”只有一线之隔,她的两国论是主张中华民国放弃大陆领土,但是在就职演说中,目前还是要维持中华民国领土,共产党只要修正到”一中各表”,蔡英文就变成统派了。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6-05-23 08:12:57

这是事情整体来讲是大陆的错误,试图用王道理念来感化台湾。而马英九同意与习近平见面,不过就是没路中找出路的概念,是为了自身党的生存找机会,尽管是基于自己的成本,但显然不是主动表达善意的因素。

而如果台湾所有人都发现自己的生存成本明显提高,没有其他出路,自然也就不得不考虑与大陆谈判,和平解决两岸问题。

这才是大陆应该做的,如果想把事情办成。

取消经济让利,让台湾知道脱离大陆经济圈的成本,就如古巴无法利用美国资本和消费市场的概念一样。

那么看看在美国与古巴的关系上,是谁在这几十年里更愿意与对方接触?台湾根本就是被大陆的让利惯坏了,以为这是应该的。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在世界经济萧条的状态下混得不错,有这种思维的人怎么会去想变化?

如今已经不是军事起决定性的作用的时代,看看伊拉克战争就知道了。而是经济权力决定一切,偏偏在世界上目前中国大陆掌握这个权力,连美国都不得不忌惮。而经济压力下台湾人过得好不好自己知道,届时才会懂得做交易的概念,而不是就盼着不断索取。以大陆的军事能力,已经不用担心台湾走极端,就是在最坏的情况下大陆也是有动作的空间,但台湾还有什么空间?和平谈判下双方的最终成本都低,而即使在马英九时代台湾也只是想占便宜而不愿意谈判。

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经济压力必然导致台湾内部分化,毕竟资本不姓台,台湾资本也是要盈利的。

大陆在对台关系上需要接受世界潮流,放弃王道理念,走向军事和经济制约的路数。

整体来讲是台湾人的perception不同,认为军事上能抵挡大陆的进攻,因为可以依靠美国的军事力量,因此不在乎大陆,而经济上以为连茶叶蛋都吃不起的大陆不得不依靠台湾来维持经济,典型的岛民意识。但在经济上即使依赖其他国家台湾也是没有什么出路的,因为仅从运费这一项来讲,就很难发展对其他国家的经济,毕竟成本更高。如果连美国都舍弃NAFTA放着门口的墨西哥市场不用,跨一个大洋来开发中国市场,台湾能有更厉害的经济能力不这种做?

让台湾知道成本,也就是不再是吓唬,而是让其实际难受,才会改变台湾人的对两岸关系的perception。

其实看看香港,如果不是因为九七回归,香港的经济在九十年代末的亚洲金融危机就完蛋了,因为不会有大陆政府的金融救济。而不是可以拖到现在。经济活动是人类的最基本活动,其他什么体制的,军事的谈论都是为这个服务的,都是间接的。

回复 | 6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44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