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arry3772  
点水成金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99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商展处女秀 2017-04-07 21:46:39


商展处女秀


    洛杉矶的清晨,苹果手机的音乐响了。老海博士点开了 FaceTime 视频通话。屏幕上显示了花季少女的脸,一个明显的酒窝,及肩黑发。“Daddy, 早上好!” 老海心头一暖,那是女儿小丽。然后镜头一转,满屏是五光十色的商展和熙熙攘攘的人流。啊,纽约商展如期而至。

    商学院的大一生小丽,是第一次参加商业大展。作为工作人员之一的她,有太多太多可以亲身体验。老海退居二线,把舞台让给年青人,是有诸多考虑的。当然老海也是手机不离身,时刻准备着进行远程教学,解难释疑。

    可不,一大串问题接踵而至。什么产品价格啦,性能啦,应用啦,这活儿还真有点技术含金量。人嘛就是逼出来的。平时年轻人不会对这些感兴趣。面对客户,也只好火线成材,现买现卖。

    身在千里之外的老海能感受到商展现场的热烈火爆。短信快速来回传递着。名片也传过来了。老海一眼就能认出老客户或新面孔。

    小丽转述了客户的老套抱怨,无非是对手公司的产品卖得太贵。老海曾经亲耳听到不止一个 CEO 哀鸣,“你的产品为什么卖得这么便宜?” 有个老客户告诉小丽,他试用过别家主打的新产品,质量还不如本公司的现有产品。他很有兴趣试用本公司的新产品。

    才大半天,小丽就告急了,带去的样品太少,快被抢光了。老海老神在在地回说,那就让他们去本公司网站点击购买呗。

    商展的第二天,PayPal 就发来了订货付款的电邮通知。老海一看是新泽西州的客户,就猜是到场晚了一步。不是早鸟没虫吃,怪谁呢?

     那头小丽挺有成就感地发声,来了南美洲的大客户,要批发价格,volume discount。没问题。老海当即发了过去。可是样品没了咋办?客户下周五回哥伦比亚。老海提示小丽,请客户与本公司电邮联系。随后电邮取得了客户的联邦快递账号和下榻地址。下周一发出隔夜快递,免费样品会及时送达。

    商展的第三天,小丽接待了沈大博士。海博和沈博是在以前的商展结识的。还专门开发了一个新产品给沈博的公司。后来人走茶凉,项目也不了了之。这次大驾光临,又有新课题。小丽是不懂研发的。于是两位博士再度联手,敲定一周后交测试样品。

    三日商展下来,小丽有了实战经验,信心满满。“爸爸,下次我要去拉斯维加斯商展做秀。” 老海听罢笑了。千金(女儿)卖液金(产品)的故事就此完篇。


 

浏览(515) (1) 评论(0)
发表评论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