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真实的文革拼图(二) 2016-01-31 10:40:56

原文标题:所谓的“文革期间文物被毁清单”都有哪些猫腻 作者:河洛子

摘录:

1.炎帝陵主殿被焚,陵墓被挖,焚骨扬灰。

这个显然是造谣。炎帝陵早就是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不可能有人敢跑去焚烧炎帝陵。   

事实上炎帝陵被焚不是什么文革时期。而是发生在1954年除夕,因香客祭祀焚香烛引燃殿内彩旗,不慎失火,致使炎帝陵正殿和行礼亭焚毁。此后,部分碣及石雕等陆续散失。

再说炎帝陵里是否有炎帝尸骨存在还是个迷(如果有的话,其考古价值只怕比秦始皇陵园更伟大,现在我们还需要搞那些鬼劳子的“夏商断代工程”?),那里怎么会有保存五千年的“炎帝尸骸”给你去“焚骨扬灰”呢?

在近三十年“不争论”的歪论愚民下,产生了这么一大批不辨香臭,人云亦云的“弱智”。

2.造字者仓颉的墓园被毁,改造成了“烈士陵园”。

这也是谎言。 仓颉墓在中国有许多处,考古界一直争论不休没有定论。在山东寿光、汕头揭西、河南开封、河北南乐、陕西长安和白水等地都有仓颉墓、仓颉庙和仓颉造字台等遗迹。

其中以陕西白水县的仓颉庙规模最大,长安县的仓颉造字台保存尚好。尽管这些古迹都是后人根据传说附会后造出来的,但是也从另一侧面说明,造字活动波及地域之广,以及人们对文字发明者的崇敬。

上面这个“清单”藏头缩尾,不敢把详细地址说出来。可能是怕被人拆穿吧?

所幸的是,和“烈士陵园”有关的仓颉墓,目前所知只有山东寿光。而山东寿光仓颉墓却不是什么“文革”时期被毁,被“改造成了”什么烈士陵园。真实的事实是:寿光“烈士陵园”建于1950年,而非所谓的“文革”时期(作者为了妖魔“文革”,故意来个时空逆转)。

根本没什么人把仓颉墓摧毁改造成“烈士陵园”这样的事。

这根本是“爱资病”们为妖魔“文革”捏造出来的谎言。寿光“烈士陵园”是在仓颉墓墓前对面建的,仓颉墓与烈士陵园相对。墓园并存,新旧相映,为当时寿城一绝。1965年陵园迁徙,仓颉墓亦随之荒废。 从上例可见,某些人为了妖魔“文革”,已经到了何等丧心病狂的地步。

3.山西舜帝陵被毁,墓冢挂上了大喇叭。

舜帝陵同样也有好几处。主要在湖南宁远,广西梧州,山西运城。 上面所说的山西舜帝陵也和“文革”无关。

山西帝陵庙位于山西省运城市西北十五公里的鸣条岗上,始建于唐开元二十六年(公元738年),分外城、陵园、皇城三部分。现存的正殿、献殿、钟鼓楼、戏台、关公祠等古建筑。

舜帝陵曾经在1952年起被改成了一所中学。 当时国家刚刚建立不久一穷二白。在资源贫乏之下,为了孩子为了我们祖国的未来借用一下“舜帝陵庙”来做学校有什么好非议的?

抗战时期,许多军民还躲到名胜古迹里避日军炮火,期间被炮火摧毁者不知几凡。难道这也有错? 事实上,我国有不少“单位”、“厂房”,都是建立在一些所谓“古迹”里的。改革开放后这些地方还有很多。怎么就没人说这是“破坏文物”? 当然,如果你硬要把这就叫“被毁”“破坏文物”,我无话可说。但你颠倒时空,把建国初的事栽赃到“文革”,明显用心不良。

4.世界佛教第一至宝,佛祖释尊在世时亲自开光的三圣像之一八岁等身像被捣毁面目。

据新华记者刘伟在“拉萨转经路”里的描述,释迦牟尼生前,他的弟子为他塑造了三尊等身像,并由释迦牟尼佛亲自开光加持。尼泊尔赤尊公主带的是佛祖八岁等身像,文成公主带的是佛祖十二岁等身像。

佛祖在泥婆罗菩提树下悟道前的三十岁等身像,在天竺战乱中沉没于南印度洋。尼泊尔公主带进藏的佛祖八岁等身像后来又毁于吐蕃战乱,只有十二岁等身佛像供奉在大昭寺。

又有资料说:尼泊尔公主带进藏的佛祖八岁等身像一直供奉在小昭寺的大殿内。“十年动乱”中遗失,“文革”后被寻回。事实究竟如何,真是众说纷纭,莫衷一是。非知情者不得而知也。

这也给别有用心者提供了造谣的空间。

5.孔子的坟墓被铲平,挖掘,‘大成至圣先师文宣王’的大碑被砸得粉碎!庙碑被砸碎了,孔庙中的泥胎塑像被捣毁。孔子的七十六代孙令贻的坟墓被掘开。

孔子的庙宇、墓地和府邸位于山东省的曲阜。孔庙是公元前478年为纪念孔夫子而兴建的、千百年来屡毁屡建、到今天已经发展成超过100座殿堂的建筑群。孔林里不仅容纳了孔子的坟墓,而且有超过十万的孔氏后人埋葬于此。当初小小的孔宅,如今已经扩建成一个庞大显赫的府邸,整个宅院包括了152座殿堂。

上面所说的“毁坏”并没有详细的资料和证据证实,所以无法考证真伪。 反正历史上孔子的庙宇、墓地千百年来屡毁屡建都不知多少回了。中国真正的传统文化是诸子百家,自汉五帝“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以后,专制的酸儒腐术就逐渐地变异、荼毒着汉家尚武求进之精神。

近代中国衰落挨打,多少也和这没落腐朽异化的“孔儒”之道有不少关系。所以能中国自强重新站起来,就得益于批孔反孔的“五四”新文化运动和后来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砸它一下,让国人“清醒”一下,也未必是什么坏事。

至于孔子的七十六代孙令贻的坟墓被掘开,是真是假暂且不论。即使是真的,那也是十万孔氏后人中“例外”的一件罢了(呵呵,原来文革的“破坏力”仅此而已)。

按资历排辈,其为孔老二的七十六代孙,按应为现代人物,而非什鬼劳子的啥“文物”,按比例也不过是孔氏后人中十万分之一,比现在每年不可计数“强拆强占”逼迁的平民百姓幸福多了。

6.和县乌江畔项羽的霸王庙、虞姬庙和虞姬墓。香火延续两千年至今日,“横扫”之后,庙、墓皆被砸成一片废墟。文革后去霸王庙的凭吊者,见到的只是半埋在二里半露在地上的石狮子。

“诛子婴,弑义帝,阿房一炬,坑卅万降卒,心狠手辣,犹夸是汝之功,真可笑也;逐亚父,刎虞姬,垓下悲歌,散八千子弟,众叛亲离,还道非战之罪,岂不谬哉!”   

哈哈,霸王无道,该遭此劫。这个倒是真的,不过它是1966年“文化大革命”一开始时,就被人故意砸了。谁砸了?告诉大家,“文革”初期“到处毁坏文物,破四旧和皮带打人”的绝对不是“造反派”。这个事情发生在“文革”初期,那时还没有“造反派”出现。干这些事情的都是保守派,例如北京的“联动”等受当权派操纵的组织,许多成员根本就是当权派的第二代!

这些人也不是发疯,而是为了转移运动方向,按照毛泽东和周恩来的定性,这些以极端行为推行资修反路线的人,为了转移“文革”斗争方向,故意“打击一大片、保护一小撮”。这些恰恰不是革命的,而是破坏革命的。当然,在“文革”期间,这些人曾经都被宣布为反革命组织的成员。   

另外提醒一下,霸王庙烧了。又建了。烧了建,建了又烧。历史上已经循环好多次了。1990年代,各地兴起“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于是修建假古董,开发旅游业蔚然成风。地方政府又重新在旧址上建起项庙。并像模像样地堆了个坟墓,甚至挖了个地下墓道,壁上刻着项羽的“丰功伟绩”。

··············

原文链接:所谓的“文革期间文物被毁清单”都有哪些猫腻  

~~~~~~~~~~~~~~~~~~~~

有人评论说:确实是毁坏了少部分文物,客观事实得承认;但是,要居心叵测地予以夸大的话,坚决打倒。要不然后来中国还申遗个PP。

改革开放之后申请世界文化遗产,不是成果累累吗?

文革初期几个月全国各地许多“红卫兵”破四旧,破坏文物古迹,确实罪行累累,但是,许多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也自发起来保护文物、抵制他们破坏文物。

比如,蜜蜂文革后参观过许多地方的古迹和博物馆:北京故宫、杭州灵隐寺、辽宁奉国寺、敦煌莫高窟、韶关南华寺、青海塔尔寺、洛阳龙门石窟、大足石刻、乐山大佛等。蜜蜂曾经都亲自见过,它们都经历文革过后仍然一直保存完好。在文革期间中央也发文保护文物,还拨款维修许多文物古迹。

再说,所谓文革期间被毁坏的“文物”,许多并不是什么真正意义的“文物”。

首先,那些庙宇殿堂泥菩萨,许多都被历史上战乱、自然灾害等毁坏过多次,后人又重新建立的。

其次,那些东西的文化意义多数其实非常渺小,一些所谓“文物古迹”仅仅是历史时间的意义,并不是那个东西内涵的文化意义。中国历史源远流长,大浪淘沙泥沙俱下,历史遗物中有许多精华,也有许多是糟粕:比如颐和园和圆明园那些东西,只是满清腐朽王公贵族的荒淫生活写照和慈禧太后的落后愚昧统治的奢侈品,因为它们曾经被帝国主义侵略时期毁坏,仅仅能作为一种证据可以作为证明。它们本身有多大深刻的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呢?

现在有些人是借用“古人古尸泥菩萨”“文物”来发泄愤怒情绪,借题发挥而已。这说明什么呢?呦呦们反复声讨当今共党统治的技俩已经黔驴技穷、无计可施找不到话题了,现实中国社会曾经被他们说得千疮百孔、遍地干柴,再没有多少叉子好找了,急愤之间,又不见火花引发燎原烈火。不得不别开生面找门路找话题发泄发泄而已。

呵呵!

浏览(1037) (6)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2-01 11:52:11
镰斧帮,

你仇恨共产党不必要跟着共产党屁股跳。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2-01 11:49:25
秦晖:

我个人认为,文革中最重要的事实是:当权派整民众远远比民众整当权派来的
残酷。主流说法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都只强调当权派被整。这很不合事实。

更加荒诞的是,文革前期那些武斗学生领袖其实后来是被毛本身关起来的。但
一直没判刑。邓上台后把他们正式判了。但他们反而怨邓不怨毛。的确很荒诞。

文革死人最多的,不是造反,也不是武斗,而是官方的大面积镇压。当时每天
墙上都贴着很多死刑名单,每个名字上都打个醒目的红叉。我每天走街上看过去,
看不见具体名字,但是看见一排墙上,很多叉。
回复 | 0
作者:镰斧帮 留言时间:2016-02-01 09:24:05
这帮变老的王八蛋还想往自个儿脸上贴金,那个一楼叫神马“战斗在西方国家”的老屁眼,一看就知道是老红卫兵,祸害完中国,拍拍屁眼移民到西方民选国家,却恬不知耻地宣称要抵制西方民选社会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2-01 06:36:52
文革破坏文物迫害群众,现在仍然是有名有姓有证可查的。

为何仅仅只有宋彬彬陈小鲁出来为自己的罪行道歉呢?难道她二人就制造了“北京红八月”?破坏文物、全国武斗、反攻倒算?

只是泛泛而谈对文革进行“声讨”没有多大作用。

strong真正认识文革真相,认识文革的历史吸取教训,明白文革罪行的发生原因,将来不再发生类似的事件,或者即使发生了那个一样年代的时刻,人们自己却能约束自己不再做出荒唐行为,才有意义。strong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2-01 06:17:12
秋天小哥,

你为文革感到“耻”,必然指文革中某些事某些人而言,你应该明确说出来,蜜蜂跟你化解心结。你“耻”什么蜜蜂都不知道。

泛泛而“耻”,说明你并不了解文革。就像别人泛泛而“愤”一样,挺傻的。

嘿嘿!
回复 | 0
作者:秋天的星空 留言时间:2016-01-31 22:03:24
这个wbd刹费苦心地为文革辩护,简直是不知廉耻!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31 19:16:12
香椿树1,

你说得对!一月夺权过后是二月逆流大闹怀仁堂;三个月之后是保皇派和造反派武斗,百万雄师差点搞定毛泽东周恩来;三结合之后马上就是一打三反,清理阶级队伍;镇压反革命。四五运动反击右倾翻案风。·········没有消停过。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31 19:06:46
老张,

转移斗争大方向,打泥菩萨,烧典籍经书古字画“封资修”。然后就打教师打校长打教授黑五类,牛鬼蛇神。就是不打走资派一小撮.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31 18:59:53
战斗哥,

是有点莫名其妙,前几天她们说中国“太监文化”“猪圈文化”“酱缸文化”突然脸一抹,“眼睛一眨老母鸡变鸭”要为中国文化共愤了!

等着看,过几天又会变回去的。

嘿嘿!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01-31 17:06:36
从这些谣言看文革初期少奇光美指挥的高干子弟红卫兵焚烧文物, 虐打老师的真实目的: 把即将正式开始的文革引向邪路, 当然, 这写崽子被林彪给抓起来了,所以烧的不彻底, 事后只好再栽赃了。 文革, 自始至终都是一个破坏与反破坏的过程, 官僚权贵们的阶级意识相当清醒和团结,目的明确! 倒是底层受压迫者至今处于分裂状态。
回复 | 0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6-01-31 13:03:57
"打击一大片、保护一小撮"的出处原来在这里。
回复 | 0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16-01-31 11:52:28
嘿嘿,花博厚道,把真像端出一盘盘,可右右们就难堪呐.那些男女明明对西方文明趋之若骛,却要煞费苦心装成一个老骨董,生存艰辛,不容易啊.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1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