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一叶轻舟波万顷的博客  
一叶轻舟波万顷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136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科威特印象(一) 2018-02-09 09:13:14


因为工作需要,公司派我去科威特工作,听到这个消息,我心中不禁一阵兴奋。科威特地处遥远的中东沙漠地带,据说当地的石油资源让这个沙漠小国变得十分富有,现代化程度必定很高。

试想,在那荒凉的沙漠上呈现一片如童话世界里的宫殿建筑,将会是怎样的振奋人心的景象。

漫长的空中飞行并没有让我感到丝毫疲倦。下了飞机,顺利地办理了入关手续,我拉着一个行李箱,夹在众多的阿拉伯乘客之中向机场出口走去。

出发前,同事告诉我,在机场大门外可乘坐大巴车去我的工作单位。

我站在科威特繁忙的机场大门外,四处张望着,并没有看到大巴车。门口有不少接送乘客的小汽车和形色匆匆的乘客们。

“需要坐出租车吗?” 我的耳边突然有人发问。

这时,我才发现我的身边站着一个身材高大的阿拉伯人。他一身白色长袍一直拖到地面,头上卷着厚厚的几层白布包,深褐色的脸颊透着暗红色,还有中东人特有的浓密串脸胡,他的浓眉大眼正居高临下地注视着我。

面对这个陌生的红脸大汉,我不想改变自己原先的乘车计划,我说:“不必了。我乘坐大巴车。” 我转过头去,继续寻找大巴车。

“大巴车要等三个小时才有。你真的愿意等那么久吗?” 红脸大汉说道,试图让我改变主意。

等三个小时?这个我可没想到。于是,我问他坐车需要多长时间能到达我要去的地方。他说只要半个小时。

我考虑了片刻,既然半个小时就能到达,何必再等三个小时呢?

于是,我答应乘坐他的出租车。我转身拉着行李箱,跟他来到停车场。

他开的是一辆又宽又长的白色美国奥滋汽车,这种老式汽车在美国已不多见了,我知道这种车堪称耗油大王,美国已经用新的车型取代了这种车。不过坐在里面空间宽敞,比较舒适。这辆车身上没有出租车的标志,像是一辆家用汽车。

红脸汉子帮我把行李箱放在汽车巨大的后备箱里,开上车很快上了大路。

他说的英语虽然有浓厚的地方口音,但我还是能听得懂。他问我从哪来的,是不是第一次来科威特。路上不时会看到车顶棚立着明显招牌的正规出租汽车从旁边经过。

我突然想起来,我乘坐的这辆车可能是“黑车”,因为它没有出租车的招牌。我赶紧问这趟车我应该付多少钱?

他开着车毫不犹豫地说:“180美元”。

我说,“只乘坐半个小时车,就要收180美元,太贵了!即使在美国也用不了花这么多钱。”

他不屑一顾地说道,“这里是石油国,什么东西都贵。”

我说,“那也用不着花那么多钱。你停车吧!我要换乘别的出租车。”

他听我这样说,赶紧改变了口气。他说:“那好吧,我只收100美元。”

我又说,100美元也太贵了。

他说,“那就80美元吧!这个价已经很低了。”

我想,也许真像他说的那样,石油国什么东西都贵。我同意了这个价格。

一会儿,他把车转到了一条市区小街上。

我问:“这么快就到地方了?”

他说:“还没到。我要在这接我的三个孩子回家。”

汽车停在一所小学校门前,门口站着三个小学生,两个男孩子,一个女孩子。他们的身后站着一个从头到脚用黑布袍裹得严严实实的阿拉伯妇女,只有一双眼睛经过狭小的缝隙露出来。

孩子们看见汽车来了,就向汽车跑过来。我赶紧从后排座椅出来,坐在前排司机旁边的座位上。三个孩子很快钻进了车的后座里,那个黑袍妇女也在后面挤上了车,就坐我的后面的位置上。

红脸大汉告诉我,这是他的三个孩子,那个妇女是他的老婆。

三个孩子看见我也不认生,主动用英语和我打招呼,每个孩子都抢着向我问话,车里一下子热闹起来了。

他们问我叫什么名字,从那里来,怎样用中国话跟人打招呼,中国有没有穆斯林和清真寺,等等。交谈中我得知,最大的男孩是11岁,女孩子10岁,最小的男孩子8岁。

他们在学校说阿拉伯语,同时又学英语和法语。难怪孩子们英语都不错。

那个黑袍妇女自始至终一言不发。我知道,按当地的习俗,阿拉伯妇女不许主动和陌生人说话,也不许盯着陌生人看。

汽车又开了十几分钟,进入一片居民区,这里密集的二层住宅小楼一栋连着一栋,相互依靠着。汽车停在一栋住宅前,孩子们和那黑袍妇女下了车。

我跟孩子们挥手道别,还说了一句:“你们家的房子挺好看的。”

那个大男孩说道:“这是我叔叔家的房子。”

送走了孩子们,红脸大汉开车上了高速公路,一路驰骋,把我送到了目的地。

我下了车,掏出80美元给了红脸大汉。他一手接过钱,另一只手却向我摊开手掌。

我问:“你还要什么?”

他说:“小费”。

我又掏出20美元,递给了他。

他接过小费,另一只手仍然向我摊开手掌。

我问他:“20元小费不够吗?”

他说:“你应该也给孩子们一些小费。”

“好吧!” 我又拿出20美元给了他,我说;“这些钱给孩子们。”

红脸大汉接过钱,调转车头,一溜烟儿绝尘而去。

后来,我才打听到,从飞机场乘出租车到这里的正常价钱是30美元。乘大巴车只要15美元。

我第一次来科威特遇到的这个中东红脸大汉真不简单,竟从我这次乘车中挣了4倍之多的车资,还不耽误他从学校接送孩子们。真可谓身手不凡那!

我暗自思忖,以后再和当地人打交道,一定要倍加小心。

浏览(2747) (12)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叶轻舟波万顷 回复 NASA 留言时间:2018-02-12 06:27:43

吃一堑,长一智。以后当多加小心。

回复 | 0
作者:NASA 留言时间:2018-02-11 04:51:34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要多土豪才会打车前不问价钱?

回复 | 0
作者:NASA 留言时间:2018-02-11 04:51:22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要多土豪才会打车钱不问价钱?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一叶轻舟波万顷
注册日期: 2018-02-07
访问总量: 15,9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Coco -- 人鬼情未了
· 科威特印象(五)异国打工族
· 科威特印象(四)机场森严
· 科威特印象 (三)
· 科威特印象 (二)
· 科威特印象(一)
分类目录
【随笔】
· Coco -- 人鬼情未了
· 科威特印象(五)异国打工族
· 科威特印象(四)机场森严
· 科威特印象 (三)
· 科威特印象 (二)
· 科威特印象(一)
存档目录
2018-03-07 - 2018-03-07
2018-02-09 - 2018-02-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