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夏明明的博客  
夏明的天  
https://blog.creaders.net/u/1006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新西兰随感: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2015-08-11 00:48:18

几年前,我不远千里来到澳洲学习民运精神,就是那天我见到了陈维建兄,那天我们聊了很多,从89六四到民运目前的处境。在谈到对整个民运的感想时,陈维建认为想要在民运圈子里混的好,必须要有一张会说话的嘴,你必须要能滔滔不绝、口若悬河地说上一大通,至于说的是不是有道理,暂且不管。你若不能说会道,台湾美国不会给你资金,他们不给资金支持,民运就没有办法搞下去。民运搞不下去,我们这帮人就无法在国外生存下去,所以说能说会道很关键。其次,你必须能够写得一手好文,把国内贬的越低,共党描的越黑,才能把我们民运的价值发挥到极致,金主满意,我们在国外的生活才能美满滋润。

陈维建滔滔不绝说了一大通,如何在国外生存的道理,对于民运内部的事情却不愿意多讲,我不明白为什么,后来才知道,中国民主党内部前一阵子刚发生过严重的内斗,陈维建和刘青因为一笔资金的分配问题,起了争执,美国民主基金会拨的款是有数的,生活在国外都不容易,每个人都想自己多捞取一些,利益争夺是必然的。当然这些事情陈维建是不会跟我讲的,在他报社这已经成了茶余饭后的谈资。

陈维建兄带我参观了他的豪宅,后来又去了陈维建、陈维明岳父母家,房子同样也很大。陈维建的父母妻儿,兄弟,甚至岳父岳母在澳洲都有一栋很大的别墅,不由得让我很羡慕。

那次澳洲之行,给我的感觉就是参加民运的人个个是面和心不和,人人各怀鬼胎,互相防范、排挤。可是,像陈维建这样曾经豪言万丈为了中国民主自由而努力的人,现在却为了养活这一大家人,争名夺利,这让我又不免同情。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浏览(18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夏明明
注册日期: 2015-08-08
访问总量: 1,2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新西兰随感:理想很丰满,现实很
分类目录
【转载】
· 新西兰随感:理想很丰满,现实很
存档目录
2015-08-11 - 2015-08-1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