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青草地123的博客  
遵行神的旨意  
网络日志正文
耶穌復活向門徒顯現的意義 2015-08-22 15:32:44
门徒给耶稣吃烧鱼

大家都知道主耶穌釘十字架後死裡復活、升天,還應許我們他必再來。對於主耶穌的死,我們都知道是為了救贖我們,但主耶穌復活向門徒們顯現,這樣做又有什麼意義呢?

耶穌復活向門徒顯現的意義我們先來看兩段經文:(路24:30-32) 到了坐席的時候、 耶穌拿起餅來 、祝謝了 、擘開 、遞給他們 。他們的眼睛明亮了 、這纔認出他來. 忽然耶穌不見了 。他們彼此說 、在路上 、他和我們說話 、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 、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麼 。(路24:36-43)正說這話的時候、耶穌親自站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他們卻驚慌害怕、以為所看見的是魂 。耶穌說、你們為麼愁煩.為甚麼心裡起疑念呢 你們看我的手、我的腳、就 知道實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無骨無肉、你們看我是有的。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腳給他們看。他們正喜得不敢信、並且希奇、耶穌就說、你們這裡有甚麼喫的沒有。他們便給一 片燒魚(注:有古卷在此有“和一块蜜房”),他接过来,在他们面前吃了。全能神向我們打開了這方面的奧秘,下面我們來看看全能神的話。

全能神說:「主耶穌復活之後所作的一系列的事與說的話可謂是用心良苦,他飽含了神對人的深情厚意,也飽含了神對在肉身期間與人建立的親密無間的關係的珍惜與精心呵護,更飽含了神對在肉身期間與跟隨他之人同吃同住的生活的留戀與期盼。所以神不想讓人感覺到神與人之間有距離,也不想讓人拉開與神之間的距離,更不想讓人感覺主耶穌復活之後就不再是那個與人親近的主了,他不再與人同在了,因為他回到了靈界,回到了人永遠都看不見、夠不上的父那裡,他不想讓人感覺他與人之間產生了地位上的區別。當神看見人想跟隨他卻對他敬而遠之的時候,神的心是痛的,因為這就意味著人的心離他很遠,意味著他很難得到人的心,所以他如果以人看不見摸不著的靈體來向人顯現,這樣便又一次拉開了人與神之間的距離,同時也讓人誤認為復活以後的基督變得高大了,與人不是同類了,再也不能與人同桌用餐了,因為人是有罪的,人是污穢的,所以人永遠不能靠近神。為了解除人的這些誤解,所以主耶穌作了一系列的在肉身中常常作的事,如經文中記載的「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掰開,遞給他們」,而且還與原來一樣給他們講解聖經。主耶穌所作的這一切讓每一個看到他的人都感覺主沒有變,他還是原來的主耶穌,他雖然釘十字架經歷了死亡,但是他復活了,他沒有離開人,他又回到人中間,他的一切都沒有改變。人眼前站立的人子還是原來的主耶穌,他的舉止、言談讓人感到是那麼的熟悉,他依然滿了慈愛、滿了恩典、滿了包容,他還是那個愛人如己的主耶穌,還是那個能夠饒恕人「七十個七次」的主耶穌,他與往常一樣與人一起吃東西,與人一起談經,更重要的是他與先前一樣有血有肉,讓人摸得著、看得見。這樣的一位人子讓人感覺親近,讓人感覺踏實,也讓人產生了失而復得的喜悅,同時人便放心大膽地、充滿信心地開始依靠、仰望這位讓人能罪得赦免的人子,也開始毫無顧忌地祈吨饕d的名,祈稄乃弥鞯洹⒌弥8#瑥乃弥桨病⑾矘罚瑥乃弥搭櫋⒈J兀查_始奉主耶穌的名醫病趕鬼。

……

主耶穌雖然復活了,但是他的心、他的作工並沒有離開人,他以他的顯現告訴人無論他以什麼樣的方式存在,他都會隨時隨地地陪伴著人,與人同行、與人同在,隨時隨地地供應人、牧養人,他也會隨時隨地讓人看得見、摸得著,讓人不再感覺無助。主耶穌也想讓人知道,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不是獨立的,人有神的牽掛與神的同在,神是人永遠的依靠,神是每一個跟隨他之人的親人,有他作依靠,人不再孤單,不再無助,接受他作贖罪祭的人就不再被罪捆綁。主耶穌復活之後作的這些工作在人看是很小的一些事,但是在我看每一件事都是那麼有意義,都是那麼有價值,而且都是那麼重要、有分量。」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

通過這兩段交通我才真正地知道,主耶穌就是神自己在作拯救人的工作,耶穌複活向門徒顯現的事讓我們看到,不管神是以道成肉身的方式還是以靈體的方式,都是實實際際存在的,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們,神對人類的牽掛,還有神對人類無微不至的關心與呵護,從來都沒有改變。也讓我們不再疑惑、不再失望,感覺有了希望、有了依靠。也讓我們相信神永遠是我們的後盾、避難所。神就在我們的身邊,在鉴察著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和我們所流露的心思意念。神的真實存在也激勵著我們追求嚮往光明、嚮往正義,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提供網站 聖靈的腳蹤:http://www.satisfygod.com/

浏览(18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青草地123
来自: 湖北
注册日期: 2015-08-21
访问总量: 1,1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耶穌復活向門徒顯現的意義
分类目录
【分享见证】
· 耶穌復活向門徒顯現的意義
存档目录
2015-08-22 - 2015-08-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