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烟雨流年的博客  
笑看花开花落,静观云卷云舒  
网络日志正文
无论何时,年华都盛开 2015-10-22 12:26:51

 

“无论何时,年华都盛开。任何时候都可以开始做自己想做的事。今天没有春暖花开,明天说不定就可以欣赏面朝大海的美景。素年锦时,做安静笃定的女子,不奢求不放纵,和时光相依,等有一天回过头来的时候,会感谢岁月给我们的一切。”

 


这是著名专栏作家,艺术评论人沈奇岚的一段文字,写的轻巧平和,却引起了我的共鸣。她说,年龄从来不是界限,除非你自己拿来为难自己。其实这世间原本就没有什么绝对界限,你看,黑白明晰的界限也是一种绝佳的美丽。

 

有些文字就像是古典音乐,适合在独处的时候聆听品味,字里行间缓缓道来的情绪引起了恰到好处的动,仿佛那文字就是在说自己。

 

优秀的女子都是自我修炼出来的,她们从来不会坐等时光流逝,只会为了爱生活更加努力,所以她们能赢得更有价值的人生 她们懂得花时间和精力去修炼提高不完美的自己,而不会浪费时间去期待完美。

 

人在的时候往往很在意别人的看法,为了证自己做的是对还是错,因为没有把握。后来有了经历阅历和经验,就发现别人的观点和言论其实于自己有太关系,最快乐的莫过于能明白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坚持自我不被他人左右,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做真实的自己。

 

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既然选定了自己的生活,就认真地去经营;虽然和别人设定的不近相同,但这正是自己斑斓而充满个性的人生。

 

强大是在艰难中磨炼出来的。没有谁生来就坚强,坚强的个性必定是经过了生活的锤炼。很多今天如愿以偿的中年人,别人在TA们身上只看到了自信和快乐的光环,而只有TA们自己清楚曾经的那段曲曲折折,跌跌撞撞的日子是怎样的难忘。咬着牙度过一段孤立无援,没有退路的日子;熬过去了,人就蜕变重生了。真正强硬的人,并不是硬在了外表,而是强在了内心。人在奋斗的过程中,必须自律自省自勉自强,而且不能随心所欲。

 

人生分不同的阶段。奋斗是为了追求并得到美好;奋斗成功之后就应该去享受和维护美好。

 

一位台湾女作家的书名“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给人以淡然恬适的温柔感。是啊,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跟随自己的内心,做自己喜欢做的事,飘逸在自己的本性里;不用说自己不想说的话,不用违心去讨好屈就,不用刻意去经营关系;不用遗憾得失对错,不用在焦虑中入睡,不用在早晨醒来时茫然若失。。。。

 

年轻的时候往往不懂知足,总希望自己能够得到所有的好东西。而人到中年,学会了取舍,也懂得了珍惜。知足常乐是中年人才能体会到的境界。过往的路上,无论是风雨还是明媚,都是一道道的风景,构成了人生多彩的画面。

 

曾经读过一段话,特别喜欢而且很有共鸣:“走过流年的山高水长,总有一处风景,会因我而美丽;总有一张笑脸,是为我而绽放;总有一份遇见,唯美了整个曾经;总会有一个人,知我冷暖,懂我悲欢。”

 

二十多岁的时候,我也羡慕过那些和我同龄的美艳的女子。可后来却发现,天生丽质或是相貌平平,这只不过是起点的不同;而伴随着时光的脚步笑得越来越灿烂的,却是那些气质好悟性好且愿意付出努力的人。

 

“愿你我快乐,自由;想起自己年龄的时候,会感谢岁月带给我们的一切。”

 

 

浏览(438) (9)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烟雨流年
注册日期: 2015-10-17
访问总量: 1,2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无论何时,年华都盛开
分类目录
【心情随笔】
· 无论何时,年华都盛开
存档目录
2015-10-22 - 2015-10-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