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醉的一塌糊涂的博客  
就这样 ,  
https://blog.creaders.net/u/1070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文字年華,最美時光 2016-05-12 02:27:53

青春歲月,如花雨季。點點滴滴的憂傷,初見的美好,手牽著手的快樂,深情相望裏的羞澀,多麼美麗的一場初戀。初見你,是在江南煙雨中。那個撐著小花傘的小姑娘,樣子清新又可愛。一頭輕盈飄逸的長髮,散發著淡淡的茉莉花的香氣。初見你,真的感覺你是一朵江南煙雨中純潔清香的茉莉花。
白色的皮膚,是茉莉花那種純純嫩嫩的白;彎彎的細細的眉毛,如茉莉花瓣的邊緣,纖細別致;水靈靈的眼睛,閃著動人的光澤,仿佛茉莉橢圓型的葉子,在陽光下分外耀眼;精緻的小巧的鼻子,如含苞待放的茉莉花,嫩嫩白白,精巧可愛;茉莉一樣的身材,婀娜多姿,分外迷人。經過你的身旁,嗅到你身上淡淡的茉莉香氣。
那香氣,隨著紛紛揚揚的細雨飄到我的氣息裏,我便醉倒在你的發香中。你撐著傘,款款向我走來。身穿白色的衣裙,仿佛雨中飄來一位衣訣飄飄的仙女。我與你相遇在江南煙雨中,一份上天註定的愛情,開在充滿著茉莉花香的煙雨中。
我生長在江南,愛看江南的景色,愛看江南的小橋流水,如花美玉,古老庭院,別致古董,悠悠小船;愛坐在秋千上蕩漾,愛坐在花叢中看書,讀唐詩宋詞,愛春賞桃花秋賞菊,夏聞茉莉冬觀梅;愛坐在大海邊,吟誦著海子的情詩,哀悼海子與這個世界的痛楚絕別,愛在月色朦朧的夜晚,對月吟詩,懷念我逝去的親人和遙遠的故鄉。
如今,你來了,來到我的身旁,走進我的心房。我的所愛,不再屬於我一個人,而是我們倆度過的共同美好時光。你把江南的小橋,比作女子彎彎的眉毛;你把江南的流水,比作清澈的淚滴;你把江南的美玉,比作江南女子的通透的肌膚;你把江南的庭院,比作女子心中的家園;你把江南的小船,比作女子心中秘密;你把江南的美景,比作女子如詩如畫的愛情;你把大海,比作女子蕩漾而寬廣的胸懷。
浪漫的是你如詩的情懷;美麗的是你如畫的容顏;迷人的是你淡雅的氣質;朦朧的是你如雨的才氣。你最喜歡看《致我們逝去的青春》,看趙薇怎樣把青春演繹到極致與浪漫;你最喜歡用動情的辭彙描寫江南的花花草草與亭臺樓閣;你最喜歡深情朗讀餘光中的《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你最喜歡看張愛玲的撓心文字;你最喜歡用欣喜的句子描繪江南姹紫嫣紅的春天;你最喜歡用激情的句子描繪江南熱浪滔天的勞動景象;你最喜歡用憂鬱的心情描繪江南的涼涼秋風;你最喜歡用重獲新生的心境看待這樣一個句子: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一場美麗而溫馨的初戀,讓我瞭解到一個如此美麗而開朗,如此多情而純潔,如此才情綽綽而天真爛漫的你。以為,可以與你共度一生一世的溫情時光;以為可以愛你此生不變,此生不悔;以為可以與你繼寫白頭到老的不朽詩章。只是,你的情,我的愛,不是永久的誓言。
曾經相信,你是我此生的最愛;你是我今生最美的遇見;你是我今生最華麗的緣。世上沒有不散的宴席,終究,我們不再愛上江南的春夏秋冬;不再愛上同一座城;不再愛上曾經在一起快樂無比、爛漫無限的分分秒秒。。。。。。你要離開這裏,我們共同的愛情之城,共同的精神花園,留下一朵茉莉花,夾在餘光中那首《鄉愁》的小詩的扉頁中,在留白的地方寫到:你說我是你曾經的“鄉愁”,散發著茉莉花般的芬芳,你又何曾不是?你也曾是我最美的“鄉愁”。。。。。。
青春是一場憂傷的離別, 我們的青春何曾不是?那一場初見的江南雨,將我們的命呔o密相連,緊緊相鎖;將我們的愛情昇華到共同的愛好:文字年華,是我們最美的時光。我們手牽著手, 相互凝視,深情相望,你眼裏的羞澀,使我的臉也飛上一片紅雲。我們在細雨中奔跑,在細雨中追逐打鬧,在細雨熱情擁抱,在細雨中熱烈擁吻。。。。。。
花樣的年華,花樣的季節,花樣的愛情,花樣的故事。從此,我的文字裏,有了你的存在;從此,我的詩篇有了你的閃閃的眼眸;我的文章裏有了你的茉莉般的清香;從此,我的句點裏有了你的湝的微笑。。。。。。
離開的時候,你給我留下的句子,就是我活下去的理由。我的人生,在你的文字裏得到昇華;我的命撸谀愕奈淖盅Y,繼續著燦爛的回憶;我的青春,在你的文字裏,像江南的的春天一樣姹紫嫣紅,又像江南的夏季一樣激情似火;即像江南的秋季一樣心中充滿憂傷,又像冬日一樣充滿希望。
你的存在,讓我經歷冰火兩重天;你的存在,讓我看到了人間的真善美;你的存在,讓我感受到愛情的純潔與美好;你的存在,讓我對文字的愛又續寫了自己心中輝煌的一頁。
離開的時候,你不說一句話,默默這樣走了,給我留下最永恆的美麗,最難以忘懷的時光。悄悄你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了,你悄悄的離開,不帶走一片雲彩。你的離開,給我留下了許多美麗的雲彩,在雲彩的那頭,是你俏麗的身影,是我們共同的文字年華,是我們最美的時光。在雲彩的這頭,是我對你不變的依戀和不悔的懷念。
我們的愛情正如你留給我的一句話:我們是彼此的“鄉愁”,雖然分離,但仍然是彼此的牽掛。在對方的青春年華裏,留下茉莉般芬芳的文字印跡。

浏览(9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醉的一塌糊涂
注册日期: 2015-12-11
访问总量: 1,0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文字年華,最美時光
分类目录
【天下地下我的最速】
· 文字年華,最美時光
存档目录
2016-05-12 - 2016-05-1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