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天涯末路  
寻遍天涯海角,找到的却是陌路的你...  
https://blog.creaders.net/u/108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巅峰对绝 2007-11-04 08:25:41

她和他面向而立,间三步.
十步圈外是熙熙攘攘的看客.

\'你找死!\'一向火辣的她对他说话向来是冰冷的.
\'我不怕死.\'一向随和的他对她说话又多了几分随意.
她有些生气,她不能容忍他的随意.
咬了咬嘴唇,她随手舞了一个剑花,招来看客们的喝彩.
\'哼,这算什么,厉害的还在后面呢.\'一边想着,她偷眼看他的反应.
他还是那么懒洋洋地站着,嘴角似笑非笑地向上翘着,一付陶醉的样子.
她更生气了:\'你笑什么?\'
\'我有笑吗?\'
\'你当然笑了.别以为不露牙我就看不出来.\'
\'哦,我笑是因为...你舞跳得真漂亮.\'
她的脸有些粉红:\'那不是跳舞,那是杀人的剑!\'
\'哦?没看出来.\'
她有些气短.

江湖中混过一天半晌的人,没有不知道她的.有人敬她若神明,有人畏她如蛇蝎.她不在乎.她只知道,她想办的事没有办不成的.
可这人是谁?居然点名要和自己单挑?
\'你到底是谁?\'
\'你问我,我问谁?\'
一句话把她的路封死了.
看来他不是真傻就是个深藏不露的高手.
她当然看得出,他不傻.
\'你为什么挑上我?\'
\'江湖有言,红袖索命,添香夺魂.我只是想见识一下.\'
\'你知道后果吗?\'
他耸了耸肩:\'我做事从来不问后果.\'
\'有些事做了是要后悔的.\'
\'不做怎么知道会不会后悔?\'
\'你找死!\'----更冰冷...
\'我不怕死.\'----更随意...
她发现自己被他带回了原地.

她不想杀他.她不杀人已经很久了.
\'你还是走吧.\'
\'我大老远的来了,你说走就走?\'
\'你到底想怎样?\'
\'我想见识见识.\'
一道寒光凝聚在她的眼里,连周遭的看客们都觉得空气骤然凝固.
他还是懒散地站在那里,丝毫看不出半点紧张.
她有点儿慌.这种感觉已经很久没有过了.
\'我闯荡江湖十几年了,你是第一个送上门来找死的人.\'
他笑了,眼睛空洞地注视着远方:\'我在江湖上混了四十几年了,可我还活着...\'
周围一阵骚动:
\'谁呀?这是?\'
\'四十年?没听说过有这么一号呀.\'
\'也是个整过容的?\'
\'当然,到这儿来的大都是戴着面具的.\'
...
她突然想起一个人:
\'是你?\'
\'是我.\'
她鼻尖儿渗出一层细细的汗珠.
舔了舔有些干裂的嘴唇,她叹了口气:
\'不错,一开始是我惹上你,可是我真没想到你会认死理儿,更没想到你会找上门来.你到底想怎样?\'
他挑了挑眉毛:\'没什么,我说了,就是想见识一下.\'
她摇了摇头:\'你不懂,你没玩儿过.你玩儿不起.我的故事说出来都能吓死你.\'
他笑了,依然懒懒的:\'没玩儿过怎么知道我玩儿不起?再说,你的故事发生在你的圈子里,只能吓吓你圈子里的人.\'
说着,他不经意地往周围扫了一眼.
她挺了挺后背:\'你不要瞎说,他们多是各门派有头有脸的人物,有的还是掌门.来我这里只是想喝酒聊天,放松一下...\'
\'呵,都是头面人物.你吓我?\'
她的眼睛眯成一条缝:\'不许你用这样的口气说我的朋友.\'
他揉揉鼻子:\'我说自己都用这种口气,何况别人.\'
\'话不投机,你出手吧!\'
\'我从不先出手.\'
\'我也从不先出手\'
\'好.\'
...
日渐西.
\'老大,别耗着了,我还得接孩子去呢.\'
\'那你到是动手啊.\'
\'你找死!\'
三个字出口,他的身上已经多了三个晶莹剔透的小窟窿...
血,鲜艳地流下.

\'你,你怎么不躲?\'
\'K,你出手那么快,我看都看不清,我躲个P啊.\'
\'我那是最最平常的\'玉袖三展\',你怎么会躲不过?\'
\'我说过,我不懂.\'
\'你不懂什么?\'
\'我不懂武功.\'
\'那你这四十年的江湖是怎么混的?\'
\'我一直说的是混,我没说闯.江湖上混和闯是不一样的.\'
\'不会武功你来干吗?来找死?\'
他笑了,带着一丝的哀伤:
\'你说过,会陪我喝酒,会陪我烤肉,会陪我修我的茅屋...\'
低下头,他用手吃力地点着身上三个小洞:\'你许我三件事,你给我三处伤...\'
她的心轻微地,只是轻微地紧了一下:\'江湖中的话你也信?\'
他疲惫地闭上眼:\'四十年,我没信过任何人...今天,我信了你.\'
叹了一口气,他吃力地转过头问她:’你曾经说过你有一个预感,能告诉我是什么吗?’
她迟疑了一下,摇了摇头:’已经不重要了.’
他笑了,依然是懒懒的:’我知道你说的是什么预感.’
她的眼里闪过一道亮光:’是什么预感?’
他缓缓地摇了摇头:’已经不重要了.’
她的鼻子稍微地,稍微地酸了一下:\'不管怎样,我告诉过你,你来了就是你的死期到了.\'
他又笑了:\'现在我有点儿后悔了...\'
\'你后悔来找我?\'
\'我后悔刚才没跟你多说会儿话.\'
\'K!\'
\'收到.\'

他晃悠悠站起身,走到悬崖边,纵身跃下...
人群再次骚动:
\'我K,不是吧?是我眼花啦?\'
\'没有没有,我也看出来了,好象是\'千里一泻\'的身法.\'
\'P,那都失传四十多年了...\'
\'四十多年?难道是他?\'
谁也不知道他是谁,谁也不知道他到底死了没有.

她还开着她的小酒馆,招待着南来北往各门派的头面人物.
偶尔会有一两个戴着面具的陌生人出入,她也没在意.
酒馆,本就是个形形色色的场所.

浏览(609) (2)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天涯末路 留言时间:2007-11-05 07:57:51
我去那个酒馆是因为一个人
我离开我的世界还是因为这个人
如果你不是这个人
你不会理解
如果你是这个人
又何必再问
...
回复 | 0
作者:陌路知己 留言时间:2007-11-04 22:52:59
既然你不是形形色色的人物,干嘛去了那家酒馆?

既然你还陶醉在那些“哈哈哈”的包围里,干嘛自断了回路?

时间地点人物都发生了错误。
回复 | 0
作者:行不由径 留言时间:2007-11-04 13:19:12
这个搞笑,不过那个姑娘还可以再可爱一些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天涯末路
注册日期: 2007-10-17
访问总量: 29,1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你,有空来坐坐...
最新发布
· 以为你不来了
· 夜半
· 最近比较烦
· 不算太坏
· 好聚好散
· 天使.天堂
· 我是蚕
分类目录
【闲言碎语】
· 爱情象拔河
· 汽球
【亦真亦幻】
· 最近比较烦
· 为了终将忘却的纪念
· 巅峰对绝
【说给你听】
· 以为你不来了
· 夜半
· 不算太坏
· 好聚好散
· 天使.天堂
· 我是蚕
· 谁是你生命中的主角
· 也许
· 好想找一天
存档目录
2007-12-03 - 2007-12-03
2007-11-04 - 2007-11-27
2007-10-18 - 2007-10-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