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学佛人的博客  
心灵是锁,法门是钥匙  
网络日志正文
一个真实的故事:善良成就你的未来 2016-03-19 12:11:03

善良的人是不讲报酬的。生活对于善行的回报,却在我们身边时刻发生着。


  19世纪末的苏格兰,有一位贫苦农夫叫弗莱明,他心地善良、做事本分、乐于助人。有一天,他和妻子带着7岁的儿子正在收拾农活,忽然听到附近的泥沼地里有人发出呼救的哭泣声。他和妻子立即放下手中的农具,迅速跑到泥沼地边,他们发现有一个男孩掉进了粪池里,粪水已经淹到了孩子的胸口,眼看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就要被吞没了。他毫无顾忌地跳下去,奋力将那个男孩救起来。妻子赶快提来清水把孩子身上的污秽冲洗干净,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没多久,一位高雅的绅士驾着一辆华丽的马车来到了弗莱明所住的农舍,他彬彬有礼地自我介绍说,他就是被救男孩的父亲,特地前来道谢的。他的太太从马车上拿下来很多名贵的礼品,这位绅士表示要以优厚的礼金报答农夫对儿子的救命之恩。农夫不接受,他一再申明:“我不能因救了你的小孩而接受报酬,我们这里的任何一个人遇到这种事都会这样做的。”


  正在他们互相推让之际,一位农家少年突然从外面走进屋来。绅士瞥了一眼问道:“这是你的儿子吗?”农夫高兴地点点头说:“正是。”绅士接着说道:那好,既然你救了我的孩子,也让我为你的儿子尽点力,让我们订个协议吧,请允许我把你的儿子带走,我要让他受到良好的教育假如这个孩子也像他父亲一样善良,那么他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位令你感到骄傲的人。”鉴于绅士的诚意,农夫只好答应了他的提议。


  那个绅士便是英国上议院议员丘吉尔。丘吉尔非常讲信誉,他不但把农夫的孩子送到学校读书,而且一直供他到圣玛利医学院上学。


  这个农夫的孩子不是别人,就是后来英国著名的细菌学家亚历山大·弗莱明教授。1928年,弗莱明在实验室研究葡萄球菌时,因为没有盖好仪器盖子,致使楼上培养的青霉菌飘落到仪器中,奇迹发生了,因为青霉菌的到来,葡萄球菌竟然全部不见了。弗莱明经过进一步的试验证实,青霉菌当中的“青霉素”是葡萄球菌的克星,它能杀灭多种细菌。于是,第一种抗生素就这样被发明出来了。后来又经过英国病理学家弗洛里和德国生物学家钱恩的进一步研究完善,青霉菌于1941年开始用于临床,并于1943年逐步加以推广。



细菌学家 弗莱明


  青霉素被公认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与原子弹和雷达相并列的第三个重大发明。青霉菌能够治疗多种疾病,自它发明以来,已经挽救的生命数以亿计。弗莱明也因此获得诺贝尔医学奖,并被公认为历史上最具有影响力的一百位名人之一。


  那个被农夫从粪池里救起的孩子,也就是老丘吉尔的儿子,后来成为英国著名的政治家——二战时期的盟军领袖丘吉尔。二次大战期间,已经当上英国首相的丘吉尔出访非洲时,不幸罹患肺炎,生命垂危。紧急时刻,弗莱明从英国赶来,他用自己刚刚发明的青霉素治好了丘吉尔的病。丘吉尔紧紧握住弗莱明的手说:“谢谢你,是你们给了我两次生命。”弗莱明微笑着回答:“不用客气,第一次是我的父亲救了你,但这一次是你的父亲救了你。”


  任何人都没有料到,一个农夫救起一个素不相识的孩子这样一件事,会改变这么多人的命运。而他们当事人,也在付出善良的同时,享受着命运的馈赠。 



浏览(31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学佛人
注册日期: 2016-03-02
访问总量: 5,3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佛学故事】不要去说不该说的话
· 温哥华2016年9月3日大型“玄
· 一个真实的故事:善良成就你的未
· 很多痛苦和灾难是怎么来的。。。
· 善心供养 不追悔
分类目录
【白话佛法】
· 【佛学故事】不要去说不该说的话
· 温哥华2016年9月3日大型“玄
· 一个真实的故事:善良成就你的未
· 很多痛苦和灾难是怎么来的。。。
· 善心供养 不追悔
存档目录
2016-04-01 - 2016-04-01
2016-03-14 - 2016-03-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