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彭城的博客  
以感恩的心情融入社会,以谦虚的态度提高自己。  
网络日志正文
二次创业的经历 2016-03-08 15:20:15

   我本来就是做苦力的命,大学读采矿挖了三年半的煤,打了四年的井;后来又在冶炼厂干了10年的冶炼工。刚刚明白赚钱养家的道理;又被算命的说中了,我命太硬,先后克死五位亲人,只好在美国混生活。偏偏五年前还在深圳的唯一女儿又得了糖尿病,我只好象征性的买几包美国海参寄回去以示关心;结果她不会做也不会吃,全卖了,还赚了钱,为此我看到了商机,于是本来就闲不住的我开始了经营美国海参的生意。

   海参是有大讲究的,一千四百多个品种,却只有40多种是目前吃了有益无害的。这东西贵在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的10种是人体不能自己合成的。而且寒带海参皂甙里的硒化物有克制癌细泡的功效;所以越是天然野生,越是生长在寒冷深邃的无污染水域的海参其营养价值和医药价值越高;书上说寒带的海参最好也最少,产量只占海参总量的16%;所以中国的海参和日本的关东参一比就逊色了。在中国大连刺参卖3000,日本关东参就买4500.我刨根问底地学习了一遍,才发现全世界的进入食谱的海参基本都在太平洋流域,尤其是北太平洋两侧陆地海域。而且从北纬38度到60度,两侧陆地沿海都有大同小异的海参,我对照过大连长岛渔民在2009年捕捞上来的一条九龄参照片和我在华盛顿州一号海域收购的海参大同小异,都是50多厘米长,褐红色,大刺,头部鞭毛几乎全一样;说明在海域没有被污染以前,生态环境类似的地方,海参的品种都差不多。只是人类的捕捞和工业污染才造成今天的差异。

   认准了海参的品种,我立即从纽约飞到西雅图寻找加工寒带海参的伙伴;第一次的经历我被同胞骗了,他提前一年收了我的货款,等我去提海参时他说无货供应,也无钱偿还。倒是他母亲,一位传统的中国老太太帮我找了新的合作伙伴。使我在较短时间内成了这家海参加工厂的包销商。在承付了改进工艺的费用,缴纳了全部检验检查费用之后,我的公司成了美国FDA,NOAA认可的生产企业,并得到了中国认监委的注册许可。2014年,我向中国上海的自贸区出口了两顿半干海参,成功地打进了中国海参市场。这回我遭到了双层打击,一是中国的经销商利用我的资料找到我的合作伙伴以较高的价格抢走了大部分资源,二是我的合作伙伴见利忘义大幅度提高了价格后又大幅度修改了工艺流程,使含盐量剧增15%以上。我不能经营海参了。愤怒之余我决定自己成立海参加工厂。2015年我四次去中国考察加工技术,购买加工设备,总结出了我自己的加工方法和质量提高的要点。为了新工厂的建立,我卖房搬家,借贷筹款,终于在11月份新厂成立。这时新的打击接踵而来。华盛顿州往年从八月份到第二年五月末的捕捞季节,15年仅仅维持了3个月;我的工厂没有货源。

   于是我和太太两次赴阿拉斯加州寻找合作伙伴,终于以高于华盛顿州20%的价格找到了资源。我知道,我的出路是保障产品的质量:含盐量最少,含水量最少,保留海参原始营养最多,外观笔直,易于包装。我用最先进的清洗机除去海参盐分和杂质,用冷干法保持营养成分不破坏不流失,用最先进的吸湿器保持海参的干燥度,常态湿度是60%,我们的湿度是26-32%。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工艺流程得到了检验部门的认可,我们的海参得到了客户的信赖。

   创业的路很艰苦,但是也很快乐,尤其是在克服困难和挫折之后。快乐其实很简单就是做自己看准的事。做美国海参的名牌,我还在努力。

浏览(20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彭城
注册日期: 2016-03-08
访问总量: 1,8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在打假中“蒙圈”了
· 二次创业的经历
分类目录
【有感而发】
【创业纪实】
· 我在打假中“蒙圈”了
· 二次创业的经历
存档目录
2016-03-08 - 2016-03-0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