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汉高山主人的博客  
总要走过那些属于自己的岁月  
https://blog.creaders.net/u/111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恰巴是条狗 2016-10-16 06:55:06

                          一

Hi,大家好。我叫恰巴,三个多月大,拉布拉多家族的成员。本来我有另外一个名字叫 coco,是我刚出生时所在的那家主人起的,直到快满月的一天去了一家人,其中有个漂亮小女孩叫小雨,他们在我们的窝前说着什么,过一会她就把我抱在怀里,就开始叫我恰巴,我知道以后就是要和她在一起生活,这个就是我的新名字。想着要和妈妈与哥哥姐姐分开,我还是有点担心。不过小雨的手也很暖和,在她的怀里也一样是温暖的,我就开始安心了,而且她那么可爱,我也很喜欢她。我听见她的爸爸和她说,这小狗每天要撒尿拉屎的,你不怕脏?小雨回答的很干脆,我收拾哦,我会把恰巴看好的。听到这些我就更喜欢她了。而且我看了她爸爸一眼,心里想这人说话这么怪啊,哪只狗不撒尿不拉屎呀,就是你们人不也要拉屎撒尿吗?尽管我不太明白人和我们狗的全部区别,但我知道是不一样的。不过都得拉屎撒尿!

刚过满月,他们一家来接我。看见小雨我马上朝她跑去,她也朝我跑来。她抱着我,用脸蹭着我的脑袋,我用舌头舔了她的脸,她的哥哥就在一边笑。我知道我要离开这里跟他们走了,不过我不伤心。这几天我已经见过几个哥哥姐姐被人接走,他们走的时候也没有难过,我觉得我也要和他们一样。倒是妈妈显得很着急的样子,在笼子里不停打转。放心吧,我会很好的,要知道我也是拉布拉多家族的后裔哦。

要走了,小雨拿出一块毛毯把我裹着,抱着我上了一辆汽车。第一次坐车我很害怕,感觉晕晕乎乎的,身子不自觉的在颤抖。小雨抱着我不停地安慰,嘴里说着不要怕哦,很快我们就到家了。
,    


                 二

我有了自己房间。刚进家门,小雨就抱我到了一个房间。我看见了睡觉的地方,是一块很软和的毯子。其它的我实在顾不上多看,因为我看见墙角放着两个喂食的小盆,其中一个有牛奶。说实话 这一番折腾我早就饿了,在车里的时候就想要吃的想哼一哼,又一想会不会被新主人说,毕竟不是很熟悉。我跑过去三下五除二,几口就喝完了。喝完牛奶是不饿了,可是想撒尿呀。四处看了看也没有发现有草坪,只有木地板。反正顾不了那么多,憋不住了。小雨一见,赶忙拿一块毛巾擦了,还又用洗洁净的水又擦了一次。

晚上睡觉的时候发生了一点争执,原因是小雨想让我和她一起睡。我也这么想,毕竟第一次离开妈妈单独住一个房间有点害怕呀。可是主人坚决不让。小女孩没有办法,只好把我抱到我的毯子上,拍着我,让我睡觉。我也是有点困了,一会就进入梦乡。

过了几天,主人和小雨带我去了一个叫宠物医院的地方。那里真不错,有不少食物还有各种玩具,那些穿白衣的人也很好,一直逗我玩。事实上我的玩具真的不少,第一天到家的时候,小雨就把我带到她的房间,那里有好多毛绒玩具。各种大小的,有狗,有兔,有熊。我选了一只狗,那只毛绒狗就陪我睡觉。和它挤一起让我想起我的那些哥哥姐姐,那时我们睡觉就是挤在一起的。不知道他们过得好吗?还有妈妈她也好吗?还是有点思念哦。看我又说远了,继续说在宠物医院。我听到有个大夫说要做个文件,还打印了一份护照,上面就写着我的名字:恰巴。听说还要打几次预防针,可是我由于一直在关注新进来的一只小狗所以没有明白什么是打针,直到两个月大时第一次有针茼扎进身体里。那酸痛!这宠物医院一点也不好,我真的不喜欢,而且那些漂亮的医生姐姐们,怎么笑的那么假啊。


                 三

到家几天后,在小雨的强烈要求下主人开始带我外出散步。刚开始就在家的旁边。有草坪,有树,有花,还有不少人。一切都是新奇的,街道上飞驰着那种叫汽车的东西,有时发着怪叫。对于我来说,最感兴趣的还是邻居家的小狗。对于那些大狗我是很害怕呀,就怕它们欺负我。后来熟悉了,觉得它们都很和善。有一个小狗狗是白色的,看起来和我一般大。我想和它玩,可是它很懒哦,不想来回跑。它的主人说它都快十岁了,跑不动了。原来我们狗狗也是分品种的,像它那样的就是长那么大。那么我以后是不是长得像妈妈那样大,很威武的样子呢?多想快点长大呀!

自从外出散步开始,我都好几次接送小雨上下学。早上吃完早饭,主人要不着急上班就和我一起送小雨,一直到学校大门口,有时放学的时候去接她。于是我认识了不少她的同学,每次在学校门口少不了有学生和我玩,所以我很高兴。小雨也很高兴,每次从学校出来就拉着我,我就假装昂首挺胸的样子,在不少人的注视下往回走。我也知道要给我的小主人挣个面哦。

又过了几天,主人早上跑步的时候也开始带着我。主人每天起得很早,天还黑乎乎的就起来了。刚来家里时我很小,也不让出去;所以晚上我都要在房子里拉几次尿几次。主人起来首先给我收拾,打扫干净后再出去运动。自从我也开始外出,家里撒尿拉屎的次数就少多了。

有一天早上我们在操场跑步,遇见一位老太太,也是在遛狗。知道我才不到三个月,就和主人说 应该抱着,她那么小哦。说着从她怀里掏出一只袖珍狗。看,应该这样她说。等老太太走开,主人摸着我的头对我说,你是拉布拉多家族的成员,从小就要养成勇敢有力量的气质,这跑步只是开始哦。我知道,实际上让我藏在主人怀里我也不愿意,多丢脸啊。不过主人,能不能不要跑那么快呀,我才不到三个月大呢。

就这样我和主人他们生活在一起,幸福而快乐。我刚来时才2点2公斤,昨天小雨的哥哥给我称了一下说我已经是快12公斤了。是啊,我也感觉到了变化,刚来时要上小雨的床和她挤一挤,还得她抱我上去 现在我随便一跳就上去了。这也是今天早晨主人起来时发现我在小雨床上的一个原因。真的不是小雨抱我上去的呀,你不要怪她哦。要不我给你表演一下吧,于是我从小雨的床上跑下来,转身跑进客厅轻松地跳上沙发。主人一声断喝@!


               



                四

幸福的日子过得很快,而这种日子很容易让我忘形。我在成长,我的牙齿也在成长,于是我很爱咬东西。所有我够着的东西都咬。门口的鞋子被我咬破了几双,那些小雨的玩具就更不用说,嘴到就破了。有一次趁家里没人在放电脑的房间里我把好几根连接线咬破了,从此这个房间的门就闭上了,不让我进去。不过没有人批评我,小雨的哥哥说,小狗就是这样,它们长牙齿的时候就是爱咬东西。多好的小伙子呀!

有一天小雨和我玩,不小心用牙齿划了她的手,留下一道红红的影子。应该是很疼,我看见小雨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主人闻声跑过来,拉着小雨的手安慰着她。又把我拉在小雨跟前让我看她的手,批评我。主人,真的不是故意的呀,不小心碰的哦。实际上我也明白,主人再怎么对我好也不可能和对小雨一样呀。你看我划了小雨的手他很心疼的样子,可是有一天小雨和我玩的时候不是也不小心踩了我的尾巴呀。那天听到我的一声叫,主人也只是对小雨说小心点哦,然后摸了摸我的脑袋就做他的事去了。可见生活中不可能有真正的公平!绝对没有!

我还挨过主人的一次打,这个也愿自己。常言说好奇害死狗可能就是说我这样的。主人他们家到处是书,这个我能理解,因为小雨和她哥哥每天上学都背那么大的书包。周六周日的早饭后主人总要和他的两个孩子一起学习,听说是汉语。这一点我就认为人类不如狗。我们狗类就只有一种语言,不论谁发音,我们都会明白它是高兴还是愤怒还是想做什么。不像人类,分了若干种语言。我听他们谈话就知道小雨的哥哥在学着5种语言。呵,你说人类这不是自己为难自己吗,对那些学习语言的时间可以做多少其他的1事情啊,真是浪费人力物力。

话说有一天星期六,我听主人给小雨和她哥哥讲汉语,有一句话我记得特别好:腹有诗书品自高。我知道了,他们每天写字背诵就是为了品自高,我也想提高啊。所以等他们都不在家的时候我就跳上椅子又跳上书桌,看看究竟自己应该吃什么。我发现有一本书,不大厚厚的,叫字典的书,小雨有什么不会的总是查来查去。我感觉这本就不错,所以就用嘴拿下来。呸!口感真不怎么好。强啃了几口,怎么也难以下咽啊。不过书撕开的声音还是很好听的,不一会一本字典被我撕了满地。

笼子里的鹦鹉怪叫了一声,吓了我一跳。我没有顾得上给你们介绍,我家还有一只宠物,是鹦鹉,叫 Tina 。我们交往比较少,也不再一起玩。所以我就不想提起她。她这一叫啊,我快乐的心一下冷静下来了。看着满地的书页我也知道闯祸了,该怎么办呀?

果然主人回家看见这一幕,立刻火冒三丈,毫不留情就给了我几下。拉着胆战心惊的我一一给我看了家里所有的书,一阵批评。我当然知道是不该咬啊,可是谁没有一个好奇呢,而且是为了腹有诗书的呀!

第一次挨了打,我也很不高兴。小雨回来安慰我,她哥哥也安慰我。主人也不看我一眼,给大家做饭。等到饭时,本来我不想吃,我也知道那狗粮其实真不怎么好吃,可是当看到我的饭盆里有几块煮好的肉时,马上就有精神了。主人专门为我煮的肉,我知道他的内疚和我的内疚一样,就原谅了他。不过我也明白了,人与狗是不一样的,人读书,狗不读书。各司其职才是。我再也不学人读书啦。

我三个多月大,幸福多,也有错误。我会成长的,就像我们的拉布拉多的所有狗一样长成一只雄壮威武的大狗。我爱我的主人还有小雨和她的哥哥,甚至我也爱我们的宠物Tina.让我们一起成长,小雨加油!

image.png

浏览(564)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汉高山主人
注册日期: 2016-05-09
访问总量: 64,27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没有乌克兰人在场的庆祝
· 俄乌战争的一些思考
· 乌克兰战事第八天===穿过喀尔巴
· 乌克兰战事第六天===大战之前(3
· 乌克兰战事第五天===在利沃夫(2
· 乌克兰战事第四天===战事胶着(2
· 乌克兰战事第三天===继续西撤(2.
分类目录
【心路】
· 没有乌克兰人在场的庆祝
· 俄乌战争的一些思考
· 乌克兰战事第八天===穿过喀尔巴
· 乌克兰战事第六天===大战之前(3
· 乌克兰战事第五天===在利沃夫(2
· 乌克兰战事第四天===战事胶着(2
· 乌克兰战事第三天===继续西撤(2.
· 乌克兰战事第二天===西撤
· 乌克兰战事第一天
· 期待中的2021,究竟会给我们带来
存档目录
2022-11-13 - 2022-11-13
2022-03-02 - 2022-03-06
2022-02-24 - 2022-02-28
2020-12-04 - 2020-12-31
2020-05-02 - 2020-05-02
2020-04-04 - 2020-04-21
2020-03-31 - 2020-03-31
2018-04-21 - 2018-04-21
2018-03-03 - 2018-03-20
2017-11-19 - 2017-11-19
2017-09-18 - 2017-09-18
2017-08-18 - 2017-08-18
2017-07-04 - 2017-07-04
2017-06-03 - 2017-06-03
2017-05-28 - 2017-05-28
2017-04-21 - 2017-04-21
2016-12-21 - 2016-12-21
2016-11-01 - 2016-11-15
2016-10-16 - 2016-10-16
2016-06-12 - 2016-06-14
2016-05-10 - 2016-05-1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