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溫和從容歲月靜好的博客
  00
网络日志正文
喜歡在深夜裏傾訴心聲 2016-05-25 02:15:29

今天是年初十了,當很多人都還沈溺在喜慶的春節裏,沈溺在愉悅的拜年中,沈溺在歡樂的氣氛中,我已上班三天了,每次從小長假過後,都會迎來壹個適應的階段,雖然這個階段有點痛苦,但是為了生存、為了對家庭負起應負的責任,為了自已的前途和未來,我們必須要從溫暖的被窩裏強壓著壹千個不願意的心理爬起來,繼續前進……

昨天去參加中高級人才公司承辦央企“合肥通” 的《團隊建設和營銷技巧》培訓課程,感悟頗深,雖然和我的專業不吻合,也不對口,但是管理是相通的,聽完那堂課後讓我受益非湥蛲砜磿搅愠坎湃胨苍S睡眠時間少了,今天都沒有很好的精神狀態,感覺很困,本來想今天晚早點睡,好好補個覺,可是當我泡好奶茶,不經意的做到電腦面前,看到鍵盤時,又情不自禁的想和心靈對話,不由自主的放飛自已的心聲。

今天又下了場雪,雪花有鵝毛般的大小,我沒有打傘,步行在雪花滿天飄落的道路上,遙望著前方,和雪花壹起對語著流年,在這場遲到的雪花裏感受著雪花給這個城市添加的裝飾,感受著雪花給這個城市帶來的色彩,感受著雪花給這個城市披上這亮麗的外套,眼前的場景就像壹副美麗的圖畫,落雪紛紛,讓人情不自覺的步行在那美麗的場景裏,陶醉在那瞬間的美中。去年整個冬天壹直沒有下雪,現已立了春,天氣又那麽暖和,我以為不可能下雪了,以為雪花沒有收到冬天的請柬,以為雪花放了冬天的鴿子,以為雪花爽了冬天的約會,沒想到竟然在今年的立春後雪花姍姍而來。

不知道有多少次想放棄這個飯碗,不知道有多少次想放棄這種奮鬥的意誌,不知道有多少次想放棄這種拼搏的精神,不知道有多少次什麽都不想,只想做個家庭主婦,可是我卻又不能不強忍著種種的壓力,繼續這樣前進,因為我過不了心中的那道關,如果壹味的去做個家庭主婦,那我和行屍走肉又有什麽區別?我對的起父母含辛茹苦對我的培養嗎?我對的起自已這麽多年來的努力嗎?我對的起這人生中只有壹次的年少青春嗎?有的時候我很迷茫,活在莫名和激烈的思想鬥爭中掙紮著,痛苦著,糊途著……。人的壹生短短幾十年,很短暫,人的青春更加的短暫,所以我們要在有限的生命裏,在有限的青春裏,去克服自已的懶惰,去杜絕自已歪想的念頭,去挖掘自已的潛力,保持艱苦奮鬥的上進精神,繼續努力下去、拼搏下去、奮鬥下去,為給自已飯碗的單位付出最大的努力,為社會貢獻自已的綿薄之力,為家庭承擔起最大的經濟之撐,才不枉此生。

浏览(10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溫和從容歲月靜好
注册日期: 2016-05-25
访问总量: 1,1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喜歡在深夜裏傾訴心聲
分类目录
【生活】
· 喜歡在深夜裏傾訴心聲
存档目录
2016-05-25 - 2016-05-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