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OLLYHOLLY的博客  
NEW LIFE  
https://blog.creaders.net/u/112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回海上的云,对这样的男人怎么办 2007-12-05 22:12:41

海上的云这篇文章的名字起的是“对这样的男人怎么办?”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我以为能看到多新奇的一个“这样的男人”,结果,点击进入后,非常失望,不是对海上的云的文章失望,而是对这个故事本身的新鲜感失望。

 

在这里,我并不想说自己有什么对策,只想为男人说几句话而已。

 

言行一致就很难,如果再要求内心世界和言行一致是难上加难了。内心世界通常是充满了感性的,对自己本身而言是开阔的,毫无顾忌的。

 

大家静下心来想一想,有多少次我们自己的内心想到过去做黑暗的事情,想到要去做道德法礼所不容的事情,可是那些都只是念头,或许是一晃而过的念头,或许是经常闪过的念头,真正将坏想法坏念头变成事实的人,通常不是莽夫就是神经有问题者,前者多半做完就后悔,后者因为自身有问题而无从后悔,而往往,正常人是缺乏做坏事的勇气的。为什么需要勇气?很简单,是因为怕受到惩罚,如果哪天哪条法令重新规定,男人可以重新开始多妻制不受惩罚,那么,亲爱的女性朋友们,那你们可别以为你身边一直坚贞不一的丈夫会老老实实的继续一夫一妻。

 

玲的丈夫的网恋,早已不俱任何独特性,是非常非常普遍的行为。玲的丈夫之所以选择了网恋,正是如上面所说,就是想做一些不需要负责任的事情,不会受到谴责,不会受到惩罚,任自己充满了感性的内心世界有一个抒发之地。其实,网络正是给人们提供了一个虚拟的可以做点儿不为人知的事情的空间。(当然,也给人提供了做好事的世界,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这是不可否认的。)

 

人和人是不同的,不能用自己的习惯做法去要求别人。有些人的内心充满了柔情,他(她)们的情感就是充沛,就是澎湃,你能怎么办呢?让我们设想一下,你满腔的柔情,面对一个已经天天看日日看看了几十年的人,抒发的出来吗?不是说你对这个人没有感情,其实你对这个人感情很深很深,深到犹如自己身体的一部分,但这并不能代表你就没有另一种感情,另一种只有靠新鲜和刺激才能产生的激情。其实,几乎每个人都有,只是有些人用理性克制住了,有些人太忙了,没空去体会新鲜和刺激,有些人就会通过一些偷偷摸摸的方式来寻求这种满足。

 

很多事情发生后,从表面看来,都是丑陋的,肮脏的,恶心的。可是,我依然希望大家想想心中最原始的感情,感觉,和感触,事实上,那并不是丑陋的。人生充满了很多很多的无奈,很少有人能在年逾古稀时看着身边的老伴儿想着,这就是从一而终的美。这种境界,人间少有。

 

玲,所有人的出谋划策都是没有任何作用的。因为只有你自己知道你的承受能力到底有多少。你难过是必然的,痛苦是难免的。但慢慢会淡去也是一定的,哪天心平气和的时候想想,你的丈夫除了是你的丈夫之外,他还是个很自然的人,他只是把内心深处的一些想法通过某种方式表现了出来,不幸的是,被你知道了。但是,我始终相信,有能力的人会将坏事变好事,有境界的人能将丑事变美事。你是哪种人呢,我不知道,但是祝福你。

 

 

人生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这个阶段的问题,到了下个阶段,很有可能就不是问题了,因为每个阶段会随着人的经历的增多而改变,很微妙,很难捉摸,所以刻意的解决也许并非良策。

 

海上的云,你的小说很精彩,但不知道你的生活是否很单纯。人世间的真正复杂不在于事儿有多麻烦,矛盾有多激烈,过程有多曲折,其实引发这一切的仅仅是人心有多深啊。谁又能参得透呢?

 

再者,雄性的本性就是带有攻击性,侵略性的,而雌性的本性就是服从和归顺。但公平的是,男人通常偏爱用Head来面对问题,所以跟男人,请谈责任。女人喜欢用Heart 来面对问题,所以跟女人,请谈感情。正因为这样,这个人间,还算太平。

 

最后,作为一个正常的人:

 

奉劝天下男人一句,没有人能阻挠你做坏事,但做之前,作为人,请你先想想,坏事儿做后,最悲惨的后果是什么,如果你能够承担那些后果,那就勇敢的去做坏事儿吧。

 

奉劝天下女人一句,没事儿别总挖男人的事儿或是考验男人之类的,十有八九是会让你失望的,(没骗你,真理来着 )有那心思,睡睡美容觉,练练瑜伽,或者像海上的云好好写点儿什么文章,创造些精神财富,都是很快乐的事情。

 

大家轻松的过一辈子吧,有个在生死线上徘徊过的朋友跟我说一句,咳,能健康活着就挺好,瞎折腾什么呀。

 

大家别拿砖头砸我,其实我也很脆弱,谢谢。

浏览(845) (2)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onedfour 留言时间:2008-04-02 11:02:09
detective testing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7-12-16 15:14:25
老秃:

不要长人家志气,灭自己威风嘛。看HOLLY写的万维博客评论,您可是鹤立鸡群的男
士代表哦。

HOLLY:我把你那篇评论链接转贴到我的博客,给你增加点well deserving 的点击。
希望不会介意!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7-12-16 15:14:24
老秃:

不要长人家志气,灭自己威风嘛。看HOLLY写的万维博客评论,您可是鹤立鸡群的男
士代表哦。

HOLLY:我把你那篇评论链接转贴到我的博客,给你增加点well deserving 的点击。
希望不会介意!
回复 | 0
作者:YH 留言时间:2007-12-09 13:05:40
Terrific!
回复 | 0
作者:老秃笔 留言时间:2007-12-08 19:42:53
呵呵,能写博的,写得好的,怎么全是女的啊?这文章条理清楚,有理有节,令人害怕啊。女人要明白到这个份上,男人就不好活了。幸亏,这样子明白的不多啊。
回复 | 0
作者:cool 留言时间:2007-12-06 07:34:49
写的真棒,太过瘾了。
回复 | 0
作者:笑眯眯 留言时间:2007-12-06 03:55:41
我觉得,不需要那么体谅男人,也不需要那么憎恨他们,自己能够接受接受,不能接受就找到自己能够接受的方案。存在即合理,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所以说理没有用,只是看自己的价值观,自己的感觉就好了。
回复 | 0
作者:海上的云 留言时间:2007-12-05 22:58:44
写得蛮好啊,有启发。我收录了。

这好像是你开博作啊,祝贺一下。
回复 | 0
我的名片
HOLLYHOLLY
注册日期: 2007-11-13
访问总量: 12,0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论万维博客之群英荟萃
· 论“出轨”之高点击率
· 回海上的云,对这样的男人怎么办
分类目录
【第一篇】
· 论万维博客之群英荟萃
· 论“出轨”之高点击率
· 回海上的云,对这样的男人怎么办
存档目录
2007-12-05 - 2007-12-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